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同盟小镇 &凤湖一日游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新乡同盟小镇 &凤湖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9/20

前言

中秋节前一天,难得的好天气,老妹家三口加上我们三口终于凑在一起出去转转,目的地是同盟古镇袁家村,导航四十多公里,走郑州北三环接东三环,在郑州市内有三十多公里,过了黄河再开几公里就到了,计划打个卡,吃个农家饭,回程拐凤湖转转消消食,没什么尊卑的,车上多带了几瓶水而已。

• 地址:新乡市获嘉县黄河大道与230省道交叉口东北100米

自己动手贴饼子

同盟古镇袁家村位于河南新乡,仿古建筑,是一个集休闲度假、游览观光于一体的村子, 据说开发商是陕西人,所以具有明清建筑风貌的中原版的“同盟古镇”——袁家村。现在,第一期工程已经投入营业,不收门票,停车场收费。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这里特色是现场制作,比较吸引人的制豆腐,酿醋等。小吃有凉皮,Biang biang 面、羊肉串、灌汤包、蓼花糖 ......

转到中午,去丈母娘地锅鸡吃农家饭,锅台就在院中,吃饭、吹风、闲聊,舒适,一只鸡外加五花肉、干豆角、豆腐、娃娃菜、玉米饼,六个人吃到撑,结账二百出头,出来买了几瓶醋、新鲜出锅的豆腐,蓼花糖,儿时记忆的蜜三刀、萨其马,满载而归。

过黄河了,进入新乡地界

从107拐过来,直走就到

路口随手拍的

丰收景象,玉米依然是路边晾晒

进村了

也是用心布置了的

看上这家的地锅鸡了

酒坊

生意奇好的豆腐坊,这一轮没买上

醋坊

小吃,人气最旺

安安静静,喜欢

• 地址:新乡市原阳县滨湖大道与太行大道交叉口东南侧

风湖生态公园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城市中心,在黄河的北岸,和黄河南岸的龙湖湿地公园隔河相望,意欲龙凤呈祥。风湖生态公园是平原示范区建设生态养生宜居绿都的核心景观,是郑州的后花园。湖很大,我们租了一辆车,骑行一圈耗时近一个小时。

凤湖湿地

荷叶田田

六个人一辆车,绕凤湖蹬着转了一圈,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