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运城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9/10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第1天

自从做了自媒体,太多的时间花费在工作上。很多人了解我都是从我的旅行穿搭上开始的。那么今天想分享的就是这次山西云丘山之旅的攻略和穿搭心得。

首先先远程感谢一下东方航空的小伙伴们,在我还差5分钟赶不上飞机的时候,一路陪伴!(行李还是没能上飞机)

这个事情也提醒各位需要出行的小伙伴,记得提前预估突发事件。

说一下行程安排

从上海出发山西大约需要1.5小时时间,我订的是下午16:00左右飞往运城机场的飞机

⚠️注意:

前往山西的小伙伴记得注意航次

飞临汾机场一天只有1班

飞运城机场一天2~3班

无论哪个机场达到,距离我这次去的云丘山景区都需要自驾或打车1.5小时左右车程。

攻略分为几块:民宿、景区、穿搭风格

第一天:塔尔坡、水席院、康家坪民宿

前一天晚上到达后,先入住了景区边上的琪尔康度假村。简单用了个早餐就正式开始了这次云丘山之旅

塔尔坡位于云丘山景区内,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原名榻耳坡,因老子李耳云游天下曾下榻于此地而得名。)

古村落内可以体验非遗技术做花馍、观皮影戏、动手扎染

辣椒院(配图)

民间杂艺坊(配图)

婚俗院(配图)

豆腐坊(配图)

水席院(配图)

上午体验完这些后,中午可以去古村落内的水席院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配图)

差不多下午14:00左右,入住景区内的康家坪民宿

这次和朋友们一起统一订的房间,没有提前说好哪位住哪间。最好玩的时刻就出现了。因为每间房间的名字不同,我们就以自己喜欢的房间名字,来盲猜进行房间分配。

康家坪民宿的特色就是每个小院都各不相同,一个小院里通常有2~3间房间。

其中民宿中最具特色的网红房间。我们姑且称呼它为佩奇房,(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门口摆放了许多小猪的元素。)这个院落中有2间房间,其中一间是复式房,可以俯瞰民宿全貌。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正准备进房的我们被民宿管家(每间房间都有专属管家)通知这间网红房间早在很久前已经被订走了,客人也已经入住了。(有点遗憾)

错失了网红房后,我们被分配到民宿深处的一处八宝楼,顾名思义,房子外观犹如八宝。内部则是像酒店式公寓一般,如果是和我一样热爱咖啡的人,那住在这里可有福了,民宿房间内有免费的手冲咖啡可以自制。

我这间房间最大的特色除了在细节方面,沉浸式的木纹浴缸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设计。户外的吊椅可以让你回归自然生活。

晚餐方面我选择了,康家坪民宿中的“山珍院养生汤锅”。我想没有一个人应该能拒绝火锅的吧,山珍馆里目前是128/位的套餐。

如果想吃当地特色的,建议可以前往民宿内的“水席院”

实测,量太大!

第二天:轻野HOME、玉皇顶、冰洞群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尝了一下民宿的九宫格早餐,差不多10:00左右出发去了云丘山景区的必打卡地区——玉皇顶。

从景区坐车到索道处5分钟车程,(索道上行大约20分时间)

下索道后就开始了漫漫爬山路,我们爬了30分钟左右,达到玉皇顶。

差不多20分钟可以拍照打卡,诚心参拜一下就可以一路往下,前往云丘山冰洞群。

大约下山3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这个世界奇观。

在这里即使在炎热的三伏天,云丘山冰洞内依旧寒气逼人。

冰洞在冰川边缘很常见,但在山西出现这一景观却比较罕见。地质学家也称云丘山冰洞是一处非常难得罕见的世界奇景

云丘山冰洞群形成于第四纪冰川期,是距今已有300多万年历史的天然群体性冰洞。整个冰洞群由11个洞腔组成,进洞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注意保暖,实在太冷了。

出来后,景区内会提供姜汤给到每位游客,还是很贴心的。

爬了一天山很累的话,云丘山这里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你可以选择走下去,也可以选择滑下去。

空中滑索了解一下,只需要1分钟即可滑到山下!由于我订的是山上的轻野HOME,所以没有选择这样的滑行方式。

轻野HOME可能是现代人特别喜欢的一个居住方式。太空舱式的房间设计,打开窗帘就是山丘。试想一下,早起开窗帘的场景。是不是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每次出行都喜欢挑选不同的穿搭方式融入场景

第三天 逛民宿——返程

总结一下

🌟行程:

塔尔坡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云丘山景区,距离机场大约2小时左右的车程(建议租车或者叫车前往)

实际体验下来,整个风景区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才能玩尽兴。

风景区分为几块是必玩的

-塔尔坡

主要是当地人的风土人情,景区内有吃当地菜的地方

-冰洞群

这个景区亮点之一,下篇仔细分享

-玉皇顶

住景区内民宿可以送到索道处

索道全长二十分钟,下索道后大约爬行30分钟左右

建议路线:玉皇顶—冰洞—塔尔坡

由上而下的玩,比较省力

适合朋友、家人出游

民宿推荐:山顶轻野或山下康家坪民宿

康家坪民宿记得提前预订小猪那间网红房(我订太晚错过了)

最后:

云丘山景区:自2021年5月8日起至12月31日(10月1日——7日除外),全国游客均可免首道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