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的美,需要用心感受——两天一夜超全攻略

攻略   >  东山旅游攻略   >  东山岛的美,需要用心感受——两天一夜超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7/29

攻略写在前面

为了方便大家做攻略,我把行程建议放在最前面,文章正文有大量美景,美食和视频,让大家避坑不踩雷,当然,攻略之前先给大家介绍这期的两个小伙伴,冰冰和宝宝,用下面这个视频来认识一下他们,也大概看看东山的美景

关于交通:

动车到云霄站下车后, 有公交直达铜邻镇车票十元,拼车是25-30元一个人(拼车直接让司机送你到酒店)。当然,如果是厦门这边过去,还是建议大家拼个车,或者租车前往,我们就是选择了拼车的,直接厦门岛内出发,方便又省时间

东山岛内出行强烈建议租一辆电动车,80元一天,岛内各个景点都能去到,在镇上觅食也很方便,很多民宿都有出租,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让老板帮忙预定。非常方便

不租车的小伙伴就只能坐岛上的红色三轮车啦(非常不建议),镇上附近景点一趟大约15元。

住宿推荐:

空住在铜邻镇上就好,因为方便!隔南门湾、风动石、马銮湾骑行都不超过十分钟,关键是镇上有很多吃的,是当地人的私藏好店哦~好吃不坑, 价格实惠。(下文有推荐)

想住在海边,选铜邻镇的南门湾。如果住海边注意海浪的声音在夜里非常大的,对声音敏感的朋友记得带隔音耳塞,个人不推荐住马鉴湾或金銮湾,白天租个电动去游游泳就好了。那边隔中心远,附近也都是景区店铺,你懂的。

景点推荐:

▲苏峰山环岛是一定要去的, 铜邻镇租个小电动出发,半个小时左右,那里的海和岩石超级美,小澳洲的fell啊

南门湾就在铜邻镇上,左耳拍摄地。漂亮到可以发一上午的呆啊~看完海拍完照,就去吃镇上的老店,也是很舒服了,答应我,南门湾山的文公祠一定上去看看。

嫌弃鱼骨沙洲远的,可以去南门湾旁的南屿,退潮时(一般上午九点-10点)和鱼骨沙洲性质差不多,还能去对岸灯塔,如果不航拍,个人不建议去鱼骨沙洲。

美食推荐:

1,鲜之味海鲜馆,本土海鲜餐厅,各种海鲜价格实惠,海鲜品种众多,味道也很棒,还有超大的停车场

2,方记烤吧,是一对中年夫妇开的,用料很新鲜,我们三个吃完都觉得很不错,烤肉外酥里嫩,生蚝新鲜便宜,值得来一打

行程:

day1:9点半,厦门—东山,用时2个小时,下高速刚好在鲜之味用餐,鲜之味离高速路口很近

午餐之后到民宿休息,我们住的是铜陵镇的朴宿民宿,交通方便,离南门湾非常近,由于我们去

的时间是东山最热的时候,中午压根玩不了

4点半,骑电动车去苏峰山环岛路

7点半回程,在方记考吧吃烧烤,吃完又去铜陵镇溜达了下就会民宿休息

day2:5点半出发去南屿

7点南门湾和文公祠,然后在那边吃了东山特色的早餐,海鲜粥和鱼丸

9-12民宿回笼觉,中午吃完回厦门

3点到达沙坡尾附近的木诉小屋,休息到5点下楼逛了一圈

6点半开始天台生日晚餐

🥗东山第一餐:鲜之味海鲜馆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东环路7号

我们是早晨9点半在厦门前往东山,下了东山高速路口已经中午了,就想着在附近找家海鲜排挡吃下,一来肚子饿了,二来觉得这位置的海鲜店应该相对景区价格实惠一些的,所以就在网上找了这家,进去之后有一个超大的停车场

进门有几个海鲜池,日常的海鲜都有,有一些鲜活的,也有一些冰鲜的海鱼

里面用餐的地方超级大,也有很多的包厢,基本上满足各种顾客的用餐需求

东山小管:听我的一定要吃下带墨汁的小管,因为只有新鲜才能这样做,东山的小管供应着整个闽南地区一大半的海鲜餐厅,来东山真的一定要吃,你会发现和大的鱿鱼口感相差很大的,小管更加细腻鲜甜的味道

白灼虾,新鲜的大虾用最闽南原始的烹饪方式,充分保存了虾的鲜味,闽南地区的海鲜做法,大多以保留海鲜的鲜味为主,所以对食材要求非常严格。

这个啥豆腐,深受女生喜爱,外皮酥脆,里面的豆腐软嫩,加上特制的酱汁,十分下饭

杂鱼煲:这个也应该是闽南沿海地区的一道特色菜,就是用各种海鱼,加入酱油等配料,直接放入砂锅煲熟,味道被砂锅锁住,加上并没有加入太多调味,使鱼肉的鲜香在打开锅盖那一刻完全飘散出来,记得试看看哦

紫菜炒饭:东山的紫菜也是很有名的,最好的是头水紫菜,我有个朋友是东山这边的,每次让他代买紫菜,都让他拿头水的,真的比外面的紫菜好太多了。口感是脆的,有海鲜的咸香味,所以来东山就想试试,真的紫菜超级好吃,可见这边的店铺真的有太多的好食材了

别看点这一大桌菜,基本上都被我们三个吃光了,主要是海鲜真的不撑肚子。吃完休息了下,叫了滴滴就去我们订的民宿:朴宿民宿,民宿地理位置真的好,离风动石和南门湾非常近,骑车5分钟就到

在民宿休息到4点半,才约着出去拍照,夏天的东山是真的热,4点半出来天还是很热,我们向客栈的老板订了两辆电动车,一辆80块钱,可以用24小时,而且电量很足,去很多景点都可以。

🎏最美环岛路:苏峰山

我觉得苏峰山是东山一定要去的地方,这里看日出视野极好,我们这次是傍晚来的,天气热得时候,还是清晨或者傍晚来会比较好,第一次来东山得时候我们清晨4点钟开始出发来到苏峰山,电动车差点上不来,然后看到日出那一刻,真的超级美,看见太阳满满在海平面升起来,天也满满亮起。真的很值那么早起,看完日出和我朋友爬了苏峰山,爬到山顶真的累得不行,别觉得看起来不高,真的爬上去够呛得,不过上面风景超美,下图就是我两年前用手机拍的

傍晚的景也是超好看,东山的海比厦门干净很多,而且非常的蓝

海边公路也是非常的有情调

随便一个海滩礁石都是景

我们骑的小电动配拥有姓名,真的太方便了在东山岛

网红的蓝色大桥,也是整个环岛路最美的一段

🥗晚餐+夜宵一起解决:方记烤吧

地址:城区前往南门湾的路上左侧,百度地图上都没有

在苏峰山我们待到了太阳下山,骑车来到铜陵镇已经8点多了,想着吃点烧烤,就问了民宿老板,他给我们推荐了这家炭烤的

当然,夏日烧烤伴侣——西瓜了解一下,真的超级爽口

各种烤料,推荐的烤鸡翅中,秋刀鱼,牛肉羊肉串,烤茄子

当然还有好吃又便宜的烤生蚝,一打40块钱

吃完饭顺便飞了下无人机

夜深的时候,抬头都可以看见满天繁星

🎏涨潮的小遗憾:南屿

第二天我们想着去南屿,清晨5点就起床了,尽管提前问了客栈老板,也太阳还没升起来就到这边了,可是潮水涨的还是有点快,我们考虑了下,还是没有上这个美丽的小岛屿,不过南屿前的这片沙滩还是很美的,我觉得夏天来海边度假,就是要早起,然后早上热的时候睡个回笼觉,体验会好到飞起,人少景色美,整片沙滩都是你家的

太阳刚好出来的时候,光线是真的非常美

🎏左耳取景地:南门湾

我觉得东山岛之所以比其他海岛不一样,就是因为有南门湾的存在,这里的住宅真的是傍海而建,出门就是海边,不过现在很多都改成了民宿,喜欢大海的小伙伴也可以试一试这边的

到达这边已经7点了,人还是很少,这边清晨还是很安逸的,各种小屋坐落在大海边上,电影左耳我觉得三观有点问题,但是选景真的很赞啊,让这个宝藏景点让大家所了解。

南门湾玩了一会可以穿过民房到达文公祠,一路可以领略到闽南古厝的岁月痕迹

爬到最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南门湾,左耳里面有个天台的镜头就是在这拍的,视野超级好

🎏返回厦门:沙坡尾

在东山吃完午餐就联系司机来接,到达厦门已经三点了,在木诉民宿呆到了5点才下来,这时候的光线是最美最舒服的

艺术西区2楼的天台,可以拍到对面的避风港,有一点点南门湾的感觉

沙坡尾边上的小路真的超适合街拍,记得注意来往的电动车

西瓜是夏天的标配吧

在民宿的天台上,傍晚的夕阳,清新的海风,感觉这才是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