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的繁星,松花湖的日与夜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吉林市的繁星,松花湖的日与夜

• 出发日期/2021/10/06

• 玩法/自驾 赏枫 赏秋

前言

行程天数: 1天人均消费: 2000和谁一起: -旅行方式: 自驾

第 1 天

从龙嘉机场落地,步行转换上地面行走的载具,列车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洞,通透的能见度,让眼前金黄稻田和头顶皎皎云朵飞驰而过,半小时后,吉林市的晚霞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的欢迎会。

夕阳下的松花江边,你看见光辉照耀下散步的人群,也许你可以感觉到这就是吉林市的魅力。

第1天

行程小览

9月23日下午3点半,我们落地吉林市。

市区我们主要游玩地区并不大,主要在松花江的吉林大桥、临江门大桥附近游玩。双桥自然是最好的日落日出拍摄地。

江滨公园和江南公园也是绝佳的游玩散步场所,临江门的广场,可以看到形色匆匆的人群,教堂就在吉林大桥的北边,如果只有一个下午,像我们一样就在江边逛逛吧,收获不会小。

广场附近的行人

教堂在落日余晖下

落日时分站在吉林大桥的一侧,抬头可以看见教堂的塔尖被余晖铺满。

金黄色的光把汽车照的闪闪发亮,空气没有一丝不纯粹,连远处的建筑都在争先恐后的告诉你,其实我也在这里。

第二天

行程小览:

9月24日 吉林市区——松花湖

宿青至美墅

观松花湖湖景

赏湖景星光

青至美墅在松花湖滑雪场别墅区,几栋高楼鳞次栉比的排列,放眼望去便是层峦叠嶂的山峰,适合家庭入住。

松花湖距离主城区有15公里,是丰满水电站建设后形成的山间水库。

百里湖区,碧波荡漾,白帆点点,四季分明。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湖间之四时也。

沿着松花湖驾驶汽车,小雨过后,一路上凉爽的清风,秀丽的湖边林色,清新的空气....万事万物,都像极了雕刻在脑海里最美好的画面,汽车的轮胎压过湿润的黄叶、含着水份的枯枝被一根根轻柔的折断,想了千千万万遍,仍是荡气回肠,回响不断。

起早去松花湖探步,若是夜里的小雨仍未退去,抬头随处望便能看到残余的水分顺着枝桠落下,空山新雨后,若是天蒙蒙亮,隐约就可以看到亿万年的星辰剪影,渔船之下,皎洁的白月光刚刚升起,繁星落下,不与皓月争光。

松花湖的的月亮落下时,整个天空便是一片繁星的世界,若是湖上没有弥漫着云雾,它们也会借着白云遮挡着它们的羞涩。

行程小览:

9月25日

青至美墅—北大湖滑雪场

观北大湖秋景

赏园中鲜花

北大湖滑雪场,位于吉林北大湖开发区,距离市区50公里

冬天是个闻名遐迩的滑雪场,到了夏秋就是个踏青赏秋的好去处。

连绵几天的小雨,让我们的赏星之旅更多集中在了路途中的秋色。

虽然放了晴,路上的湿润的落叶,地里零散枯枝,和泥泞的土地被雨水吹刷的带着一股清新湿润的气味,我们踩过枝桠,脚下发出零星的碎响。爬上山坡,北大湖的秋色映入眼帘。

空气清甜,走到发黄的树下,仰望天空,茂密的树叶把天空遮了个遍,顺着树干向上,点滴的金黄,各式各样,好看,好看!

从湖边穿过森林,遍地的落叶和枯枝,凄美中反复也在远去,青石板两旁的鲜花蝴蝶,反复一时间唤醒了大地。反复世界上只有春秋,不知冬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