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游|情侣旅行的最佳选择

攻略   >  丽贝岛旅游攻略   >  海岛游|情侣旅行的最佳选择

• 出发日期/2019/09/29

• 玩法/深度游 潜水 海滨海岛 国庆

前言

没什么比两个人的海岛旅行更浪漫的了

开始决定去丽贝岛 ,是因为朋友去过之后强烈推荐,她吃到了便宜美味的咖喱蟹,也拍到了超美的日出与晚霞。

机票:因为是国庆假期,提前两月预定了微笑航空的往返航班(¥2500)

签证:网上找代办(¥225),一周出证

合艾 往返 丽贝岛 车船联票:网上预定(¥259), 合艾 机场/酒店均可接送

Wifi:网上租赁(¥15/天),出发机场取还

取现: 泰国 ATM取现都会收150铢手续费,国内银行免手续费的也越来越少,算起来,取现一次还是会花50-100人民币的手续费(根据取现金额计算),超不划算的,或许国内 中国 银行提前取现还会更划算些。我们全程用了10000铢左右的现金,供参考。

前往丽贝岛

据说之所以 丽贝岛 的客流量不太大,是因为路程太折腾,我们实实在在体验到了:

1. 国内 飞 曼谷 3小时

2. 曼谷 飞 合艾 1.5小时

3. 合艾 市区/机场 到 码头 1.5-2小时

4. 码头到 丽贝岛 2小时 (返程会快得多,差不多一小时多一点)

我们没有把整个行程安排到同一天,第一天晚上飞到 素万那普机场 ,坐免费巴士前往廊曼机场(凭下一程机票行程单免费)。两程航班时间相隔3小时,机场间路程需1小时(含堵车),一般来说是完全来得及的。

合艾 机场虽是 泰国 五大国际机场,但面积不大,到的时候已是凌晨,只有一个出口,门口很多人守着问需要出租吗,之前看到网友说到 合艾 市区250铢,夜间(好像说是9点之后)涨价至300铢。机场到市区近半小时,住的便宜且较热门的中转酒店-红色星球,给出租车司机一看酒店名字他们就马上知道位置了。

经济型酒店没有提供洗漱用品等,记得自备哦。

第1天 上岛

每天不同时段有从机场及 合艾 市区前往码头的车,我们早上八点半出发,约下午一点半到 丽贝岛 。中间难得有时间停下来吃午饭, 合艾 岛上的物价也会比陆地贵,建议提前准备些零食。

车到码头附近的门店,需要进行登记并领取回程的车船票,还要收取每人120铢的上岛费。然后统一带到码头取号等待上船。

船很颠簸,在海中央的时候也没信号,而且中午的时候比较闷热,船一停下来就热得不行。

天气好的话,船会直接停到沙滩边,需要趟水走到沙滩上,最好是穿拖鞋哦。Akira这类大酒店会在码头举牌接客人,比较方便,这边住的几乎都是中国人,应该是在国内知名度很高。

在酒店玩水之后便前往日出沙滩觅食,经过步行街,发现有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因为是雨季,也是 丽贝岛 的旅游淡季,有的店铺只在旺季营业。

我们往着日落的方向一直走,刚好赶上晚霞。

第二天 不小心发现的秘境

第二天起个大早准备去看日出,好不容易准时到了,太阳却被云遮得严严实实的。建议想看日出的小伙伴住在日出沙滩,这样可以多睡会儿。从Akira走到日出沙滩的话,要近20分钟,会比较累。

回到酒店,刚好7点可以吃早餐了,吃好回去睡个回笼觉,再到酒店游泳池游游泳。

午餐选择了评价不错,老外很喜欢的店-Elephant。西餐,没有中文菜单,但服务和味道都还不错,很多老外喜欢呆在这里聊天。

下午带着酒店拿的地图,准备找路去日落沙滩,结果误打误撞走进了一个特别原始的当地住宅区。关于它原始的证明,有满地的虫,和挥之不去的蚊子。

从地图上看来,日落沙滩离得很近,可是我们还是走了好久,说明地图上的定位也不那么对,而且那边商业没那么发达,蚊虫又超级多。

最后才在当地人指引下,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隐秘的小沙滩,我们都好爱这个地方,不顾蚊子叮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可惜云层太厚,没能看到完美的晚霞。

回程请附近的店老板帮忙叫了“出租车”,赶回步行街吃晚饭,选了网络热度第一的店,味道还不错,不过因为人太多,需要等很久!

Day 3 出海:浮潜、钓鱼、BBQ

提前定了一天的出海活动,早上突然下起雨来,有点担心去不了,可 泰国 的雨一般都下不久,我们十点钟还是出发了,虽然一开始浪稍微有点大,午后就好了。

丽贝岛 附近的浮潜点并不深,同船的一位从船上跳水下去,被划了很大一条口子,真的超恐怖,还是要小心些。海胆也超级多,也需要小心。

水下鱼很多,珊瑚也很丰富,船长偶尔会悄悄扔些吃的下去,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因为太着急抢食物,还会撞到你。

海钓的时候正好浪很大,收获特别少,换了几次钓鱼点还是不乐观,全靠船长钓了几条鱼,才能有午餐的海鱼BBQ。

BBQ是在一个无人岛的沙滩上,特别多寄居蟹,而且沙质很软,正好吃完饭在这边好好玩了一圈。船长还特别准备了水果,切得太有艺术感了;我们一群人在小岛上玩儿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船长让我们不要着急,然后就坐在沙滩上听英文歌,我们都觉得船长过得好精致。

回程会再去其他浮潜点,晚上参加了蓝眼泪行程的可以再去日落沙滩看晚霞。可是一天玩下来真的超累,所以我们放弃了蓝眼泪。

Day 4 依依不舍

下午一点半的船离开 丽贝岛 ,本想不留遗憾,再去看一次日出,结果完全起不来,睡饱之后顶着大太阳出门晃荡和拍照。

下午就全程是赶路状态了,中午12:30在从酒店退房,前往码头乘长尾船到浮台等快艇,再从陆地乘车去机场,我们订的七点过的航班飞 曼谷 ,但其实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机场,感觉可以买提前一点的航班。而且机场冷气超足,等起来太难受了。

廊曼机场有很多班机场公交前往市区,我们住的彩虹云霄酒店正好可以坐A3到水门市场。彩虹云霄酒店应该是老牌酒店了,设施比较旧一些,而且不是在城市地铁的附近,不算特别方便,好处是可以免费到楼顶欣赏 曼谷 夜景。

曼谷 逛吃逛吃买买买

不想去景点,所以就是每天睡饱逛逛暹罗广场,然后找各种吃东西的地方。个人认为晚上商场门口的夜市比专门成立的观光夜市东西好吃,且便宜。

彩虹云霄酒店最方便的就是在去 素万那普机场 的地铁旁,还提供送至地铁站的免费服务。从这边到机场也就三四十分钟,非常近。

回家 火锅

回家吃上一顿火锅,为旅行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