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任性南疆8000公里

攻略   >  喀什旅游攻略   >  最任性南疆8000公里

• 出发日期/2021/10/3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国庆

前言

新疆也是一个不可能只来一次的地方

第一天 9.20

趁着金秋,趁着长假,趁着疫情还稳定,红柳烤串 烤包子 丁丁炒面 全部安排上。租好车,迫不急待了.

第二天 9.21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喀什路2号

去年走过了北疆、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所以这次可以直奔独库了,想了你一年又一年,关注了你一季又一季,这次真的来了,我努力让心情平静,内心却早己是澎湃不己。踏上独库公路之前必须瞻仰一下独库公路修建的历史。其次,独山子大狭谷离市区很近,顺路景点。不过必须走野路才能达到悬崖边,没有护拦的那种,穿越警示线,不走寻常路才是越野的常态,开始有点刺激了,拍完照赶紧,跟着前面和我们一样走野路的小哥哥穿越重重关卡,溜啦。

独子山大狭谷

第三天 9.22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217国道独库公路纪念碑
  • 简介: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独库的美,一天经历的四季,需要用心体会,不过一定记得出发之前加满油,加满!!!不然就像我们一样走到半路没有油,无法前行,不敢后退。危难时刻,怀着忐忑的心情拔打110,不到三分钟,警察就给我们送来一大桶油,真的太感激。

晚上住在那拉堤镇,因为没油耽误了半天的时间,只好先下独库公路,明天再继续。

第四天 9.23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阿格乡217国道10258公里北侧

库车大峡谷比独山子大峡谷要好看太多了,可惜最美的高处景点十分危险,己经永久关闭了。所以想去的地方,一定要趁早,因为她们也许正在慢慢消失,以后或许再也看不到了。

第五天 9.24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 简介:漫步充满在特色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晚上本想赶到克孜尔住的,可是没想到这个县城居然没有住宿的地方,无奈,只能放弃克孜千尔佛洞,直奔喀什了。喀什,我来啦!

王子特制奶茶

开了一天车终于在天黑后到达,在古城对面最近找地方住下,赶紧看看夜晚的古城。古城墙内适合小情侣或者三五好友喝酒聊天吃烧烤,有维吾尔族小哥弹吉他,十分应景。

第六天 9.25

喀什 百年茶馆

喀什是最具有维吾尔族特色的地方,一定要放慢脚步,慢慢转,慢慢品。

第七天 9.26

喀什 巴依老爷家
喀什 巴依老爷家图片

老城内打卡的地方非常多,  在喀什也能认识许多有趣的灵魂,比如王紫和淇淇,所以我们一起去塔什库尔干吧。

第八天 9.27

• 地址:喀什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
  • 简介:慕士塔格冰山海拔7745米,位于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塔吉克语意为“冰川之父”。 相传,慕士塔格峰上住着一位冰山公主,她与住在对面的海拔8116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上的雪山王子热恋,凶恶的天王知道后

早上在喀什办好边防证,出发!路上会经过红石林,白沙湖 ,慕士塔格峰,晚上到达塔县。又是赶路的一天,中午我们随机找了一家餐厅,进去以后发现一大桌子吃剩下的菜,有点丰盛,我们三个女人看到大盘鸡,烤串,西瓜都在流口水,我在想有点浪费,王紫说那我们把西瓜吃了吧?淇淇就端着西瓜开吃了,然后我们又打烤串的主意,三个人都害羞,正犹豫着准备上手了,返回的兵哥哥回来打包的。我们仨同时用笑声来掩饰尴尬。兵哥哥却大方的马上说西瓜送给我们吃,还有烤串,还叫老板泡了几杯他们带来的本地茶。一阵闲聊,吃饱喝足,好满足呀。继续GO ON!!!

这是我们在塔县住的小木屋,五颗星。帕米尔冰川国际生态花园酒店。

第九天 9.28

• 地址: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

走过人生所有弯道,从此人生尽是坦途的盘龙古道,不费吹灰之力就盘完了。还没过足瘾,就结束了,从上坂地,到下坂地,想去叶城,没想到大同乡路段塌方了,离叶城仅一步之遥,天色己黑,我们必须折回到喀什才能进入沙漠,我的天呐,这是在玩我吗?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还好这一路景色太美,最美的星空,最美的景色都在下坂地了。迎着暮色,晚上又回到了塔县,只为心中的执念,塔克拉玛干。

第十天 9.29

塔什库尔干 下坂地水库

毅然决定返回,因为这是唯一能到达沙漠的路了。晚上我们又住在冰川花园酒店,真是戏剧的旅程,早上从东边出发,经过16小时,在天黑后,从西边回到酒店,累趴了。这个边境站,一辈子都记得,兵哥哥告诉我们,此路不通的时候,感觉脚都发软了。

赶了一天的路,晚上到达灰蒙蒙的和田,马上向和田夜市进军,里面含盖了新疆几乎所有的美食种类。这个烤鸡蛋很是特别,把鸡蛋壳上挖个小洞,把蛋黄蛋白搅和在一起,加上蜂蜜和各种香料 放在碳上慢慢烤,一边跟老板闲聊,直至蛋香味四溢,再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其中的甜味。。。

塔什库尔干 下坂地水库图片

第十一天 9.30

• 地址: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

从和田到阿拉尔的沙漠公路,一路上撒野,在胡杨树下吃自热饭和野果子,好不惬意,警察叔叔又出现了。好吧,我们乖呢,打包好一大桌子午餐,又开了几十公里,找到安全岛,穿着大衬衣,光着腿盘坐在车尾箱里继续吃。

第十二天 10.1

• 地址:巴音郭楞库尔勒市巴音西路林业局53号

罗布人村是一个著名的景点了,里面的沙漠比较完美了,可是我们走野路上瘾了,问了保安小哥,四十公里外有一处野胡杨林,这不正中我们下怀吗?走起。

第十三天 10.2

吐鲁蕃

这天,是准备去吐鲁蕃,再到吐峪沟,路上还有高昌故城,那这次行程就太完美了。可偏偏这个时候,最担心的疫情出现了,霍尔果斯出现了一例,导致封城,我的行程码上有伊犁,虽然己经是十二天前在奎屯呆了一夜,可在小草湖收费站的时候,还是被关了起来。经过一整夜的折腾,做了个核酸,被没收了身份证,然后强行送到了机场,还差点头脑发热买了个当天的天价机票。最终还是决定在机场的胶囊酒店里窝两天。吐鲁蕃的派出所不断打电话要我的行程,我的心吊到了嗓子眼。虽然我去的奎屯离霍尔果斯还有五百公里,可心里还是发虚。落地黄花机场的那一刻,又被单独做了流调,才放我回来。总算到家了,回忆好多,故事好多,期待我的下一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