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 三天游玩三座城市攻略

攻略   >  吴川旅游攻略   >  自驾游 三天游玩三座城市攻略

• 出发日期/2021/10/14

• 玩法/自驾

前言

三天的时间 自驾游玩转三座城市

第一天 吴川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梅菉街道同德大道1号

第一天早上9点起床吃完早餐从湛江出发,导航去吴川同德城商场。同德城附近一条街都是吃的。把自家小汽车停在商场里面,租一部共享电动车,开小电动车逛吃逛吃。这一条街都是吃的,我们早餐吃得饱就没有逛这条小吃街,建议大家可以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推荐导航去“江心岛” ,江心岛斜对面有一家“名香砂锅粉”分量很感人,价格比湛江实惠。吃完砂锅粉可以去江心岛走走,我去的时候是10月中旬,比较冷清。节日估计很旺。江心岛里面有租赁2-4人自行车的。一家子或者朋友一起玩都是可以租一辆车骑一下,看看风景,费用大概20元一个小时。

• 地址:鼎龙湾福朋喜来登酒店东南侧约80米

江心岛游玩之后,

走路不到一公里回同德城商场开小汽车去鼎龙湾。

我玩过水上乐园项目所以这次有点台风天,天气冷冷的,我们就决定去鼎龙湾的海田温泉。

我在去哪儿上订的票,双人才185元。

时间是下午两点-晚上十点。

温泉里面的设施设备服务卫生都很棒,

还赠送免费的饮品和果盘。

无边的恒温游泳池拍照简直不要太美了

躺在池边看着远处的海浪,太惬意了。

有免费的果盘和饮料 饮料是柠檬水和热姜茶,无限续杯哦

温泉无边泳池

鼎龙湾

• 地址:沿江路2区152号

泡完温泉就导航去永红粥城吃晚饭。

在吴川也是比较出名的。

特别推荐的菜:白灼牛展,白鸽黄鳝粥,拔丝芋头。

除了这几样,其他也都非常好吃。

四个菜一锅粥才193元。饱到不行

白鸽黄鳝粥

吃完饭可以去附近不到几百米的無二咖啡坐坐。咖啡还行,深烘的豆子做的冰美我喝不大习惯,点了一杯dirty。设计很有工业风,拍照很有意境。就是感觉老板不大热情,价格一般,正常市场价格。还是值得推荐。

喝完咖啡是晚上的9点多直接开车导航去化州了。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化州汽车站。

• 地址:化州山背小区A1号地
  • 简介:铂睿酒店建于2019年,集快捷悠闲房,豪华商务房,时尚电影主题房间于一体,一共76个房间。适合各界人士居住。离橘洲一号商圈步行8分钟距离,楼下离爱点就点茶楼30米距离,方便商务生活。另外酒店设有免费地下停车场

当晚大概11点到达化州汽车站附近,找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住了下来。房间装修不错,服务也行,但细节卫生有待提高。我选了榻榻米的房间,床很软。但床单被套有血渍,沟通后一直和我解释但也帮我换掉了。价格不贵,在去哪儿预定才129元。有停车场🅿️很方便。睡一晚挺舒服的,还是推荐的。建议商家能改善一下细节卫生。

第二天 化州

• 地址:北京东一路27号丽登饼业南边20米
  • 电话:18200879508

早上9点起来,直接从酒店门口租一辆共享电动车出发一公里左右的广伦山市场,无奈一直找不到地图里的那家早餐店,也可能太晚了没有吃到想吃的,就找了一家市场旁边的早餐吃一碟粉卷,两个人的分量6块钱。

鼓楼:茂名市化州中山路1号

直接导航去看看就行,只有一小座城楼。周围满是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努力保留这份历史。

逛一下古迹,吃午饭的时间就去很出名的肥姨牛杂。和湛江地区的牛杂不同,这里很清爽,酱汁不腻也很入味。这个店铺上过央视,价格肯定不亲民。一小碗牛杂加两瓶豆奶71元

• 地址:东山街道上街垌沿江东路五横巷8号(西北烤羊旁)

牛杂尝尝味道就好,来到化州肯定吃香油鸡。当地朋友介绍了“亚锋香油鸡”。但是营业时间是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又完美错过。于是我们去找了评分比较高的“粒记芝麻香油鸡。鸡肉超级无敌嫩,放入口中用舌头轻轻一抿就骨肉分离了。香油也很香还不腻。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例香油鸡,一份生滚牛肉汤,一碗鸡油饭。费用:80元。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
  • 简介:这里有薯粉、莲雾、甜糟等特产及各种美味的生猛海鲜,还有着美丽的热带风光。

吃完香油鸡我们立即出发去乌石镇。乌石镇对岸就是天成台度假村。我们选一家黄金海岸大酒店。卫生设施设备都很一般非常一般,不过在这附近这个酒店算比较不错的。乌石镇白天渔民开船去作业,抓到海鲜会直接在岸边卖,晚上渔船靠岸后,渔民就拿出椅子和桌子,一家家海鲜大排档正式开启。坐着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真惬意。

超级大的白螺煮冬瓜汤

炒面

清蒸花蟹

炸鱼块

• 地址:雷州乌石港北泉海滩1号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雷州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雷州天成台旅游度假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最近的火车站是雷州火车站,从酒店出发大约71km远。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早上6点起床,开车去天成台跑步咯!

门票10元一个人,车子不收费。跑完步拍照很好看,由于时间紧迫看不到日落有点小遗憾。大家过来要记得天成台的位置只能看日落,无法看日出。而且天气也很重要哦

跑完步就开车回去乌石镇,路口很多早餐店,村民很热情,早餐分量很足,吃饱回酒店洗澡休息一下,准备出发一下站。想买海鲜的宝宝,可以直接去路边买,很新鲜,还帮你打包装箱的。

返程去雷州吃特色的猪仔肉。很特别我强烈推荐。猪肉非常嫩,两个人才吃67块钱。猪仔肉你和老板说几个人吃,老板就帮你切多少了,后面再淋上一盆酸汤泡着猪仔肉,汤是咸酸开胃的,猪仔肉嫩到不行,真的很赞。

• 电话:0759-8888918,18665770060
  • 地址:广东湛江雷州市文化路8号

有时间可以去茂德公看看,免费,里面也装修了。一般吧,茂德公辣椒酱不错,包装也很可,可以买回去送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