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云丘山景区,向往的苍里露营季,冰洞300万年时光

攻略   >  乡宁旅游攻略   >  山西云丘山景区,向往的苍里露营季,冰洞300万年时光

• 出发日期/2021/09/02

前言

奇妙的旅行不多,这次是一个。不是每次旅途都如这般,是心底憧憬的那无忧无虑,肆无忌惮地拥抱自然,幕天席地,看云展听虫鸣,早晨醒来是阳光,是微风拂面,是绿意映入眼帘,是山峦绵延到天边。而那山是向往的云丘山,而那景就是苍里露营。无所顾忌的自由奔跑,忘了时间,忘了纷扰,整个世界只有这绿草蓝天,难得的如此紧密的亲近大自然。

云丘山冰洞群是这些年在各地旅行,为数不多我可以推荐的景点之一,非常值得一看,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哪怕外面骄阳似火,进入洞中,马上另一个寒冷的世界,而且是那种不透明的乳白色的水晶。

康家坪古村落的民宿,让人感受不一样的村落时光。塔尔坡古村,是一个悠久历史的村子,依山傍水,民风淳朴,保存了许多当地居民居住的房屋和窑洞。来到这里有许多当地民俗的布置,还有民俗表演。

苍里露营

来云丘山景区游玩,最向往的便是苍里露营。在烟火与草原相搭配的云丘山希望农场搭上一个属于自己的帐篷,这里便成为自己的家,这里的露营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远离城市的喧嚣,将休闲和放松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关系,这样一场露营美学采风之旅,在我的旅程中留下了精彩的篇章。

这次来 山西 云丘山景区游玩,正好赶上苍里露营,这样有周期性的露营盛会,在盛大节日来临之际以及假期期间,在这里可以体验很多不同特色的露营娱乐活动,这些活动内容十分的新颖和有趣。探索者在体验野营娱乐内容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江河,山川和森林之间的美景,这样一个旅人们相聚于野外和大自然和谐共处的体验十分难忘的。

来到帐篷营地,领一个手牌,就可以自由进出露营区域,这里早已搭建好好看的帐篷,这样一个尽显美学风采的地方,让我对露营的理解刷新了新的概念。在这里听着云丘山间鸟鸣啼啼,潺潺流水,绿草成荫,帐篷,啤酒,小烧烤,乐队,露天电影等尽情体验。

除达人们搭建好的帐篷以外,我看到了户外达人,露营专家,在这里体验,他们的布置格外有氛围感,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美。无论是视觉上的美,还是生活中的美,在这里都能完美的呈现出来给人们十分优质的户外活动体验。

这里还精心设置了各种体验, 比如 劈柴, 比如 扎染,能从大自然中体验生活中找寻久违的纯真。在这里尽情的放松自己的身心,拥抱于大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的生活样貌,生活中的美食可以从制作美食,制作精致的手工作品,听放松的音乐等都能体现出来。

云丘山的山峰是微凉的,苍里露营四处环山,这里草坪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这一方宝地确实给体验生活的人带来很大的惊喜。来这里露营的人都兴致勃勃的去体验这里的游乐项目。没有风餐露宿的户外露营是适合各种人群来体验的。都说美好的时光飞快,尤其是这和大自然融入得深刻的美好时光,到了日落西山的时候,期待夜幕降临这里另一种感受。

苍里露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像小朋友一样到各体验点体验盖章通关,砍柴体验课,户外露营美食尽情享用,玩味的活动营有自由飞盘,在扎染课堂上发挥自己独有的想象力,做出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吃各种有机蔬菜,喝手工咖啡等,在这里都能体验得到。这里无一不展现生活中的美学,各种常见的场景在这里组合起来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结伴而行的人们都在这里兴致勃勃的体验着各种户外游乐项目,草地乐队的演奏把人们的情绪渲染得更加丰富多采,在着山谷之间演奏的音乐,别说还挺有氛围的。在游乐的同时也捧起手上的相机,记录这里的点滴美好。

露营的夜晚时光

夜幕降临的苍山露营的气氛又是另外一种景象,暖色调灯光的亮起,将这片区域变得更加的有氛围,露营的夜晚氛围的魅力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受。

苍里露营里的户外娱乐精彩纷呈,每个人对这里的感受和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这次的户外露营是充满惊喜和新奇的,从未想过这样亲密地接触大自然。在户外就能感受到返璞归真的感觉。没想到户外露营还可以如此的休闲和充满享受,视觉上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晚上看到许多小朋友来参加苍里野外露营,三五成群几个一队,由老师或家长带领,离 开平 常生活的城市,在这里与大自然相处在白天和夜晚。

夜晚的灯,映着天上的月亮,月明风清,这种时光就像我们小时候,孩子们也是在成长时光里难得的体验。

苍里露营的夜晚黄色暖色调的灯光,十分的有氛围感,有种纯净高尚的感觉,净化着人们的心灵。每个搭建的帐子里铭刻着不一样的记忆。

有的帐篷是美食飘香的,有的帐篷是歌声响起的,有的帐篷是音乐响起,有的帐篷又是供人们休息聊天的等,夜晚的露营生活无疑衬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人间烟火。当然这样一个脱离忙碌城市的生活是转瞬即逝的,但是在这样的一场美梦中,却又令人久久难以忘怀和不愿醒来。

我很喜欢这种回归自然和拥有悠闲现在的日子了。我也是第一次体验到了十分分开放的野外电影院,在野外往那里进行投屏,这里便成了一个露天的电影院,大人小孩们纷纷坐在草坪上开启电影之旅,这样简单的看电影布置,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看电影的场景。

300万年的云丘山冰洞群

云丘山景区,有诸多惊喜等待着游客,天然冰洞群,玉皇顶等及塔尔坡、康家坪的11座古村落,而且游玩项目种类繁多, 比如 琉璃桥,空中飞人,滑索,网红悬崖秋千等的项目都较为刺激和有挑战性,很适合那些户外探险的人来这里体验,云丘山景区的景点中,最令我震撼的便是云丘山冰洞群。

没有想到的是在 山西 这样一个并不是极寒的地方,也没有积雪,居然有万年不化冰洞群的存在,十分非常罕见的。冰洞群隐匿于深山之中。洞内的冰柱是一年四季不化。当地人在冰洞群里打造一条供游客们欣赏的栈道,再配上五颜六色的灯光,让整个冰洞群区变得更加的有欣赏的价值。

在洞外的时候即使有炎热的感觉,但是一旦进入冰洞里,瞬间是感觉凉风来袭,因为一下子进入了一个零下的环境。供游客们观景的栈道不能多人并排,只能通行一个人,洞中的冰是不会融化的,各种形态的冰加上五颜六色的灯光,瞬间将冰洞里的色彩美展现出来,我最喜欢灯光的颜色便是紫色和蓝色了,蓝色代表圣洁,紫色代表高尚,都能将冰洞里的冰的形状之间形成一种高级美。当然来云丘山景区看冰洞群的最佳季节是夏季和秋季。

云丘山冰洞群的里面是贯通起来的,蜿蜒曲折的存在着,洞内的各个地方都是结冰起来的,每一个冰形成的形状都晶莹剔透,在五彩斑斓灯光的照耀之下,十分的梦幻。当然云丘山景区内所发现的冰洞区有14个,目前开放的只有5个冰洞口。

因为冰洞里的气温是零下摄氏度,所以来冰洞游玩,要注意防滑和保暖。建议游玩的时间是30分钟左右。在冰洞的游览栈道上是充满新奇的,虽然知道冰洞是终年不化的,但是越往深处走,会让我感觉到冰随时会落下,既惊险又刺激,不愧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随处可见到冰柱,冰钟乳石,冰笋,冰葡萄等。在冰洞群里这些形状都由灯光点缀的栩栩如生。

云丘山冰洞群还是世界上三大冰洞群之一。虽然冰洞群的范围很小,但是冰的形状繁多杂乱,但分布是很集中的,是那种五步一景的现象。这样一个大自然形成的地域性的制冷能力是拥有非常复杂的科学性质,值得科学家去研究和人们来欣赏。

我最喜欢的冰洞的景色是巨大冰柱,最大的冰柱由上而下连接,犹如一冲天际,十分的壮观。开始进入冰洞,再慢慢的走向冰洞的最高处,给我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视觉上的美,忽略了洞里的冷气。

康家坪古村落

云丘山康家坪古村落是依山而建,并且是绿树环抱,这里的环境十分的幽静。古村的建造和布局充满着浓浓的历史气息,这里的民宿是罕见晋南的民俗风格,来云丘山景区游玩,康家坪民宿是很值得推荐居住的。

康家坪古村落的建筑物是都是瓦房石头和砖木的结构,经历了上百年的历史,这个村落是充满沧桑感的,这个村落的基础理念是保留了原始的样貌。在人工的改造之下十分的赏心悦目,是一处休闲度假旅游的好地方。

这里古朴的建筑风格还是很有欣赏价值,绿化环境优美,各种花圃应有尽有,可想而知改造这里的人是热爱艺术和热爱生活的

工匠们的想象力是很丰富的,这里的土崖挖洞的穴居,以及建造所用的材料都是因地制宜的,建造出来的窑居和夯土版筑的别具一格,既呈现了视觉古典美,又给在此居住的人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温馨。

云丘山康家坪的民宿是一个值得去居住的地方,民宿的风格是十分质朴的,暖色调的灯光让整个房间变得十分的温馨,纯手工打造的木质家具,很有艺术的氛围和眼前一亮。

房间里的东西十分的齐全,且房间的构造看着也比较的高档,从外面看是民宿的模样,但走进房子里就会发现房间的结构是城市中十分常见的LOFT的结构,将办公区和生活区很清楚的隔绝出来。

住在民宿里就像住在五星级大酒店一样,其装修的风格和大酒店可以相媲美。在旅行的途中能住上这样一个充满亲切和温馨的地方,而且办公也十分的方便,价格方面也很合理的民宿还是还不错的。

夜幕降临之时,整个康家坪的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温馨,看着十分的淳朴和有氛围。玩了一天饥肠辘辘,就在露天式的饭桌上吃着饭,也是一种享受,吹着大自然的凉风,大家谈笑风生,好一个温馨的画面。

夜晚康家坪的古村落和白天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景象,白天的古村落是视觉上的美,夜晚的古村落则又是古朴温馨的景象。

住在这样一个四周被绿树环绕的地方,没有城市里喧闹的声音,只管去体验古村落带来的魅力,过着慢生活带来的乐趣,这样的生活很短暂,但我很珍惜这样的时光。

塔尔坡古村落

这次来云丘山景区游玩,也不能错过这里的另一个别具特色的古村落,塔尔坡古村落的风格是晋南窑洞古村落群,这样的窑洞村落是很罕见的,拥有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超过两千多年,也拥有“千年民居建筑活化石”的美誉。

塔尔坡古村落不仅保留了原来的历史风貌,这里的民风民俗也保留得很完整,我们可以看到古村落里的各种表演和活动。古村落依山而建,绿树成荫,百草丰茂,山泉水很洁净,雾气腾飞,站在雾气中,能拍出绝美的照片。

古村落里的古树也随处可见,村落的山泉水还可以用来洗衣裳。走在古村落的路上,一路上流下来的泉水,雾气腾飞,绕于山间,形成独有的美景,很适合古装剧的取景点,梦幻的景象犹如踏入仙境。

塔尔坡古村依山而建,瓦房的建筑也有很多的结构,有穴居土窑洞,石木建筑物的瓦房,碹拱石窑洞,这些都是居民生活的房子,也是如今十分罕见的活化石堆积而成建筑物。其建筑的材料都是因地制宜。在古村落里游玩并不会觉得很单调乏味,会被这里的历史文化所吸引,在这里也能体验传统的工艺, 比如 磨豆腐研学体验区,体验传统磨豆腐的方法,看着打铁师傅精湛的打铁技术。

古村落里每个角落满是闲情意志,诗情画意。在神仙峪坐着休息,看眼前山水美景,如果再穿着古风服饰拍照就很完美了。

罕见的晋南窑洞古村落群,是如此的充满人间的烟火气,这样的古村落,其实并没有太多人为装饰的感觉,更多的是将古村落的原汁原味呈现出来。

古村落的民风民俗是丰富多彩的,当地人也将子这里的民风民俗用各种的演出传承下去, 比如 婚嫁,皮影戏,花鼓,炼铁,武术等的表演,我们都能体验得到。当地的婚俗表演是十分盛大的,淋漓尽致地呈现了我国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盛大场面。坐在古老的长凳上就可以看皮影戏,大家聚集在一起,看皮影戏,戏很精彩,台下掌声连连, 比如 猪八戒背媳妇,三打白骨精等经典的皮影戏都能在这里体验,在规定的演出时间里有各种各样的表演,让游客们在这里尽情的游玩。

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最特色的便是云丘水席,想吃小吃就到小吃院里吃,各种凉粉,油糕等特色小吃。

航拍云丘山

这次来到的是云丘山景区,这里的奇峰异景着实令我喜出望外,喀斯特地貌和石山森林所形成的景象是如此的吸引人,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加起来得有80余处的地方,一天根本就玩不完这个地方,也不满足于在有限的时间里只去体验几个景点,从冰洞出来后,升起了无人机,看着云丘山的奇峰处的美景。

俯瞰着云丘山风景区,遍地连绵的群峰山体,部分岩石裸露,但翠绿绿色依旧是主题色彩。能清楚的看到云丘山各个景点的布局。当然想要很好的游览景区的话还可以坐索道尽情的饱览着山光的风光。景区里蜿蜒曲折的道路,由这头通向那头连绵不绝,每隔一段的距离就有不一样的户外娱乐项目供你体验。这些娱乐项目都充满刺激和挑战性,最为火爆的琉璃桥在这里也能体验得到。琉璃桥的存在,让这山峰之间增添了一丝的景色。

云丘山景区拥有拥有如此多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值得去体验,自然景观值得去观赏。这个景区是一时半会是游览不完的,可以游览这里主要的景点, 比如 八宝 宫,五龙宫,康家坪古村。塔尔坡古村落等的景点。也可以去看冰洞群,无一不感叹大自然的奇造。

云丘山景区作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享有特殊的地理风貌,很多奇观在这里呈现,云丘山是黄河文化的摇篮,这里还拥有很多的濒危动物和植物,这里的冰洞群终年不化,让人赞叹。古村落群的建筑有历史年代感,值得观赏,不仅保留了原来居民居住风貌,而且窑洞,石头院落等的较为原始的居民居住的景观,都能观赏得到。云丘山景区的面积很大,景点众多,来这里游玩一定要做旅游攻略。

云丘山养生锅

在云丘山康家坪古村落,感受古村落所带来的魅力,住着古朴且有格调的窑洞民宿,还这里值得体验的还有养生套餐。山珍院里的环境优美且有格调,小桌蔓藤点缀着这个享用美食和有品质生活的地方。

餐厅和院外是不一样的景象,窑洞加现代化的餐厅十分特色,整体的装修风格也很有格调,在如此有特色的餐厅吃饭,也是一种生活的享受。选择一处窑洞,外加私密的单间,尽情品尝着这里的养生套餐。

山珍院餐厅所选用的食材都是产自云丘山本地的黑猪肉和上等鱼肉。养生锅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养肝养胃补血,补肾安神,而且对于人体内的寒气也有去除的功效,如此丰富的养生套餐也是女性很的福音,滋补 和美 容有一定的效果。锅底是当归,红枣,枸杞等有养生功效的食材熬制熬成,熬制所用的水是山上的泉水,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

涮锅所用的食材品种繁多,蔬菜和肉类搭配的相得益彰,其分量也是很足的,足够我们在场的人吃到饱,不愧是当地新鲜的食材,这些肉类和菜类看着都还有生命的活力。 绿色的蔬菜,豆腐和菌类看着都很有食欲。鱼肉和黑猪肉的量还满足的,且鱼肉和黑猪肉都是上等的品质,将其放入锅中,一会儿就可以吃,咬上一口肉香味弥漫心头,夹杂着汤之中鸡肉的味道,尽享舌尖上的美味,桌上的小料和配菜供你选择。

服务人员每次出现所呈上来的菜,都是令人十分期盼的,每次过来所增添的菜都是不一样的,各种精致的甜点任你品尝,甜度适中,分量很小,只起到了品尝的效果,便没了,这样的分量,并不会阻碍到你吃主餐的分量。这样一顿绿色健康,又有营养的养生大餐,给在旅途中游玩劳累的我滋养精神气,让我在接下来的旅程中精神十足。

Tips:

山西 云丘山景区

📍详细地址: 山西 省 临汾 市 乡宁 县关王庙乡云丘山景区

🚗交通攻略:云丘山景区与 运城 稷山 、 新绛 两县相邻距侯禹高速 稷山 出口仅15公里,距大西高铁 侯马 站50公里,从 运城 、 临汾 机场至云丘山仅需1.5小时。

🌟亮点特色:云丘山冰洞群、康家坪古村落民宿、塔尔坡古村落、云丘山自然景观。

📌小Tips:夏季注意带上防蚊虫用品,白天做好防晒,山里日夜温差大,注意带好外套。进入冰洞一定要穿景区提供的棉衣,不然真扛不住,夏季最好不要穿裙子或短裤。出来可以吃个景区的文创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