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客视角下的72小时镜头记录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游客视角下的72小时镜头记录

• 出发日期/2021/06/15

01/前言

关于上海的记忆,其实有很多,但是关于用镜头认真记录上海却只有这一次。

上海已经去过了很多次,包括学生时代的游玩,到后来去上海见朋友,无论匆忙与否,似乎没有拍摄过多少上海的照片。这次趁着汽车之家自驾游作者培训会的机会,再次来到上海,和朋友一起重新当一个游客,记录下关于上海的记忆。

上海的景点之前也去过很多了,但没有好好的拍照,这一次我们重新做一个游客游历上海,去最经典最网红的武康路拍照,为了拍到每一个上海经典机位不惜烈日下暴走,只为找到那一个很上海的机位拍照,为自己曾经在上海的足迹留下证据。

短短的三天,发现上海有拍不完的景色,逛不完的有趣的地方,唯一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有很多想拍的地方还没有去拍,而上海对于我又多了一份吸引力

行程路线

Day1长沙-上海-武康路-乍浦路桥-入住酒店

Day2北外滩-酒店-1933老场坊-马厂路

Day3九江路-外滩-返程

02/百年历史武康路

武康路作为上海的网红路自然是要来看看的,除了武康大楼前面的十字路口人很多外,往里面的路走进去,真的不要太舒服,爱上武康路

我们一下午都在武康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两侧的法国梧桐与异国风情的建筑,让人有种恍若在虚度时光的美好

武康路被誉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的街区之一,有37处历史建筑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其中“名人路”,有诸多文学巨匠如巴金、黄兴、宋庆龄等都曾居住于此。

影迷们来这里更不要错过电影《色戒》的取景地—99号一幢尖顶耸立的特色洋房是正广和老屋。武康路每走一步,都充满了历史感,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走在街上,两旁的古树郁郁葱葱,太惬意了

旅行tips:

拍照攻略

武康大楼前十字路口最多,拍拍建筑即可,拍人请放弃

走进里面各种路,超级惊喜,法国梧桐树大道,精致的小店与各种特色建筑,怎么拍都好看

交通攻略

地铁|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

03/上海3个火爆机位

去过上海很多次,但只有这一次认认真真的去拍下上海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合适的机位,才发现上海真的拍不完的美

1.乍浦路桥

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地方,在外白渡桥旁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蛮多人的,不过还好,等待东方明珠亮灯真的太美了,蓝调的上海夜景美哭了,吹着夏日江边的晚风,看上海夜景,身边是一直长大的朋友,此刻,有点美好

我们从武康路坐地铁过来,沿着河边走过去的时候已经远远可见东方明珠,慢慢走过去的路上也十分惬意,另外不可错过的邮政大楼也在附近,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邮政博物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都非常漂亮,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只在外面拍了拍照,夜幕降临时,从东方明珠移开视线,看向邮政大楼这边时,也美极了,这或许是我关于上海夏天的最美的回忆

交通|地铁10、12号线至天潼路站

📍地址|虹口区乍浦路

2.九江路

一个很热门的机位了,就在外滩旁边巷子的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尽情的拍拍拍还是很赞的,拍完继续去外滩转

如果时间多的朋友,可以早起来这里拍日出,光线极佳。之前只知道往外滩走去,没想到这些巷子里看过去的东方明珠如此迷人,上海的每一处景色也让人如此留恋

交通|2号线、10号线在南京东路站

地址|黄浦区外滩附近

3.马厂路与旅顺口路交叉口

除了摄影师应该不会有人特地来这里了,基本上也不会看到几个游客特地过来,不注意都不会看到,我们也是在附近转了很久才找到,北外滩附近,导航东长治路,找到十字路口就是了。

如果正好在北外滩的酒店住或者到北外滩游玩,可以顺路来这里,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晚上的时候,还特地又散散步走过来,看看夜景如何,没想到也是超级出片。

上海真的是一座魔幻城市,我们行走在街上,耸立的高楼,抬头一看是云层穿过建筑,加上灯红酒绿的城市建筑,魔都不愧为魔都

交通|地铁12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

地址|虹口区马厂路

04/1933老场坊

意外发现在酒店旁就有一个上海旅游超火的拍照打卡地-1933老场坊,晚饭过后,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嘎嘎、Yingying一起去那里转了转,拍了点照片。

我们是在傍晚的时候过来的,原以为天黑了没什么好看的,没想到晚上的1933也很好拍,昏黄的灯光加上立体空间感建筑,随手一拍都很有故事感。

1933老场坊原来是上海工部局宰牲场,据说这里的建筑即使是在夏天也能保持较低温度

现在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创意园区,经常举办话剧表演、时装秀等,属于艺术聚集地。1933老场坊的建筑则是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外方内圆的结构融合了中西文化,独具匠心的设计、令人惊叹的空间、纵横交错的廊桥,营造出迷宫一般的效果,随手一拍就是建筑空间感大片。和新认识两个小伙伴在这里转悠了一圈,拍拍照,如果是喜欢摄影的朋友还是很推荐过来的。

旅行tips:

拍照小技巧

广角镜头拍摄一些建筑空镜,利用广角的畸变拍摄人物与环境的视觉冲击感

85人像镜头拍摄一些特写以及情绪感的照片

1933的建筑空间与风格都很适合拍情绪写真,人物表情与环境结合,拍出有故事感的画面

交通攻略

公交|乘坐6、14、854路至1933老场坊

地铁|乘坐地铁4号线海伦路3号出口、地铁10号线四川北路、海伦路下2号出口即达

开放时间|09:00-22:00

地址|虹口区溧阳路611号(近沙泾路)

05/外滩

外滩还是不可免俗的又来了,虽然已经来了蛮多次,但这次去拍九江路的时候,又顺带一起转了转,拍了拍南京路万国建筑群,真的太好看了,谁能不喜欢上海呀!特别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光线也很赞,爱了

06/上海美食

这一次在上海没有特别的去吃很多当地的特色菜,但是上海本地朋友带我去的旮旯角落里吃的一家上海家庭菜味道极赞,想要特别的推荐一下。对了,除此之外我们还去吃了粤菜,也非常好吃,上海真的是不愁吃到全国的美食

美食tips:

店名|上海人家庭菜坊

推荐菜

1.蟹粉蹄筋 我最爱的一道菜,蟹的味道太香了,蹄筋也很有嚼劲

2.白斩鸡味道鲜嫩爽口,鸡肉的口感非常好

3.牛肉年糕粒 甜而不腻,甜度适中还可以接受

环境温馨,很适合家庭小聚的那种

人均|100

营业时间|10:30-21:00

地址|普育西路188号(近国货路)距地铁四号线南浦大桥站2号口步行550米

上海粤菜

店名|东发道茶冰厅(人民广场店)

推荐菜

1.神仙猪油拌饭 吹爆!太好吃撩!会让人念念不忘的猪油味道

2.招牌玫瑰鼔油鸡 鸡肉很鲜嫩,值得

3.豆腐乳空心菜 好难得在外面能吃到这么新鲜右嫩的空心菜,和家乡的一毛一样

环境当然很广东啦,熟悉的港式餐厅

人均|60

营业时间|10:30-00:30

地址|福州路530号1-2室,距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15号口步行430米

下一次旅程,再见

上海之旅已经接近尾声,这次上海之行,见到了老朋友,认识了新朋友,也去拍了很多上海的经典机位,如果问我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就是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停留,拍摄更多上海的照片,用镜头记录,会让自己一直保持对每一座城市的新鲜感,也会不断地发现这座城市的美。

我是一直在路上拍照的青禾,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