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上海打工人的周末48小时,very good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在上海】上海打工人的周末48小时,very good

• 出发日期/2021/08/07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从14年大学毕业,我就一直在 上海 的某医院上班,做一个努力工作的打工人,魔都的生活工作压力有多大,不用我说大家也都懂得,尤其是医院。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家和医院两点一线,转眼都8年啦。

所以工作久了,偶尔空闲时,总难免想出去玩。

好不容易, 苏州 的闺蜜放假了,她想来 上海 找我玩,刚好我也休息两天,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

关于行程:

D1 上海 宋城

D2 上海 海昌海洋公园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行前准备很重要。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因为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 摄影器材:佳能6d、苹果12pro

③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化妆品等等。

④雨伞

⑤零钱:准备点零钱,有备无患。

第1天

上海宋城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 简介:<p class="MsoNormal" style="line-height: 150%;"><span style="line-height: 150%;">上海宋城位于黄浦江畔世博园区,是一个颠覆想象的全新演艺公园。</span><

最近老是听闺蜜和同事讲 上海 宋城演艺王国·世博大舞台挺好的,趁着周末都有空,我特意约上 苏州 的闺蜜,我们两个女生一起去逛景区啦。

上海 宋城一共是一栋由7层楼的建筑和一部分室外区域组成,整个游览长度长达3公里,所以景区里的玩乐项目真的特别多。各位小哥哥小姐姐稍安勿躁,听我一一道来叭~

进入景区以后看了下时间表,刚好1楼室外森林剧院的《奇迹》即将上演,我和闺蜜就直接过去了。《奇迹》是一场精彩的魔术表演,经验丰富的魔术师先生用他超高的魔术手法为我们这些观众演绎了很多精彩的魔术,我和闺蜜的手因为鼓掌都拍疼了。

位于6楼天上的街市《水晶球》是我们观看的第二场演出,演员是一位帅气的小哥哥,他娴熟的控制着水晶球在胳膊、手掌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太神奇了!

在景区里的餐厅里吃过午餐,就到6楼神灯广场欣赏《神灯快闪》。只见一位位打扮各异的演员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快闪秀,我也忍不住和闺蜜参与其中,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了愉快的舞蹈。

《你好,卓别林》位于1楼室外音乐广场,只见一位打扮和默片时代喜剧大师卓别林非常像的演员在广场上表演着各种把戏,时不时还邀请一些小朋友上台互动,看着小朋友们喜笑颜开的模样,你就该知道有多快乐了。

很快,就到了重头戏《 上海 千古情》即将开演的时候,到2楼1号剧院办理了进场手续,找到自己的座位,就可以等待这场大戏开幕了。和其他地方的千古情演出一样,《 上海 千古情》同样扎根于 上海 ,从各个方面向观众们阐述 上海 过去的故事。

演出的第一幕,是探究 上海 源头的《申沪溯源》,向观众们讲述了 上海 的源头和 上海 两个简称“申”和“沪”的缘由。别说,虽然我在 上海 住了好几年,但是现在才知道原来 上海 曾经送“战国四公子”之一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呀!

第二幕《1921》,讲述了随着时代的发展, 上海 逐渐成为了一个繁荣的 大城 市。而这繁华都市的背后,也有着普通人的悲欢与离合。这幕剧,通过少年巧巧来到 上海 寻找自己的青梅竹马阿强哥,并通过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展示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紧随其后的是第三幕《摩登岁月》。不得不说,看似歌舞升平的背后往往都是暗流涌动,这一幕幕繁华的景象很快就被淞沪会战打破了。

第四幕名叫《 上海 人家》,随着战争的结束,人们终于迎来了 和平 。这幕剧通过 上海 普通一家人的故事,来展现五十年代那段岁月中 上海 家庭普遍都曾经发生的故事。

最后一幕名叫《风从海上来》,进入21世纪以后, 上海 发展迅速,它日新月异、博采众长、兼容并蓄,逐渐发展成了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

• 门票价格:标准票:299元(平日)360元(高峰日) 优待票:170元(平日)230元(高峰日)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银飞路166号

周六去过了 上海 宋城,难免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于是当晚闺蜜没急着回 苏州 ,准备再玩一天。所以约着我周日继续去 上海 海昌海洋公园玩一玩。

别说,自从海昌开业以后,名气就一直挺大的,所以我们都想到公园里的网红项目☞海底世界拍一些美美照片的目的。

来到海昌公园就发现,公园规模超级大,有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在这些主题区域里还有很多能够和海洋动物们互动的机会呀。

我感觉最棒的就是这里很多小科普知识,如果带孩子来这里旅游,既可以寓教于乐,又能够增长见识,一举两得真的好棒哎,下次一定要带我女儿来玩。

作为规模很大很大的海洋公园,进入公园里难免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因为好玩的太多了。游人也是非常多的,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防护好自己。

随着人流继续朝前走,很快就来到了海象剧场。这个剧场也是我最喜欢的剧场。因为这里的海狮表演真的很精彩。随着引导员的指引,海狮做出各种各样好玩有趣的动作。

除此以外,如果去了火山剧场,不妨在这里看一场人和鱼之间的童话故事,神秘的海洋原来就是如此有趣~

最棒的是夜游项目也是同样惊艳,真没想到夜游项目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

在体验了白天的行程以后,傍晚的时候在景区里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夜幕降临以后,场场演出嗨翻全场,在海洋部落看一场精彩的《山海“鲸”夜光花车巡游》,大家伴随着车队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真的好欢乐。

在南极桥,欣赏《海天鲸艳 水幕光影秀》,看着一大群小飞机的炫酷操作真的只能用两个字“过瘾”来形容!

最后,在火山鲨鱼馆和海底世界馆精美的帐篷里入眠,仿佛在进行一场奇妙的海底旅途,和海洋生物们一起入眠吧,我想这样的经历肯定很有趣。

除了我推荐的这些以外,其中公园里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大家不妨找个周末亲身来感受一番吧。如此精彩丰富又有趣,嗨玩一天也不过分,你觉得呢?

关于住宿

上海 的这处民宿是标准的公寓式酒店,整个房子不大,推门就是开放式小厨房和干湿分离的卫生间。

然后就是卧室+简易客厅组成的主体部分啦,这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设备一应俱全,这点我很满意。 比方说洗衣机、冰箱、晾衣架等等,这些就连五星酒店都没有的设备,在民宿却很常见,给人以一种家的感觉,这点我很满意。

最贴心的是洗衣机还放了两个洗衣液包,这样洗衣服就最方便不过了。

好了,就介绍到这里吧,喜欢的姐妹可以试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