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哈密南湖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1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十一国庆本没有外出的计划,我家孩子班里家长相约一起周边滑沙,我个人有点小恙,确实勉为其难陪着儿子去。但每一次出行,都会让你收获日常得不到的意外和难得友谊,眼前人是心上人,海底月是天上月,中秋已过,苏轼依然萦绕我心。

第1站

南湖沙山

驱车80公里来到南湖沙山,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既然已经回到哈密,不能怀念库木塔格的沙漠,拥有眼前的一片也是甚好。

蓝色小点就是我儿子

爬沙很累,滑沙太短暂,下山吃饭,偶遇抖音小分队,给你们养养眼。

跳出你的小毛驴

第二站

• 开放时间:9:00—19:3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哈密市017乡道
  • 简介:烧烤、野炊,娱乐休闲,划船、垂钓、野营度假好去处。
南湖圣泉佛塔

哈密小南湖佛塔遗址位于哈密市花园乡小南湖村东约1千米的黄土土丘上。顶部西北侧。是一处唐代佛塔遗址。传说山坡上有一眼泉水,常年泉水如柱,被当地群众称为神泉、圣水,人们认为驱邪祛病、孩子遇到头疼脑热,人们常用红柳枝沾上泉水,洒在孩子身体上,即可病除如初,饮用圣泉还可以滋阴壮阳强身健体。

传说:唐代高僧玄状西天取经时,走过茫茫戈壁,进入哈密,首先驻足于此,所带食物、饮水皆无,困乏焦渴,就在佛塔北侧的塔影下休息,昏昏欲睡之时,仿佛看到观音菩萨飘然而至,从玉净瓶中取出一滴圣水,用手指弹落在佛塔北侧的地上,顿时感觉地下有凉气升起,便急忙用手去挖,这是地上就涌出一眼清泉,水流不断,唐僧连饮三钵水,饮后精神大振,为感谢观音菩萨的点化,唐僧再次诵经弘法三日,然后继续向西取经而去。因此,这个泉水又被称为“圣僧泉”。

唐代高僧玄奘西天取经曾路过这里,困乏饥渴,喝了此水,精神大振,西行而去。

随着岁月的流逝,沉淀下来的就是如今人们的祈福方法。每位到此祈福的人,到要怀着虔诚的心,凝神屏气围塔逆时针转一圈,接下来是“净水贡”,手持一碗清澈的泉水,此为“取福”,然后对着佛塔进行参拜,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先用碗中的一半清水浇灌小树,剩下的半碗要一饮而尽。祈福者还要用自带的容器,在离别时带上水,对路上的小树浇灌,此为“留福”。

现在这里成了人们祈福的所在。

这里还是哈密湿地保护区

种植着梭梭树、多枝怪柳、

第三站

鹤鸣湖-花园乡九村水库

芦苇在阳光下金光闪闪

水库的水因为哈密河修整工程暂时放干了,待河水充盈之时,再来看你

水库旁边有瓜果大棚两座。里面中满了哈密瓜,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成熟。

大桥周边种满了枣树,

叮当妈给我们的,谢谢啊

这里可以通往前面说的哈密瓜园

最后说下南湖是出名的石头之乡,我也偶得两块,应该是蛋白石

第四站

哈密阿勒屯古街

好高的秋千维吾尔民族秋千

在这吃个烤肉

这个很神奇,里面埋鸡蛋,我们来的时候卖完了,说是烤鸡蛋,2元一个以后再来

这里隐藏着一个咖啡馆有情调的咖啡馆-来了努尔养生沙龙。

第五站

回家

看到这两哥们就说明我们马上到家了。愉快的十一之旅结束了,孩子们的欢笑,大人们的放松,团队一起采摘以及沙山聚餐,都让我心里如同2点钟南湖沙山的沙子,暖暖的。感谢本节目的策划、积极参与的群演、和家里卧床的两位妈妈,因为中午的午餐也有你们的巨大贡献。感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