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喧嚣,只想避世,隐居在莫干山的轻松时光

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夏日喧嚣,只想避世,隐居在莫干山的轻松时光

• 出发日期/2021/09/01

前言

莫干山,江浙沪的避暑度假的首选地,距离 杭州 超级近,非常适合 杭州 周边自驾游,更是被《 纽约 时报》评选为全球最值得去的45个地方之一。

这份莫干山小众游玩线路,你可得收好了!

Day1:大斗坞水库-裸心堡

Day2:虞村文化市集-四合村鱼鳞坝

Day3:仙潭乐园-碧坞龙潭-天泉山

第1天

大斗坞水库,沉醉在江南九寨沟的美景。

炎炎夏日,莫干山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4度,隐居在此,就是一整片的大美山水。

碧水,蓝天,这里的倒影显示出了最美的人间仙境。

欣赏美景之余,千万别忘了自己的出行安全。山高路远,在莫干山开车,必须要集中精神!在出行前,我选择购买了PICC中国人民保险“家欢喜”保险,一张保单全家共享,涵盖家庭成员意外伤害、家庭成员责任等多种保障,让我在远离家人出行的途中,更加放心。

翻山越岭,欣赏莫干山式的吸血鬼城堡

崇山峻岭,裸心堡就隐藏在此处,眺望远处,可以看见一整片的莫干山,清新空气,在此飘荡。

裸心堡原来并不叫裸心堡,而是由一位苏格兰传教士医师梅滕更于1910年在此建造的英式城堡别墅,这位传教士医师在中国奉献了45年,奠定杭州先进的医学,而他所传扬的健康生活理念,直至今日仍影响着人们。

在这里满眼都是绿色,没有城市的喧嚣,安静的只有大自然的声音。在静谧的山林里,让自己彻底沉浸大自然中,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工作的压力,一切都回归裸心,回归本真。这应该是很多人追求的生活方式吧?

狭窄山路在这里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一份好的保险必不可少,因为路上随时有可能发生突发状况。

好在我在出行前购买了PICC中国人民保险“家欢喜”家庭综合保障,让我在出行途中多了一份安心。而且,在我购买时还享受到了保费限时九折的优惠!真的超值了!使用中国人保APP购买,还可享受保单管理、增值服务、在线理赔、在线客服等一站式的服务,真的太方便了!

不仅如此,PICC中国人民保险“家欢喜”保险还贴心地包含了家庭室内财产损失的赔付保障,让大家在出行的路上也无需担心家里财产的损失损坏问题。为自己的生活多上一份保障,在旅行的路上才会更加放心!

第2天

虞村文化市集,感受欧洲风情

在浙江莫干山,隐藏着一个欧式小镇,这里种的全部都是法式梧桐树,分分钟假装在欧洲旅行。

在广场上喂鸽子,红色砖楼,这里每一处都可以拍出绝美大片。

庾村文化市集坐落在 德清 莫干山脚下。这座包含了文化展示、艺术公园、餐饮配套、艺术酒店等在内的特色文化市集,不同的人群,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情感和交流方式。

这不仅是一座将艺文展览中心、特色农贸市集、主题餐饮酒店等多种业态的创意集市,也是拥有风情万种的小镇。

园区内有精致优雅的咖啡厅,有工业复古的自行车主题餐厅,后山有充满艺术气息和设计感的青年旅舍,还有造型独特的窑烤面包。

庾村有很多历史文化建筑,展示着莫干山交通史的莫干山车站,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车站也成为了莫干山交通历史馆。

异国风情,和乡村老底子的味道。它以它独特的魅力,在莫干山的脚下开出一朵肆意生长的花儿。

道路两旁是高耸的梧桐树,阳光会从树叶的缝隙中悄悄地溜进来,在地上照射出斑驳的光影,感觉回到了纯纯的校园时代。

庾村有山有水,清新的空气,和欧洲风情的建筑,每一处都透露着不一样的乡村风情。

尤其是那个钟楼,很夺人眼球,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它以为它是一个教堂,但其实它是免费开放的莫干山民国图书馆。在这走走,感受时光的沉淀。

四合村鱼鳞坝,打卡网红景点

简单乡村游,便可体验乡村最原始的味道。鳞次栉比的鱼鳞坝,潺潺流动的溪水,碧蓝通透的水潭,浓浓的乡村快乐。

这里山青水绿,树木丛生,能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而且还是免费的打卡地,逃离城市,乡村是最好的归宿。

仙潭乐园,仿佛是菊次郎的夏天

田园乐园位于仙潭村,免费就可以进入。映入眼帘绿稻红花,潺潺溪流,蜜蜂在花间嬉戏,美不胜收。

就像是现实版侏罗纪公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稻草扎成的小动物,童趣十足,在这里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童心,躲在大恐龙嘴里,躺在袋鼠麻麻肚子里,坐在小犀牛背上,都超级有趣!

藏在竹海深处的世外桃源 ,车子可以停在仙潭村村委会的游客集散中心,有少量免费停车位。集散中心出来,步行50米看到一个三岔口,左手边即看到龙潭步道入口,步行经过200米竹林小径后便豁然开朗。

满满的日系小清新风,村里有老式的小卖部、朴素的村民、绿油油的稻田、此起彼伏的蛙鸣、空谷的回声、潺潺的溪流。

是不是像极了那个你的、我的、大家的回不去的童年里的夏天?

田野间里还有稻草编制的巨型恐龙,侏罗纪时期的恐龙羊,鲨鱼,野猪,袋鼠,犀牛,抓蜻蜓的稻草人等,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小长假的时候,园内会也组织系列亲子活动,园内被划分出两个区域,大型稻草且出片的装置都在园内。平日都是免门票的!

彼岸花,绿蜻蜓,这里有一切关于小时候的幻想,在莫干山这里满满都是小时候的画面。

在这里回忆童年的快乐时光,也可千万别忘了安全!莫干山道路都普遍狭窄危险,意外可能随时发生,购买一份PICC中国人民保险“家欢喜”家庭综合保障,真的是十分的重要!

第3天

碧坞龙潭,这里有江南山水的灵性

江南 碧坞龙潭曾经是莫干山的一个景区,现在已不收门票,整个景区融“清、凉、幽、绿”为一体,以“云雾、竹海、山村、飞瀑、碧潭、古树”为特色,有“人在山中游,宛如图画中”的境界。

这里还住着古朴的村民,屋子涂上了各种壁画,山里的风景美,负氧离子极高,看江南山水,碧坞龙潭就是一个绝美的世外 桃源 。

龙潭即为碧坞龙潭,深不可测,旧时传说有龙潜底。每逢大旱之年,百姓常在此祈祷求雨,龙潭之名由此而得。在悬崖和河边,必须注意安全哦。游山玩水的同时,也别忘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哦~

天泉山,体验一览众山小的霸气

天泉山又名天山,地处莫干山筏头乡后坞村,与姐妹山莫干山比邻,交通便利。这座海拔700多米的山,比莫干山还要高。虽然还未经开发,但原始的“山味”仍吸引了我的眼球。

翻山越岭,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全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莫干山又近在咫尺。竹海茫茫、泉水潺潺,奇石遍山。主峰五指山海拔745米。夏季超级凉爽!

跨越无数高山,一定要注意安全。PICC中国人民保险“家欢喜”家庭综合保障,一张保单便可为全家平安保驾护航,在出行的途中,享受更多自在时刻。

现在你选择的每条路,都有人保守护。下载中国人保app,购买“家欢喜” 家庭综合保障,一张保单全家共享,保你全家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