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自驾行-白石山-野三坡-张北

攻略   >  张北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自驾行-白石山-野三坡-张北

• 出发日期/2021/07/03

• 玩法/自驾 美食 暑假

前言

这次旅行是在七月初的时候,学生们正好放假,休息一周,李倩同学想出去走走,看好了几个目的地就出发了,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是挺热的。旅程是4天4夜,行程安排的还是挺紧的,要是时间够用的最好还是在一个地方多待1天。

准备:

手机、充电宝、零钱、身份证、一次性雨衣(最好提前淘宝买)

衣服(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已经比较冷了,尤其是在白石山顶的时候碰上阴雨天气,体温流失太快了,建议带上卫衣外套之类)

交通:

车   基本上都是按着导航走的,石家庄-白石山-野三坡-张北,最好都走高速,走国道大车太多了 (最好走前保养一下车,来回上千公里,抛锚就不好了。正好赶上雨季,记得回来的时候高速上遇到暴雨,有些地方遇到滑坡,幸好离服务区不远,心有余悸。加油差不多600块钱,一路基本上都是公路,各种限速、隧道、弯路...打开导航,慢慢走,没准哪个转角处就有意向不到的风景)

住宿:

我们这次都是住的民宿(网上订就可以),主要是离景区近,不过就是有的民宿有点吵,爬了一天山,说不准你就会遇到大半夜院子里五音不全的唱K(美名曰 民宿风情)、大半夜拖着行李箱在走廊的人、隔音不好的房间...所以,挑民宿也是一个技术活,我踩过的坑,下次注意吧。价钱都不贵,大概都在1百左右,不差钱或者有时间最好还是到附近的星级酒店

吃:

不建议在民宿吃,不论价格多少,难吃到你无法想象,吃个烤羊排,肉嚼的腮帮子疼都嚼不烂,烤的羊肉串和做的鱼一言难尽,吃碗面吧好像还不如在家泡面...我们大部分还是去的周边县城吃的,还能吃点特色的小吃,也不错

白石山

我们是直接在网上买的门票+大巴票 195/人,也有索道(贵几十),但是那天有风,就没坐,一路把拉到山顶,我们运气爆棚,雾气太大啥风景没看到,最后悔的是只拿了一件外套,太冷了...

野三坡

第二站野三坡我们只去了百里峡和鱼谷洞泉,联票130/张,两天内都可以去,百里峡最好还是坐索道,尤其是上的时候,爬上去太累了,鱼谷洞据说是有一段时间因为地壳作用水下会喷鱼,水质特别好,里边是一个类似于洞穴的地方,非常凉快,还有讲解,值得一去

张北草原

张北草原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我们从桦皮岭---野狐岭穿越天路,不要门票,停下的最好找个能停车的地方,路不算宽,起起伏伏,其实就是一条公路,刚进公路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一路都是一样的风景也有点麻木了,中间遇到骑马50/2人,最好去中都草原那边骑马10/人,晚上有篝火晚会,基本上累的也不愿意动了,把防晒涂好,回来胳膊一圈都是红的

游记看看就好,风景还得自己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