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脚踩落叶追寻十月金秋

攻略   >  固阳旅游攻略   >  马鞍山—脚踩落叶追寻十月金秋

• 出发日期/2021/10/05

• 玩法/徒步 国庆

前言

如果你喜欢秋天,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秋天是倒放的春天,晚安是爱你的序篇。在这个诗情画意的季节带着喜欢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户外登山之旅,徒步爬山很累,却也收获满满,挑战自己极限的同时也可以与途中的美景;惊喜不期而遇。那么跟随着我的镜头,看看秋天的马鞍山。Let’s go!!

简单了解

• 地址:包头市固阳县石报图南

在包头市固阳县城东南约58公里处,有一座山,因从山脚向上观望,山顶酷似一巨大马鞍,故当地称为“马鞍山”。它海拔1984米,山谷中覆盖有6000多亩原始次生林,属于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以原始、古淳、神秘而著称,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家园”,其自然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堪称这一地区的典型,是难得的“天然森林氧吧”。登临山顶,更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迈幽深之感。山上野生动物极多,有野青山羊、野鹿、狍子、腹蛇等不时出没在山林间,常给游人一种意外的惊险和刺激。

正式出发

硬核早餐

作为纯正的内蒙人。烧麦,是出门前必不可少的!

出发前一定要填饱肚子,感受一下我们内蒙古的“硬核早点”!!

随拍

早餐过后就要出发了。驾车从包头市区出发,途径固阳大道,311省道。用时两小时,过路费45元。一路上虽然已经欣赏不了向日葵和油菜花海,但是泛黄的麦田与蓝天白云的颜色反差一定可以让你感受到这浓浓的秋意

这是在固阳大道上的一处工厂前拍摄

因为此路段是自驾游必经之路,所以设有观景区,小伙伴们拍照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拍摄参数:ISO-600  焦段16-80@57mm  光圈f/4  快门速度1/170秒

随着手指的方向看去,我们马上就要到到目的地了。迫不及待了,gogogo!

路上的风景很好,很出片,找好机位,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吧。

• 地址:包头市固阳县石报图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驾车我们到达了最终目的地马鞍山景区

门口排队,等待检票入场

票价每人50元。其中包含门票30元观光车20元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徒步上山

拍摄参数:ISO-160  焦段16-80@33mm  光圈f/5.6  快门速度1/350秒

上山ING

颜色比想象中的要艳丽许多,山体并不是光秃秃的,整体都被植被覆盖,刚刚入秋颜色从绿向黄色蜕变着

爬山得有人打头阵,在前面鼓励催促着!

山上通信全靠吼,“回个头回个头”,咔嚓一张,哎呦,不错哦。

跟小姐姐同框了,猜我会不会大胆上去要微信呢?

胖子,快点快点!不等你了啊!

我们登山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对于胖胖来说,爬山真的很不友好了(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不过坚持下来还是值得表扬

不愿意放过每一处景色,拍拍拍,被队伍落下来,追赶吧少年!

登顶

上山一定要带好围巾帽子等保暖衣物,山顶的风真的很大,出了汗吹得真的很冻!!我的后脑勺已经被风吹麻木了......

下面就来欣赏山顶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拍摄参数:ISO-320  焦段16-80@19mm  光圈f/5.6  快门速度1/240秒

拍摄参数:ISO-160  焦段16-80@16mm  光圈f/5.6  快门速度1/105秒

拍摄参数:ISO-160  焦段16-80@17mm  光圈f/5.6  快门速度1/280秒

自我陶醉之凌乱在风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天很蓝,找个风大的地方把我忘了吧!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下山

顺着占道一路向下,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颤抖的腿这时候真的需要一根登山杖来支撑了

一叶知秋就是如此吧

拍摄参数:ISO-500  焦段16-80@21mm  光圈f/4  快门速度1/125秒

它们还记得在这里的家么?

道路归于平坦,离开这里前记录最后一张瞬间

拍摄参数:ISO-320  焦段16-80@26mm  光圈f/5  快门速度1/90秒

金色的秋触手可及,告别盛夏最后一缕热情,随之步入了秋的纯净。那份凄凉,那份寂静,深切体会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感慨。

归家END

落日余晖,待你而归

拍摄参数:ISO-4000  焦段16-80@80mm  光圈f/4  快门速度1/240秒

拍摄参数:ISO-12800  焦段16-80@76mm  光圈f/4  快门速度1/550秒

夕阳西下,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登山之旅。橘黄色的落日余晖映红了半边天,一切都蒙上了一种怀旧的色彩,虽没有朝阳炽烈,却有着一丝矜持。夜幕终将降临,是结束即是开始......

户外装备注意事项

本次的户外旅行主要以徒步爬山为主。

1.注意保暖,因季节缘故最好选用加厚的登山服,海拔越高空气温度越低。

2.运动鞋或登山鞋

3.携带一些高热量,高蛋白,便携食品(士力架,代餐棒等)

4.充足的水源。(生命之源必不可少)

5.登山杖(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6.面罩(围巾也行)山顶的风真的很大

7.墨镜可以选择性佩戴(运动型墨镜最佳)

关于摄影和后期

这次带的是一款微单相机--FUJIFILM X-S10

后期调色使用的是--Photoshop(PS)

注意构图,一路的风景都很好

关于本次的交通时间安排

本次是从包头自驾出发

AM11:30集合--到达目的地PM1:30

PM2:00正式上山--PM6:00下山

原路返回PM8:00到包头市区

ps:为了最后的日落景色这样的时间安排刚刚好

旅行体验

登山是意志的磨练,是毅力的体现。不管速度快慢,时间长短,只要坚持,终将登顶,迎接属于自己的胜利。人生如此,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旧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