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深入湖北秘境,带你看那些隐藏的宝藏风景!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上天入地,深入湖北秘境,带你看那些隐藏的宝藏风景!

• 出发日期/2021/10/18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赏秋 冬季

前言

二十天里,我去了两次湖北,不由感叹鄂地山水的灵秀动人,奇妙幻境如画卷般展开,山、峡、江、谷、洞、瀑、石、林、城、食,全视角,全方位的充满诱惑力,尤其主力自驾了恩施、宜昌,这里所蕴藏的秘境宝地,更是全省翘楚,今天这一篇游记啊,注定又是个大工程,所以呢,我们先来一组美图梗概,带你慢慢进入这楚楚动人的风景!

是不是已经被这一幅幅手机壁纸里的美景震撼征服了呢,哈哈,不急不急,这美好啊,才刚刚开始,历时近半月的探秘之旅,我们一共走了|恩施土司城|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恩施女儿城|建始地心谷|鹤峰屏山大峡谷|宣恩彭家寨|利川腾龙洞|五峰柴埠溪大峡谷|宜昌三峡人家|荆州洈水自驾车营地,一共11处景区景点,也只有自驾的方式才能惬意的完成这么紧凑庞大的行程。

接下来,让我一站接一站的,透过我和小伙伴们记录的美片,踏上这次灵秀湖北的旅程,与你分享这一路的精彩……

一城阅千年|号称湖北小故宫的土司皇城

恩施土司城,是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也是全国土家族吊脚楼中规模大、风格典型的仿古建筑群,被称为湖北小故宫。

这里不仅反映了土家族的历史渊源,也展示了土家族古老而淳厚的民风民俗。这是我第三次打卡这里,感受依然是震撼的!

喜欢恩施土司城这建筑的构成感和艺术性,设计者精湛的构想和工匠们近乎完美的工艺一一尽现。

我一直尝试寻找新的角度展现我心中的土司城,惊喜的是,每次都有全新的发现和体验!这里是拍照出片绝好的地方,穿上华丽的民族服装,你就变成了土家族的阿妹妹……

九进堂,是整个土司城的核心部分,由333根柱子、333个石柱础、330道门、数千块雕花木窗、上千根檩子、上万根橡木组合而成,是目前国内罕见的纯榫卯相接的木结构建筑,处处是亭台楼角,层檐飞爪,高低上下,错落有致,显出雄奇,巍峨和富丽堂皇。

屋檐下、楼梯、回廊、美人靠、窗户下、雕塑旁,都是人像取景不错的拍摄点位。

在九进堂的入口处,有几家租赁土家族服装的地方,选择非常多,价格也不贵,每小时只要20元,就能体验到穿越回土家早年传统生活的模样。景区内的其它景点也值得一看,比如土司城门楼、风雨桥、廪君庙、土司城墙等。

景区门票:50元

开放时间:8:00-18:30详细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的恩施大峡谷,位于北纬30度,地处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最美丽的一段。

恩施大峡谷已开放七星寨和云龙地缝两大核心景区,天坑、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质景观一应俱全,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

神秘险峻的恩施大峡谷,拥有清江升白云、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群、暗河接飞瀑、天坑配地缝五大奇观。

导游跟我们说要把大峡谷景区整体转一遍不拍照都要五六个小时,想要坐满体验四个电梯轨道缆车,把云端山巅所有景点打卡再下到地缝深沟把所有瀑布河流打卡的话,至少要九个小时左右。

可惜我们从城里开车去到时就晚了些,此刻山上也是秋色渐浓,好看的很,可时间不允许我们走遍景区全程了,所以深谷飞瀑的壮观,用无人机视角可以窥见一斑,最著名的一炷香也没能打卡,这恩施必打卡的存在,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景区门票:七星寨+云龙地缝+景交车:175/人七星寨+云龙地缝+景交车+索道上行 :280/人

开放时间:3月1日-11月30日 08:00-16:0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08:30-15:30

详细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019乡道

亿年海底石林.世界地质奇观|梭布垭石林

千层饼?拿破仑?弯弯曲曲、叠叠层层,这来自奥陶纪的海底世界,充满构成感的画面,第一时间就已经把我震住了,梭布垭石林,这么好看啊!

梭布垭石林被称为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位于恩施太阳河乡境内,总面积21平方公里,整个石林外形象一只巨大的葫芦,四周翠屏环绕,群峰竞秀。

梭布垭石林拥有大小共100多个经典的自然景观,开放的有青龙寺、莲花寨、磨子沟、九龙汇四大景区,每个景区各具特色,景区内独特的“溶纹”、“戴冠”景观,是一大亮点,狭缝秘境、化石古迹随处可见,堪称一座远古地质博物馆。

跟我来之前想象的不同,石林石头的材质非常坚硬锋利,黑黝黝的,下过雨后的石头表面光亮油润,摸着顺滑深陷的凹槽,满满都是时光雕刻的印迹。

经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考证,确定梭布垭石林是形成于4.6亿年前的奥陶纪时期,经过千百万年地壳运动抬升起来的这座海底迷宫,真的可以用迷幻之美来形容。

这里给大家一点拍摄攻略技巧:因为峡谷光比较大,拍摄时可以考虑以亮处曝光为准,后期再提亮暗部曝光,否则高光处过曝很难拉的回来,画面就太难看了。而且在这种狭窄空间拍摄,也建议使用超广角镜头,这样会有拉伸的透视感,让画面看上去更加宽广和视觉冲击力。

景区门票:78元

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31日 08:00-18:00 11月1日-次年4月30日 08:30-17:00

详细地址:湖北恩施市太阳河乡

恩施也是美食云集的地方,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一天的两顿豪华餐食。

第一顿是在恩施大峡谷景区的女儿寨景区餐厅,非常多景区周边农家的天然食材制作的这一餐真是把我们吃美了,夸一下图五的小河鱼汤锅和图11的面食圈圈和图12的小土豆,能吃的出来大自然和土家族结合的味道,满桌比较重口非常下饭,棒!

来恩施怎能不吃一顿土家风情的吊锅宴呢,哈哈哈,安排!

晚餐是非常大气的特色的包含土家族刨汤为主的吊锅宴,“刨汤”其实就是土家族版本的杀猪菜火锅,以各种猪肉下水为主搭配特色菌类和满满一桌青菜豆腐组成的豪华阵容,被两位土家小伙用扁担挑进竹屋,挂在钢钩上,所有人团团坐,端起米酒,畅饮畅吃,充满豪放的少数民族特色。

这一桌我还很偏爱腊猪蹄锅,腊肉鲜香醇厚的滋味和肉皮Q弹的嚼劲,是除了同样著名的合渣之外,我来恩施必点的菜品。各种新鲜的菌类、莼菜、豆腐一起下锅煮起来,喷着油香,热的欢腾。刨汤里一定要涮点新鲜血豆腐和高山小猪肉,再配上软弹的粑粑和劲道的豆干,最后以一碗油茶收尾,堪称完美。

人均消费:58元

营业时间:10:30-23:00

详细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金桂大道奥山世纪城4号楼B1楼106号

恩施女儿城.喝摔碗酒|零距离感受土家族

想要零距离感受土家族的民族风情,一定要来恩施女儿城。传承的非遗展示,土家族特色美食民俗,在这里,一站全齐。

巴人堂是体验女儿城的第一站,这里也是一个大饭店来的,传说这是喝摔碗酒的起源地,在巴人堂看一场热闹的土家风情舞蹈和民俗表演、喝一碗摔碗酒、吃一桌土家菜可是不能错过的体验。

巴人堂的摔碗酒,一个碗一块钱,喝完一摔,超级解压,我们旁边桌噼里啪啦摔个不停,摔的满满一地的残碗碎屑,每个人都情绪高昂,红光满面状!

恩施特色的合渣、高山小土豆、各种香气扑鼻的腊肉腊蹄、各种辣椒豆干香肠凉粉,不同级别刺激的口感就像音符一样在嘴里翻飞跳跃,味道呢,也真是好极了。

土家族姑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华丽异常,全场气氛抵达高潮,一起干杯,喝酒摔碗,高山流水,不断上演,热闹极了。

吃完饭喝完酒,逛逛女儿城,仿古与土家吊脚楼相结合,最大限度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阡陌纵横的街道依山势,顺水流而建,以灰色角砾岩铺就。虽然是新建的古风小镇,但体验感还是不错的。

我们还在土家族民俗博物馆里欣赏了一场火堂歌会,身着盛装的族人们弹奏起不同的乐器,唱出了一曲曲动听的土家民谣小调,这也是土家族非常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再来汇总一下女儿城的主要景点给大家参考一下:女儿城小吃街,汇集恩施州八县市特色小吃以及全国各地特色美食,恩施油香、土家包谷粑粑、恩施豆皮、建始大饼、炕洋芋、蒸儿糕、成都钵钵鸡、陕西夹肉饼、长沙臭豆腐等。女儿城大剧院,全国首创室内实景演绎,大剧院也是恩施土家最负盛名的特色民俗相亲活动-女儿会的永久举办地。土家族民俗博物馆,免费对外开馆,30余个民间老艺人常年为博物馆表演艺术。还有打糍粑、做豆皮、切桃糕这样的土家传统工艺全程向外展示,游客们不仅可以了解这些手艺,且可以购买品尝。

恩施女儿城为开放式街区古城,没有门票,全天营业。

详细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马鞍山路41号

中国第一古河切削出的|恩施地心谷

恩施地心谷,水至清,石至奇,谷至深,这是一个逛起来比拍起来好看太多的地方。

恩施地心谷因酷似心形的水蚀洞口造型得名,又正好在G318国道1520公里处,总之爱意满满吧!抛开这些噱头,看着被来自地球力量蹂躏的扭曲岩石,被水流千万年冲刷洗礼的光滑沟壑和碧玉般清澈的溪水,每一处细节都显出大自然的奇力神工,如果仔细取景拍照,还是可以谋杀不少底片的……

这里有号称世界第一古人的起源遗址,是中国巴人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土家族聚集区。

这里有中国第一古河|石门河,河谷山势陡峭,从百米高的绝壁上硬生生地凿开,水质真绝绝子的清澈见底,是世界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的罕见景观杰作。

这里还有巴楚第一古道,古桥,光滑的石板路,每级台阶,都是一件“文物”,就这么穿越千古,通达不朽!

这里还有“施南第一佳要”之称的石门关,山水险峻幽美,是沟通重庆和宜昌旅游景区的重要节点。

最佳游玩路线给大家推荐一波:

游客中心购票-乘坐景交车-地心谷景区入口-玻璃桥-舒心谷-洗心谷-巴盐古道-问心谷-空中魔毯-电梯-景区出口乘景交车-抵达游客中心

对了,还要给大家推荐一下“崖舍”这座真正建在悬崖边的酒店,就在地心谷游客中心和玻璃桥旁,修建在垂直高度356米的悬崖峭壁上,具有三面环峡的视角,270度的唯美视线,一共有二十六间客房,都是独立建筑的观景房,视觉效果真是绝了,话不多说,住一晚再走,哈哈哈哈。

中国仙本那|鹤峰屏山大峡谷

船在空中飘,水像冰翡翠。

恩施鹤峰屏山大峡谷,感受到满屏的氧气了吗?山色、水色、沟深、谷狭、葱翠欲滴、峭壁行船、仙境如此……

屏山四周峭壁悬空,在峡谷中的水面游弋,抬头看去,四周峭壁耸立,溪流环绕。船只行驶在清澈的河道中,如同漂浮在透明的镜面,神奇的景象让屏山峡谷声名大噪,被誉为中国的“仙本那”,这样的小船被称为“太空船”。

屏山,因山顶平旷、山侧屏立而得名。屏山之腹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绕道,有阡陌古道曲径通幽;屏山之侧深溪环绕,四周峭壁悬空倚天,龙渊峡、躲避峡、雕崖峡之嵯峨怪石如刀削斧劈屏立,犹如航行于武陵腹地碧波万顷苍翠群山之间的孤岛,有“东方诺舟”之称。

屏山地形地貌奇特,南北长近20公里,东西宽不到5公里。山体形态变化多样,四周峭壁耸立,溪流环绕,峰峦与河谷底部高差1000米以上,形成罕见的峡谷和地缝风光。

来屏山大峡谷旅行的人,大多数都是为了峡谷里碧绿清透的水而来,要想拍到船在空中飘,就必须有太阳,如果没有太阳,水底就不会呈现漂浮船的影子。

最佳拍摄时间是:晴天的下午一点到三点,这会光线最好,能拍到漂浮船的感觉,可惜的是我们又来晚了,不过就这一路拍下来的山和水,已经震撼非常了,也是,再有机会,一定要来这冰翡翠的水上悬空漂一漂。

景区门票:21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详细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容美镇屏山村

保存最原始的土家风情|宣恩彭家寨

彭家寨坐落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武陵山北麓,全寨50多户近300口人,山清水秀,古色古香,寨里坐落着一片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土家族吊脚楼群,因其年代久远且保存完好,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彭家寨里的人,依山傍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少受外界打扰,光滑的石板路和斑驳的木板古寨里是原汁原味的土家生活场景。

寨子东面以一条叫“叉几沟”为界,沟上架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凉亭桥。寨前龙潭河穿村而过,河上架有40余米长的铁索桥将寨子与外界相连,鸭子悠闲地在河里飘着,小猫咪在屋檐上沉思,大黑狗守护着老宅,田园风情,人世仙居,就该是这个模样吧。

中国古建筑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良臬先生,在考察恩施州古建筑后撰文:“要挑选湖北省吊脚楼群的‘头号种子选手’,准定该宣恩彭家寨出马”。并以歌咏赞叹:“未了武陵今世缘,贫年策杖觅桃源,人间幸有彭家寨,楼阁峥嵘住地仙”。

彭家寨拍照也是出奇的好看,刚摘下来的大南瓜摆在屋子前,砍好锯好的木柴也码放的整整齐齐,充满构成感,这些都是拍照最好的道具场景,我们的爱拉漫步其间,走走停停拍拍,简直欢乐。

彭家寨这一餐也是美味,一番走累了之后的能量大补充,特别惊艳的是图4的蓬蓬松松的土豆丝和超级暖的图2的玉米排骨浓汤,还有图6的酱爆辣椒,真都太好吃了。

彭家寨景区门票是65元,需要在大门游客中心换乘景交车抵达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7:00 周六至周日08:30-17:30

详细地址:湖北恩施宣恩县沙道沟镇西南部

可容纳1000万人.能开的进去飞机的巨洞

开车一路向西,我们来到恩施利川的腾龙洞,不忽悠,这真是我见过最最最大的喀斯特溶洞了,一整座山,就是一个洞口,高72米,宽64米,开阔处可以并行15辆卡车,可以容纳一栋20层的建筑,甚至可以让直升飞机在洞口自由盘旋,据说在中国近400多个已经开发的旅游洞穴中,腾龙洞确实是规模最为宏大的一个。

腾龙洞入口处的瀑布是必经且必须打卡的重要景点,也是拍照绝佳的出片地,清江流入腾龙洞水洞入口处,落差猛跌40余米的江水垂直扑下,水分三层,浪沫翻滚,声震于耳,这气势还真有点不亚于黄河壶口瀑布的感觉。

这是一个洞口能开的进飞机的巨洞,是洞中还有山(高253米)的奇洞,是能同时容纳1000万人的巨大无比的深洞。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一。

深度约60公里的腾龙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生相连,主洞支洞互通,结构庞杂到令人叹为观止!

而且,而且,我们在腾龙洞里居然坐游览车去赶场看了两场大型实景演出,且都是国内唯一的洞穴大型实景演出,真真的一次全新的旅行体验,有点意思。

一场是土家族民俗传说演绎的动情的歌舞秀,也且是中国唯一的原生态洞穴剧场。移动吊脚楼、廊桥、水中龙船、升降舞台、数字灯光,让自然与人文,古老与现代交融。以土家文化为背景,100多位演员倾情演绎的大型情景歌舞《夷水丽川》,让观者身临其境般地走进土家生活,在洞里欣赏如此大型的演出,也是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

另一场是梦幻的激光秀,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洞穴激光综合秀,采用国内外最先进技术,配合精心编排的歌舞,融合激光、球幕、水秀、喷泉、火焰、雾松等多种元素,轰轰烈烈的上演。

腾龙洞景区门票:170元(门票+园内交通)开放时间为08:30-16:00

详细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这里是缩小版的张家界|柴埠溪大峡谷

柴埠溪大峡谷自然风景区,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境东部,南连“武陵源”,北接“清江水”。同张家界共属武陵山脉。

“百里幽峡柴埠溪,三千奇峰仙境地”,人称“华中一绝”,她方圆80公里,一条清溪贯穿整个峡谷。分为五大景区:内口生态保护区、大湾口景区、蛟口景区、断山口景区及坛子口景区。

大峡谷两岸的岩石经过数亿年的风雨侵蚀,风化和崩落,形成了独特的峰林景观,有上粗下细、直插云霄的泰斗神笔。有惟妙惟肖、神形兼备的圣水观音。有形象谐趣的对嘴石等特景300多处。大峡谷两岸石林密布、绝壁千重,整个景区以“奇峰怪石、险崖绝壁、流泉飞瀑、云海雾涛”称绝。

景区中最惊险是直耸入云的青云梯和高差达到793米的索道,这个索道我们坐了,真要夸一夸,有一段就像是垂直降落一般的角度让小伙伴们大呼小叫的害怕,确实刺激。

柴埠溪大峡谷景区门票:94元 详细地址:宜昌市五峰县长乐坪镇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7:00 周六至周日08:00-17:30

宜昌三峡人家|长江边的国家地质公园

山有山巍然,水有水灵秀,人有人隽美,集大美之所在,三峡人家。朋友们都说这里超乎想象的美,一边是长江雄浑,一边是清溪雅韵,土家族妹子的山歌飘扬满山谷,宜昌旅行必打卡选择,不错,真不错!

三峡人家石牌之美,美在“湾急、石奇、谷幽、洞绝、泉甘”。

历代诗人们如李白、欧阳修、陆游等,用他们的灵性之笔,或写三峡人家,或写橹声帆影,或写蛤蟆甘泉,或写青山飞瀑,或写秀峰奇石……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景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

走进峡江吊脚楼,峡江妹子载歌载舞,手中的红绣球飘飘欲落。

水上人家|在龙进溪水与长江的交汇处,几只古帆船迎风而立,小渔船撒开了渔网,初峡亭精巧别致。在近溪的一边,一道水坝已筑起,截住了清幽的龙溪水,使溪水抬高了1-2米,溪水碧绿,林木苍翠,斑驳沧桑的龙溪桥横跨其上,几只小渔船静静地泊在桥下,“龙溪桥下春波绿,惊鸿照影来”,如梦似幻,令人如痴如醉。

溪边人家|依山傍水,一半着陆,一半入水,在群山的环绕下,伴着青山绿水、斜阳草树、雾霭烟雨,如诗如画。

山上人家|山上人家的“吊脚楼”,被现代建筑学家称为“杆栏式建筑”。峡江一带地势险峻,房屋多 三峡人家依山势而建,木质结构,房前屋后,竹林芭蕉簇拥。

景区门票:150元

开放时间:3月1日-10月31日 08:00-17: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08:30-17:30

详细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石牌村

穿过长长的悬崖栈道,进入依山环洞的餐厅内,在世界九大悬崖岩洞餐厅之一的放翁酒家,美美的搓上一顿。

这里是湖北那些好吃的宜昌三峡站,原味肥鱼是代表作。宜昌原味肥鱼,汤汁醇厚,肉味鲜美,是真好喝,价格也是挺美丽。

三峡河鲜,新鲜河虾和小鱼,炸的酥脆,香。

特制的野菜饼,是老板独创的名品,趁热吃,特别香。

还有土家香肠、小土豆、农家炒鸡蛋,满满一桌子鲜美香甜的味觉体验,来宜昌三峡边,一定要尝尝,尤其原味肥鱼。

放翁酒家,因南宋著名的爱国诗人陆游(字放翁)而得名,陆游途经此处留下“囊中日铸传天下,不是名泉不合尝”的名句。后来当地人为了纪念他,在此建起一座酒家,故得名为放翁酒家。餐厅位于悬崖峭壁之上的一个溶洞之内,下面是垂直如削的绝壁,洞内却是别有洞天,与著名的三游洞相邻,对岸是全国闻名的三峡蹦极。

人均消费:165元

营业时间:09:30-20:00

详细地址:宜昌市夷陵区夜明珠路南津关三游洞桥头

洈水汽车露营地|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营地

洈水汽车露营地,位于洈水风景区,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背靠亚洲第一人造大坝,距长江三峡80公里,距张家界100公里。

洈水风景区,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国风光之壮美,融山、水、洞、林、泉于一体。

洈水汽车露营地,是集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获露营行业最高奖“鹿鹰奖”。

营地依托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森林、湿地、岛屿等多样化自然特色条件,在洈水大坝下的丛林中依势而建,以丛林为主题风格,强化人与自然环境互动。占地407亩,规划分为主会场区、主营区、特色住宿区、活动娱乐区、配套服务区等五个主体功能区。

主会场区:包括丛林广场和舞台。主营区包括:房车营位区、自驾车营位区、露营帐篷区和商业帐篷区。营地为自驾房车爱好者提供晚间休息活动的地方,自驾车和房车可在营位区停泊,并配套齐全的生活服务设施。

特色住宿区:拥有5个房车花园酒店、15个自驾宝、15间童话主题树屋、5间丛林木屋、5个观星帐篷、4个亲水野奢帐篷等个性化住宿产品。

活动娱乐区:分为家庭活动区,包括丛林探险乐园、儿童乐园、戏水池、采摘园;运动区,包括笼式足球、攻略箭、垂钓、攀岩;团建区,包括空中华容道(高低空探险)、丛林野战乐园、过五关斩六将(团队拓展基地)。

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宁静,洈水假日汽车营地也成为了我们湖北旅行最后一站的选择,因为在这里,我们享受着阳光,彻底的放松下来,停住脚步,梳理沉淀一下这几日我们体验的这么多灵秀湖北的美好。

结尾

回想|恩施,中国中部地区最后的秘境,美国CNN榜上“中国最美的仙境”

这种深藏闺中的美好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恩施的自然风景,民族风情,多彩文化,音食俱佳绝对是人生必去的地方。

回想|宜昌,地处华中、长江上游和中游分界处,誉为“三峡门户”、“川鄂咽喉”。

长江三峡起始地,三峡大坝、葛洲坝都在这里,名副其实为“世界水电之都”。屈原故里、昭君故地。深深感受到宜昌外在和内在之美。

而湖北,除了恩施、宜昌,我们未到之处,更是包罗万象,精彩纷呈,超级大都会武汉,道教名处武当山,千年巴楚文化聚集的古城多多,都让我心向往之,也留待更多机会多多来到湖北,去探寻发现更多吧,至此是收官,更是新开始,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等我再来!

MemoryImage| 与你.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