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自驾游16天~额济纳旗胡杨林

攻略   >  额济纳旗旅游攻略   >  大西北自驾游16天~额济纳旗胡杨林

• 出发日期/2021/10/20

前言

期待已久的胡杨林,因为是轿车底盘低怕通过率不够,所以心心念念了好久都没去,为了出来不受吃住局限,自己做饭夜宿车上,特地换了一个七座SUV,老公休年假,我也把工作放到一边,带上床单被套,锅碗瓢盆,终于在国庆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开启了我们的穷游的旅途!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口水话的记录,只是为了记录,以后没事的时候随时可以翻开的回忆!

第1天

• 门票价格:浪木寺镇免费,两个寺庙各收费30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两座寺院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阿拉的家民俗酒店北侧约190米
  • 简介:四川甘肃两省交界线横穿小镇,可以享受“一步跨省”的神奇体验。 镇上两座寺院传奇故事众多,几百年不腐的格尔登活佛肉身十分神奇。 白龙江峡谷内遍布奇峰怪石,还有草场河流,景色非常秀美。

郎木寺

2021年10月4日,早上6点成都出发,天还没亮飘着绵绵细雨,因为太早瞌睡没睡醒,上车就昏昏欲睡,没有一点就要出去旅游的兴奋感。川西走了多次了,所以一路上的景点没有多作停留(路线 成都——汶川——松潘——川主寺——诺尔盖——花湖【这里线路应该有点变动,下一段作出说明】——郎木寺),下午5点半到达郎木寺,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休息一晚上,第一天的费用为零,自带便餐,住在车上!就是有一个坑爹的骚操作有点郁闷,游客中心居然把厕所关闭说下班了,有工作人员在里面都不让进。。。

到达的时候天空依然下着雨,差不多天黑的时候雨停了,进到寺里面随便逛了一下,第二天一早起床,航拍了一段视频后,没有多做停留便继续前行!【寺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感兴趣,走马观花看一程,喜欢的朋友可以进去深度了解一下】

第2天

川版小独库公路

到达郎木寺后才知道一条川版小独库公路,不收门票的一处野景。但是我们需要往回走几十公里,正确的路线应该是在花湖的时候,就要离开国道进入一条小公路。

在花湖的位置就直接导航【杂夏格】,就会直接进到小独库公路上去,达到杂夏格的位置后再导航郎木寺或者扎尕那,这样不会绕路!全程都是柏油公路,路略窄,错车的时候慢一点可以通行,每隔200米左右也专门留有错车位置的,轿车也可以顺利通行!有限高两米的地方,请留意车高度。

一直沿着山涧前行,道路两旁时而峡谷,时而郁郁葱葱的森林,偶尔也会经过村庄,溪流旁边成群的牛羊,渐显秋色的彩林,都会时不时的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进入到这段视频的峡谷位置的时候,让人为之惊叹流连忘返!

注:因为我们是往回走,来到这个地方的,所以整条线路我们没有穿越完,在景色美的地方差不多了后,就原路返回再前往扎尕那方向前进了!

由于是国庆期间,在进入扎尕那区域的时候,当地设的疫情防控登记处,因为防控安排不够妥当,造成人为添堵,堵车堵了两个小时左右,进到扎尕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什么也没有看到。找到一个据说可以看扎尕那全景的观景台【达日观景台】,在这里安顿住下,期待着第二天一早起来可以看到的美景!

夜宿车上,自己做饭,停车过夜费用30元。

第3天:穿越洛克公路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洛克公路的部分小景

清晨醒来,满心期待的扎尕那的日出被满山迷雾所取代,可视距离只有50米左右,最终连扎尕那的样子都没能看到。因为天气不好,觉得没有必要继续等待下去,这里的遗憾只能留待下次来的时候再弥补了,所以对于扎尕那这个地方,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于是继续前行,从扎尕那山顶一直往前走,穿越洛克公路,这条线路全长100多公里,起于扎尕那村,止于卓尼县,全程山路没有信号,最高海拔4200米左右,路况差,基本上全程都是炮弹坑,轿车不建议通行。因为刚好遇上下雨降温,我们上到山顶的时候,山顶已经铺上了一层皑皑白雪。虽然路况不好走,但是一路的风景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一路走走停停再拍拍照,穿越出来到达合作镇上,整整用了9个小时。

到达合作镇上,选择了当地的一家四星级宾馆入住【合作酥油灯假日酒店】,价格286元包含双早,环境不错,最关键的是这家酒店的热水很好,其他看了好几家店都是热水不太好!

洛克公路

喜欢摇摆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一下,绝对会让你终生难忘,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4天

• 地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
  • 简介:刘家峡地处甘肃与青海交界处,距兰州市75km,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前往刘家峡水库途中经过的刘家峡大桥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妥当,前往拉卜楞寺,准备去拍一段视频后就继续前行,结果到了停车场一看,斗大的牌子上写着【禁止无人机飞行,禁止周边飞行拍摄】,对于寺庙不是很感兴趣的我们,不能飞无人机,所以来了一趟连拉卜楞寺的大门什么样都没有去看一下就直接走了。停车5分钟不到,给了10元停车费。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从拉卜楞寺出来往刘家峡水库的途中,经过刘家峡大桥,有一个停车观景台,停车在这里航拍了一段视频,丹霞地貌红色山峦环绕着碧绿清流的水库,红山碧水,令人心旷神怡!

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刘家峡水库大坝,到了一看军事管理区域,禁止拍照禁止无人机飞行,又看了一个寂寞,给了10元停车费,灰溜溜的继续前行。

行程安排是这两个地方游玩之后,再到兰州休息住宿,因为两个地方都没有多做停留,时间尚早于是兰州直接越过,今天刚好是国庆大假高速免费的最后一天,一路高速开往张掖,在张掖服务区住下,等待第二天早上再出高速去到冰沟丹霞景区。此处节约了400多公里的过路费。

【尴尬插曲!注:因为必须在12点前出高速,所以在要住下的服务区的前一个出口选择了下高速再重新返回,结果悲催的是,刚好选了一个只有出口不能同方向进高速的地方,下去后没办法原出口返回到高速上,半夜三更又跑了11公里左右才在下一个入口回到高速公路上】

第5天

• 地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
  • 简介:参观形状各异的壮观丹霞,拍摄奇幻的摄影大片。 与七彩丹霞景区相比,这里游人较少,游玩时安静惬意。

冰沟丹霞

张掖的丹霞地貌,是我们这次出游的重要的一个打卡点,所以三个收费景点都准备挨个游览,第一个地方我们选择了冰沟丹霞,门票是60元,但是在购买门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在旁边介绍,说有两种票价,一个是常规门票60元,另外一种是深度游128元,可以到达景区腹地深度游览,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来丹霞景区的人来说,当然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深度游。【所谓的深度游,其实就是让游客坐上类似装甲车的交通工具,在一段山涧里面穿行一段,然后来到一处不能近看只可远观的地方,让你呆上20分钟远处拍拍全景照片,再上车原路返回,这就是多出的68元门票的价值,感觉有点被坑了,囧】

下面附上一段深度游的交通车视频

冰沟丹霞

这是多给了68元所享受到的交通与景点!

第6天

七彩丹霞景区

七彩丹霞景区里面禁止飞无人机,用大疆的口袋机拍了部分视频

张掖的七彩丹霞,应该说是人生必来的景点之一吧,据说是雨后天晴的时候和夕阳的时候是最佳观赏时间。因为早晚温差大,早上起来实在太冷,所以都是睡到10点左右才起床,收拾好了进入进去已经大中午了,或许是我们选择的时间没有对,一路逛完景点下来后,没有给到我所期望的那个值。却也足够让人惊叹!

有了第一天的冰沟丹霞深度游的前车之鉴,所以这个景区我们只选择了普通的门票,75元一个人包含交通车费用!总共四个观景台,游完出景区大概三点左右,阳光正好不会觉得冷,于是在停车场把摊子铺开,做饭晒太阳,顺便整理一下视频照片,休息的差不多了,就赶往平川湖大峡谷游客中心,方便第二天进入景区游玩!

第7天

平川湖大峡谷景区

早上起床收拾好后直接购票进入景区,同样的我们还是选择的普通游门票+交通车130元一个人,如果要选择深度游另外再加190元一个人。

坐交通车到达一号观景台,然后步行到二号观景台,参观完后原路返回,(唯一需要原路返回的地方),返回一号观景台后继续步行到三号观景台后,沿着台阶下行一直到达谷底,在狭长的峡谷里面穿行,感受这大自然奇观的鬼斧神工。【一号观景台一直到达四号观景台,全程徒步,没有交通车,游完后在四号观景台坐车返回游客中心】

峡谷底部走完,进入一线天云梯入口,高约60米几乎接近垂直90度的天梯的攀爬,担心,紧张,害怕,但是这个时候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爬完之后只觉得手脚发软,不过这也应该是旅行中最宝贵的体验吧!

出了景区后同样的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开往下一站,嘉峪关,在市区找了一个如家连锁酒店安顿下来,条件还算可以,139元不含双早。今天因为是景区全程徒步有点累了,所以也没有自己做饭,在一条夜市街上找了一家成都人开的饭店解决的晚餐。

第8天

长城第一蹲

长城第一墩,又称讨赖河墩,是嘉峪关西长城最南端的一座墩台,也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一座墩台。长城第一墩于明嘉靖十八年(公元1539)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北距关城7.5公里,墩台矗立于讨赖河边近56米高的悬崖之上。

进入景区后有一个第一蹲历史博物馆,从博物馆进入有一个玻璃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往下看,河两岸的峭壁断崖如刀削办陡峭,气势磅礴,河床下面水流不是很多,碧绿清澈。博物馆出来顺着第一蹲的蹲往前走,有一个龙门客栈的影视基地,设置了驿马,驿驼,食宿,仓库,并且配备了守兵,在这里可以拍拍照什么的还不错。

讨赖河上横跨着一座铁索桥,现在关闭中禁止通行,铁索桥对岸的房屋开始还以为是兵营,看介绍才知道以前是一个讨赖客栈。

单独购买景区门票21元,要坐观光车来回12元一个人,不是很远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选择的是徒步。

悬臂长城

悬臂长城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境内。距离甘肃省嘉峪关市区约11公里,距离嘉峪关关城约7公里,因筑于约45度的山脊之上,形似凌空倒挂,因而得名“悬臂长城”。 悬臂长城是嘉峪关关城的北向延伸部分,是嘉峪关古代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建于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为就地索取的砾石、黄土夯筑而成,只存750米,经1987年修缮,由漫道、垛墙、墩台组成,在首尾各增修一座墩台,共有三座墩台,悬臂长城是万里长城注入嘉峪关时的最后一条长城,被誉作万里长城的尽头。

从长城第一蹲出来,没用多久时间就到了悬臂长城,门票20元一人,到停车场一看,整段长城直接就引入了眼帘,对于历史不太感兴趣的我们,于是果断放弃购票进入细看的打算,就在停车场用无人机飞了点视频就走了

嘉峪关东湖生态旅游区

此视频拍于嘉峪关东湖公园生态旅游区,嘉峪关科技馆也坐落于这个公园内。

嘉峪关科技馆大楼

这个地方是无意中走过来的,逛完长城第一蹲和悬臂长城,时间尚早,因为今天是准备继续嘉峪关住下不走,所以利用一点空余时间随便逛逛。

公园内垂柳,溪流,环境舒适,适合悠闲漫步!随便闲逛,没什么说的。

第9天

嘉峪关到额济纳赶路的一天

这是赶路的一天,中午从嘉峪关出发,到夕阳西下的时候,到达黑城弱水胡杨林景区的游客中心,在景区停车场夜宿车上。

停车场有卫生间有水,也有照明路灯,一切还算比较方便,在离停车场大约200米左右的游客中心有开水,需要开水可以直接去接就行,唯一的不足就是早晚温差大,国庆10号左右的时候,晚上的温度大概就是-2°到2°之间,半夜起床上卫生间堪比满清十大酷刑。

第10天

• 地址:阿拉善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西南18公里(酒航路98公路处)

景区门票+观光车价格是200元一个人,可以第二天再次进园,但是必须要在当天出景区前去办理二次入园,二次入园费用只需要缴纳20元的交通车费用,也可以在购票的时候一次性办理好二次入园,两天的有效期。我们是在出园的时候办理的第二天二次入园的手续。

黑城弱水胡杨林里面可以放飞无人机,这是在进园之前特意问了工作人员的。我们第一天进入景区,一路上安心的观赏景色,顺便用无人机记录下来无法平面看到的角度。下午夕阳的时候在怪树林用眼睛记录下了沙漠上日落的美景(据说在城楼上看日出位置更好,只是我们当时已经来不及赶到城楼的位置了)。

第二天进入景区是在第一天看好的地方拍拍人像照片,所以入园后没有多做耽搁,直奔第一天看好拍照的地方,进行各种尬拍。

第12天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额济纳胡杨林景区倒影林

11点左右进入景区,门票分几种,一天有效票和三天有效票,三天有效的票价340元,从1-8道桥全程(8道桥里面的沙漠娱乐项目不包含),一天有效票价1-8道桥240元,1-7道桥190元,8道桥属于玩沙的区域,我们的想法是这里只看景,玩沙另外去一个沙质更好的地方,所以就只购买了1-7道桥的票,190元一个人。

今年因为气候问题,刚到叶子黄的时候,就降温遇上霜冻,只有少部分黄了,其他大部分都被冻成 了枯叶。整个景区我们是一种走马观花的心态逛完的,或许是留点遗憾待下次来探寻它真正的美吧。

出了景区还是像以往一样,点火做饭加上洗漱完毕,就直接开车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居延海,等待着第二天的行程开启。我们到达居延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天已经全黑,因为早上的日出比较早,所以到了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办理好了汽车入园的手续后,来到了景区内部找地方停车休息了。

居延海汽车进园区宿营费用是100元一辆,门票75元一个人。

第13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居延海的日出。 居延海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尾闾湖。汉时称居延泽,唐时称居延海,发源于祁连山深处的黑河,流经青海、甘肃、内蒙古三省区800余公里后,汇入巴丹吉林沙漠西北缘两片戈壁洼地,形成东、西两大湖泊,总称居延海。

在头天晚上到达景区里面,找到了一处乘船的码头,码头边就是成片的芦苇丛,抹黑转了一下感觉这里应该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吧,于是在这个码头的停车场里住下了,闹钟调好等待着第二天的日出。

早上被6点的闹钟唤醒,寒冷的清晨,风也在呼呼的刮着,外面0°是真的冷啊,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下车。。。以为还早其他游客应该没那么早进来的,可可可谁能想到,这个时候我们的旁边已经停下了无数的旅游大巴,游客早已站满了整个最佳的观景台位置。把相机架好后结果找不到一个好的安放位置,所以哪怕我们第一天晚上就进入了景区内部,最后这个日出也只看了一个寂寞。

插曲:本来是准备拍延时视频的,可能是被冻傻了,无人机提示内存不够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格式化卡的地方,不得已只得拍下一段正常的时候,后期加速留下这么一段。。。

居延海的码头位置,有非常多的海鸥,提前准备些面包,可以喂食让海鸥更加的集中后拍拍视频照片什么的。如果没有事先准备,景区里面也有卖喂食的,我们没购买所以也不知道多少钱一份。

看完日出在湖边喂喂海鸥,拍了些照片视频,活动一下差不多人也暖和了过来,中午11点左右了,继续开车前往与外蒙边界的策克口岸出发。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6公里处

中国策克口岸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东距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道口岸800km,西距新疆老爷庙口岸1200km,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 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五个畜产品、矿产品资源较为富集的省区。 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是内蒙古、陕、甘、宁、青五省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

策克口岸距离居延海只有几十公里,不算太远,居延海过来也就中午12点多,因为地处边界和外蒙链接,所以打算在这里品尝一些当地和外蒙的一些美食。结果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个地方与外蒙的互市贸易市场已经闭关差不多两年了,没有看到它的繁华,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游客过来拍拍打卡照片。

而我们想要品尝的美食也并没品尝到, 点了一份水饺应该是吃过的水饺以来最难吃的一次,没有例外。

票价30元一个人,可以相机拍照,禁止无人机。忘记拍摄五星红旗飘扬的视频,上传的视频第一小段的红旗部分,是居延海拍摄的,组合到这段里面了。

从策克口岸出来后,继续前进往下一站:阿拉善盟。准备到达阿拉善盟找个酒店洗漱休息。因为距离太远实在不想赶路,中途在一个服务区停下休息:雅干服务区,这个服务区有水有电还有暖气,所以在这里洗头洗澡全部都搞定了,节约了一天的房费。

第14天

大部分北方人吃羊肉,是从涮羊肉开始,接触到那些粉嫩如绢帛的羊肉片,在冒着热气的黄铜锅子里瞬间烫熟,蘸上芝麻酱,吃到嘴里已经是很美味。可是这用晶莹剔透的冰块煮羊肉,是头一回见吧。先放冰,再放进羊肉,然后煮化冰水同时煮熟羊肉,后来发现这样吃起来的羊肉与平时不太一样,更加鲜美了。 这种做法而得出非同寻常的美味,如果非用科学道理解释一下,也许就是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羊肉在非常鲜美的时候经过冰的接触会收紧,后续的加热又会涨开,所以这样的肉质吃起来非常爽滑可口。传统火锅都是羊肉片,而这里用的则是锡林郭勒羊身上的元宝肉切成块。开锅就可以吃,煮的时间长也不会老,辅料就只有纯净水制成的冰块、枸杞、紫洋葱、再无其他。开锅以后,先别急着吃肉,千万别错过一锅好汤,汤真是又鲜又美味!羊肉刚煮熟后尝一口,确实非常鲜美,跟老板谈话间又不知不觉过了一段时间,再夹起一块羊肉居然没有变老,依旧很鲜嫩。 该说明全部来自百度搜索。

早上起来继续前行,从雅干服务区到达阿拉善盟,中午三点半左右,搜索了一下当地美食排名,选择了排名第一的冰煮羊肉,不得不说,确实是舌尖上的美味。

吃完饭出来已经4点半了,时间倒早不晚的,就驱车去到腾格里沙漠天鹅湖景区的游客中心转了一下,准备第二天一早进入天鹅湖景区游玩,看介绍说这个景区里面主要就是看天鹅还有沙漠的娱乐项目和越野穿越游玩方式。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天鹅已经迁徙走了,每年的4-9月份可以看到天鹅,在10月初就全部都迁徙走了,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也放弃了入园游览,继续前行下一站。

第15天

阿拉善英雄会沙漠地址公园

阿拉善英雄会会场往前方前行几公里的地方,路边的一个白色盐湖。视频中最后一段看起来像不像是一个脚板印?

早上从天鹅湖游客中心放弃入园,直接前往阿拉善英雄会的会场,因为没有活动,所以也没有什么游客,在门口拍了几张打卡照片没有进去。正巧在这里遇上另外几个四川成都的老乡,他们直接前行去一个沙漠腹地乌兰湖,越野车可以到达,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决定跟着前往。在前往乌兰湖的途中路边有一个白色的盐湖,拍了一会记录一下。

太阳湖

该段视频也是从阿拉善英雄会会场前往乌兰湖的途中一个湖泊,当地人叫:太阳湖,也是一个盐湖,从高空俯瞰,湖水呈现微微的红色。具体路线如下:

首先沿着阿拉善左旗出发,沿S315省道一路行驶,会经过阿拉善英雄会的会场,在行驶82公里后会看到一个路牌,路牌上标识的是往前行是民勤,左转是月亮湖和广宗寺方向道路是乡道【X759】 ,在这里左转沿着乡道X759继续行驶15公里左右,又会看到一个重要的路牌,路牌上标识的是【65/X759】,这个十字路口的右边是太阳湖的一个营地,这里可以租车和蒙古包住宿。如果自驾车辆不能开进沙漠道路,就可以在这个地方包车进入乌兰湖。

地球之心-乌兰湖

此生必来一次的绝美乌兰湖,不过记得带上无人机哦,不然看不到它的最美之处。

前往乌兰湖的详细线路,本段说明摘自抖音博主@子步羽 的带路,我们也是跟着他的抖音一步一步找到这个地方的:

坐标:北纬38度35分50秒,东经105度12分34秒,据说用奥维地图或者专业导航能够直接通过坐标到达,但是这是适合资深的户外玩家和越野者。

前面说的这些我是完全不懂,只是到了那个地方按照博主说的路牌路标跟着一直前行找到的,地处沙漠腹地,,无法从平时用的导航软件搜索到它的位置,因为是沙漠里面没有任何信号,无法为它打点,接下来我再照抄下他给出的路标可以简单的找到这个地方。

首先沿着阿拉善左旗出发,沿S315省道一路行驶,会经过阿拉善英雄会的会场,在行驶82公里后会看到一个路牌,路牌上标识的是往前行是民勤,左转是月亮湖和广宗寺方向道路是乡道【X759】 ,在这里左转沿着乡道X759继续行驶15公里左右,又会看到一个重要的路牌,路牌上标识的是【65/X759】,在乡道X759行驶距离此路牌还有100米左右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十字路口,两边是沙漠公路,在这个路口左转继续行驶11公里左右,就来到了乌兰湖。

这段沙漠公路,我经过自己亲身经历过,感觉还是要驾驶技术过硬,并且要排量大的硬派越野驶入最好,不然车子可能会陷入沙子里面,反正我们驾驶的是汉兰达2.0T是没有敢开进去,在【65/X759】这个地方把车停下,然后在太阳湖的营地处包了一个当地的越野车进去的,包车费用420元。

到达乌兰湖的时候,站在地面上看不出来它的神秘之处,但是当无人机飞起来的那一刻,可就揭开了乌兰湖的那层神秘面纱,会让你为之感叹,哪怕千辛万苦也值得来邂逅它的魅力!

沙漠公路

视频拍于S315省道

有再大的烦心事,在这沙漠公路里面穿越一番,都会烟飞云散了。

原本的行程是这里出来后,就前往银川,但是新一轮的疫情开始告急,据说银川已经有确证病例,而我们的行程路线基本上和疫情确证者的线路差不多,所以直接越过银川,去往中卫。

从乌兰湖返回后,直接开车往下一站,中卫。到中卫后直接到达沙坡头景区的游客中心,准备第二天畅玩一下沙漠娱乐项目,好好的过一把沙漠娱乐的瘾。

沙坡头游客中心停车场,有水有电,有开水有卫生间,夜宿车上一切都非常的方便。

第16天

没能成行的沙坡头

疫情逐渐蔓延,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首先打开手机查查疫情的最新情况,可是情况不容乐观啊。到处都有新增的确诊者,这让我们即将跨进沙坡头景区的临门一脚不得不停下。所以哪怕再不舍,也果断的作出决定立即返程,后面的行程以及最想玩耍的沙漠项目,都留待下一次重新来过。

收拾妥当,一刻不停留的直接导航成都,全程高速直奔家里。因为距离太远,没能一天赶到家里,在汉中的中子服务区休息过夜。

没有走完的行程:

银川的贺兰山,葡萄小镇,览山公园的日落,镇北堡西部影城(还特地购买了部分服装准备拍照用的),怀远观光夜市(准备小吃吃到走不动路)

中卫的沙坡头,北长滩,【山海情】的拍摄地古村落,66号公路;

固原的金鸡坪梯田

西安的二上华山

光雾山

。。。。

而这一系列的还有10天左右行程,最终由回家自行居家隔离14天所代替。【太客气了,还友情赠送了四天】

第17天

还剩下最后300公里,在下午1点左右到达成都,开始了后续的隔离生活。

最后说一下这次穷游的总结,全程总共跑了4748公里,大部分都是自己做饭和夜宿车上,所以费用生活和住宿费用不是很高,第一次尝试这样长时间出来床车旅游,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都是寻找游客中心或者高速服务区的停车场夜宿,用水等方面很好的解决了,而且安全问题也不需要担心,在游客中心夜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每天早上不用把时间前往景区的路上,起床收拾好了就可以直接入园,省去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虽然都是在外夜宿车上,我们也同样做好环保的维护,带走一路美丽风景的回忆,不随处留下一点垃圾。

水和一路需要吃的食物,在出发的前几天就准备的妥妥的,塞满了整整的一车。

自驾

全程自驾,两个人换着开(其实我只是偶尔开了一小会儿,大部分都是大爷在开车的)

大部分时间夜宿车上,选择景区的游客中心或者条件稍微好一点的路上的服务区,方便又安全。

饮食

因为那边的饮食方面和我们的有点区别,怕吃不惯,所以大部分的时候都是自己自己做饭吃,早上鸡蛋面包牛奶等,中午如果进景区就自带方便盒饭或者干粮,出景区就找地方自己做饭。简单实惠并且吃的更合口味,遇到有合适的合口味的吃饭的地方,也会偶尔在外面吃。(纯游客区域的地方都不选择在外面吃,又贵又不好吃)

最后说一下这次出行总共17天的全部费用:

出门前准备的生活食品+后期补充:1030元

外面吃饭:611元

外面住店:576元

景区门票:1738元

乌兰湖包车进沙漠:420元

出门被子没带够买棉絮和被套+相机镜头盖掉了重新购买:530元

停车洗车费:220元

过路费:940.31元

汽车加油:3200元

合计全部费用:9265.31元(还剩下一口袋菜和零食面包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