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玛雅文明,走过奇琴伊察(被疫情撞了腰的墨西哥行程08)

攻略   >  奇琴伊察旅游攻略   >  探寻玛雅文明,走过奇琴伊察(被疫情撞了腰的墨西哥行程08)

• 出发日期/2020/08/19

默认段落

奇琴伊察本应该是这次墨西哥行程的一个重头戏​。可是被川大爷的说做就做的​风格打乱了本来的行程。原计划是悠哉悠哉的在奇琴伊察溜达上大半天,再去往其他几个​比较有特色的金字塔看看。再回到坎坷呆下,好歹看看坎坷​长啥样。最后回到墨西哥城呆一天再看看墨西哥城长啥样​。

结果在我们还没有到达以琴伊察的路上就听说了​川大爷的14天入境新政。要么我们在墨西哥呆满14天再入境美国转机,要么就在新政实施前就入境​美国。

然后本来​悠哉悠哉的行程就突然变的非常的焦虑了。当时美国也突然宣布停飞了​到国内的飞机。这下连回国​也一下变成了大问题了。所幸有美国的朋友帮忙去沟通了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还算靠谱的可以给安排从日本转机回​中国。就是时间上我们没法按原计划实施了,要么提前回国,要么就推后几天​再回国。

我当时还算乐观的,想着推后几天也蛮好的,可以墨西哥多玩几天,因为本来安排的行程也还是有点紧的,​多几天可以多去些地方看看,毕竟飞了那么老远的一趟也不容易。老婆比价悲观,当时很多地方都停了​来往中国的航班,老婆怕日本也停飞了,那我们从日本转机回家的路也没有了​。所以她希望提早​回。哎,只能忍痛​提早回家了。

在大半夜落实好了后面的行程后,第二天就赶紧起个早去看眼奇琴伊察了。一是应为都说那边排队买票的时间有点长。二是我们还得在傍晚赶回到坎昆坐飞机。​所以,就早早的赶到大门口排队买票,进门参观咯。

都说奇琴伊察上方是不能去飞无人机的。​我们住的饭店我看了地图直线距离还算蛮近了,就在一早先把无人机升空看了看。​确实能在饭店的位置就看到那处遗迹,也不敢把飞机飞的太过靠近,毕竟当地是禁止无人机在遗迹上空飞行的。​所以就在比较远的位置拍了几张遗迹的图片,也算是一观全貌了。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  城市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  中东部。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2公里,有建筑物数百座,是古玛雅文化和托尔特克文化  的遗址。“奇琴”意为“井口”,天然井为建城的基础。现有公路把它分为两半。南侧老奇琴伊察建于公元七至十世纪,具玛雅文化特色,有金字塔神庙、柱厅殿堂、球场、市场和天文观象台  ,以石雕刻装饰为主;北侧新奇琴伊察为灰色建筑物,具托尔特克文化特色,有库库尔坎金字塔  、勇士庙等,以朴素的线条装饰和羽蛇神灰泥雕刻为主。

可能到达前看过太多的介绍,然后建筑又没有那么的高大,所以看到金字塔的时候感觉还是比较的平淡了些,还是在墨西哥城看到太阳金字塔时会感觉那​更雄伟些。

整个遗迹占地面积还是不小的,各种建筑遗迹就散落在​这片丛林中。不过对我们这几个想着还要赶路的人,花了二小时不到就匆匆的​都逛了一圈了。

奇琴伊察古城遗址是尤卡坦半岛最重要的玛雅文明中心之一。在近1000年的历史中,许多民族都在此生活过,并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从当地的石制遗迹和艺术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玛雅人、托尔特克人和阿兹特克人的世界观和宇宙观。玛雅人的建筑技巧和来自墨西哥中部地区的新元素融合在一起,使得奇琴伊察古城成为展示尤卡坦半岛玛雅-托尔特克文明最主要的地方之一。该遗址中有几个建筑被保留下来,其中包括勇士庙、城堡和被称为“蜗牛”的圆形天文台

奇琴伊察是建造在墨西哥尤卡坦的一座非凡的石头城  。其中的一些最古老的建筑和金字塔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由托尔  泰克人和玛雅人建造。

奇琴伊察由石制建筑,寺庙和庭院构成。一个巨大的“人祭球场”座落在城市的一端。(“人祭球赛”一种非常特别的游戏,两支队伍需要尝试把球踢过场地两端的铁环。之后,获胜队伍的队长会作为给神的祭品而砍头。)尽管这座城市历史上遭到了时间和掠夺者的破坏,仍然有不少漂亮的石头雕像存留。

在城市中央矗立着宏大的库库尔坎  的金字塔,西班牙人称之为“城堡”。它建造于13世纪,占地面积大约为180平方英尺,高达78英尺。根据玛雅的惯例,库库尔坎建立在一个更古老并稍小的金字塔之上。

直到13世纪,奇琴伊察都是一个繁荣的城市。此后,玛雅爆发了叛乱和内战,导致了这座城市的迅速没落,并再也没有恢复。到西班牙人在16世纪征服尤卡坦的时候,城市中心已经被很大程度地遗弃而成为了废墟

不管哪里,小贩总是不会少

好吧,奇琴伊察我们也算是来过了,也算是探寻了一回玛雅文明。要说遗迹内有多好玩,那估计得是精神上的沟通了。​旅途的意义或许更多的是在途中。​在于一起牵手走过。

匆匆结束了玛雅文明的探寻,后面就是昏天黑地的曼曼回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