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五天四晚深度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陕西西安五天四晚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21/09/17

• 玩法/深度游 中秋节

前言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疫情的爆发让出国成为了奢望,被生活压弯了腰的我们心情逐渐暴躁。压抑了许久,眼看着温柔可爱的何乖乖同学人都变暴躁了。我们临时决定就是天塌下来了也要出去玩!准备了大约1个多星期。国外是去不了了,那就国内吧,经过第一次老熊家家庭民主代表大会,决定打卡千年古都--西安。安排好手头上的工作,然后推掉一切能推掉的东西出发,西安!我们来了!

第一天2021.9.17

• 地址: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飞虎路

连续几天西安天气还算不错,有雨有晴,可以见识一个城市不同的样子。有的时候往往雨天会有另一番韵味

发扬老熊家务实的传统美德,坚持用最小的支出玩出最大的享受。从湖南出发。黄花机场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但经过多方考量,最后还是决定从芷江机场出发,虽然从黄花出发便宜,但算上怀化到长沙的高铁票那就duck不必了,本次行程开销的大头之一。

机票:1300元/2人

伴侣一起出行,民宿相比酒店更容易促进情侣间的关系。

民宿:1725元/4晚

住的地方离钟楼不远,但后来发现还是草率了,应该住到钟楼的南边才是正确的选择

携程或者淘宝上都有的接机服务,不便宜,但是省却了找车的烦恼,第一天到的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交通这一项花费太多时间。

接机:158元

1、在如今中国的社会共同认知下,防疫已经成了国人的共识,再加上出行时此时的西安处于全运会期间。出行前最最重要的莫过于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且后续部分景点如陕博、兵马俑、长恨歌等都需要出具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2、根据天气预报,带了共计五套衣服(一套长袖四套短袖)进行换洗(后来发现预定的民宿里洗衣服很方便,完全不需要这么多套)。

行李:换洗衣物、核酸检测、相机以及带上自己的那个他(她)!出发!

抛弃所有烦恼,开心的出发吧!

抓个壮丁不顾他们的反对让其开车送我们到芷江机场,在抓壮丁这项事情上,何乖乖总是比我强

过安检后,和黄花机场比起来,芷江机场可以用袖珍来形容,亚洲最大的素万那普机场估计比这大个100倍都不止,不过比佛山机场大辣么一丢丢(感兴趣的自行百度佛山机场)

出发前留念!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用何乖乖同学的话来说,以后长安航空一生黑,座椅小,还不让好好坐,空气质量差,下机就想吐。

飞机基本准点到的,没花多少时间找到接机的人,路上随手一拍,西安从咸阳到西安市的路上,略微灰蒙蒙的景象,也略显荒凉。不过一想也正常,哪个省会城市不是将周围的人气与资源吸的一干二净的

注意事项

下机后放完东西才7点,从中午一直饿到现在的我立马嚷嚷着要吃东西,虽然下着雨,但是阻止不了吃货的心,于是直接就近觅食。

身为一个吃货,直接上内容顺便分享我的打分。评分标准:一星难吃,二星一般,三星不错,四星好吃,五星满分,直接按照顺序,吃一个打一个。景点也一样,直接给结论,也是顺便给后续想去西安的同学一个借鉴。

• 地址:红埠街46号(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对面)
  • 简介:西安网红泡馍店,羊肉量足、汤汁鲜美

马洪小炒泡馍(羊肉泡馍2份、羊肉串10串、冰峰1瓶):共计89元

我们在西安的第一顿饭直接就近选择的这里,馍是需要自己掰的,也可以店里的人帮忙掰,掰的时候闻着馍片淡淡的香味就知道湖南那个地方很少会有这种味道的面食,总共点了羊肉串、羊肉泡馍和冰峰,冰峰不谈。给结论,羊肉泡馍不适合我们这种湖南人,自己掰馍这个环节有好有坏,我觉得更多的是在掰馍的过程中和朋友、伴侣、家人攀谈的过程比较有意义,坏处是自己掰的不好,不入味。整碗泡馍刚入口你甚至有种馒头蘸汤吃的感觉。碗里的羊肉比较软烂,羊肉味特别重,味重的同时也代表着比较膻,吃不习惯的人会很拒绝,我对这种膻味倒无所谓,碗里还会下粉丝。最后我吃到后面吃不进了,份量缺失足,但是有个缺点:油太重了,且全被吸收到馍里去了,得亏有瓶冰峰帮我压下去了,后续还有想吃的同学推荐吃牛肉泡馍。

据我后来反省我这掰馍掰了个寂寞,所以不太入味,不过掰粗一点也有它好吃的地方。

很香也很膻,一串羊肉串挺大大约一个鸡蛋大小。友情提示:人家一手羊肉串是40串,而我是点得最少起点,10串,也就是半手的半手,才来不到两小时西安菜已经让我见识到了份量有多可怕。

羊肉泡馍成品

第一天草草结束,除了份量,大名鼎鼎的羊肉泡馍并没有给我很大的惊喜,一顿饭下来89元至少浪费了30块没吃。明天继续,一个城市的好与坏一顿饭可分不出来。

第二天2021.9.18

• 地址:五星街8号(时光2000酒店式公寓西侧)
  • 电话:18629432031
  • 简介:早餐中国推荐的小吃店,麻花油茶口感地道。

早上睡了个懒觉8点起床,此时西安下着不小的雨,给这个城市增添了另一份美。好不容易挠醒赖床的何乖乖小姐后两个小时过去了,哼,女人真是只会影响我拔刀的速度。第一站,小贾麻花油茶。

小贾麻花油茶:(麻花油茶2份、麻花2根)共计8元

打卡小红书上比较有名的早餐,出入口温温热热,略微一点点咸味,有黄豆、黄豆粉、花生、胡椒,还有一种看上去酥酥的脆皮。然后下一根麻花下到油茶里,麻花早已煮软。一顿品尝后,何乖乖不太喜欢吃,我觉着还不错,作为早餐来说它是合格的,有营养,管饱,挺像益阳的擂茶,论美味程度的话不难吃,但确实有限。

吃完早餐后我们漫步在雨中,身边搂着最爱的人,淅淅沥沥的雨下的点点滴滴都是浪漫。本想坐游8610朝陕博出发感受下西安的公交,等了半个小时无果后无奈选择了滴滴。无聊等车时职业病发作,身为一个常年混迹于施工单位的人,从我的眼光出发,西安的建筑风格大气归大气,但黑压压的住宅楼显得较为冰冷,有种风雨欲来城欲摧的感觉,让人并不舒服,容积率必然存在问题。交通方面,马路并不宽,车流量巨大,且因为全运会的关系目前西安除了陕A和陕U,其余车次不允许进城。在限号的情况下马路依然拥挤,不知平日的西安市是个什么样子。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未收费、但讲解器有开销)60元

到达陕博后,取票的地方较为傻瓜式,很容易就能看到。陕博的门票可以直接在票务系统预约无需收费,但是租个讲解器需要30一个人(有押金,押金只收现金)陕博日常接待游客限量,所以需要提前预约。进入内部后可以补30元珍宝馆的票观看珍宝馆的内容,不过我们没补。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前需要核对游客的健康信息以及进入馆内前会核查外地游客的核酸检测情况。后续想去陕博的人需注意

陕博内我们吃亏在没请讲解员,结果整个过程比较意兴阑珊,我对于陶器、砖块这些确实无感,注意力基本在武器、货币、乐器上,导致第一展厅内很多东西看不懂。

陕博内的货币还有刀币

据说这是一个乐器的底座

逛完第二展厅后两人决的挺无聊的就出来了。实际上陕博是很大有6~7个展厅,建议后续有想看陕博的人不要买讲解器直接请讲解会好很多。从陕博出来后我们摸了摸饥肠辘辘的小肚子,相视一笑直奔离我们最近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果然还是吃这项活动比较适合我们。西安的雨越下越大,有点烦,虽然下雨的城市也有别样的韵味,但是对于在淋雨的我们那可不太友好。

• 地址:翠华路227号
  • 简介:在西安有口皆碑的食店,荣获作家贾平凹题词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普通肉夹馍两份、陕西凉皮一份、生汆丸子汤一份、三瓶冰峰)共计两人61元

打卡基本各大网站均有推荐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算是9月18日我们吃的最爽的一顿了,进去的时候人山人海,我们被迫选择靠门外的桌子。人虽然多却没等多久。肉夹馍便上来了,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发现和湖南的肉夹馍完全不一样,内软外脆,一口下去既有烤馍的香气也有腊牛肉的肉香,口味适中,不愧是网红肉夹馍。

何乖乖原本对凉皮给予厚望,却大失所望,出入口便能立即感受到面皮并不筋道,不像是今天现做的凉皮,看上去非常好吃的油泼辣子没能拯救这碗凉皮,我们两各自吃了一口就没动了

生汆丸子汤,内容很丰富:肉丸、腐竹、青菜、豆腐,还有些我说不出来的东西,口味是较为清淡的做法,除了肉丸稍稍有点咸以外还不错,很健康的荤素搭配。另外从这顿开始我们就发现了,在西安要吃饱饭那可真是太简单了,我一个182的200来斤的干饭人居然连这么一顿东西干不进嘴里,撑到吐也没撑进去。

吃完后雨依然很大,我们也没啥心情继续玩了,打的回到住处午休。

午休完满血复活的两人,5点的时候经过商议决定来个沉浸式美食打卡,直接坐地铁来到洒金桥站开始今晚的征程。从北大街站出发前往洒金桥地铁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进地铁时总觉得有股味。

西安地铁卡是这样的,和长沙地铁的蓝色小币不一样,要说哪个好也谈不上,不过这种卡片好处是可以在上方传播地方特色文化。

一站路的时间很快,下车后人也比较多,出地铁口便到达了所谓的本地人经常去到的美食街,洒金桥,我们直接从街头开始看见什么吃什么,只要看到眼熟的网红美食店便进去品尝。而且浅尝辄止,为的就是尝遍洒金桥所有网红店!!

• 地址:莲湖区洒金桥131号(近古都新世界大酒店)

回坊马二饺子馆:(酸汤水饺)12元

第一站从洒金桥进来看见的第一家网红点就是马二酸汤水饺,店铺还算较大,看上去浓浓的清真风格,经过商量我们只点了一碗酸汤水饺,水饺端上来后,卖相非常不错,陕西特有的油泼辣子的颜色上撒了一层芝麻,要了一口。。。。。差评,这是当时我两对视一眼后皱着眉头给出的评价。毕竟皮都没煮熟的饺子真的咽不下去,一人吃了两个闪人,口味都不太记得,不过以前在贵州吃过酸汤水饺,和马二吃的不是一个概念。也给我们洒金桥第一战吃了个瘪

• 地址:洒金桥127号
  • 简介:当地网红胡辣汤店铺,肉丸口感紧实Q弹

李唯一肉丸胡辣汤:(肉丸胡辣汤)8元

第二站何乖乖同学很拒绝这个看上去像鼻涕一样的东西,我硬着头皮尝了两口以后居然觉得还不错,里面有土豆、红萝卜、胡椒粉、肉丸还有些其他配菜,第一口尝上去有点像咖喱,给我的感觉,和张记的生汆丸子汤比同样肉丸有点咸,总体还不错,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可能确实心里不认可这种鼻涕一样的菜

• 地址:莲湖区 回民街北院门85号
  • 简介:西安伊古斋黄桂柿子饼是专门做柿子饼的一家店,馅料的种类有很多,玫瑰的,五仁的,葡萄干,巧克力等等,油炸的,馅料不算很甜,热乎乎油乎乎的柿子饼很软很香。

黄桂柿子饼:(柿子饼)3元一个

第三站在路边偶然看见这家店,随即购买一个作为点心。天冷的时候拿一个热乎乎的柿子饼在手里也不错,一口咬下去外面是一层较厚的酥皮,内里是柿子馅,略微较甜,吃多了估计会腻,我们浅尝两口便丢弃掉了。

希木酸奶:(原味酸奶)8元一杯

第四站定位稍微有点问题不是这个位置,不过回民街、洒金桥随处可见希木酸奶,尝了一个原味的,感觉也是名气大于实力,口味很普通的酸奶而且贵,普通到其实随便一家便利店里买一瓶光明LOOK都能吊打的那种普通。

清真志亮灌汤蒸饺店
  • 地址:庙后街200号

志亮罐汤蒸饺:(牛肉原味罐汤蒸饺、秘制八宝粥、冰峰)共计25元

第五站算是本趟打卡之旅质量最高的店了,店面门口非常小,小到你甚至走过去都可能忽略他,但内里别有洞天,这时不自量力的我忘了北方菜的份量了,一问老板娘17块钱才10个,一算我和何乖乖两人以前至少20个,点了两笼饺子,结果无意间回头看一桌上的笼子吓得立马回头退掉一笼,饺子笼子比篮球都大!上菜后首先咬开皮满足的喝口汤,牛肉汤很浓郁的牛肉香气,喝完汤后再吃肉,一个饺子非常大。干饭人也可以直接一个饺子塞嘴里享受汁水在嘴里爆开的感觉。不过吃多了应该会腻,必配冰峰解腻。

八宝粥倒是让我们惊艳了,里面有瓜子仁和山楂,和我们以前吃的八宝粥不是一个概念,不是真的有八种五谷杂粮,入口是酸甜口的,但是因为山楂的原因会有回甘,且因为瓜子仁的原因并不是甜到发腻,能够当做零食来对待的一碗粥,这是当晚唯一打包回酒店的东西,要知道10个灌汤水饺这么好吃剩了6个没吃我们都没打包

• 地址:广济街大皮院西口223号
  • 电话:13991976168
  • 简介:举城闻名的老店,小酥肉绵软入味油而不腻

定家小酥肉:(酥肉、米饭)共计32元

第六站来之前最期待的东西,吃到嘴里略微失望,也许是期望太高了,本身丁家小酥肉并不算难吃。这个酥肉和湖南的酥肉不是一个概念,非油炸,不是猪肉而是牛肉,更多的是用一个搪瓷罐子装着在蒸柜里蒸出来的,做法更加类似于湖南的粉蒸肉,入口较咸,没有其他的什么很特别的味道,肉倒是用的比较新鲜的好牛肉,上面一层油是真的,吃多了会腻也是真的。

• 地址:大皮院西口225号(莲湖区大皮院西口与北广济街交汇处)
  • 电话:13571953959;13809199887

盛志望麻酱酿皮(麻酱酿皮)8元

第七站没在店里吃,打包回住处,口味上感觉比较失望吧,略微像武汉热干面的味道,芝麻酱很重,也是吃了一两口后没吃了,其他的没啥出菜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网红店。

• 地址:大皮院中段老同盛生对面(近同盛生)
  • 简介:自制的酸梅汤是招牌,口感清香回味甘甜

花奶奶酸梅汤(醪糟、酸梅汤双拼小份)6元

第八站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醪糟就是咱湖南俗称的甜酒,而且居然还能和酸梅汤混在一起喝,两相结合以后本以为会有点黑暗料理,但味道出奇的好喝!酸酸甜甜既有甜酒的香味也有酸梅汤的酸甜,给我们盛酸梅汤的是很热情的大姐,看我们两一副小白样笑吟吟的给我们解释,好喝!后来这也成了我们唯一回购的东西。

• 地址:碑林区北院门270号(西华门靠近北院门路口转角西侧)
  • 简介:位于回民街北院门的陕拾叁冰饼糖,是陕西独有的冰激凌店。

陕拾叁(冰激凌双球油泼辣子、豆腐加巧克力味虎符饼干)25元

第九站名字起的看上去好像是啥陕菜管子,实际上和店里的装修完全两码事,是个冰激凌店,装修类似于星巴克,点了油泼辣子和豆腐,对你没看错!这两玩意都是冰激凌不是其他的!都是冰激凌。口味上油泼辣子大大地好评!我感觉名字起的太吃亏了,但油泼辣子吃起来很有特色!一口进去我刹那间以为自己吞了一口油进嘴里了,差点没吐出来,但是下一秒冰激凌在嘴里化开的感觉让你回味无穷。豆腐也是一样的感觉,及其推荐!

从陕拾叁出来一晚上的沉浸式觅食之旅就告一段落,如果不是肚子实在是撑不下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杀个来回,回到住处和乖乖合计了一下明早她睡懒觉,我去买甑糕……据说胖子甑糕8点再去连糕毛都见不到了,一整天的大雨让我打了一整天的伞,刚好倦意来袭,我9点钟便早早睡了。

第三天2021.9.19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大麦市街68号

凌晨三点起个大早的我完善了一下游记,五点半出门悠哉游哉出门往洒金桥出发,凌晨的西安街上随处可见放心早餐,估摸这算是西安的一道别样的特色风景了,犹记得长沙在我小时候也有放心早餐,热乎乎的豆浆和大肉包子都是曾经儿时的回忆,只不过现在很难找到了。凌晨的西安真实的让人感觉舒心,街坊相亲一边呼着热气,手上端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配包子狼吞虎咽,芸芸众生中每天生活最真实的样子,的士司机们盼着今天有个好收成,街坊友邻们一边打趣一边哈哈大笑,路边的小贩开始叫卖,这种市井的烟火气。我也有很多年没见过这种真实到让人触动的画面了

洒金桥入口就有一家放心早餐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区中医院十字西侧10米

胖子甑糕全名叫马文章甑糕,实际上不是实体店而是一个流动摊点,其名气与口碑各大APP竞相推荐,去哪儿网为一个流动摊点设置一个地名就是证明,同时我五点半出门专程买这个也是证明,具体其位置在洒金桥进去50米左右杨天玉腊牛羊肉馆旁。当我顶着小雨到达时已经有不少人在购买了。

胖子甑糕(甑糕,绿豆糕)共计25元。

感觉吃到嘴里后发现其实通俗的讲就是枣泥配糯米饭,不过这个枣泥非常好吃,也是酸酸甜甜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我去泰国吃的芒果糯米饭有异曲同工之妙,一碗的份量。绿豆糕还没吃,回去带给同事吃

昨日已经从洒金桥杀了个来回,我也没有心情继续下去了,随即准备往回走,此时路边一家醒目的招牌吸引了我驻足观看,一对约莫60岁的老夫妻在辛勤的劳作着,老婆婆在揉面,老爷爷负责煎饼和将揉好的面团注入灵魂:牛肉!

一个个新鲜出炉、热气腾腾、娇艳欲滴的牛肉饼仿佛长了一只手对我招呼道:来呀,帅哥快来玩呀。经过仔细思考,我认为我如果错过了我应该会后悔,不管吃不吃得下我一定得买!

马家牛肉饼(牛肉馅饼加鸡蛋)共计7元

打包到住处后才吃,憋了很久的我一口咬下去!肥而不腻,包菜碎与牛肉形成完美搭配,外层被烤的金黄酥脆的饼皮在外表上就极其加分,内里的肉馅多到让我等南方人哭泣,鸡蛋的加入反而感觉成了一个败笔,阻拦了牛肉的香气进入我的胃里,如果有下次我绝对不加蛋!

鸡蛋灌饼(鸡蛋灌饼)7元

我再一次错误的估计了北方人的食量,一个牛肉馅饼下肚后基本已经7成饱,在胖子甑糕旁一个鸡蛋灌饼摊让我食指大动买了一个,发现已经很难再吃下去了,但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硬塞进肚子里,整个灌饼特别像抖音里“月亮馍”中那种饼的样子,全是菜,香是够香,但已经吃了一个牛肉馅饼的我没那么香。

吃撑后何乖乖同学中午起床了,磨蹭了会到11点出门准备去打卡爱骅面馆的biangbiang面和西安古城墙,出发!年轻人就是要折腾,死了以后有的是时间睡!如果不是何乖乖同学太懒了我还能在回民街杀两个来回,嘻嘻。

• 地址:雁塔区电视塔盘道(近欢乐迪)

魏家凉皮(凉皮7分)11元

在打卡爱骅面馆的路上路过,突然想起有人推荐过的魏家凉皮,顺手进去了,估摸着我们买的地方不是总店,可能是分店的样子,忍不住吐槽一下,这店装修巨tm像肯德基,包括店员穿的衣服也是,我严重怀疑这店是旧肯德基店改造的,凉皮的味道比起子午路张记好多了,但是对于我等湖南人来说依旧过于清淡,有辣椒的香味在里面,面皮还算筋道,个人认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不过我们买的这家店水平有限,如果整个魏家凉皮都是这味的话那我就失望了

• 地址:东木头市19号(秦豫肉夹馍东隔壁)
  • 简介:主打本土特色面食,门前食客经常大排长龙

爱骅裤带面馆(biangbiang面7分)20元

拿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干饭人吃饭得用盆?tmd根本不是用碗装的,就用个钢制的脸盆装着。至于裤带面那我觉得真是见笑了,叫裤头面还差不多,巨粗一根,比裤带粗多了,内容的话,切了点肉丁、土豆丁、芹菜根、红萝卜丁拌了一下,一股酱香味,这种酱香味对湖南人来说比较常见,家里常炒的辣椒炒肉、芹菜炒肉、豆子炒肉那种酱香就那味。

• 地址:东木头市19号
  • 简介:《舌尖上的中国》在此取景,肉夹馍喷香诱人

秦豫肉夹馍(肉夹馍4分,馄饨1分)共计18元

位置就在爱骅面馆旁边,本来是因为看有人推荐才进去买的,生意是真的好,人山人海的,我满怀期待的排了巨长的队买了一碗馄饨一个馍,馍里的肉巨咸,说得难听点,还没怀化的好吃呢

馄饨没煮熟,这也是给它1分的原因,我真的很讨厌这种做食物不用心的人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大皮院1号

茶话弄(梅占摇红5分)共计18元

地址不是这,就在开元商城下方,随便弄了个定位,至于东西……emmm……如果是其他人就算了,对于我等一天到晚嘴里叼着杯茶颜悦色的长沙人来说……emmm……不知道该说些啥,味道还行,不翻车吧,就是价钱贵了点,高仿幽兰拿铁还要18元

吃完后我们逛了一下西安钟楼附近的区域,据说这里有整个大西北最大的商城开元商城。年轻人是真多,而且北方人普遍比南方人高,我这182的大汉在湖南可能鹤立鸡群,在这那基本扔进水里冒不出个泡来,马路上和我差不多高的女生都一抓一大把。另外,西安相比长沙人口密度要大很多,车流量也大很多,但长沙的市政规划要做的比西安要好,马路也足够宽,西安人这么多又是老牌旅游城市马路显得太窄了。在体验了一天的西安生活后我们经过商量第一次郑重严肃的对西安给出这样的评价。在钟楼附近实在逛的无聊了于是向城墙出发,我们定的是永宁门进去,的士司机熟络的把我们放到地下通道的门口然后直接检票进去,基本傻瓜式不需要人指路也能很快进入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城墙一角

西安古城墙(5分)

花费:门票两人108元、租双人自行车90元

直接在西安本地宝上买的,54一个人,全长13公里,走完是不可能的,于是租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只能在里面租。友情提示想去的朋友,不要租车,直接从永宁门走到长乐门下就完事了,我就是那个不信邪的铁头娃,结果感觉自己像完成了个铁人三项一样累,从永宁门骑到含光门,又骑到安定门,最后在长乐门永兴坊的位置下了,人都骑虚脱当晚躺床上一秒入睡,长乐门往安定门方向走50米左右脚下就是永兴坊,想打卡的话很方便,我是没心情进去了。整个城墙可玩性并不大,更多的是打卡拍照,另外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我们进去的时候有5.6组新人在含光门取景。

与何乖乖的打卡拍照

我给她拍的居然说我拍照技术不好!直女!

她给我拍的最好的一张了

从永兴坊那里下来,感觉整个人要虚脱了,完全使不上劲,这种双人单车下次打死也不踩了,两人完全不想去永兴坊打卡,沿着街边漫无目的的走走到了悦荟广场。

西安独角兽星空艺术馆(悦荟广场店)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解放路166号悦荟广场七层
  • 简介: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星空之美,体验不一样的梦幻光影,快来打卡吧。

35码小脚对阵44码大脚

整个广场人气并不高,但在悦荟广场我们倒是找到了个好玩的东西,大概在地上5楼还是6楼的样子,悦荟广场整整一层都是拍照打卡神地,里面有很多个主题,很适合男生带着女朋友来拍照,从楼上下来我们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启程前往大唐芙蓉园。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大唐芙蓉园:(门票、观光车、雨伞)共计208元。

这趟大唐芙蓉园被我们俩工人评为这次来西安体验最差最差的地方,首先本来这个地方是宣传不要钱买票的,但是要网上预约,结果不让你提前预约,要你6点以后预约,完事我们地铁内没信号,等到6点10分预约的时候票就预约完了????然后预约网站上标明快速通道50元一人???好吧咱秉承着来都来了的理念,买了票进去了,一问工作人员快速通道快在哪里,工作人员用看傻子的眼光看我们说大家都是快速通道??????我去你大爷家的香蕉皮,直接一开始就说50块的门票不久完事了么,带着这种心情入园后可能也是天公不作美,天气预报明明显示是晴天居然开始下雨了!淋着雨我们心情更差了,走了很久发现这个园内说白了是人造景点,没有啥不一样的地方,顶多说夜景因为灯光效果的原因还不错,走到一半想着坐一下观光车算了,上车后告诉我们39一个人。。。我强忍着怒意付了钱上车出园,这破地方以后再来我是小狗。

出了大唐芙蓉园大约11路车10分钟左右走到不夜城,此时突出其来的大雨彻底打乱了我和乖乖两人游览的心情,我也是真没想到,出门前我反复看了好几天的天气预报都显示是晴天,此时我们全靠中国人那句老话撑着“来都来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大唐不夜城:5分

花费:无

不夜城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路上有吃的(但是比较贵)有喝的(但是比较贵)还有玩的(这个不要钱,不过下雨天没有不倒翁小姐姐,只有音乐喷泉玩,那个我们两都嫌太傻了不想玩),很多人直播,灯影效果也比较绚烂,不过说实话,不如咱长沙的步行街

意兴阑珊的我们带着一肚子的负能量出来了,出来后我们两都饿了,于是决定就地解决进入了大唐芙蓉园地铁站旁的大秦面庄

大秦面庄(糖醋里脊6分、四合一拌面4分、枣泥糊2分)共计68元

如果不是这个里脊做的还不错搭配上我两现在的负能量心态,估计我就爆炸了,四合一拌面里的肉咸的我皱眉头,枣泥糊一口下去我以为是中药。。。。。。啥也不想说。

这个里面的肉咸到掉毛

这玩意我以为是甜的,谁知道是苦的!

带着微微爆炸的心态回了酒店后我坐上了按摩椅,也许是太累了,我飞快的进入了梦乡,啥清洁工作也没做就睡去。

注意事项

睡梦中听见何乖乖不停的打电话,最后还特地摇醒我让我早上记得起来做核酸检测,我云里雾里中应了她一下。

结果第二天早上7点半就被拉起来往医院赶,一边赶一边吐槽,这时我才知道,我们原计划于9月20日打卡的兵马俑和长恨歌全部由7天内的核酸检测改为48小时的核酸检测,所以我们来西安前的已经过期了,购买的兵马俑门票内包含的导游大晚上打电话过来告知我们这个事,而且据说园方态度强硬,没有回旋余地。没办法只能起大早做核酸,这样6个小时后也就是2点半我们能拿到核酸检测然后出发刚好赶上4点半兵马俑最后的入园时间。

这一下让我对西安的印象真的直接落入低谷,这种强硬的决定就算要做按理说也得提前几天打招呼,哪有今天做决定明天就直接把游客架到火上的?多少人会因为这一下赶不上带着遗憾离开西安?

同时也开始心疼起何乖乖来,昨天那么心态已经够爆炸了还要受这种气,一大早又得马上起来做核酸检测。

第四天2021.9.20

• 地址:碑林区永乐路洋洋奶站旁

两人带着满肚子怒火做完核酸检测,做完后已是人仰马翻,鉴于昨晚上西安送给我们的心态爆炸几重奏,只能陪着何乖乖回去继续补觉,闲着无聊的我打开美团外卖,看到孜然麻辣牛肉包顿时来了兴趣。

清真马家包子铺(笋瓜牛肉包、葱花牛肉包、孜然牛肉包、韭菜牛肉包、红米粥、茶叶蛋)共计19元

几个包子本来很期待,后来发现除了韭菜牛肉其他的都挺一般的,只能说不翻车,但肯定对不起2.5一个这个价钱。

葱花牛肉入口没啥特别有辨识度的口感,不说我还以为是个肉包子,大葱的香味没有散发出来

本来对孜然牛肉期待最大,当然也是最失望的,入口孜然味倒是挺重的,没见几两肉

本次外卖最好吃的包子韭菜牛肉,但韭菜入口也已经软烂,并不算新鲜。

笋瓜牛肉,入口笋瓜一点都不脆爽,嚼在嘴里像是嚼煮到熟透的榨菜一般。

• 地址:西安市粉巷26号金时代精品广场2F,雪冰楼上,第一医院东隔壁。

收拾了一下心态,做完核酸检测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继续出发,今日打卡事项,大名鼎鼎的粉巷十三号

人超多,绝大多数人想提前吃只能拼桌

粉巷十三号陕菜馆(松鼠鱼7分、面疙瘩5分、糜子糕4分、酸梅汤2分)共计174元

何乖乖也许前一天晚上和上午心态爆炸了很多次,再也压抑不住的吐槽起来,不过也确实,我们两人在湖南葫芦鸡吃的多就没点,先说最大的期待松鼠鱼,给7分是考虑了一下做法实在是没问题,刀工什么的也不错,但是确实是这菜没法下饭,按理说是糖醋口,结果整成了一个甜口。

疙瘩汤内容乍一看正常,土豆、青菜、番茄、鸡蛋啥的,面疙瘩汤啥菜都有,就是没面疙瘩你敢信??一碗真的吃不出几块面来。

一开始很期待,结果发现就是下面是糯米,上面罩了一层小米,完事塞两个葡萄干,最后撒层桂花完事,只能说也许I CAN I UP

原本这是最正常的东西,结果变成最不正常的,一口下去甜的我打了个噤,我的妈也不怕把人甜出毛病来,齁甜真的,比花奶奶差远了。

心里对西安的好感基本已经被挥霍一空,带着这种烦躁的心情我们去医院取核酸检测后急急忙忙踏上去兵马俑的路,世界八大奇迹,总不会是浪得虚名的吧。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9分

花费:?

各位去兵马俑的请认准这个地名“秦始皇帝陵博物馆”直接缺德地图就能到,其他的都是假的

又是一个心态爆炸小插曲,原本我们包含在票里的讲解反复说过4点半集合,所以我们所有的计划全部按照4点半开始,结果3点半打电话来说我们没到他要去带其他团了,我们也没过多争论,呵呵了他一句就挂了电话,进景区里果然大把大把的讲解,拼个像这样的手里拿个小旗帜的团才20块,讲的很幽默很有趣。感觉后面这两天在西安全是负能量。

坑内合影

单独建馆的高级战车

这里就只放这一张图吧,图片难以诉说兵马俑的震撼,反正看第一眼的时候就被震慑到了,默默地听着导游说着历史,感受这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魅力,对古人的佩服,对考古学家的佩服都无法用言语形容,只能说没白来,不愧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丛兵马俑出来后坐车至9号线华清宫站,直接到华清宫内观看舞台剧长恨歌,也是我们本次最后也是最贵的打卡点。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宫内小卖部(方便面7分、纯肉肠5分)共计35元

当我们赶到华清宫时取票的队伍长到让我们有点想跑,但是想想来都来了,狠下心排队,结果晚饭时间又不够了,只能方便面对付下,以外觉得藤椒味的还挺香,西安的食物确实太淡了,让我吃方便面都觉得口味不错。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景区内)
  • 简介:根据白居易的长诗改编,演绎了李杨的爱情悲剧、唐朝的盛衰转变。

舞台剧《长恨歌》:6分

花费:736两人

凭良心说,我虽然不是专业影评人,不过就演员水平、动作齐整度、剧情等完全不如《天门狐仙》,但光影效果还是很棒的。所以周边的观众都在大呼小叫但是对于我和乖乖这种看过《魅力湘西》《天门狐仙》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触动。总体来说不错,对于没看过舞台剧的人来说值得一看,不过这门票是真鸡儿贵。

完成了本趟旅行所有打卡,明日还有一上午用来购买本次特产,中午机票回家,从华清宫出来时我们已经达成一致,回家第一顿:火锅!

第五天2021.9.21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早上起了个早,两人商量以后决定做一次回头客,于是启程前往回民街,毕竟我们住处离回民街确实超级近,虽然老看见网上有人说回民街坑人的啥的,自己逛得时候不说完全不坑吧,但是确实还是一条正宗的美食街。

早上的回民街,也有它的味道在里面,一种老城区的感觉

回民街路边摊(牛肉丸子6分)10元

这个油炸的牛肉丸子10元八个,味道还不错,就是有西安肉丸子的通病--咸

花奶奶酸梅汤,是我们打卡了这么多家美食后唯一回购的东西,醪糟和酸梅汤混在一起巨好喝!这也是我们再西安唯一敢买大杯的东西,推荐买的人直接人手一杯!

伊芳人牛肉羊铺

回民街伊芳人牛羊肉铺(水饺7分、牛肉臊子拌面7分)28元

这家店在去哪儿网找不出地名来,也不是网红店,甚至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都没人,但是就是好吃,也是我们唯一自己去找的店,没有经人推荐,饺子直接现场制作,煮出来一口咬下去Q弹爽滑,好吃,最后这一盘我全部吃完了

这份面也是我们来西安认为味道最好的面了,不腻,入口口齿留香,牛肉也没那么咸

直接现场包给我惊了个呆,不过还是很好吃!

陕拾叁(秦酥8分、秦黄酥7分)105元

秦酥味道巨好吃!里面是枣泥和核桃碎,何乖乖不爱吃核桃碎,她喜欢秦黄酥,我喜欢秦酥,秦黄酥就是将核桃碎换成咸蛋黄,甜而不腻,而且包装很不错,送礼绝佳,也不贵35一盒,推荐!

• 地址:竹笆市41号钟楼小区西大门内
  • 电话:13669200467
  • 简介:纯手工制作的绿豆馅饼,现烤现卖口感绵密
赵记素斋 绿豆馅饼图片

赵记素斋·绿豆馅饼(绿豆饼6分)?元

何乖乖买的,说实话,味道不翻车,但是不值得排这么久的队

饼皮拿到手的时候还发烫,店里排着巨长的队

绿豆饼也是我们在西安买的最后一个东西,买完后我们便赶回住处坐送机的车赶往机场

• 电话:010-56320606
  • 地址:西安北大街假日国际公寓北大街假日国际公寓13楼
  • 简介:西安假日国际公寓位于西安市最繁华地段钟楼商圈,交通十分便利。周边生活和商业配套成熟,邻近西安特色回民街、骡马市步行街、德福巷酒吧一条街;附近有世纪金花、开元商城、大洋百货、百盛、沃尔玛、人人乐等商场和

临走前晒出我们的住处,我们在爱彼迎上预订的民宿,425元一晚,不便宜但也不算贵,房间还是很不错的,房内很多细节值得点赞。

我们直接叫的送机服务,西安市离咸阳机场是真滴远,所以靠谱的接送机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我和乖乖都累了,都不想再花脑细胞研究怎么省钱去机场。

送机路上路过西安古城墙,这里应该是含光门得样子,火车站就在城墙旁边,路上还在播放那首歌“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

咸阳机场

咸阳机场内部,没啥亮眼的,倒也不算小

终于踏上回家的路了!火锅我来了!!!拜拜!西安!

总结

美食(6分):一开始满怀着期待去了西安,西安的小吃和苍蝇馆子多的不计其数,我们打卡应该都只是打了一个比较片面的,但是一个城市不应该只有苍蝇馆子,也应该有自己上得厅堂的拿手好菜,也许是粉巷拾叁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太深,一眼看去没有多少能留下很深印象的陕菜,唯一一个松鼠鱼还是个甜口的

景点(6分):这六分里有三分都是秦始皇兵马俑的,不愧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是其他的景点,我建议有想去的慎重考虑一下,就我们所玩的几个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旅游的乐趣在其中

开销(8分):总体来说游玩的大头在机票和住宿上,西安的物价其实还是很便宜的,两个人一般一顿有个5、60元能撑到吐,北方菜体现的就是一个扎实,其他的景点门票啥的,最贵也就是长恨歌368一个人。两人游玩5天大约开销在5000-6000左右,平均每人每天在500,相当便宜了。

总结:西安的槽点其实还蛮多的,黑压压的建筑风格,以及逼死强迫症的交通,十字路口不让我调头是什么鬼?还得先右转找到虚线再左转,而且地铁虽然多但是可能也是因为西安大所以导致走到某个地铁站并不是很方便,最后还想吐槽一点,我和乖乖不是没考虑过要骑行,但是西安!!!居然!!!没有!!!共享电动车!!!全是清一色的共享单车!!!在古城墙骑个半死的我是打死也不愿意骑共享单车的、食物口味过于清淡、以及核酸检测政策部署的不合理等等。种种加起来总有种店大欺客的感觉。如果是五天左右的时间不推荐各位去,如果是两天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直接住在华清宫附近,看完兵马俑体验两天小吃走人也是不错的。

• 地址:神龙路288号(惠购超市旁)

回家第一顿,这TM才叫生活呀!!!!

重庆渝辣江城老火锅(火锅10分!)235元

还是这股辣味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