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8日游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涠洲岛8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17

• 玩法/深度游 游轮 探险 冬季

前言

提前预定登涠洲岛的船票门票

如果冬天三亚或者东南亚人太多的话,北海也是带家人度假休闲放松的绝佳地方,这里气温25度左右,不冷也不热。 而且人不是很多,酒店住宿相对来说也比较优惠。

北海位于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距离海南海口市147海里,这里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气候属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气候宜人,冬天气温也达到25度左右。

下面开始我们的北海之旅吧。本次旅行带着父母家人,一行四人。飞机缓缓降落到福成机场。预定了北部湾的酒店,考虑是家庭出行,订的是三室两厅带厨房的民宿。位置就在大海边上,坐在卧室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整个北海。价格也不贵,280一晚,还可以租灶具自己做海鲜吃。非常不错。

DAY1:北部湾海滩 侨港风情街 北海海底世界

晚上美美的休息了一晚上,早上出了门一家人步行到北部湾海滩,在这里散步晒晒太阳,这片海滩是开放式海滩,人比较少。沙子里依稀可见小螃蟹。寄居蟹非常的有意思。大约10点多路旁叫了出租车去侨港风情街。这里到处都是那种古楼,建筑比较有西方特色,早期西方列强在这里盘踞,近代以来就作为旅游景区,有很多买小吃还有古玩玉器的地方。街区也不是很大。逛完正好到了1点多。在附近走了几百米找到一家海鲜餐厅,点了这里的招牌菜。应该是那种深海里捕捞上来的鱼。味道还不错。下午去参观一下北海海底世界,感觉这个应该是今天最好玩的项目。海底世界很大,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场馆也很多,而且在这里可以观看海豹表演,大鲨鱼表演,美人鱼表演等。动物种类也非常多,从两栖类到深海动物不出国门都可以看到。建议必打卡哦。

DAY2:北海银滩  红树林

到北海必来银滩,这句话我以前就听了很多遍。有幸来到银滩,这里的海水很纯净,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沙滩由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故而得名银滩。沙子确实很细,还可以在沙滩上开卡丁车或者跟随当地渔民坐船出海玩一圈。旁边有买水和饮料的,坐下来泡一壶茶,好好的欣赏一下这美丽的海岸,真是一件极其快乐放松的事情。中午也是在附近吃的油炸大虾等一桌海鲜。我父亲吃的很香,人到了一定年纪能看到家人这么开心的在一起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下午去了红树林景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美景我觉得在这里可以得到验证,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的好,湿地,各种鸟类昆虫。是天然氧吧。据说很多国家高级干部每年都会来此疗养。水里清晰可见各种虾,蟹。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3:北海海鲜市场+在家里自制美食

今天本来是要去涠洲岛的,由于晚上9点多收到当地船务公司的短信,因为风浪大的原因今天不能登岛。索性今天在北部湾的海鲜市场自己选购了一些新鲜的海鲜食材,自己一家人制作美食。清蒸大螃蟹,水煮鱼等等。

DAY4:踏浪上涠洲  夜宿民宿打卡香蕉鸡

今天终于可以登上涠洲岛了,涠洲岛自然不用说,来北海必登涠洲岛。涠洲岛是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大约相当于35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由北海到涠洲岛需乘船前往,票价150元左右,乘船时间80分钟左右。当天登涠洲岛的游客很多,涠洲岛每天上岛人数有限制,大概是7000人左右,所以去涠洲岛建议是提前预定好船票,门票。听着踏浪上涠洲的歌声,看着沿途的美景。终于登上了大美涠洲。打电话告诉酒店我们的船次,他们都会提前派车来接。这里的酒店都有这个服务。老板也很热情。到酒店大概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安顿好家人,我们决定步行在岛上转转。涠洲岛上生态非常的好,到处可见香蕉树,这里居民养的鸡都是散养的,香蕉很多,运输不是很方便,因此岛上的鸡都是吃香蕉长大的,故而得名香蕉鸡。走到一处饭店,生意非常的火爆,自然是要点上一道现烤制的香蕉鸡的。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终于等到了美味的香蕉鸡,果然名不虚传,这个鸡味道很香,肉质细腻,一点都不柴,非常的好吃,再配上当地的漓泉啤酒,真是美味。建议必吃香蕉鸡哦。在夜色中和家人慢悠悠的走向酒店,真希望这美好的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一瞬间,让我可以一直陪着父母。

DAY5:五彩滩   贝壳沙滩

今天是总行程的第五天是上岛的第二天。正式开始我们的涠洲岛之行吧。早上坐车前往五彩滩景区,可以租电瓶车或者租小汽车,岛上租车很方便哦。不用提前计划。来五彩滩景区自然是要到海边去的。一路上看着沿途的风景,沿着景区规划好的路线走到五彩滩。这里的海水很有野性,海水真的很蓝,我个人感觉跟三亚湾有的一比。出了五彩滩去到了贝壳沙滩,谁还不是个捡贝壳的孩子,在这里赶海,父母则是漫步在沙滩上。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捡到。当地的一个大姐不知道在挖着什么东西,走过去打听,大姐有点不耐烦,说你们这么多游客每天都要问我几十遍同样的问题。我听了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对于我们我们是旅行,而对于这里的渔民来说则是生计,因此我学会了沉默,也许默默的观察这里的一切,享受大自然的赐予。 DAY6: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  滴水丹屏

​         涠洲岛其实是个火山岛这个我前面也有说过,在鳄鱼山火山岛可以观看火山地质全貌,山上没有什么树木,山呈礁红色,海水拍打着山体,非常的有趣。下午又去了滴水丹屏。这里是观看大海的绝佳之地。站在山顶可以看见白色的军舰在碧蓝的海水上显得格外耀眼,才明白什么叫一叶扁舟,在茫茫大海面前在宽大的船都显得那么渺小。人类对于这片海那真的是微不足道,惊涛拍岸,似有万千雄狮吼叫,这海水的力量真的是大的吓人。看似平静的海平面下实则暗流涌动,让人叹为观止。不禁被这大自然的力量所折服。

DAY7: 探险中石化西角码头+据说有几个女孩就是在这里离奇失踪

今天我们一行四人随便在岛上走了一些地方,大都是田园风光。最近关于涠洲岛失踪女孩的故事传的也比较神秘。我们打算去中石化蓝桥和西角看一下。还真是,这里游客很少,稀稀拉拉,总共也没有多少人,到了西角这边就是一个中石化的炼油基地,从远处就可以看到燃烧着的火炬。我们穿过围栏,来到一处海边上,说是海边其实距离近距离看海还需要下一个坡。这时候大概有看到几个年轻的游客吧。然后我们准备下坡,去到暮崖这个地方,据说这里看日落不错。刚开始下坡的地方还都是台阶,再接着就是各种塑料垃圾填满在石阶上,可能是因为来这里游玩的人比较少的缘故吧。我们终于来到幕崖下边,这里乱石很多,乱石下面就是汹涌的大海,我仿佛能听到大海的咆哮,这种力量确实很强大,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早上11点,数了一下幕崖的游客加我们四个也就15个人左右,想必晚上人会更加的少吧。要是女孩子来这边游玩尤其晚上不小心跌落到海里那真的是很难被人发现,而且这边真的是没啥监控。离开暮崖走了一会到中石化蓝桥,这个桥确实废弃很久了,现在都封锁了,据说还有人私自在这里钓鱼不慎跌落被淹死了。总之就是感觉这个地方最好白天结伴来,晚上尽量别去。游客确实少。

DAY8; 岛上随机行走  + 南珠海鲜市场

因为岛上的景点啥的都玩的差不多了,今天就随便在岛上走走,看看田园风光。岛上的牛也是特别的悠然自得,自己吃着草,见人过来也不理会,很专注。下午热情的民宿老板带我们去了南珠海鲜市场。渔民们出海满载而归,带着新鲜的海鲜在岸上交易,你看准了哪个就可以立马带走。我由于最近吃了太多的海鲜,则是一个人去看了海边的日落。

DAY9; 返回北海 第二天乘机离开结束行程。

写在最后,整个北海行程共用了11天。玩的比较慢,其实大家赶时间的话可以一天多去几个地方,但我是个比较懒散的人,不喜欢赶场似的旅行,因此都是比较慢。北海其实还是值得去的,涠洲岛确实很不错。如果 你喜欢我的游记的话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哦!!!!!!

第1天

侨港风情街

涠洲岛上香蕉

南珠海鲜市场日落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美味岛上香蕉鸡

原始炭火烤

• 简介:可从该码头乘坐开往北海的的船。该码头易受天气影响,建议避开台风天气前往。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廉州湾大道与湖北路交叉口西
  • 地址:北海市银滩往东6公里龙潭大冠沙,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内
  • 电话:0779-2223888,0779-2069973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茶亭路27号北海海滨公园内(北海南珠宫对面,普度震宫附近,距离北海香格里拉大饭店大约300米)。
  • 简介:穿梭海底观光隧道,与各种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

美人鱼表演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