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成群过暑期#——爸气少年的「驾」日游乐场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35成群过暑期#——爸气少年的「驾」日游乐场

• 出发日期/2021/08/18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作为一名职业旅行家,一直忙于工作,对孩⼦的陪伴少之⼜少。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可以等,唯独对孩子成长的陪伴不行。这个暑期,我决定放慢脚步,和孩子在充满创新与前沿的深圳,来⼀场爸⽓少年的「驾」⽇之旅。

深圳,一座从昔日的海边渔村蝶变为现代化大都市, 一个改革前沿的创新之地。它的外在让人仰望,内在让人迷恋。

这个时代的深圳让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缔造着这个时代的传奇,而我和孩子有幸成为传奇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这场轻松愉快的亲子城市自驾旅行,开上MAZDA CX-5是不错的选择,匠涂⼯艺⻋漆搭配魂动2.0设计,有着辨识度极高的标识之翼和箭簇式矩阵格栅,搭配上⾼科技智能型LED⼤灯组,整体气质出众。

遨游少年空间,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太空梦

深圳红立方科技馆

科技作为深圳的标签之一,第一站必须要带孩子感受这种科技的魅力。我首选深圳最火的文化科技新地标——红立方科技馆,一同探秘科技海洋的知识宝库。

整个科技馆建筑面积10000平米,共设置了五大通龄展区,一共有五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特别的主题与展示方向。

最为推荐的是以儿童科学探索为主题的Idea乐园,配置了各种公共教室,还有许多公教活动。一直以来都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尤其推荐B1层的寰宇之梦展区,在这里你可以遇见各种科幻奥秘,探索未知领域的乐趣。

结束游览,孩子还沉浸在参观科技馆的兴奋劲⼉中,⼀上⻋,就开始询问⻋上的⿊科技。

我告诉了他一些MAZDA CX-5科技配置,包括10向电动记忆和加热功能的人体工学座椅,并让他自己尝试调节。有时候孩子就是率真可爱,小脑袋瓜里装了N多个“十万个为什么”。

【旅行贴士】

(1)门票:免费,但需要提前1天进行预约,凭预约二维码进馆。

(2)交通攻略:

地铁:龙城广场地铁站-D出口,步行10分钟,约950米

公交车:世贸百货-公交车站  351路、802路、810路、811路、812路、839路、862路868路、E6路、E7路、M219路、M351路。

(3)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   9:30-18:00 (17:30停止入馆)周五至周日9:30-21:30 (21:0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4)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

眺望少年遐想,抓住暑期尾巴的⽆忧时光

• 电话:0755-25209678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梅沙社区盐梅路33号

继续开启第二天的旅程,⼀路驰骋奔向⼤梅沙。它西起盐田东港区,东至大梅沙海滨公园,是深圳难得的亲⼦海滩闲乐场所。

旅途路上必不可少的是音乐的陪伴,不得不称赞MAZDA CX-5的BOSE⾼级⾳响系统的音质清晰饱满,还能营造出完整的环绕声效果,伴着车内⾳乐,我们快乐出发。

大梅沙蜿蜒在山势险峻的岸边,参差错落色彩斑驳的山岩,狂奔的巨流猛烈地冲击着岩石,形成了一道雄奇的景观。

看到⼤海那一刻,孩子⽆比兴奋。于是我轻踩油⻔,让⻋辆加速驰骋在公路上。

因为MAZDA CX-5配备的SKYACTIV-DRIVE创驰蓝天全速域锁⽌变速箱+SKYACTIV-G创驰蓝天⾼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使得动⼒游刃有余,且兼顾节能环保。这也是我首选这款车出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们抵达目的地,尽管停车区域坡道较陡,但CX-5的AUTO HOLD⾃动驻⻋功能,让我感到安全和放心。

小孩的天性就是见到沙跟水,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一股劲的往前冲。沙滩,阳光,海水,这一切都是如此自在惬意。

【旅行贴士】

(1)门票:无需门票,需预约,公园每日限5000人。

(2)开放时间: 7:00-24:00,23:00开始清场。

(3)交通方式:乘坐地铁8号线/2号线在盐田港西站、盐田路站下车后到附近公交站,转乘附近到海滨浴场站或自驾前往

(4)TIPS:夏天大梅沙海边紫外线强度远远高于市区,做好防晒准备,涂抹防晒霜,穿长袖衣服和长袜。

(5)地址:深圳市盐田区盐梅路大梅沙海滨公园南侧

吃进极具科技感的未来餐厅:SPACELA

深圳SPACELAB 失重餐厅

游玩结束,一键开启电动尾⻔,我们坐在后备箱内,听着音乐吹着海⻛,陪他玩弄玩具,舒适又自在,让我尽享久违的亲子时光。

深圳SPACELAB 失重餐厅图片

小憩完继续出发,到达SPACELAB失重餐厅,一进入真的惊艳到我了,以极具科幻的蓝色为基调的店铺设计,各种轨道、灯光、场景相互交融,仿佛进入到一个科技星球。

餐厅拥有独特的轨道上餐系统,仅依赖自身重力驱动,让餐品完好地“飞”到我们面前。

这场穿越时空的美食之旅,一定是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地方,充满未来科技感的用餐体验,让我们用另一种视角探索未来生活方式。

(1)人均消费:100元/人

(2)交通攻略:

乘坐地铁1号线/5号线宝安中心站F口下,步行200米。

(3)开放时间:11:00

(4)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湖路99号壹方城北区1层餐吧街

(5)推荐菜品:失重烧烤牛背排皇、失重烧烤汉堡、牛油果蔬菜沙拉等

入住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感受旅途的静谧惬意

• 地址:深圳南山区后海滨路海德三道,近海岸城购物中心
  • 简介:深圳凯宾斯基酒店坐落于南山文化中心区,距离后海地铁站(2号线及11号线)仅几步之遥,距离深圳湾口岸及人才公园约5分钟车程,距离南山区科技园约10分钟车程,距离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及欢乐海岸约15分钟车程,

经过一天的游玩,我跟孩子都有些疲惫。而在旅途中选择一家高品质的五星级酒店,对缓解旅中疲惫的身躯十分重要。

此次我下榻地处南山中心商业区,可以俯瞰景色宜人的深圳湾,并且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的深圳凯宾斯基酒店。

凯宾斯基酒店集团是欧洲最古老的奢华酒店集团,也是我个人出差旅行首选的酒店品牌。初识酒店,便被它设计理念所折服,深圳凯宾斯基酒店的设计师陈俊豪先生,以古代诗人辛弃疾笔下的《青玉案》中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所描述的浪漫、华丽的场景而产生设计灵感。

唤醒少年热爱,⼤男孩与⼩男孩的好奇⼼

贝尔自然探索乐园

经过一夜休憩,我们将前往此行最后一站目的地:深圳贝尔自然探索乐园。

拥有GVC PLUS系统加持的MAZDA CX-5让整车操控稳定性更强,理想驾姿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了⾼衰减发泡材料,也使长时间的驾乘旅途变得更加惬意。

贝尔探索乐园是一家集游玩、观赏、科研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主题乐园,能够遨游海底世界的海洋乐园,驰骋山川河流的萌宠乐园,追寻未知真相的探奇馆。

一进乐园,孩子就像脱缰的野马,不停欢呼,一路狂奔。亲情的天性,让我们彼此多了一份守候。

看到各种新奇的萌宠时,孩子突然对我说:“爸爸,我想在群鱼的环绕中遨游,在珊瑚的轻抚中漫步,在水母的起舞中,化身一尾好奇的美人鱼。我想像哥哥那样在水底遨游,与这些小鱼儿交朋友”。

我抚摸他的小脑袋瓜,微笑着告诉他鱼儿也想和你交朋友,我们一起跟小鱼们合照吧。他瞬间兴奋的叫起来。

【旅行贴士】

(1)交通方式:乘坐地铁2号线海上世界站出,公交车:海上世界南站79路,80路,N8路

(2)营业时间:10:00-21:00

(3)夏令时(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日场开放时间:10:00-22:00

夜场开放时间:18:00-22:00

(4)冬令时(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周一至周四 日场开放时间10:00-18:00

夜场不开放

周五、周末及节假日

日场开放时间10:00-21:00

夜场开放时间:18:00-21:0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D区

人生旅途真正的陪伴,是经得起坎坷,也经得起平淡。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的内心也感到无比欣慰快乐。

想带你去看这个大大的世界,用陪伴填满你的童年,把所有欢乐装进我们彼此的内心。

这个世界最奇妙的缘分,或许是我们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陪伴。亲情之间的羁绊,定格住欢乐的时光。

感谢MAZDA CX-5,让我做回“爸”气少年,也守护我与孩子的每次相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