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游之——周庄篇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十日游之——周庄篇

• 出发日期/2021/10/13

• 玩法/自驾 古镇 国庆

前言

再游周庄

第1天

上一次来周庄是跟同事出差去上海,忙里偷闲去了一趟周庄,有外人在身旁游玩的不随意,这次就两口子,可以自由自在的随心逛了。

从苏州出来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好在苏州距周庄仅仅五十多公里的路程走友新快速路转吴江大道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一路上时晴时阴,一会儿大雨瓢泼,一会儿有阳光普照,下午一点半左右到了周庄水镇,这就是我们所订客栈的门前小路,前行二百米就是景区入口。

客栈老板替我们把车停到免费停车场,我们把一些简单用品放入房间,就直接进了景区,进来以后首先看到的就是周庄古戏台。

周庄的门票是每人一百元,可以游览三天,在住宿的客栈那里订还能享受8.8折的优惠,买了票以后三天内你就可以刷身份证随意出入。

古戏台进门的玄关很优雅

我们运气真好,古戏台的演出还没有结束,让我们赶上了,我们天空还飘着小雨,游客都在对面连廊上欣赏昆曲,院子里显得很空旷。换做十一假期就应该是摩肩擦踵的了。

妆扮精美的演员,没有因为人少而敷衍,依旧认真投入的表演着。

河畔老房子墙上点缀着现代的花灯。

双桥,据说是建于明代的两孔桥。

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看桥上的你😊

沿河两岸的民居很少有住户了,都改成接待游客的店铺,

双桥的两一侧

周庄的张厅,是仅存的明代建筑之一,前后七进院落,房屋七十余间,里面的陈设尽显大户人家的奢华。

玉燕堂,原名怡顺堂,清初期转让给张家,改称“玉燕堂”俗称张厅

沈厅

沈厅是大富商沈万三的后人在清朝时期修建的,也是七进院落,有一百多间房子,包括自家的私塾。

第2天

经过一夜休整,简单吃过早饭又进入了景区,周庄还是很大的,要是走遍还真得三天的功夫,我们也不准备走遍了,走马观花随心所欲的溜达吧,及感受了江南水乡的风情又当做锻炼身体了。

白天的周庄,游人稀少,显得格外的宁静。

走到深处看到还真有一些人家住在里面。不知道成为游人风景里的感受如何。

五彩的朝天椒比一盆鲜花还好看。

周庄边上的南湖

完成一天的周庄之旅,驾车离开。

蓝天白云,好天气好心情,向大上海出发👈👈🚗🚙☁️☁️☀️

周庄景区内外都有住宿的客栈,没有找到连锁的快捷酒店,住在景区内可能会更能感受到水乡的气氛,我觉得住宿条件可能不如外面,景区外面都是一些新建的家庭旅馆,卫生条件都很不错,加上门票可以三天无限次进出,还是在外面住会好一些。景区内的房间还略微贵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