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旅途!——北海逛吃逛吃全攻略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食在旅途!——北海逛吃逛吃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1/10/25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美食永远都是旅行的一大乐趣,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无疑更加!

因为带着一个三岁的拖油瓶,加之几年前已经来过两次 北海 ,所以这次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三天时间里更多的是呆在民宿里带娃玩,然后到饭点出去觅食,于是这次旅程基本就是各种吃吃喝喝的饕客之旅了。

其实作为一个嫁到北方居住多年又重新回到 广西 故土的姑娘,这次 北海 之行,更像是一场追寻家乡味道的回忆。

侨港风情街 侨越风情美食体验

侨港风情街 侨越风情美食体验

第一天从 南宁 睡到大中午才驱车前往 北海 ,到达酒店已经是傍晚,搁置完行李,第一时间就是寻找今晚的第一顿了。因为住在银滩附近,很自然第一时间考虑离酒店比较近的一条 北海 代表性美食街——侨港风情街。

把车停在附近停车场,开始从美食街入口一边溜达一边"眼睛瞪的像铜铃",抱着绝不错过任何一道美食的决心来寻觅舟车劳顿后能安抚自己的胃以及味蕾的珍馐。

第一家让我们驻足的竟然是一家连堂食地方都没有的小吃摊。多年觅食经验告诉我,吃饭就得去人多的地儿,这家门头就两米宽的小摊儿,密密麻麻围了一圈人,招牌上面写着信记虾饼。别说,来了 北海 三次,虾饼这玩意儿我还真没吃过。五块钱来了一个尝尝,刚出锅的虾饼拿着还有些烫手,饿肚子的我顾不上被烫得满嘴燎泡,"咔擦咔擦"就啃起来,上面的虾🦐很多,被油炸的酥脆,一口咬下去很香,不需要吐壳可以大快朵颐整个吃掉,味道鲜香咸脆,很有 北海 特色。

看看这晚上的排队人群~我以为傍晚的时候人就很多了,直到天黑…庆幸自己来的够早~

光一个虾饼肯定是满足不了我们的~继续往前寻找今晚的"正经晚饭"。

而我们的"正经晚饭"最后是在「有间冰室」这家同样"人满为患"的老牌网红店解决的。

门店看起来毫不起眼,破破旧旧,很有 东南亚 或者港澳的老冰室该有的样子,也让我很怀念小时候被爸妈带着去"吃冰"的美好时光~

每一个扇贝都逃不掉"被开花🌼"

北方的朋友千万不要以为冰室就是吃冰而已哦,这里冷饮甜点还是粉粥面饭小炒一应俱全,是可以来吃饭的地方!

虽然他家的芒果🥭冰等冰沙🍧很经典,但是饥肠辘辘的我们没有点冷饮,直奔主食小炒。点了一份炒河粉马上鉴定真功夫,镬气"很足,一吃就知道是厨师必是老江湖了~他家的锡纸娃娃菜能做出海鲜的味道,烤扇贝的肉超大,为了入味会开花刀再烤,吃起来鲜美多汁超满足。

看到我们拿着"大炮筒"各种拍,老板问我们是干啥的,我说我来宣传大 北海 啊~老板听完炒菜都炒得更起劲了,完了还要了联系方式,我心想嗯这波肯定能免单,然而…我想多了并没有哈哈哈哈哈!

不过他家哦价格真的已经很感人了,青菜🥬类都是十元一份,主食也是十来块钱一份,烤扇贝烤生蚝🦪一类的也都是30+,是三个人一百左右都能吃饱的接地气的好地方!

价目表就在墙上,童叟无欺。

各种海螺🐚,看得眼花缭乱。

搞定了晚饭,天已黑,回程时路过24幢糖水店,早已撑得吃不下,还是忍不诱惑买了几碗糖水打包带走。

这家同样也是个本地老牌店铺,连续去了两晚侨港风情街,路过看到店里都是爆满。两广的朋友想吃小时候那种糖水味道来这里就对了!现在新型的饮品店太多,想吃这种传统糖水越来越难,推荐板栗桂圆,芋头糖水,豆腐花,龟苓膏都很赞👍🏻!

我竟然整整吃了一天椰子!

第二天睡醒也是日晒三杆后了,感觉昨晚觅食太过匆忙,决定二刷侨港风情街,继续"扫货"去!

因为从酒店吃过了早餐才出门,今天终于不用像昨天那么"饿狼扑食",可以慢悠悠逛一圈侨港了。

一直溜达到小港北二路,发现这里跟六七年前大不一样,与时俱进的开了很多好看的网红店了!各种假装 东南亚 、假装在版纳的好看门店,漂亮的美眉辣妹拿着好看的饮料各种摆拍,很是热闹。

在众多网红店中我选择了从网上刷到过N次的椰椰大吉,这是现在侨港风情街最火的网红店没有之一了!据说国庆的时候直接排队排到美食街的入口去!即使我去的时候是淡季,都挡不住他的排队队伍。虽然 北海 各种饮品店多不胜数,但是椰椰大吉的出品确实没得说,特别是几个头牌甜品,闭眼点都没错!

——招牌芒果椰子冻必点!上面的芒果多得像不要钱一样!椰子冻也是满满椰汁香味,不是那种香精勾兑的假椰子冻。

——椰香布蕾必点!去到哪里买吃的都看到有人手里提一杯这个,我店里喝完一杯还要打包一杯!口感浓郁细腻还糯糯的,太让人上瘾。

——芒芒糯米杯必点!那一口椰汁配糯米就是 泰国 芒果饭的味道,我的快乐回来了~喜欢斑斓叶的朋友也绝对不要错过,下面的斑斓冻很爽口,主要就是想要那一口斑斓叶的味道!

——金滩椰子芭菲碗必点!上面的椰子脆配上冰淇淋🍨味道很绝~

这个手绘旅游地图很可爱~

而且它家的饮品杯子上都印有" 北海 "Logo,满足女孩子们拍照打卡的仪式感~

才整完了椰子大餐,按道理接下来该找点别的尝尝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我们鬼使神差又双叒叕走进了另外一家卖椰子的餐厅——丸椰椰子主题餐厅。得,看来今天算是和椰子杠上了!

吸引我走进这家是因为这家店的装修真的很有风格,以热带绿植+木质复古为主,里面的摆件也大部分是木质或者草编藤编材质,真的满满 东南亚 风情,而且桌上摆的花 花都 是用椰壳做花盆,不愧是椰子主题餐厅!来海边不就是要寻找这种热带度假的感觉么!

来椰子主题餐厅当然少不了吃椰子,但是前面椰子甜点已经吃得够够的了,打算来点能吃饱肚子的"大餐",点了小份椰子鸡,香茅炒螺,整只椰子饭,海味小吃拼盘,老板还很热情的送了一份颜值超高的椰子冰淇淋,五颜六色一大桌,吃的过瘾拍的也超过瘾!!

这一天下来,咱就是不夸张的说,放屁都是椰子味儿…

北海老街,你说它商业化,我说你不懂它

终于把侨港风情街转够了,第二天晚上决定驱车去另外一个 北海 必打卡美食街—— 北海 老街。

虽然很多人觉得老街是个商业化的老牌旅游景点,但是长长的骑楼老街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呀~特别是北方的朋友值得来看看,很有两广特色。

大片大片的三角梅缠绕着民国时期留下来的复古建筑,光看着都觉得故事感十足。以前又是谁从二楼的窗边眺望,等待着谁的身影路过呢?

老街边上有很多这种铜质雕塑,人物做得栩栩如生。

除了 海南 有清补凉这道特色甜点, 北海 也有很多清补凉糖水铺。尤其是椰奶清补凉~椰汁和各种滋补汤料、红豆、芋泥的碰撞,迸发出甜蜜细腻的完美口感。

哈哈这个木板凳上吃糖水,真的有找到儿时的感觉!那时候看小人书,玩跳皮筋,扇小纸片…不像现在的小屁孩,就知道抠手机~

如果来 北海 ,除了椰子汁以外请一定尝一杯甘蔗汁!自驾开车前往 北海 的路上,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甘蔗海,景观很美,如果你爱吃甘蔗,来 广西 肯定让你吃到爽!如果你不想啃甘蔗又想品尝甘蔗的香甜,来一杯甘蔗汁就好!

来都来了,带点海鲜走吧!

第三天按照计划就要返程了,虽然离得不远,但还是觉得来了海边,总得整点海鲜带走吧!于是定了闹钟一大早去侨港码头的海鲜交易市场(导航定位搜:电建渔港码头水产品交易市场)。早上七点多就已经超多人了,在码头上的楼梯处是最便宜的,都是渔民打捞上来的海货就直接卖了!

我们带走了几条海鲳鱼和一大袋扇贝,回家蒜蓉扇贝和香煎海鱼整起来!外地朋友不方便买海鲜带回家也可以从码头买了找附近的饭店帮忙加工哦!

如果是离得比较远的外地朋友想带走好吃的也是有很多选择的!

侨港和老街上都有很多 北海 特产手信店,我觉得都差不多,外地朋友一定带点烤海鸭蛋回去啊!口口流油,太香啦!鱿鱼丝,鳗鱼丝,芒果干都可以带点回去当追剧零食~

当地人都会去吃的海鲜餐厅

在侨港风情街可以选择越乡小厨,他家的蒜蓉粉丝蒸沙虫(很多外地朋友不一定能吃惯沙虫,但是却是 广西 本地人觉得鲜美无比的美食,建议一试),烤带子,酱爆鱿鱼, 越南 🇻🇳特色小吃,海鲜炒粉都不错。

在老街吃饭的话可以选择鲨鱼湾,推荐蒜蓉蒸鲍鱼,海皇豆腐,金丝虾球,老友红薯叶(这个很特色,别的地方一般是蒜蓉炒,只有 北海 这边老友炒,味道很特别)

牛杂和牛杂粉也是来 北海 很戳我味觉的美味,我就在侨港随便吃了一家,感觉都不错,牛杂汤煮出来的河粉,是要连汤带肉带粉都吃光光的!

还有春卷,屈头蛋, 越南 宽粉等等很多带有侨越特色的美食,都等着大家一一去解锁!

匆匆一瞥流下村

看到过网上很多吐槽 北海 流下村的帖子,也看到过很多拍得美美的照片,在准备离开 北海 的这天,还是决定驱车过去看一眼这个钟楚曦和王一博打卡过的地方。

我去的那天阴天,准备要下雨,也没做太大的期待,纯粹就是满足下好奇心跟我想象的一样,很小的一片小房子,道路大概就一百米左右,都是统一刷成奶油白,配上原木色的窗户,确实比较日系,如果有蓝天白云加持,拍照还是很好出片的。

除了耶啵粉丝爱打卡的啵啵汽水铺,新开的很多ins网红风的白色饮品店和轻食店其实更好拍,吃饭的话花虎小面,或者耶啵同款的Mr.Mo乌冬面都不错!

这里离冠头岭景区不远,建议打算去冠头岭玩,或者住的酒店比较近的话可以顺便来打卡。如果住在银滩那边会离得比较远,不建议专程跑一趟,除非你是那种垃圾堆也能拍大片的摄影咖~

北海住宿推荐

大家来 北海 玩的话,建议安排住在银滩这边,出行相对方便,而且银滩附近这两年开的网红民宿确实很戳老夫的少女心,价格也都不贵,很多带泳池的套房也就500左右,带女朋友去帮她拍上一组网红大片绝对会夸你懂事~

我们这次住的这几家酒店感觉颜值都挺高,供大家参考~

1.刘先生遇范小姐精品民宿 地址:银海区银滩海泰别墅R区八栋 人均:150+

名字很特别,院落很大,一楼和顶楼都有直通泳池房,我更喜欢一楼的池畔房,泳池更大一些。晚上一般也没什么人在泳池玩,基本就是自己独享了~

晚上院子里的月球灯很好看~

2· 北海 1mo度假酒店

地址:银海区 广东 路 北海 银滩二号路恒利旅游度假中心国会区18型5号

人均:150+

妥妥的网红酒店,里面全是网红元素,酒店里三个泳池,漂浮餐,透明小船等道具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3· 北海 银滩及·岸酒店 地址:银海区银滩六号恒利度假中心 人均:190+

一家新开的酒店,楼顶能看到海,而且有个景观无敌的无边泳池,酒店整体装修比较有格调。

尾记

写着写着不知不觉饥肠辘辘,脑海里划过 越南 风味海螺、虾饼、酱爆鱿鱼的味道…真想回到 北海 这个南国小城再来顿宵夜满足一下我的空空如也的胃。

据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如果你来 北海 ,心能不能抚慰到我不知道,但是请记得务必带上四个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