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游好去处|上海-武夷山休闲养生两日游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周末出游好去处|上海-武夷山休闲养生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1/06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 地址: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大王峰南路19号精瑞华府33号
  • 简介:武夷山岁月里民宿是度假休闲、亲子为一体,房间基本上都带阳台,推开窗户可以看到大王峰或者玉女峰,狮子峰等美景 。民宿到印象大红袍步行4分钟,到景区南入口约1.6公里,交通都很便捷。倘若在您入住酒店期间有闲暇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坐标上海,周末出游去哪儿好呢?江浙这个圈是玩的不能再熟啦,于是这次我和闺蜜把目光放远了一些,计划去打卡福建的武夷山。

【住宿】

因为是和好朋友一起出游,所以我们选择入住的是民宿,更有人情味和特色感。在一众民宿中间,我们订的这家叫【岁月里】,给人一种“岁月极美,在于大自然的流逝”的感觉。

迎面看到民宿给人一种新中式的装修风格,是独栋别墅,周边都很宁静,真的是周末散心好地方~关键是出片率很高,随便一拍都是高级即视感。

特别是早上醒来打开窗户看到雨蒙蒙的天空,仿佛自己置身于这江南烟雨中无法自拔了。

我们住的是玉女峰观景大床房,性价比很高~民宿老板也很热情,给我们送了水果和茶叶,还可以帮忙订门票和规划行程。

房间还有一个小阳台,在武夷山的夜晚我们都会在房间的小阳台上小酌几杯,说说闺房蜜语~

我和闺蜜出行都是很看重酒店环境的,这家民宿周边都是别墅,私密性很强,而且餐厅做得很有家庭温馨氛围,早餐的种类也很多噢!

这家民宿是今年才开业,还带有精致的院子,院子里老板自己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可以看得出老板很用心哦~室内设施都很新很干净,性价比很高。住客除了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还看到带着小孩子来的一家人。

【游玩】

吃完午餐休息一会后,我们打车去九曲溪竹筏码头坐竹筏漂流,大概20分钟能到。因为是淡季游客不多,所以直接去现场买票就行了,旺季的话就得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票价是130块一张,8个人一组,每人再给船夫20块的讲解费就可以一路赏风景一路听介绍啦。漂流的总时长大概是90分钟,中途有特别平稳的地方还能体验一把撑船摆拍。上船前可以买鱼食,真的有超级多的鱼为了争夺鱼食跳出水面。

竹筏漂流结束后,上岸就到了宋街。宋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沿路有武夷博物馆、文创商店、美食餐厅,一路吃吃逛逛。出了宋街就是武夷宫,是武夷山最古老的宫观,可以听风俗历史介绍。在武夷宫观光车站可以换乘去大红袍景区。大红袍、水帘洞景区都位于北片区,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些,走在岩骨花香漫游道上,沿途有绿树和溪水相伴,景色很美。我们还特地品尝了一下母树大红袍茶叶蛋,只要5块钱一个,真是太划算了。

在武夷山,晚上的去处当然非《印象大红袍》莫属了,这是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作品,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以大王峰、崇阳溪为背景,配上炫彩灯光和旋转舞台,体验感特别好。门票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买好,成人票是198块一个人,总时长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看完演出,走五分钟就可以回到岁月里休息啦。

养精蓄锐一晚上,周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爬天游峰,爬上峰顶就能一览九曲溪全貌,视野非常开阔。下山后去坐观光车前往一线天景区,一线天分为左一线天和右一线天,左一线天要宽一点,右一线天最窄的地方只有30厘米。游完一线天,我们就又搭观光车去虎啸岩了。虎啸岩景区是单向通行,只能从一线天或者玉女峰出去。景区进来之后分为两种路线,爬山的话就从好汉坡上去,不爬山的话就是走天成禅院方向,好汉坡的台阶很陡峭,谨慎选择这条路线。从虎啸岩景区出来,累了一天,就可以直接踏上返程啦。临走的时候还在民宿老板那买了茶叶带着,真的很好喝。这次民宿真的为旅途添色不少~

然后我们要民宿老板帮我叫了一个送去高铁站的车,搭上高铁后,晚上大概九点多回到上海,回到家洗漱整理了一下这次的旅途心情,总体来说就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武夷山真的适合周末短途游,一周的疲惫通通被大自然治愈了!

第1天

【交通】

说是远一些,其实来回坐高铁也很方便,上海每天来往武夷山的车次比较多,时间基本都是在3个小时上下。武夷山景区附近有两个高铁站,南平站和武夷山北站,出站打车去景区都只要半小时左右。住宿的话选在景区附近比较好,更能感受风景,出游也方便。

去程高铁是G1653上海虹桥-南平市,周六上午8点14分出发,10点54分到站,路上只需要2小时40分钟,是一天里最快的一班车,既不用太早起出发,到了还可以直接吃午饭。

第2天

第3天

第4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南端的九曲溪畔

第5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大王峰的南麓,前临九曲溪口)
  • 简介:武夷宫景区是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又称“武夷宫”。
  • 简介:四曲溪南有一片依山傍水平地,这就是元代皇家御茶园的遗址。 武夷山产茶历史悠久。据《崇安县志》记载:唐贞元年间(公元785-805年)武夷山一带已有蒸焙后研碎而塑成团状的“研膏”茶制造。这便是最早的武夷岩茶。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