西藏怒江甲应村8日游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西藏怒江甲应村8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8/01

• 玩法/自驾 徒步 探险 暑假

前言

凡有等待,就有启程 ,如果生活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希望你有勇气重新启程 。人生只此一次,一定要做喜欢的事情,只要你迈步,路就在脚下延伸,只要你起程,就会发现诱人的风景。别等待,别遗憾,去经历,无所畏惧,反正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5家人,4张车,14人,启程,西藏,我们来了。

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最好的风景是遇见这群志同道合的人,这就是我们要的旅途

无畏的我们,手里窜着的不是登机牌,而是通往雪山峻岭的门票

平淡的生活需要一束光,找不到答案的时候, 就去看看这个世界

被好风景收买,剩下的都是好心情

愿日子充实,可以被喜欢的事填满。

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

放慢脚步,感受一下生活的慢节奏

生活就是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去拥抱陌生去拥抱惊喜,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心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眼睛去记录风景

往哪走,都是往前走

慢慢走 沿途有风景 背后有阳光

把自己流放到世界的某个角落!

在路上,不为旅行,不因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生活需要仪式感,就像平淡的生活需要束光

背包,相机,目的地,下一站,不告诉你

远方很远 步履不停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第1天

• 地址:下关镇洱海公园旁
  • 简介:2012年1月1日,大理港下关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大理港地处洱河南路、团山公园西大门,占地62.78亩,概算总投资8020万元,建设客船泊位6个,岸线514米。

为了与各位大佬顺利汇合,我们统一了碰头地点--美丽的大理。等待汇合过程中,为了响应国家抗疫号召,我们队里的两员小将(未满13岁,14岁)积极寻找新冠疫苗接种点,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噢耶✌🏻

抗疫必胜

夜游大理古城,是一种享受,一行人,开开心心。若要快乐,就要像太阳花一样,面朝太阳,努力生长,保持本色。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夏天的各种所爱都漫长且愉快。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六库镇

国道219怒江段,雅号“美丽公路”,专门修了一条专供骑行的彩道,左边是山峰叠峦,右边是咆哮的怒江,强烈推荐骑行体验,那种大汗淋漓,微风徐徐的感觉,刹那间也是满满的幸福感

我知我喜乐,纵情跋涉

一个热闹的小县城,没有海底捞也没有星巴克,小到可能走两步就能遇到熟人,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是很多人的牵挂。午餐的落脚点-傈僳族手抓饭。

享受快乐时光的一些证据

石月亮
  • 地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

怒江石月亮,傈僳族图腾,尚未开发,路很难走啊

风月映河川,人间也浪漫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日丹村

自青藏高原穿山越谷而来的怒江,本是由南向北蜿蜒而下,但流到滇藏交界处的丙中洛乡日丹村时,由于王箐大悬岩绝壁的阻隔,江水的流向从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米左右,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掉头由西向东急转,形成北-西-南半圆弧形状,当地人叫“火夹”。夏秋之际,江水汛涨,变得“黄混不堪”。

脚踏善良,拥有远方

山川湖海,自由与爱

• 地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风景区内

丙中洛逆江北上,就来到了石门关,两座直立的悬崖峭壁屹立在怒江两岸,像两根巨大的石柱插入云端。从古至今,石门关两边的人们往来,只有在怒江水落潮的时候,从绝壁下地的沙滩通行,一到水涨淹没了沙滩,段路难行,就是岩羊、猴子也过不了石门关。石门关就像一道刀劈斧砍的大门,两岸最窄处仅20多米。当地人称石门关为“纳依强”,意思为“神仙也难通过的关口”。

音乐是治愈坏心情的良药,旅游也是

决定要去的地方,多晚都有光!遍历山河人间值得,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期待我的旅行,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

• 地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街附近

去不同的城市,闻不一样的味道,遇形形色色的人,听讲不完的故事。

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去看看这个世界

• 地址: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镇苟各庄村野三坡园区百里峡景区内

世事千帆过,前方终会是温柔和月光

在路上

随身的行囊,装些快乐

察瓦龙
  • 地址:西藏林芝地区东部察隅县察瓦龙乡

西藏不是终点,它是出发的原因,当理想已过三寻,愿方向盘在手,征途不停

察瓦龙边检站

常规进藏的道路共有8条,而丙察察当中公认中最有分量的一条。这一侧是云南,那一侧是西藏,整条路都是坑洼路面。一路走来,80多公里,我们用了将近3个小时到达察瓦龙。察瓦龙,一个15年前才通公路的地方,进入西藏的第一个补给站,一定要给车车加满油。

甲应垭口又叫堂堆腊卡垭口

去甲应村的路,我们总结为:“眼球的天堂,车辆的炼狱”。路面坑坑洼洼,悬崖峭壁盘山路,没有护栏,路越走越烂,越走越险,身体与车身上下起伏,没有退路,只能一路向前。随着临崖路的盘升,你会觉得这里就像巴音布鲁克MG赛道,快到山顶时,当你看到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的那一刹,看到雪山与森林的完美融合,你会感觉全世界都在你的脚下,正应了那句话:走最烂的路,看最美的景。而这一刻,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与其向往,不如出发;趁年轻,去经历,去后悔;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生活 ,要有所爱,才有所期盼,愿你我此生温柔岁月,也惊艳时光!面带微笑直面生活

玉龙雪山的另一边怒江峡谷,有一个真正绝世隐居的绝世圣地,依然人迹罕至,我们沿着丙察察线路,走过察瓦龙乡,一路沿着危崖绝壁的盘山路,不断攀升,如同在天路上行驶,蓝天白云,雪山草地尽收眼底,是真正的视觉天堂。小村甲应,位于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脚下,是西藏林芝地区和昌都地区的交界处,是察隅县和左贡县的交界处,是察瓦龙乡和碧土乡的交界处,是龙溪村和龙普村的交界处,是梦想和现实的交界处,总之她就是交界处。甲应村,只有4户人家的最后一片人间净土,这里群山环抱,是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庄,据说目前只有不过千把人到过这里,而这里是距离卡瓦格博最近的地方。

甲应,一个缺氧但不缺信仰的地方。当你迷茫时,它会告诉你:人这一生,除了生死,再无大事。

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

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最幸福的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

生活里有人情世故,旅行中有世间百态

如果你在,你就是我的风景

旅途匆忙,人生漫长

四处走走,你会热爱这个世界

小九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

遥望

第4天

经过前一天4个小时穿过云顶天宫,我们顺利到达绝世隐秘之地-甲应村,当地人称“甲兴村”,全村共4户人家,特别热情好客,时至今日不通网络,没有信号。到达甲应村,吃着自己做的“藏餐”,喝着青稞酒,与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聊着自己的故事,我想,这便是人生的乐趣了。休整了一夜,大家状态不错,于是准备去近距离亲近一下卡瓦格博。

一程山,一程水,我们还是我们

带不走四季的风,就带走一路的景

这座雪山叫戈达尼腊卡,当地人叫邦安,一直美美的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

一辈子就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

藏牦牛

风本无向,因心而动!

愿你我立尽山河 ,仍觉得人间值得

遥看雪山,只有唯美不见沧桑。

雪山里,你比寒风温暖

保持热爱,共赴山海

藏族宝宝

藏族少年

我们是一家人

第5天

吃过早餐,告别甲应村。甲应村,一个让你忘掉一切烦恼的地方,丙察察路上被遗忘的宝石,忘不了卡瓦格博的巍峨,忘不了江措全家的笑脸……甲应,这是让我对一个地方毫无了解,仅仅是一个名字就让我心跳加速,然后无论艰难险阻都要到达的地方,到了,爱了,人生苦短,那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好好把握自己的现在就OK啦。

风和日丽 心情美丽 家人相守 快乐相聚

青涩

江措自酿的青稞酒

风吹日晒,自由自在

山本无忧,因雪白头。

没有煽情的语录,只有无话不说的时光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愿岁月待我们如初见

看不同的风景悟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一路相伴的人!

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甲应信号不好

在长大 在失去 在努力 在接受 在好好生活

• 地址:贡山丙中洛镇日当二组78号
  • 简介:本店位于丙中洛镇日当二组78号,房前是怒江大峡谷和桃花岛,丙中洛好的观景位置。 这是一个独立庭院,院子自带超大停车场和小酒吧。酒吧区和住宿区有间隔,互不影响。院子里有池塘和亭子,200多平米的晾衣区,提供自

一路顺风顺水的从西藏回到云南,抵达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时,帅气的警察小哥哥检查完我们后,告知我们朋友车漏油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将车送往修理厂,集体决定在丙中洛休息一晚,于是,歪打正着,选择了路边最近的客栈。

路难行,车子漏油了

超人回来了

一路人生,要去开心!要去期待!要去热爱!

第6天

伟人峰

老虎跳

石月亮

丙中洛

雾里村

鸡爪骨隧道

大流沙

• 地址:泸水六库镇临江西路15栋2号院
  • 简介:民宿位于怒江江边,怒江地标核心地段——怒江西岸。民宿打破传统格局,缔造艺术美学建造。大量采用原生态原材料进行修建。让您充分了解怒江与大自然的结合——原生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在整个怒江独树一帜。

非常棒的一家民宿,老板人热情,房间很新,坐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喝着啤酒,惬意,这一路的疲惫,拜拜了

第7天

大理松云·悠山洞穴海景度假酒店
  • 电话:19143226374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理想邦旅游度假小镇C2a-04单元
  • 简介:酒店是大理市新开的酒店之一,于2020-09-01正式运营。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雨伞、房内保险箱和空调,让您感受到更加贴心细致的入住体验。服务人员会提前为您准备好电热水壶和咖啡壶/茶壶,

如果你去不了希腊,那就去大理的圣托里尼吧,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美和温柔

人来人往 都向往着温柔

潮起潮落 愿你快乐

不管有几岁,少女心万岁

No matter how old a girl is,long live her heart.

因为有期待 勇往直前才变得有意义

快乐出现的时候就好好享受

一心一意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力量

心宿大理云舍智能海景别墅酒店
  • 电话:19912946799
  • 地址:大理市机场路金色海岸庄园A区007栋
  • 简介:心宿大理云舍智能海景别墅酒店,位于大理市下关镇机场路边的金色海岸庄园别墅区内。面临洱海,遥望苍山。环境一流,风景如画,交通方便,大理一家智能语意客房管理系统,

心存美好,才能与美好不期而遇。每个人都对洱海有种情愫,面朝洱海,春暖花开,不期而遇的美好,热爱生活,一切皆是旅行

夜寐

窗外

洱海的夜

第8天

• 电话:19038665972
  • 地址:大理市金梭岛金希湾115号
  • 简介:客栈位于金梭岛码头旁,店名取自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海客谈赢洲,烟涛微茫信难求”。海客古称浪迹天涯之人今泛指自追求自由浪漫、云游四方追求生活品质的现代人。古有李太白藐视权贵、不屑仕途而浪游各地,

苍山洱海

喜欢海,喜欢花,喜欢日出和日落,浪漫的年纪别活得太无趣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眺望洱海月,聆听苍山风

暮光四溢,浓云欲坠,似你蹁跹而来,落在我心上

自由而不放纵

清风 夏日 远山 有你

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

放肆闹,放肆笑,这才是我们该有的状态。

喜欢甲应,如同刘杰文先生所描述的:“一直在想,怎么描述甲应。忽然想到,甲应就像一封信。信,让你静下心来总结过往。只写给一个人,只想告诉她,你内心的景观。在我们这个快餐化的时代,沟通无比便捷,却丢掉了思。静静地思伤人,美丽,总是伤人的。”是啊,看了那么美丽的世界,回去,是不是终日会怀念的

光怪陆离都经历 ,山川湖海放心里

最美的风景不是在终点,而是在路上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短暂的旅行完美收官;期待下次的不期而遇。

这是我们这次领队(浪里个浪)葛老师的话:“这次自驾游虽不圆满,但也算是平安喜乐,一路状况频出,扎钉,擦碰,漏油,做为本次自驾领队提前离队也是事出无奈,本人深感歉意,同时也感谢诸位对本队初来乍到的支持与宽容,再此还要感谢老鞠为我们在甲应主厨的两早两晚餐食,没有他,我们将面对诸位难以下咽的藏家‘美食’,我宣布此次自驾游结束。”(此处应该有掌声)

爱世界温暖万物

感受温柔,领略山河

路人穿街道过河,好景只有片刻

往哪走都是往前走,随身的行囊装些快乐!

旅途匆忙,人生漫长

好时片刻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短暂的旅行结束🔚,生活回归,返程的归属感,才是旅程的意义。我们带着遗憾踏上了返程之路,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一定会再次与这样的美好相遇

日子有些沉闷,还好跑起来有风,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去看看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