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发游记瓜分奖金#....ฅ(*`ω´*)ฅ狮城新加坡(+民丹岛)

• 出发日期/2018/03/3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前言

前期准备

2018年3月31日——4月7日,八天 民丹岛 + 新加坡 的行程。

这次的游记准备用点不一样的形式,不在以每天为分段标准,而是分为【前期准备】—>【行程安排】—>【美景欣赏】—>【具体攻略】几个板块,希望可以表达的更明确、更易读的方式。

关于攻略

自己做攻略的习惯,仅供参考:

我一般习惯在攻略前先弄清楚要去的地方的地图结构,以方便更好的安排时间,避免走过多的回头路。

新加坡 的国土面积(719.1平方千米)很小,还没有 北京 通州区(907平方千米)大…… 新加坡 的景点主要都集中在右下方(地图红色区域),只有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这三个公园在偏上部位(地图蓝色区域)。

第二步确认几处必去的景点:圣淘沙岛上的 新加坡 环球影城(Candylicious)、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乌节路、夜间野生动物园。

之后确认交通情况,交通我一般会咨询一下当地的朋友或者去过的朋友,最后决定首选地铁和11路(步行,毕竟很小的嘛)

最后重叠两张地图,标记好景点,路程行程就一目了然啦~(当然鄙人稍微画了一下下)

第三步,下载好必备的APP:

1. 放在第一位的一定是:马蜂窝(这不是广告)

2. 地图类:海鸥地图、google地图 、 新加坡 地铁

3. 兑换货币计算:iMoney

4. 寻找美食:猫途鹰

5. 交通打车:grab

第四步,对于吃货我来说,研究一下当地美食,也是必须的。

■ 肉骨茶:用猪骨和一些常用的中药,配以家传香料偏方,如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一起熬制而成的汤。

■ 辣螃蟹: 新加坡 最伟大的美食发明之一,由辣椒和番茄酱汁调理,配合勾芡与蛋花,辣螃蟹香辣中带着微甜的可口滋味。

■ TWG TEA:传说中茶叶里的LV,把茶叶店开成奢侈品店。

■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拥有百余家美食摊位, 大名 鼎鼎的天天 海南 鸡就在这里。街对面就是牛车水。

■ 吐司: 新加坡 人的早餐菜单里咖椰(Kaya)和黄油的吐司是一定不会缺席的!吃吐司的同时会搭配着半熟的养生蛋,和奶茶。国民级的咖椰吐司最为人所熟知的店就是亚坤。

■ 叻沙(Laska):是一道起源于 马来西亚 的面食料理,为 马来西亚 和 新加坡 的代表性料理,在 新加坡 则是带有传统娘惹风味的美食。

■ 滑嫩豆花:非常滑嫩,有如婴儿般肌肤,口味有许多种。

■ 超市购物清单: Pandan 绿蛋糕(林俊杰的最爱),辣螃蟹味(chili crab)方便面,榴莲粿加蕉。

自己画的小人,方便到地打卡

最后是需要提前预定的项目:

1. 机票+酒店+签证+接送机等服务:一共14240元(其中机票6774元/两人)。这次我依然找的上次澳洲帮我们做个性定制的小美女——美佳~非常省心,我还没付款,为了抢便宜的机票,直接就都帮我订好了,特别贴心。(因为清明小假期,所以机票涨的嗷嗷快,一天一个价钱。)

2. 公交卡+随身wifi:一共220元(随身wifi120元/八天)这个都是在某程定的。

3. 各景点门票:一共1853.8元。为节省排队购票时间,提前订好电子票是很好的选择,其中包括: 新加坡 环球影城大门票+SEA海洋馆门票套票:788元;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空中走廊门票:209.05元; 新加坡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门票:190元;科技艺术博物馆门票:140元(店家给我拍错了门票,已退); 新加坡 圣淘沙时光之翼:106元; 新加坡 鱼尾狮塔圣淘沙景点:80元; 新加坡 河川生态园一日电子门票:164.75元; 新加坡 夜间野生动物园门票:316元。以上都是两人的门票钱数哦~

4. 两家可能会排队的餐厅,提前预定:一个是珍宝海鲜河滨坊店,这个非常容易,去他们家官网: 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 ;,中文,直接选择店面,按步骤预定,最后邮箱会收到一封确认信就可以了。另一家,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米其林 三星 ,预定的可累死我了,之前在马蜂窝上面求助了一个网址, https://www.rwsentosa.com/en/restaurants/joel-robuchon-restaurant/overview ;,点进去之后,大家注意这并不是专门这家米其林餐厅的预定,而是所有圣淘沙的餐厅都可以在这上面预定,所以当你发邮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写清楚你要预定的是哪家餐厅,而单独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这家餐厅,是需要发到这个邮箱的:Robuchon@RWSentosa.com,而预定时需要写明以下几点:Reservation Name(要全名),Reservation Date(日期),Reservation Time(时间),Number of Guests(几位客人),Booking Reference(订位代号,这个是预订 成功 后餐厅给你的),Special Occasion(是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比如 生日或者纪念日),Dietary Requirement(有什么忌口的, 比如 不喝酒不吃辣之类),Additional Information(备注)。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第一天 3.31 北京 —> 广州 —> 新加坡 —> 民丹岛

06:30-09:50 北京 - 广州

12:45-16:50 广州 - 新加坡

抵达樟宜机场后,T1领取zlink易通卡。

接机服务: 新加坡 樟宜机场到达那美拉码头。

抵达 民丹岛 的船票:20:20

最好提前90分钟,即18:50抵达,到码头兑换柜台,取实体票。拿好船票和护照登船。

抵达之后,酒店有接送港口的巴士,会有酒店的人在抵达的港口举着Grand Lagoi Hotel的牌子接人。

入住 民丹岛 拉古洼酒店Grand Lagoi Village

去酒店附近的月亮湾看看夜景。

第二天

第二天 4.1 民丹岛

岛上人口约有四十万人,区内无当地的住民,岛上每家度假酒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滩,附属的海上运动中心皆可提供房客们从事各种丰富的海上活动。

宝藏湾-treasure bay:是自建的一个非常大的海水游泳池。门票,100000印尼盾一个人。

红树林,奎龙餐厅Kampoeng Kelong,餐厅有免费的接送车,打电话给他们就可以。

第三天

第三天 4.2 民丹岛 —> 新加坡

送港的时候,酒店有免费巴士服务。

12:00乘坐酒店班车前往码头。

抵达 新加坡 的船票13:35(依然提前90分钟抵达)

接机服务:达那美拉码头到 新加坡 中山 公园戴斯酒店。

新加坡 摩天轮:地址:L 31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4,地铁:宝门廊站。

金沙购物中心: 新加坡 最大购物中心之一,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及公共节假日:上午 10:30 至晚上 11:00 周五、周六及公共节假日前夕:上午 10:30 至晚上 11:30

鱼尾狮公园:免费,全天开放,高8.6米的 狮子 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 新加坡 河中。

晚上20:15、21:00在艺术科学博物馆,外有喷泉激光表演,持续时间约15分钟。

第四天

第四天 4.3 新加坡 (圣淘沙)

进入圣淘沙,做地铁紫线到NE1harbourfron站即到达怡 丰城 ,在怡 丰城 (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免费!

新加坡 环球影城:十点开门,但其实九点多就能进入,大概九点四十,就已经检票了。影城每天设有入场人数限制。如果去的早,建议第一时间进门右手边,直奔变形金刚。

时光之翼:每晚7点40分和8点40分两场,结合音乐、特效、烟火的精彩演出持续近25分钟。

兑票地点:

1. 圣淘沙站(怡 丰城 L厅3层):9点至21点

2. 英比奥山顶景区售票亭:10点至19点

3. 海滩站售票亭:9点至21点

4. 滨海站售票亭:9点至16点

5. 鱼尾狮广场售票处:9点至20点

Candylicious糖果店:

开放时间:10:00-22:00

第五天

第五天 4.4 新加坡 (圣淘沙)

亚坤咖椰土司(怡 丰城 店):

地址: 新加坡 海滨步行街1怡 丰城 #B2-26。一份套餐里有一杯咖啡,两片咖椰土司,两个三成熟的鸡蛋,两人一个套餐多加一杯咖啡就够了。

S.E.A.海洋馆:

大概游览时间为2个半小时左右。

圣淘沙海滩:

从Palawan海滩走过吊桥后,抵达亚欧最南端。

MegaZip极限飞索:做岛上免费巴士,从Siloso西乐索站下车,这边全是一些玩极限活动的地方。

鱼尾狮塔:

开放时间10:00-20:00(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

2018年2月8日至4月30日期间圣淘沙鱼尾狮塔展览区将暂时关闭,维修期间,游客可以选择以下礼物之一作为补偿:1个鱼尾狮杯垫,或者 1 份爆米花 + 1 杯饮品(罐装饮料或瓶装水)的小食套餐。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米其林 三星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098269, Singapore

电视:+65-6577-6688

人均1500-2000元,男士不得穿短裤,没有长裤的话店长会给准备一条。

第六天

第六天 4.5 新加坡

科技艺术博物馆:

开放时间:早上10:00~晚上10:00。

国家美术馆:

开放时间:周五上午10:00 - 下午9:00周六 - 周四上午10:00 - 下午7:00

金沙酒店:

开园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9:30至晚上10:00 空中花园从塔3进入。(无边泳池在塔2。)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空中走廊:

换票时间:9:00-19:00,换票地址:海滨湾广场购物中心#01-221。

换票后有免费的巴士直达双馆门口。

克拉码头-珍宝海鲜河滨坊店

地址:30 Merchant Road #01-01/02,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电话:6532-3435

营业时间:晚餐傍晚6时至午夜12时(最后点菜时间:晚上11时15分)

交通:邻近克拉码头地铁站,从克拉码头地铁站往 西北 方向步行过去大约需要5分钟。

吃螃蟹最著名的餐厅是珍宝海鲜坊。大家一般都会点辣汁螃蟹/黑胡椒蟹。

牛车水(chinatown):

克拉码头和牛车水离得很近,吃过饭可以去溜达一圈。

第七天

第七天 4.6 新加坡

哈芝巷,小 印度 :这两个地方都是随便转转,拍拍照。

乌节路-Arteastiq Boutique Tea House

地址:333A Orchard Road, #04-14/15, Mandarin Gallery, S238867

营业时间:10:00 - 22:00

河川生态园:

开园时间:10:00-19:00(最晚18:00入院),换票时间:9:00-17:30,于日间/夜间动物园门口的自助换票机兑换。

夜间野生动物园:

开放时间:17:15-24:00(最晚23:15入园), 新加坡 动物园售票处兑换门票或自助打印机。土著部落表演,20:00/21:00仅限周五;熊狸蟒蛇表演19:30/20:30/21:30仅限周五。

第八天

第八天 4.7 新加坡 —> 广州 —> 北京

送机服务: 新加坡 中山 公园戴斯酒店到樟宜机场

阿旺(樟宜机场店)

地址:樟宜机场T1,一楼抵达大厅。当地人比较爱吃的咖椰吐司,和一些当地特色的面食。

13:30-17:30 新加坡 - 广州

19:00-22:10 广州 - 北京

美景欣赏

由于之前有人给我留言说,希望看到没有修过图的风景原貌,其实我想说,很多景色我并没有修图,真心就是那么好看,不然也不可能一次旅行下来,好几千张图片,我全修一遍累死我呀~

这次呢,我把一些我修过的,最喜欢的一些景色,一些美图,放在前面给大家欣赏。之后攻略中的图片基本上都没有经过处理(sony α7 拍摄),希望可以尽量满足到大家吧~

民丹岛 -月亮湾lagoi bay

民丹岛 -红树林kelong

新加坡 -滨海湾marina bay

新加坡 -圣淘沙糖果店candylicious

新加坡 -圣淘沙S.E.A.海洋馆

新加坡 -圣淘沙米其林 三星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新加坡 -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

新加坡 -滨海公园超级树skyway

新加坡 -哈芝巷

具体攻略

交通:南方航空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整理来说,可以给 三星 到 三星 半之间吧。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服务态度也不错,机票偏便宜,只是因为公司好像不是很硬气,所以每次停靠点都很远。我们这次四飞,全部做的南方的飞机,只有回程从 广州 到 北京 的那趟是大飞机,其他都是小的,小飞机上没有娱乐设施,隔几个座位有一个小电视,大飞机是每个座位都有电视的(包括音乐电影电视等)。至于减分的点基本上都在飞机餐上,飞机餐实在不怎么样,唯一还可以的是芹菜牛肉那个,其他都太难吃了=。=

交通: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据说连续几年被评为亚洲倒数第六差的机场。当抵达的时候,觉得设置什么的还可以啊,怎么会评为这么差,经过了几趟转机之后终于明白了。转机路线、包括标识设计的非常不合理!虽然有小的摆渡车可以稍微送一段路,但还是超远!所以应该差在用户体验上了吧。另外在机场吃了一顿饭,一个叫Perch Coffee的餐厅,态度不怎么好,上餐巨慢,味道一般,价格还巨巨巨贵!一个卤肉饭88,一个辛拉面78,加了一个鸡蛋加了10块,餐具还单独收费,不是一般的坑啊!

交通:新加坡樟宜机场

与广州白云机场的鲜明对比,这里被评为亚洲第二好的机场。目前有T1、T2、T3、T4四个航站楼,T5正在设计建设中,(T4部分开放),航站楼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里面可玩可逛的设施来看,都是非常完美的。不过机场有一点比较特殊,安检并不在外面,而是在登机口的位置,找到登机口,过完安检,就不可以再出去了,这点对于第一次来的人可能会有些蒙圈,其他部分应该算是完美。

很多人都是下午两三点的飞机,都是一早就到这里,就为了可以多玩一会。他们单独有设立一个提前值机的房间,还挺好找的,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一下服务台,去很早也没有关系,可以去那个房间办理,不过那边办理手续比较慢,我们当时还遇到了有一个人的护照有点问题,在那边等了将近40分钟才办理完!

我们回去的时候,在机场逗留的时间算是很短的,并没有来得及去T3是个遗憾。

交通:达那美拉码头

达那美拉码头是从 新加坡去民丹岛的码头,码头很小,里面只有两个小超市,一家卖潜水用品的商店,和一家小咖啡厅。船票时提前预定好的,但最好还是提前90分钟抵达,之后去服务台兑换,然后在码头的咖啡厅等待登船。

从码头,20:20发船,在海上航行一个小时左右,抵达时候还是20:20……哈哈,因为 民丹岛 属于印尼,时差比新加坡快1小时。晚上的海浪还是挺大的,船非常晃!所以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药!

交通:新加坡地铁

先顺便提一句, 民丹岛 上基本上没什么公共交通,出行基本上都在酒店叫车(按出租车付费),如果你想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基本上也是不太可能的,岛上基本上除了树林和草丛,只有机动车道。

好了,开始说 新加坡 的地铁,我们提前在国内定的EZLINK的卡,在樟宜机场取卡,很好找。卡里有5新币,说实话5-6天足够了(不含圣淘沙入岛费),我们后来又充了10新币(每次充值至少10新币),但是完全没花完,做个广告吧,我的卡里现在还剩11新币左右,有想要的朋友,100元/1张包邮,给你们寄过去,嘿嘿。

新加坡 的地铁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比通州还小的地方,却有六条地铁线路,基本上覆盖了所有你想去的地方。而且是有中文指示的, 新加坡 80%的人还是都会华语的啦。

酒店:民丹岛拉古洼酒店

民丹岛拉古洼酒店总体评分可以达到四星吧,房间还算大,服务态度也很不错,办理入住的时候还会给递上一杯苹果汁。酒店的码头接送服务也很完善,每一班船抵达的时候,酒店都会人在出口处等待,接上客人,入住时会提前问好回程的船票时间,并且提前帮客人取号船票,在check out的时候,船票交给你,再送你去码头,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很到位!

酒店等顶层有一个比较大的游泳池,而且还是无边的哦~本来这次的行程中没有无边泳池比较遗憾,但没想到在 民丹岛 提前先看到一个假的无别泳池,也是不错的。

酒店的早餐种类还算丰富,我们一共吃了两顿,每天的选择都不太一样,有一个叫vegetable curry的汤,我非常爱喝,有一些类似咖喱的味道。

下面这顿饭是我们抵挡的当天,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花了43万印尼盾……刷卡的时候吓坏我了。岛上的餐厅营业时间基本上都到9点左右,所以我们只得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

酒店:新加坡戴斯酒店

新加坡戴斯酒店离地铁诺维娜站,步行需要15分钟左右。周围可吃可逛的地方挺多,吐司工坊, 海南 鸡饭,发起人肉骨茶这附近都有。另外旁边还有一个小的中心公园。周边是不错啦,不过酒店里面就一般般了,有中文服务,不过 新加坡 人的中文普遍不是很好。房间很小,和 日本 的有一拼了,箱子将将可以在房间里摊开。另外床特别软,不知道有没有很喜欢睡软床的朋友,但我觉得旅行中睡这么软的床,实在是不利于休息。酒店的早餐,可以说是非常差吧,我们有两天都没有再酒店里吃,无论种类还是味道都不怎么样,不过听说 新加坡 酒店的早餐都很差,之前朋友去住金沙酒店,据说也不怎么样。

另外酒店有一项服务还是挺好的,就是有免费的接驳车每天不同时段,从酒店到地铁诺维娜站,和从酒店到乌节路两条线。时间不同,酒店门口处有时间表,大家可以看一下。

景点:月亮湾lagoibay

月亮湾个人感觉就是我们住的拉古洼酒店的一个私人海滩,去之前听朋友介绍说这边的酒店基本上都有私人海滩的。月亮湾离拉古洼酒店非常近,出了酒店右转之后一直到海边这一片就叫这个。印尼语又正好是lagoi和酒店一样,所以推测出。

月亮湾里面有超市、商店、餐厅等,还有一个灯笼展(要门票,记得挺贵不太值就没去)。

走到海边之后,日落前,都是可以在这边随便游玩的(没有水上娱乐项目),海边有安全救援的人员。日落之后,他们会通知大家,涨潮了,比较危险,让大家离开。

这边海水不算很清,远处还不错看上去很绿很清澈,但岸边的地方,由于你泥沙海草比较多,所以有些浑浊(垃圾倒是没什么)。建议大家可以在这边踏踏浪,晒晒太阳(一定要涂防晒,正午太阳很毒,很容易晒伤)。

景点:宝藏湾treasure bay

这里是自建的一个非常大的海水游泳池。我们通过酒店前台订车,抵达宝藏湾需要16000印尼盾。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有专门无时无刻的在打扫清理维护,像一个大的海上游乐场,所以自然是需要门票的,100000印尼盾一个人。 不过这里还算是一个酒店,不过是住在帐篷=。=,入住的人要不要门票就不太清楚了。不过这些海上项目是一定需要单独收费的。我们玩了一个最好玩但也是最贵的,叫jetovator水上飞行器。印尼盾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半小时192万印尼盾,350万印尼盾,我们玩了一个小时,一小时内俩人可以换着玩,总之VISA刷了238美元  。还有其他的项目 比如 漂浮水上乐园、水上三轮车和碰碰船等等。

另外,我们还在这里吃了点小吃,嗯……不是很推荐,价钱倒不是太贵,但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实在不好。

景点:宝藏湾treasure bay图片
景点:金沙购物中心

抵达 新加坡 入住之后,我们直奔滨海湾。金沙酒店、金沙购物中心、摩天轮、滨海湾公园、鱼尾狮公园全部都在这边。地铁海湾舫Bayfront站,离金沙购物中心是最近的(蓝色和黄色线都到)。

金沙购物中心是 新加坡 规模最大的豪华购物中心之一,汇集了众多国际奢侈大牌、新锐品牌以及全新概念潮店,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乐趣。购物广场更采用了全玻璃的透明内饰,购物中心里有一条运河,可乘坐工艺优美的小舟穿行于购物区之间,为购物体验增添休闲惬意的气息。另一大精彩亮点是位于水晶阁岛上的Louis Vuitton Island Maison精品店。

购物中心内还有包括Bally、Bottega Veneta、Bulgari、Burberry、Cartier、Christian Dior、Fendi、Ferragamo、Franck Muller、Gucci、Hugo等大品牌,以及一个大的美食广场,Venchi冰激凌,著名的TWG茶品,一风堂 日本 料理,DC漫画主题咖啡厅等。

商城B2层还有一个灯光秀,叫Digital Light Canvas的交融式多感官艺术装置,有很多小朋友进去玩,小朋友5新币,成人承认3新币。

金沙购物中心门口前的 新加坡 河上,每天晚上8点15和9点分别有两场音乐喷泉表演,观看的人很多,有机会的话可以早点去占一个好位置~

景点:新加坡摩天轮

我们去之前听说摩天轮一直维护,没有对外开放。不过我们4.2抵达的时候,接港的司机师傅说今天是摩天轮第一天正式运行,之前维护好了一直在试运行也没有对外开放,我们简直太幸运了哈~

在地铁宝门廊Promenade站下车,步行大概5分钟,售票处有明显指示标牌很好找,30新币一张票。

新加坡 摩天轮叫做飞行者,转一圈半个小时,最高处165米,共有28个空调观景舱,空间很大,每个舱感觉可以容纳下30-40人,不过工作人员很贴心,会把一眼看上去是不同国籍的人分开舱,我们前面6个 韩国 人在一个舱,之后是7、8个印尼人,我们这个舱算上我们一共6个 中国 人。所以空间非常宽裕,很舒适。

除了正常的观景舱,飞行者还推出了“星空漫宴”、“ 新加坡 司令” 和 “优质香槟” 等特殊配套舱,舱里摆放着餐桌餐椅,可以让你坐拥美景之际,还能共享美食、鸡尾酒、香槟。特殊观景舱价钱当时没问,但是可以转两圈,也就是一个小时。

坐落于摩天轮大楼中庭,还有一座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内部的瀑布,小溪,岩石堆及池塘绘成一幅幅供摄影的如画景观。

景点:滨海湾-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全天开放,免票,好像是来 新加坡 的游客,必去拍照的一个地方。地铁海湾舫Bayfront站,步行10多分钟左右。其实 新加坡 有不少小黄车ofo和摩拜, 中国 的app也可以直接扫码,而且免费,而且比 中国 的小黄车好骑很多,粗轱辘还有变速装置,大家可以试骑一下。

站在鱼尾狮公园,夜晚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的美景,金沙酒店、摩天轮、水上LV、艺术博物馆、双螺旋桥等等尽收眼底。公园周边有很多小推车的餐饮店,其中有一个椰子冰激凌比较有特色吧,用椰子壳做的,里面是椰子味的冰激凌,壳里面的椰肉也可以吃。6新币一个球,还会免费送一杯椰子水。

和鱼尾狮合照的人总是各种各样,不过动作却逃不出洗手洗脸喝水这些,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呢?

景点:怡丰城vivo city

怡丰城是新加坡 最大的购物中心,坐落于圣淘沙岛对面的滨水之地。里面一共从B2到3层,有各种美食,大品牌商店,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儿童操场、一座屋顶圆形剧场以及大量艺术品。地铁港湾HarbourFront站下车。

这里也是上圣淘沙到的必经之处,无论你是从这里的3层换乘岛上捷运,还是从1层的滨海步道走到圣淘沙,路过这里都是必不可少的。怡 丰城 美食店基本上都到晚上10点左右,所以如果从岛上回来的太晚,可能就没有的吃啦~

另外除刚才说的捷运(需要4新币入岛费)和滨海步道(24小时,且免费),这里再介绍其他两种进入圣淘沙岛的方式,打车(免入岛费)和缆车。缆车需要在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 亚洲 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景点:怡丰城vivo city图片
景点: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早上10点开门,但基本上9点40左右就开始检票了,建议一早就去,因为入园好像是有人数限制的。环球影城一共分为7个岛, 好莱坞 、 纽约 、科幻城市、古 埃及 、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 马达加斯加 。下面附上一张地图:

建议大家进去之后逆时针玩,先穿过 好莱坞 和 纽约 直奔变形金刚,这个真的超级推荐,如果不是一早就去的话,可能排队要到2个小时以上。另外科幻城市的另一个过山车大项目,也尽量越早去越好,下午的时候大概需要排上3个小时。

其他表演或者卡通人物迅游的时间,也需要提前关注一下,一旦碰到了卡通人物大家就赶紧上去排队拍照,机会难得哦~

最推荐的是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每天两场,1:30/4:00,一定要看,特别棒!

景点:时光之翼

时光之翼,在圣淘沙做岛内捷运(免费),在海滩站下车。

舞台搭建在海上,是一场配合灯光、激光、立体投影、火焰、喷泉等特效,与自然环境融合一体的华丽表演。故事讲述的是一只沉睡了千年的史前巨鸟和两个年轻的探险家的冒险之旅。每晚两场表演,7:40/8:40,作为不固定,建议大家提前去找个好位置。

景点:糖果店candylicious

糖果店candylicious是全 亚洲 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5000种不同种类的糖果,店外巨大棒棒糖、数不清的巧克力加上五彩缤纷的糖果树。开放时间:早10点到晚10点。(就在环球影城对面哦~)

景点:S.E.A. 海洋馆

S.E.A. 海洋馆位于 新加坡 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但门票都是单独的),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

推荐的游览时间大概为2个半小时左右,室内空调比较足,建议提前准备外套,海洋馆内禁止携带外来实物及饮料,可携带的物品有瓶装白开水。台风剧场入门票S$2,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

另外离海洋馆很近的水上探险乐园,门票也是单独购买的,水上探险乐园每周三海豚园对外开放,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进去近距离与海豚宝宝们接触~(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去水上探险乐园)

景点:圣淘沙

在圣淘沙做岛内捷运(免费),在海滩站下车。之后顺着指示牌, 一路走向圣淘沙3.2公里长的沙滩放松,从入口往右边走是Siloso西乐索海滩,往左边走是Palawan海滩。海滩的砂子是白色的,Siloso海滩的砂子感觉更细腻些,海水的颜色分了三层,从浅黄到蓝到绿,特别漂亮。Palawan海滩感觉更安静些,走过吊桥后,抵达亚欧最南端。

做岛上免费巴士,从Siloso西乐索站下车,这边全是一些玩极限活动的地方。先抵达的地点是一些蹦极之类的更刺激一些的活动,再往前大概50米抵达我们这次玩的叫做,极限飞索的活动,50新币一个人,所有东西都不可以带,有背包寄存处,两个小时4新币(小柜),支持刷EZLINK。手机如果实在想带的话,可以买人家提供的手机袋10新币。

之后称体重,在pad上注册一个会员,签字,然后穿戴装备,之后等待摆渡车下来接上山。上山之后,这里有几个项目在同一个小楼山,这个飞索是在四层,根据指导上去就可以了。

我们没有买手机袋,但是还是有专门的人给拍照,照片可以下来之后买,一张10新币还是12新币,不太记得了,我们买的是全包,所有照片加一个usb,一共50新币。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大多数人只知道滨海湾会喷水的鱼尾狮,却忽略了圣淘沙岛的鱼尾狮塔。鱼尾狮塔高37米,从塔顶可以360度无障碍眺望风景,游客可以乘坐塔内电梯到达9楼或12楼的瞭望台。塔内有美丽的热带鱼和神秘的宝藏可以看。在夜晚,鱼鳞会不断变换颜色。

开放时间10:00-20:00(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 2018年2月8日至4月30日期间圣淘沙鱼尾狮塔展览区将暂时关闭,维修期间,游客可以选择以下礼物之一作为补偿:1个鱼尾狮杯垫,或者 1 份爆米花+1杯饮品(罐装饮料或瓶装水)的小食套餐。

鱼尾狮塔前面的广场,晚上灯光还是挺漂亮的,还有水池喷泉,在广场那里世界云的英比奥站。

景点:艺术科技馆

这个独特的博物馆幸如你朵莲花,展示着它对访客的欢迎,是 新加坡 举办世界著名展品大型国际巡回展览的最佳地点。

这里买票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特别容易买错!建议大家不要在网上定了,直接去门口买,因为馆里会有很多不同的展会,一层一般都是不确定的巡展,门票12-15新币不等,我们去的时候是一个叫未来世界的灯光展,是个上学或者幼稚园的小朋友们看的。我在网上定的票,商家就给我买错了,定的这里的票,非常郁闷=。=

我其实想参观的是三层主展厅,但主展厅的票是套票,38新币(含一层的那个巡展)。

至于四层是一个关于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免费参观的展区。

景点:国家美术馆

由于上一个展馆参观的很不爽,于是我们又去了国家美术馆,这个馆真的超级棒!很后悔,应该直奔这里!非常大一共四层。一层和四层都有免费参观的部分,三层收费。不过 新加坡 公 民和 永久居住公民免票,其他国家门票:56-89元不等。

地铁CityHall站下车。这是一座由 新加坡 两座深具代表性的重要历史建筑——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改建而成,志在成为将 新加坡 、 东南亚 地区及世界各地的美术接轨,并持续鼓舞和启发群众的顶尖视觉艺术机构。

景点: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一直是以无边泳池文明的,不过这里一定要强调一下,不入住的客人,是不可能抵达无边泳池的,购买的参观票也只是到达塔3的观景台,无边泳池在塔2,中间有格挡,如果非要问能不能看到的话,可以远眺到一个边,仅此而已。

站在酒店的空中花园中,能看到滨海湾全景,尤其是滨海花园的超级树,看的很清楚(与摩天轮上相比)。

住:恐高的人就不要上来了,上面的玻璃都是透明的,给老公买的票就作废了,他完全不敢往边上走,一直站在中间,一个酒水用餐区,这里的水很贵,一瓶白水3新币多。

这是金沙酒店门口用来展示的两台豪车之一。路过的时候和蔼的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拍个照,拍个就拍个,我的车,哈哈哈哈~

景点:云雾林cloud forest&花穹Flower dome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9:00至晚上21:00,最后买票时间:20:00,最后入场时间:20:30。如果实在网上订票的话,统一到地铁宝门廊Promenade站下车,有一个大商场,一层紧挨711的一个旅行社,那里换票(需要出示护照和签证)。换过票后,这里有统一的免费接驳车,送你到滨海公园门口。

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走双螺旋桥,从下面穿过去,步行也可以,骑小黄车也可以,不是很远。

云雾林cloud forest和花穹Flower Dome,还有OCBC超级树都在滨海公园内,云雾林cloud forest和花穹Flower Dome,分别为左右两个大厅,里面非常非常冷,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云雾林一进门的大瀑布,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让人眼前一亮。

花穹Flower dome里面最棒也是最吸引我的要数多肉了!整片的大株多头多肉,让我觉得自己养的多肉是不是假的……

这里的另一个看点就是,4月8日就结束的临时的樱花展。里面各种各样的樱花,争奇斗艳。还有专门一个展厅,里面有配合樱花一起从 日本 过来的各种小吃美食(里面也都说日语,文字也都是日文),一瞬间以为到了日本。

景点:超级树skyway

在滨海南花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是许多游客来此的原因。 这些超级树不但壮观美丽,它们也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其中了两棵42米高的超级树之间还设置了一个128米长的空中步道,可以走上步道观看滨海湾花园全景,不过注意恐高的朋友,就不要买票了,真心上不去。

中间最高的那棵超级树上,还布置有一间树顶餐厅Super Tree by IndoChine,如果是晚饭的话人均消费也60、70新币的样子。

每天晚上7点45和8点45两个时段,分别有一场音乐灯光秀,华灯闪耀,非常漂亮。

景点: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是位于 新加坡 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以 新加坡 第二位总督名字命名。这里有餐厅、购物城、娱乐设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很多。但这里白天店铺开门的很少,要想充分享受,还是傍晚以后最佳。这里是吃喝玩乐买、最IN夜生活的所在。

地铁 克拉克 码头ClarkeQuay站下车。

景点:牛车水

牛车水其实就是 新加坡 的唐人街。地铁牛车水china town站下车。现代化的购物中心、街边美食摊、各色商品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每天晚上的夜市更是热闹非凡,值得一逛。

景点:哈芝巷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现在的哈芝巷内墙壁上的涂鸦使得整个街道透露出艺术区的风格,是许多旅客和当地人的比打卡之地。

地铁武吉士Bugis站下车。哈芝巷每家小店进入转悠下淘个宝都是不错的选择,有着强烈的店铺个性特色,是个富有小资情调的年轻人潮流地。墙面都是些有意思涂鸦,最著名的当属街尾的那片巨大的涂鸦墙绘(文章前面美图欣赏里面的那面墙)。

景点:小印度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 印度 的缩影。本来以为会在这里看到很多穿着有民族服装特色的 印度 人,然而并没有=。= 女士还好,有些特殊花纹样式的裙子,男士基本都是正常的穿衬衫T恤牛仔裤的人。

地铁小 印度 Little India站下车。下车之后就会看到 印度 风情艺术区的指示牌。

艺术区很小,不过这里的建筑风格都非常特殊,墙面上的彩绘也非常好看,所以游客很多。

景点:乌节路

乌节路是 新加坡 大名 鼎鼎的购物地带,拥有着十几家大型购物大厦,从顶级奢侈品到大众名牌服饰应有尽有。就算不打算购物,你也可以沿街漫步,欣赏精美橱窗,流连于街头巷尾的艺术名作。另外热爱玩具和文具的朋友,这里也绝对不能错过!

地铁乌节路Orchard站下车。一出地铁口,马上就可以看到澳洲著名的手账品牌kikki.K的店。像我这种手帳圈的人,这里绝对就是天堂!

接下来,出地铁,走到路上,我们的计划是直奔Arteastiq Boutique Tea House,却被眼前的高岛屋吸引住了!

高岛屋(Takashimaya)是一家高档并满足较为 富裕 的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商场,是 日本 零售巨头。高岛屋的商品种类齐全,如运动服装、艺术和工艺品、时尚女装、美容美发、图书、儿童用品、化妆品、家居装饰和音乐制品等。其提供的菜肴包括中餐、 韩国 、印尼、 泰国 、 日本 等国料理和国际菜品。在高岛屋,您可以选购一副新眼镜,或欣赏其艺术画廊。

而这里我最感兴趣的则是一家叫kinokuniya的书店,和一个叫actioncity的玩具店!

景点:河川公园river safari

先说一下路线,包括我们去的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在内,加上日间动物园和飞禽动物园,一共四家都在一起。地铁宏茂桥站换乘138号巴士,在蔡厝港站换乘927号巴士。不过其实觉得有些麻烦,还比较慢,从城里打车的话,20分钟左右就能抵达,费用大概是110-130人民币吧。至于入园的门票,现在有套票的活动,如果四家都想玩的话,建议大家不用再网上预定了,直接去现场买,以两张门票的价钱可以买到四张动物园的票。

景点:河川公园river safari图片

河川生态园是 亚洲 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5,000个海洋、陆地生物,种类达300多种。先附上一张地图:

游船的票在里面用,最好的地方就是,做过一次之后如果还想玩不用出去还能再玩一次。末班游船傍晚6:00。

园内的活动,有几个是有时间的,注意一下, 比如 一个不同区域的河川导览,还有熊猫馆的最后参观时间6:00等。

景点: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同样先附上夜间动物园的地图:

景点: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图片

夜间动物园主要考验人的眼力啊,各种找,不知道动物藏在哪里。注意7点15开门也最好早点过去排队。不然人很多,夜间动物精灵表演限制观看人数,游览小火车也排队巨久!所以越早过去排队,越早入园越好。

进入之后先去排队看夜间动物精灵的表演,这个表演有四场,19:30/20:30/21:30/22:30,每次入园都有人数限制,如果都没有排上没有看到就非常遗憾了。

再之后是排火车游览的队伍,这个队我们大概排了有50分钟。火车带你走过地图上浅粉色的路线,火车上有讲解,每个座位还有单独插耳机的地方,可以听不同语言的讲解,不过耳机不发,大家想听的话可以自己带一个。

坐完火车之后,就是自己步行,按照地图上深粉、橙色、红色、和黄色的路线游览。注意两处是有时间结点的,一个是 狮子 的喂食时间,晚上8:00/9:00各一次,在 狮子 瞭望台(沿着花豹小径走),还有一个是老虎的喂食时间,晚上8:30/9:30各一次,在马来亚虎展区(沿着东站小径走)。

最后的夜间动物精灵表演非常精彩,他们并不是马戏团那种残忍的训兽,而是用一些食物诱导小动物们做一些动作,哪怕做错了也没有关系,大家哈哈一笑,还是挺喜欢的。MC是一个女生,风趣幽默,主持得非常好,有两个互动的环节,一个是叫小朋友上去与水獭互动,还有一个是叫两个勇敢的年轻人,与蟒蛇互动。最后表演都结束后,还会留时间给大家和猫头鹰和水獭进行合影(免费)。

最后的土著表演是在大门外,7:00/8:00/9:00/10:00各一场,建议大家要么看完7点表演入园,要么10点之前参观完从园内出来,不然就没有机会看到了。

美食:红树林-kelong

红树林的kelong餐厅,有餐厅的免费的车接送,可以找酒店或者其他景点的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预定,餐厅的车就会过来接啦~

抵达红树林后,穿过一片小小的树林(树林里还有野生的小猴子),抵达海边的一个小木屋,从这里还需要做快艇(也是免费的),大概五分钟,到达kelong餐厅,一家很有名的海上餐厅,这里的黑胡椒螃蟹基本是必点菜,我们还点了龙虾,蛤蜊,螺丝,鱼汤等,吃的很饱,两人共花了1890000印尼盾(不到500人民币),据说岛上还有另一家kelong,在娜湾花园酒店里,那里的价钱要比这边多一倍左右!

美食:一风堂(金沙购物中心店)

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偏贵,在 日本 最喜欢吃的就是沾面,于是在这里有点了,味道还算可以,比 日本 的味增味道浅,但是更闲,不过比 北京 的沾面可是好吃太多了。

美食:亚坤(vivo city店)vs旺(樟宜机场店)

新加坡人的早餐菜单里咖椰(Kaya)和黄油的吐司是一定不会缺席的!而国民级的咖椰吐司,最为人所熟知的店就是亚坤了。吐司烤超级素,涂上咖椰酱,再加上一块冰冰的黄油,吃吐司的同时搭配着半熟的养生蛋,和咖啡,简直是人间美味,吃的第一口就被迷上了!

我们去的是亚坤(vivo city怡 丰城 店):海滨步行街1怡 丰城 B2-26(近Telok Blangah Rd)。两人的话,可以点一份套餐,两份吐司,两个养生蛋,一杯咖啡,4.8新币,在单加一杯咖啡就够了,又便宜又好吃~

美食:亚坤(vivo city店)vs旺(樟宜机场店)图片

而和亚坤对比起来,我们最后一天在机场,听当地人推荐,又去了一家叫旺的餐厅。

旺(樟宜机场店): 新加坡 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1楼。同样的吐司+养生蛋+咖啡,这里比亚坤略贵一点点,吐司中的黄油没有亚坤的大,所以我更偏爱亚坤。不过这里除了吐司还有更多的选择, 比如 Laska、阿公面、阿婆面、咖喱鸡等。

美食:发起人肉骨茶(旗舰店)vs黄亚细肉骨茶(乌节路店)

肉骨茶是用猪骨和一些常用的中药,配以家传香料偏方,如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一起熬制而成的汤。我们这些天一直在听当地人介绍这道美食,他们说有人吃过之后欲罢不能,有人却不能接受,大概是因为里面胡椒的关系,喜欢吃胡椒的人大都很爱这道菜。

我们先去的是黄亚细肉骨茶(乌节路)这家店:就在高岛屋内,B2 Food Village,上面写着Kut Teh Spice。我们点了经典的肉骨茶+油条套餐,还点了一个网上推荐的猪大肠。第一次吃肉骨茶,确实感觉胡椒粉的味道浓郁,不过吃起来并没有惊艳到的感觉,只是觉得还不错。而猪大肠则是一个很好的推荐,就 连平 时从不爱吃内脏的老公,也觉得还挺好吃。

美食:发起人肉骨茶(旗舰店)vs黄亚细肉骨茶(乌节路店)图片

发起人肉骨茶(旗舰店): 马里 士他路347号,就在我们住的days holiday的旁边,听说这里是旗舰店,也是发哥和成龙大哥最爱来的店,店里贴的满满的都是店长和明星们的照片,店里中文服务自然不必说。服务态度不算很热情,但是如果肉骨茶的汤喝没了,他们会主动给添加。这个店的营业时间比较特殊,全年 周一-周四:12:00-14:30 ,周五-周日18:00-02:00,去之前打个电话问一下也可以+65-63526192,免得白跑一趟。

我们依旧点了肉骨茶+油条,和很多人都推荐的猪手,薏米水。这次的肉骨茶确实让我眼前一亮了,胡椒味还是很重,甚至比黄亚细还要重一些,不过排骨比黄亚细要入味的多,更好吃,也更嫩,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而另一个让我惊艳了一下的就是薏米水,从没想过薏米水会这么好喝。

美食:珍宝海鲜(滨河坊路)

提到新加坡美食,人们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辣螃蟹,由辣椒和番茄酱汁调理,配合勾芡与蛋花,而提到辣螃蟹,最著名的则是这家:珍宝海鲜。

我们通过官网( 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 ;)预定了滨河坊店:河滨坊马真路30号滨江购物中心1层01-02。地铁克拉码头站下车,步行7分钟左右。预定 成功 后,会收到一串认证码,到达店里,把认证码给前台看,就可以了。不然的话,到晚上人很多,要排队很久~

入座后,桌上会有一碟花生不爱吃可以要求服务员拿走,因为这几粒花生米单独收费。然后服务员会过来问要不要茶,这个也可以选择不要,茶也是单独收费的=。=,另外,大家看看下面的图,这个也是一来就摆在桌子上的,大家可以猜猜是做什么用的,我会把答案写在评论沙发的位置~

大家来到这里一般都会点辣螃蟹、黄金馒头、蒜茸带子、翡翠豆腐等。两个人可点一公斤左右大即可。我们不是很饿所以没有点黄金馒头,不过有些后悔,因为最后剩下的辣汁用小馒头蘸着,一定非常好吃。除了必点的几个,我们还点了一个海蜇,口感 和平 时大家常吃的拌海蜇不太一样,不过味道挺好的。(食用技巧:蟹脚用钳子夹不断,必须敲,壳才会开。)

这是 新加坡 唯一的一家米其林 三星 餐厅,地址: 圣淘沙桥门8号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1层(近Siloso Rd),预订的方法,前文已经提到了,发邮件到Robuchon@RWSentosa.com,等着回信确认就可以了。从Joël Robuchon的大门进去,一共有两家店,一个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基本上是酒吧形式的,休闲餐饮体验(开放式厨房概念吧台吧台高椅),每周二和周三关闭,周四-周一18:00-22:30。另一家就是我们这次去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优雅精致的用餐理念,每周日、周一关闭,周二-周六18:00-22:30。其他信息大家可以看我收到的邮件截图:(邮件非自动回复,是人工的,所以如果英语好的话,完全可以聊起来,想问什么问什么,米其林嘛,就是吃一个享受,一个服务,所以态度非常非常的好。)

美食:米其林三星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图片

预定成功之后,你的预定时间,他们会为你保留15分钟,也就是说,如果你预定的6点,会为你留位置到6点15。忌口之类也可以提前告知,另外如果有什么生日或者纪念日之类的活动也可以提前告知。去餐厅的时候男士一定要注意,穿长裤,不可以穿拖鞋,这个在邮箱里他们也会反复强调的。

下面说说吃完之后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吃米其林,也是第一次去米其林 三星 餐厅!从环境到服务再到菜品都是没得说!先说服务,在合理范围内,你可以提各种需求。 比如 ,我当时觉得冷气太足,服务员给我拿了一条披肩。再 比如 ,我想让主厨在我的美食手账本上签个字,这也是我们这次最幸运的地方啦,先开始跟我们说,主厨一会儿忙完会出来,结果没想到一直特别忙,结果就邀请了我们去他的后厨参观、合影并给我签了字。他们的后厨很大,很干净,工作流程一环扣一环,紧张而不慌乱,在主厨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下面说点餐,菜单有中文,服务员也有一位会中文,会帮着你推荐,所以点餐完全不是问题。不过要注意,套餐分别是368新币,318新币,和268新币,三种,368量比较大,所以没有推荐,我和老公分别选了318和268档,不过在挑选主餐的时候,有可能是会加钱的, 比如 老公选了 日本 和牛,就加了45新币,我选的 波士顿 龙虾也加了45新币,另外前菜也有可能会加钱,必须老公选的鱼子酱就加了35新币,所以大家在选加钱的菜时,一定要问好。

318新币包含:开胃菜(不用点,主厨赠送),前菜或汤品任选两道,主菜任选一道,起司车或任选一道甜品,甜品车,咖啡或茶配糖果车。

268新币包含:开胃菜(不用点,主厨赠送),前菜或汤品任选一道,主菜任选一道,甜品车,咖啡或茶配糖果车。

下面图的菜单是前菜和主菜的:

甜品车和糖果车,我不得不说太惊讶了!满满一车的甜品,随便吃!天啊,对于最爱吃甜品的我来说,当时真的希望自己有六个胃!我们从六点开始,一直吃到了九点四十五,后面的行程早已抛到脑后,享受这一刻才最重要!

下面欣赏一下图片吧,餐厅环境:

厨房环境:

很荣幸地与大厨合了影

大厨还在我的手帐本上,签了名字

面包车(免费,无限量提供),主厨赠送小菜,开胃菜及前菜:

主餐:分别为,香烤龙虾配特色特制酱汁伴手切薯条(Le Homard "Frites" Roasted lobster with sea salt butter, lobster cappuccino and condiments)和 香烤 日本 鹿儿岛 和牛伴珍珠洋葱及芥末(Le boeuf "Kagoshima" Grilled Kagoshima beef, braised pearl onions with vegetable "demi glace" and mustard seeds)

餐中配菜(自制土豆泥,免费提供,无限量,特别好吃),餐后小吃(自制冰激凌,免费提供,无限量,酸奶和芒果两个口味),甜品车,糖果车,咖啡或红茶:

最后离开的时候,餐厅还会为你准备一份小礼物(是一个很大的面包),另外给我们上面包时候,碗中有一个小装饰的麦穗,我很喜欢,就也管人家要了说作为纪念~哈哈基本有求必应啦!

结束语

新加坡+民丹岛这趟旅行总得来说非常满意

行程与我们以往来比不是很赶,所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享受生活的时间,让身心放松的时间。 新加坡 不紧不慢的玩,6天时间刚刚好,而且这里是一个很合适带小朋友来的地方,环球影城、海洋馆、科技馆、各种动物园,一定会成为小朋友的乐园;这里也是喜欢逛街的朋友应该爱的地方,金沙购物中心,vivo city,乌节路,各大品牌各大尖端货,在这里可以过足瘾;这里更是爱吃的朋友的绝对圣地,米其林从一星到三星这里都有,美食从本地美食到世界各地中国 、印尼、马来、 日本等,天天都可以说是美食节。

希望这次游记的形式大家喜欢,希望这次拍的照片可以既满足美又满足真实,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们吃好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