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不止有繁华,还有闲适浪漫,来了就不想走……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南山,不止有繁华,还有闲适浪漫,来了就不想走……

• 出发日期/2021/09/03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开篇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啊,来到深圳已经有了两年的时间。作为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人来说,自然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家中,积极去探索,去发现这座城市才是王道!

在若干个区域里,我去得最多的就是罗湖和南山。前者是深圳梦萌芽的地方,而后者让我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为了更好地探索南山之美,我决定直接住进南山,和她来一场近距离的约会!

hi,我是漫悠,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小妖精,欢迎关注我,与你一起分享更多诗和远方

欢迎在文末评论区留言、评论、互动、收藏,看到第一时间回复

1256116919@qq.com

荷兰花卉小镇,扑面而来的清新文艺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 简介:荷兰风格街区,看花和买花的好地方,很适合拍照。

在大部分人眼里,南山是繁华,是高科技,其实她也有着清新文艺的一面,比如荷兰花卉小镇。小镇前身是南山花卉世界,后来经过一番改造后,成为了爱花人士和文艺青年常去溜达的休闲场所。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花痴,加上小镇和酒店仅一墙之隔,还来不及办理入住,我就直奔这个小镇了。出了酒店左转,往前走几步,当你看到有风车的花坛时,你就来到了小镇面前。

荷兰花卉小镇主打“花文化”,配套售卖的还有鱼类、奇石,餐饮等。

穿过铁艺大门,迎面而来的是郁金香街,街道两旁是统一风格的花店,漫步在这里,充满了浓郁的异域风情。

沿着这条街道往里一直走,你会看到一座外墙为黄褐色和白色为主的尖塔,蓝天白云映衬下,甚是好看。

尖塔的右侧是一个许愿池,这里盘旋着许多鸽子,引得不少孩子在此嬉戏玩耍。友情提醒,可别靠鸽子太近,以免头顶掉下热乎的液体……

绕过许愿池就是一片青翠的草坪,远处有一个风车,随手一拍都是宫崎骏动漫里的清新唯美。

作为一个花卉市场,这里除了荷兰风情元素外,主角自然是各种各样的花。

从琳琅满目的多肉,到五彩缤纷的绣球;

从姿态各异的兰花,到五颜六色的小雏菊;以及各式各样的绿植,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

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仅花材多,价格也十分便宜,可惜家里没有一个大阳台,要不然统统都想带回家。

在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享悠闲

作为常年在外的旅行者,我个人比较注重居住的品质。在我看来,住得舒心才能有精力去逛吃逛吃。我甚至认为,有些酒店本身就可以是一个目的地,值得你为她专门而来!南山作为深圳高速发展的区域,好酒店自然是不少。在综合考虑了外部环境、便捷性、周边等因素以外,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最终成功俘获了我的心。

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地处南山区经济中心活力地带,旁边就是南头公交总站。她和“深圳硅谷”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毗邻而居;距离深圳湾口岸及深圳蛇口邮轮中心仅10公里;距离宝安国际机场才16公里……

此外,她和荷兰花卉小镇仅一墙之隔;步行至南头古城仅10分钟;去往前海石公园和欢乐港湾等热门网红打卡地也才四五公里……值得津津乐道的是,这里虽处繁华之地,却无车马之喧!

从高空来看,酒店周边犹如森林海,不远处就是蔚蓝大海……住在这儿,既能感受都市之繁华,又能享受绿林之安逸,时不时还有海风飘来!怎一个爽字了得?

办入住时,前台小姐姐递给我一枚温热的欢迎曲奇饼干,很熟悉的配方了,这是只属于希尔顿逸林的入住仪式感,虽然只是一枚小小的饼干,但细节最能打动人,瞬间被圈粉了。

一推门,窗帘自动拉开。推开门的刹那,瞬间惊呆了。希尔顿逸林算是比较熟悉的老朋友了,但进入这里时,还是被一些新面孔吸引住了,比如“藏在”墙上的冰箱、洗衣机烘干机一体机,开放式厨房等!这些设施出现在酒店所有客房里,还真是不多见……尤其是洗衣机烘干机一体机,太适合出门在外的人啦,无论是商务人士,短途度假人群,还是长租旅客……

除了这些新面孔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窗外的风景。每个房间都有大大的落地窗,视野非常棒。有些房间可以饱览荷兰花卉小镇的清新活力;有些房间可以欣赏中山公园及南头古城如画风光;有些房间甚至可以远眺被誉为“湾区之光”的摩天轮……

如此美妙的风景,不用出门,坐卧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就可以一一收纳于眼中……实在是太享受啦!

休息好后,不妨去一楼大堂的逸林轩慢慢享用下午茶。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真是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你看这精致感满满的饮品,上面还有用抹茶粉绘制出来的logo呢,形象逼真,真舍不得动嘴。

一边喝着现磨咖啡,一边品着甜点,最喜这样的慵懒下午茶时光。

初秋的傍晚,来邂逅一场北欧的轻松浪漫

为什么这么多酒店,我偏爱她?因为在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除了可以享受细致入微的暖心服务,还有许多有趣的沉浸式活动,能让你由内而外感觉轻松惬意。

入住期间,恰逢酒店携手OATLY噢麦力举办“麦浪星球” FIKA TIME城市露营快闪活动。FIKA TIME是北欧独特文化,讲究劳逸结合的生活态度,而这也透露出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的居住调性。

穿过逸林轩的后门,你就来到了活动所在地。放眼望去,树上挂满了一闪一闪的小灯,氛围感十足。

这个场地不大,但却布置得温暖有趣,自由而又随性。入口处是饮品区,左手边是插花区和合影拍照区;中间是表演舞台,右手边是手绘背包区。此外,还有一些充满INS风的小景观,拍照高级感十足……

悄悄告诉你,这里还可以体验包包涂鸦DIY和插花呢!想要什么图案,喜欢什么色彩,如何描绘,全都你说了算,尽管放飞天马行空的想象!

如果你喜欢鲜花,不妨去插一束花吧,花材和器具都已经准备好,你只管尽情释放你的审美情趣……无论包包涂鸦DIY,还是瓶插花,最后的成品你都可以免费带走噢,听着是不是很赞?

阳光照拂下,晚风轻拂中,有轻松的音乐,有动人的歌舞,有怡人的花香……在如此繁华的地方,竟然有如此美好的慢时光,爱了爱了!顺便说下,这个快乐时光将持续一个月,感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每个周末或节假日,都可以在这里体验来自北欧的浪漫、慵懒、闲适!

南头古城,这里藏着深圳历史的变迁

和国内很多历史悠久的城市相比,深圳是一座特别年轻的城市。其实,当你去溯本求源时,你会发现这座城市也有着自己的历史痕迹,比如南头古城,这座古城大有来历。

东晋时期,南头古城设置了东官郡。到了唐朝时,南头设置了一个军事机构“屯门军镇”。从这以后直至明代,南头古城由行政中心转为海上交通门户和军事要塞。到了清代年间,南头古城居民大量内迁,慢慢的古城也就落寞了。再后来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这个时期古城的城体结构都遭到了严重破坏。

多年的起起伏伏,兜兜转转,深圳发展重心又回到了这里。可以说,南头古城就是深圳城市的原点,见证着深圳中心的”迁移与回归”。难怪这里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南头古城就在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附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非常适合晚饭后过来散散步,消消食。

如今的南头古城经过一番整修,摇身一变,成了市民闲逛的好去处。这里包括牌楼、南城门、新安县衙、东莞会馆等多处人文历史景观。由于来得有些晚,基本都关上了大门,感兴趣的可以白天再来。

古城里除了一些仿古建筑外,还荟萃了不少精致小店,如咖啡馆、饰品店、饮品店等等,走走逛逛,还是蛮惬意的。

前海石公园:晚霞是天空写给大地的情书

深圳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大海就是她最美的风貌。在距离酒店五六公里外,有几个休闲海滨公园。其中有我最爱的前海石公园。

该公园位于前海自贸区的核心区,一进来,扑面而来的是青翠的小山坡,山坡上随处可见谈笑风生的男男女女。

山坡后面就是海,海面上横跨着广深沿江高速,海的对面则是宝安欢乐港湾,大名鼎鼎的“湾区之光”——高达128米的摩天轮就矗立在海对面。

如果你问我,前海石公园究竟有什么特色和魔力,那就让日落和晚霞来告诉你答案吧。每当日落时分,整个海滨公园就成了一个金色世界!

尤其是晚霞出现时,全世界都安静下来,只剩下粉紫色的唯美浪漫……晚霞啊,是天空写给大地的情书,这封来自天边的情书,你又想念给谁听?

关于美食

对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来说,吃一定是旅行当中的又一个头等大事。对于喜欢吃,又不愿在大热天里出门觅食的我来说,宅在酒店吃吃吃就是最好的选择。在南山度假的两天时间里,我把早餐、午餐、晚餐统统交给了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

入住的第一晚,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深圳厅”享用了酒店的中式围餐。菜式以粤菜为主,整体来说口味都不错。这其中,我个人最喜欢的有两样:其一是金汤伊面烩波龙。上面一层波龙肉,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夹一块送入口中,Q弹饱满,太美味,恨不得一口气光盘行动。波龙肉下面是一层伊面,这面条可是汲取了波龙肉的精华,吃在嘴里软软糯糯的,还夹杂着波龙肉香,忍不住吃了两碗,彻底忘了减肥这件事……

其二是秘制椰奶清凉补。当这道甜品被端上来时,大伙都被其颜值惊艳到了,摆盘实在太好看了。在一阵阵袅袅仙气中,丰富的美味在椰子奶中若隐若现,迫不及待吃上一大口,一半是椰奶香,一半是清爽清新,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起来。

次日午餐决定吃点不一样的,在開餐厅享用西式套餐。開餐厅在酒店三层,这是一个全日制餐厅,正对门是一整面的落地窗,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观景台。外面风景秀色可餐,还未开餐就已经有了些许饱腹感呢!

整个套餐包含开胃前菜蘑菇芝士球,鲜虾藜麦牛油果混合沙拉,地中海风味海鲜汤,主菜二选一,香煎海鲈鱼配柠檬黄油汁或者松露芦笋鸡肉卷佐肉汁,以及甜品柚子芝士冻糕配覆盆子雪芭、糖渍新鲜莓子。在这套餐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甜品,用惊艳一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柚子芝士冻糕是酸酸甜甜的口感,一口下去,耳边仿佛想起了张含韵那首青春洋溢的歌曲。

除了中式围餐,西式套餐,自助早晚餐里也藏着不少好吃的,就等着你来一一探索啦。

关于实用信息

景点名称:荷兰花卉小镇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景点名称:南头古城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

景点名称:前海石公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前海自贸合作区前湾二路

结束语

深圳,一个日新月异的超级城市!南山,深圳速度的典型代表,这里除了繁华和惊人的发展速度,还有许多许多值得慢下来欣赏的美好与小确幸。快带着心爱的他或者她,来这里感受快节奏下的文艺闲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