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给首次去宜昌的你一篇超详细的三日游攻略(三峡人家+清江画廊+两坝一峡)

• 出发日期/2021/11/2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赏枫 万圣节 圣诞

前言

湖北宜昌是全国新兴的工业和旅游城市,在21世纪初就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水电城,“此地江山连蜀楚,天钟神秀在西陵”描述的就是宜昌三峡。

在21年的年尾,我和老婆还有朋友夫妻一共四人,从武汉来到宜昌,开始我们的宜昌三峡三日游,整个旅途下来很愉快,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玩的线路已经我们做的宜昌三峡三日游攻略。

第1天

第一站:三峡人家

第一天:武汉-宜昌东 动车2个小时到达,我们是在晚上就预定好了酒店,所以下了动车,乘坐出租车到达宜昌丽橙酒店.趣(滨江步行街店),从东站到酒店放好行李,然后还是乘坐的士达到三峡人家景区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三峡人家分水上人家和山上人家

水上人家:到达景区第一站就是坐船半个小时到达_龙进溪码头,下船后可以观看三峡的秀丽风光。船夫拉摆渡船土家族舞蹈表演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土家婚嫁楼,一定要去看看很值一看哦,运气好的还能抢一次红绣球,当一回土家女婿,这个景区游玩时间在1.52个小时之间,非常适合拍照和打卡哦

山上人家:玩完水上人家可以吃个中午饭,午饭都在景区吃的,饭菜一般般能管饱就行。吃完饭后就顺着江边一路走到山上人家正常速度20分钟,会走到扶梯的位置就是上山之路。

​  扶梯30元跟超市电梯一样,景区也有索道也是30元,如果坐索道方向是不一样的路程会远一些,一般客人都会选择坐扶梯,如果步行爬山大概是1.5小时左右。

山上人家是土家人的大型歌舞表演,回回看都看不厌的

走完整个行程就下山坐船15分钟到达胡金滩码头,返程的话我们没有选择乘坐出租车,而是直接乘坐景区门口的大巴车,15/人直接可以到夷陵广场、万达广场对面的三峡游客中心、火车东站,我们选择在夷陵广场下车,然后在宜昌的献福路吃了一顿地道的串串,沿着长江岸边的滨江公园步行大概十分钟不到,回到酒店歇息。

第2天

第二站:清江画廊

第二天:我们晚上8点钟出发去“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的清江画廊风景区

景色一流啊 从宜昌市区到达景区的时间大概在一个半小时,下车后从检票口到坐船的码头要15分钟,船上的游玩儿时间在1.5小时。在穿上你可以看到两岸的喀斯特地貌,如“江水烟波浩渺,高峡绿林曲径通幽”

清江的山、清江的水、清江的人、清江的民族汇聚在一起生生不息、浩浩荡荡用它博大胸怀养育了802万土家人,也孕育出了山歌、南曲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船的码头叫做武落钟离山,这座山大概在300余米不算高但是有点陡,山下基本都是吃饭的地方大家不用担心午饭的问题哈哈 ,用完中餐大家去爬山,上下来回大概45分钟的祝,爬完山后就要上船返回停车场了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第3天

第三站:两坝一峡

第三天:上午三峡大坝下午两坝一峡,这个行程也可以返过来走,反过来走是最好的,在万达广场的对面也就是江边的三峡游客中心坐船过船闸。

两坝一峡指的是:三峡大坝葛洲坝及三峡人家和西陵峡风景区,整个在船上的时间在接近4小时,沿途看看长江两边的建筑还有西陵峡口的崇山峻岭,美景对于我们这种常年生活在平原的游客来说,实属颇为震撼。

宜昌三日游玩住宿如何选择?

宜昌市区并不大,比较著名的景区基本都是在市区以外或者县市区中,所以选择在市区住宿的话,尽可能选择交通方便,或者吃喝玩乐方便的地方,宜昌市区一共有三个中心比较推荐,宜昌市CBD、解放路步行街、万达广场。

我们此行是我老婆预定的酒店,他之前来过宜昌,所以轻车熟路订的是宜昌丽橙酒店.趣(滨江步行街店),酒店位于解放路步行街与沿江大道的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步行街,吃饭娱乐休闲很方便,对面是滨江公园,离得不远还有酒吧一条街可以听听歌喝喝酒。

房间设施:酒店是一栋楼,大厅在一楼,办理入住很迅速,酒店房间打扫的也很干净,在大厅还能看到机器人正在送餐,这东西还是很少见,觉得挺有意思,还上去拍了照片,另外酒店是有早餐提供的,需要下单的时候看清楚是否选择的是含有早餐的价格。

以上就是宜昌三日游攻略的全文介绍,三天时间可以将宜昌最出名的比如三峡人家、清江画廊、两坝一峡等景点游览一遍,来宜昌游三峡看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