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汕头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2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坐标深圳,国庆七天长假,不出去溜达溜达有些浪费。虽然心心念想去北方,查了下机票,疫情得到控制费用都恢复了,北方也还没有到最好的时机,于是就选择周边转转了,背个背包一个人出发啦!

第1天

两套换洗衣物,适当的洗漱用品及护肤品,因为选择的是青旅的床铺,所以洗漱带的比较全,总体原则还是要精简,全程一条牛仔裤没换洗拼了5天。

天气很热!很热!很热!

防晒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到汕头站后有公交到市内各地,非常方便。

住的地方是一家青旅,10人间混住,鼓起勇气定的,第一次混住。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主要是,太便宜了!国庆这种节假日竟然不到40一晚!除了床太硬,没有其他毛病。10人混住房间很大,里面带两个洗手间配淋浴,外面也有3个公共洗手间配淋浴,非常干净。10人间住了两晚,都是满住,第一晚男女比例9:1,第二晚7:3。

深圳北—汕头,高铁133元,2小时

到汕头后,第一站就是去汕头市博物馆。越来越喜欢每到一个新城市,先去博物馆看看。

城市的吃喝玩乐,大同小异吧,只有历史,才是专属这个城市的底蕴。

旁边是中山公园,我是下午3点左右到的博物馆,太热了,就没有进去公园了,天气凉爽一点还是可以转转的。

溜完博物馆后,天气暴晒,回旅店休息了下,晚上扫了个小电驴溜去小公园了。

汕头,满地都是小电驴!建议购买7天套票之类的,个人比较喜欢小黄车,停车点多一些。

小公园里有各种吃喝玩乐,建议多走多看,然后选择自己想吃的,肚子的空间有限,一定要留给自己最想吃的。

一杯潮茶,讲真,一般,也就是凑个热闹。

这个老妈宫就在潮茶对面,人太多了,排队厉害,不凑热闹了。

小公园的中心地带,中山纪念亭。

小公园一家路边大爷家买的蚝烙,30元,份额很扎实!外脆里嫩,味道非常好!吃不完,想打包,大爷瞟了我一眼,打包就不好吃了。

大爷果然是大爷,尊重美食!

汕头,满地都是小电驴。

不要怕,大胆的往马路上奔驰,你是这个城市的主角!

第2天

行程

南澳岛

今天一天计划南澳岛来回,早上7点起床在青旅所在附近找了家肠粉店,还可以,6RMB。

这也是青旅社区一家面馆,干面,一碗汤配一碗面,15RMB,超级无敌美味!!!此趟旅行最优,没有之一。

从市内有专线161到南澳岛,坐到游客中心下车,然后买岛上公交公司的套票,22元随便上下车。

南澳岛的几个景点就集中在沿海那一圈,最热闹的是北回归线这个景点,众多餐饮及住宿。主要是沙滩和玩水。

游客中心下车后的水上项目价格

南澳岛博物馆,游客中心出发步行可到,推荐,南澳一号展馆很漂亮。

南澳博物馆

南澳一家网红甜品店,随意走走逛逛碰到了。不出错,不惊喜。

另一家网红店,偶遇。本人养生,不吃冰,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南澳岛随意走走逛逛,一家阿妈做的菜粿。我觉得味道一般,但喜欢跟阿妈聊天,所以干光了。

当初为了吃来潮汕,最吸引人的还是当地的人,热情纯朴。

北回归线的沙滩,人很多。

南澳岛,建议住一晚,白天太阳暴晒,只有太阳落山,租个电动车或者扫个小电驴,慢悠悠环岛,吹吹海风,看看夕阳,才是最惬意的,白天,真的是太晒了!!

另外,公交回市里,节假日下午5点半前上车,不然奇堵。在车上看着夕阳,后悔没有住一晚。

从南澳岛回青旅后睡觉特别香,真的是累了,也不觉得床硬了。

第三天睡到10点自然醒,又到汕头革命历史博物馆看了看,下午坐大巴到潮州了。

因为一个人,比较佛,没有做大多攻略,走走逛逛后,就简单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有疑问可以留言联系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