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布雷顿角岛旅游攻略   >  加拿大大西洋两省|新斯科舍+纽芬兰与拉布拉多,每天与龙虾、海洋作伴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9/07/01

♥你所不知道的【新斯科舍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英联邦国家之一。它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得益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度发达的科技,使其成为世界上拥有高生活水准、社会富裕、经济发达的国家之一。它拥有10个省,三个区,其中最被游客所熟知的莫过于: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及育空地区,而我们这次去的新斯科舍省和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则属于加拿大大西洋四省,可以说是非常小众的省份,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都是相当陌生的,最好的佐证就是,哪怕是很有名的旅游景点游客都非!常!少!跟别说中国人了!因此体验感极佳。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简称NS),它来自古拉丁语,英意是“新苏格兰”的意思,因为一开始大部分欧洲移民来自苏格兰高地,因此被称为新苏格兰。

NS地处加拿大东南部边陲地带的省份,由新斯科舍半岛构成,北部是布雷顿角岛(这次也有去,必去!),东部是亚茅斯,几乎完全被大海环绕,被称为“加拿大的海洋游乐场”。它是加拿大面积第二小的省,是小众旅游目的地爱好者的天堂。

(↑布雷顿海角国家公园)

相比城市,大自然总能够博取我更多的喜爱,早早厌倦了人类的雕琢,自然的馈赠才是最珍贵的。而这正是新斯科舍省最大的魅力所在,天然!原生态!人民友好,空气洁净得让我有点“受不了”……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地方移居,我一定选择这里。

坊间相传,没在新斯科舍省吃过龙虾,就没有真正意义上吃过龙虾。传统的新斯科舍省龙虾吃法十分简单,只需要将龙虾放在一大锅新鲜海水中煮熟,配上融化的黄油和柠檬片,趁热或放凉了吃即可。都说上好的食材从来都不需要过多烹饪手段的雕琢,品尝的正是那一份最本真的味道。新斯科舍省的龙虾正是如此,哈,后面介绍美食的时候再来详细叨叨,关于龙虾的那些事儿~

(↑城堡山国家历史遗迹-星形要塞)

【交通】

【飞机】目前中国尚没有到新斯科舍省的直航航班,需要先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温哥华、多伦多或者蒙特利尔以后,再转接加拿大国内航班抵达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这样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希望中国可以尽快开通直航啦。

【轮渡或游轮】可以搭乘海湾轮渡(Bay Ferries)、诺森伯兰轮渡(Northumberland Ferries)和大西洋海洋轮渡(Marine Atlantic Ferries),分别从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抵达。而作为加拿大-新英格兰巡游走廊的一部分,每年有200多艘游轮会停靠新斯科舍省的港口。网址:www.ferries.ca;www.marineatlantic.ca;www.cruiseatlanticcanada.com。

【火车】加拿大境内可搭乘加拿大国铁(VIA Rail)直接抵达新斯科舍省的特鲁多和哈利法克斯。网址:www.viarail.ca

【巴士】海上巴士(Maritime Bus)可提供从蒙特利尔、新不伦瑞克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抵达新斯科舍省的巴士服务,也可以选择在美国搭乘灰狗巴士(Greyhound Bus)抵达。网址:maritimebus.com;www.greyhound.com

【住宿】从奢华的住宿体验到质朴的海滨小屋,从设施齐全的露营地到独特的椰子型帐篷,新斯科舍省的住宿选择丰富多样。可登录“nsapproved.ca”、“canadaselect.com”、“campingselect.com”这三家获得政府许可和监管的住宿预订平台或质量测评网站了解详情。

【税费】购买应税商品和服务都要收取15%的统一消费税,这个和加拿大其他省份是一样的。

【气候】受海洋的调节影响,新斯科舍省的气候常年温和舒适,很少会有极热或极冷的天气出现,常年适合旅游。

更多信息可以查看该省的官网:https://www.novascotia.com

【城市】哈利法克斯,被大海温柔以待

哈利法克斯(Halifax),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府,大西洋沿岸诸省中最大港市。这里居住着非常多的移民,其中中国移民也越来越多,现有人口42万。

哈利法克斯城区,可以说是古老欧洲和现代建筑的结合体。

一边是随处可见的罗马、希腊式,以及维多利亚式建筑,一边是摩登得不行的现代艺术建筑。

哈利法克斯图书馆,其外形就像是堆放在一起的书本,全玻璃式的透明建筑,想来其采光不是一般的通透,能够坐在里面读上一本好书,是一份莫大的福分与享受。

在城市随意游走,古代与现代随时穿插其间,让人有点梦回百转的困惑,却正是哈利法克斯的魅力所在。

这里的路,告诉你,它更像一座“山城”,从港口开始一路往上,便是逐渐倾斜的斜坡,不像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扁平,它是一座有“度数”的城市!

公共花园,竟然还有个小“凯旋门”

虽然很多都看不懂其意义所在,但其实到处流淌着大不列颠的风格,这个曾经被大英帝国殖民过的国家,至今仍然属于英联邦,向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效忠。

这张图片到尽头,便是城堡山国家历史遗迹,没错,看似偌大的星型要塞,距离城区真的很近!而且已经是哈利法克斯的至高点。

红砖外墙的哥特式教堂。

又一座哥特式教堂,直耸入云端,只为了与上帝能够更靠近一点。

如今基督教和天主教,已经抹平了过去的纷争,在这片土地上和平相处,遵循着神的指示。

尽头,便是码头

很欧洲范儿的商店。

在这里,夜晚摇身一变,音乐响起,小酒喝起,人们开始了一天最愉快的休闲时光。

7月的新斯科舍,早上5点就已经天亮,晚上9点才慢慢开始夜幕降临。超长的白昼,把时间刻度无限拉长,如果这放在中国,大概加班的频率会更加无限延伸了,啊哈哈哈哈~再看看人家,早在酒吧里,品着小酒,与朋友话家常。

到处都是超酷的摩托车,还有超酷的型男型女,与爷爷奶奶~

从小,就对海洋有着莫名的情结,虽然一直都是旱鸭子,但却也是一名进阶潜水员,海洋开启了我的另一个世界,也让我想保护这个世界。

大海,孕育着无数的生命,包括我们人类,而我们一直在索取,如今也终究明白保护她比一味地满足自己欲望更重要。

觉醒不仅仅是垃圾分类,环保的路漫漫,你我任重而道远。

哈利法克斯,一方被海洋眷顾的土地,一路沿着海岸行进,清凉的海风吹走了我一切的疲惫与烦恼,如果可以,真想坐下来好好享受这份宁静,一本好书,一杯咖啡,一个朋友,一个下午,这是哈利法克斯应有的节奏。

年轻人会觉得这里很无聊吧,但我却独爱这里的与世无争,远离充满铜臭味的大都市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

荡个秋千,只为与你

随处可见的加拿大特色木椅子,色彩斑斓得让调色板都失色。他们在这里静静地等待旅人的光顾,提醒着他们慢下脚步,好好感受这座城市,与海洋的气息。

小伙子卖力地拉着小提琴,和着徐徐海风,音乐飘到了海上,飘到了谁的耳朵里?海风是最好的传播者。

帅!没好意思拍正面……

一人一狗一座城,这里是哈利法克斯

海陆两栖的tour船,很有冲动上去,一跃入海!

【必游】哈利法克斯城堡山国家历史遗址

英文全称: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地址:http://www.pc.gc.ca/eng/lhn-nhs/ns/halifax/index.aspx

网址:5425 Sackville St,Halifax, Nova Scotia B3J 3Y3, Canada(googmap可以定位找到)

电话:+1 902-426-5080

名称: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Tips:来福枪鸣枪时间-10、1015、11、1115、1、2点;礼炮12点整(可以站在旁边看);门口换岗一小时一次;讲解员需要在门口预约。

推荐游玩时间:2-2.5hrs

不了解历史,怎么展望未来?

哈利法克斯城最重要的历史遗迹【城堡山国家历史遗迹】,从高空俯瞰呈现八角星形状,所以又称【八角形要塞】。

它历史不算长,按照历史年份前后有四代要塞,第一代建成于18世纪初,在1756-1763的英法战争中被英军用于抵御法军进攻。

最后一个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则是在1869—1871年建成,之后则没有再经历大的侵略(英雄无用武之地,但和平还是更值得我们期待)。

其地处哈利法克斯至高点,因此毋庸置疑地成为该地区最重要的防御城堡(要塞)。

在入口处有苏格兰军人站岗,每一个小时换岗一次,时间持续约6分钟。

看这套衣服是不是很拉风?据说现在这样一套衣服,需要5000-6000加币哦。

我们的Tourist Guide,是不是有点帅?????

进入内部则豁然开朗,占地面积非常大,可以看到不少“士兵”在训练,他们大多是学生,来此“实习”,也是体验,毕竟能够走入历史,是一种荣耀。

有模有样~

Guide在为我们展示刀和枪,这枪可是名副其实的古董,不是现代仿造的。

发现没有,他们的穿着仍然是苏格兰裙,可想而知大英帝国对这里的影响是多么的深远。

定点还能听士兵讲解古老的来福枪的用法,并且会开三枪(空包弹)让游客体验火药推进子弹那刹那的“震耳欲聋”。

如果想亲自体验还可以预约,3发子弹22加币(图中红色衣服的,就是游客)。

一楼有几个小型展厅,其中包括士兵的房间,武器库。

在这里可以感受当年士兵的生活。

哈哈哈,布做的五指棋棋盘

好可爱的“老奶奶”(估计比我年轻)

这次海洋两省所有“博物馆”给我最好的感觉是,他们鼓励“触摸”,不像大多数博物馆到处都是Don't Touch!因为他们希望客人通过触摸来更好的感受这些文物,例如在这里你可以穿他们的衣服,戴他们的帽子等等。

在1个世纪前,高帽是代表魁梧哟。

上到城墙,则可以俯瞰市区,还能看到“炮兵”正在训练。

这里每天12点准时鸣礼炮,在现在或许只是为了报时,但我更愿意理解为是对过去的缅怀,对历史的尊重也是警示,据说在市区也能听到。

从上往下看,才能感觉到这里有多大。

俯瞰哈利法克斯,远处便是海港。

回到一楼,有个小型博物馆,可以了解每一代要塞的情况,有模型可看。

现在的要塞俯拍模型。

从一楼往下走,竟然有是一个开阔的片区,原来这里竟然复原了二战最惨烈的战役之一:诺曼底登陆的场景!

看着穿着盟军制服的士兵、海上的防御攻势、德军的掩体、瞬间被带到D day,那惨烈的场景历历在目,身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怎样的幸运,我很感恩!

在为我们介绍呢。

【必游】沉浸式体验21号码头加拿大移民故事

英文全称:Canadian Museum of Immigration at Pier 21

地址:1055 Marginal Rd,Halifax, Nova Scotia B3H 4P7, ,Canada

网址:http://www.pier21.ca/

电话:+1  902- 425-7770

Tips:这里有中文讲解员,团队约25人+,可以提前上Pier21的中文官方公众号进行预约。强烈建议预约一个,才能更深入的了解那段历史。

推荐游览时间:2小时

21号码头,上个世纪加拿大移民终点站,因哈利法克斯是距离欧洲最近的深水不冻港,在二战期间迎来了大批希望躲避战乱寻求新生活的移民,少说不下100万移民在此陆续登陆,所以后来有种说法,在加拿大每5个加拿大人就有一个人的先辈是从21号码头登陆的。

21号码头-加拿大移民博物馆就是诉说加拿大移民史的地方,可以说在整个加拿大的地位都不容小觑。

在这里通过复原当时的一些建筑、场景,以及配合华人中文导游声情并茂的讲解,会把你瞬间带回到那个不安动荡的年代,跟随一批批心怀理想、希望,却又忐忑的移民重走一次移民之路。

话说当年要想来到这片新大陆,代价也是不菲。按照今天加币计算一个人的船票约在4000—8000加币,很多家庭可谓倾尽全力先让有劳动力的成员移民(到这边做苦工),他们先是在海上航行5-20天左右,再在21号码头等待移民官的审查以及健康检查,是否能顺利通过就在这决定性的一天了。

码头的使用直到70年代被飞机取代,21号码头才慢慢的退出历史舞台。1971年正式关闭,1999年作为博物馆重新开放,是整个加拿大国唯一现存的移民博物馆。

想象一下,新移民在这样的船舱里度过的那几天是怎样的心情?周围的人可能都不认识,前路也不知道能不能通过移民审核,在完全陌生的土地上又将迎来什么?

【华人移民史】

150年前,因需要修建一条贯穿加拿大的铁路以确保贸易和运输招聘了大量华人劳工,广东沿海一带就招聘了5000多人,因为中国劳工出了名的吃苦耐劳。当时中国正处于清朝统治末期,第二次鸦片战争刚结束,腐败的清政府被迫与西方国家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其中就有向西方列强输送华工。当时的华工建的铁路靠近落基山脉,需使用硝酸甘油炸药开山,因其燃烧时间短需五秒内退出安全区域,而华工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结果因不能及时躲避而丧生的人非常多。

但本来需要10年竣工的铁路,在华工的参与下5年便完成了,铁路修建完成后,2/3的华工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生存下来的华工,以为加拿大政府可以认可他们的社会地位,但当时加拿大并不如今天多元包容,白人社区冲刺着对华人的排斥情绪。也就是在铁路竣工的1885年,加拿大开始限制华人移民,并对华人征收人头税,这在加拿大400年移民史中只有华人“享受”过这个待遇,加拿大政府企图通过这高昂的税金来阻止华人移民,最开始是10—50刀,后来一直升到150—250刀,最后甚至达到500刀。而薪酬待遇只有白人劳工的一半,要4-5年才能攒足一个人的人头税。

1923年,加拿大全面禁止华人移民,并颁布了排华法案,除了外交官和留学生,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移民加拿大(哪个如今自称民主自由的国家都曾有过那么一段黑历史)。

看我们的Tourist Guide,在扮演移民官,哈哈,特别谢谢她的讲解,让我们深入了解华人移民史。

接上回书:后来的二代华人为了改变命运,改变自己的社会地位,决定参加二战,但加拿大人政府并不想给华人更多的权利,然,战争时期并没有太多选择,所以迫不得已将华人送上战场,结果骁勇善战的华人在战场上取得了累累军功,加拿大政府终于决定放下偏见给所有加拿大华人合法公民身份(种族主义终将成为过去)。

后来,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逐渐提高,他们为了反对加拿大人头税的黑历史而进行了长期的抗争,直到2006年,加拿大政府才公开就人头税的历史向华人社区人进行道歉。

看到这段历史,很为华人感到骄傲,不管移民到哪里,华人都以勤劳勇敢而著称,加拿大政府能正视这些人为加拿大发展所做的贡献,让人欣慰。

完美复原了那个时代的场景

所有东西都是近距离观赏和触摸的。

有点萌的国际象棋。

华人缴纳人头税证明

欧洲人来加拿大送地证明

这就是:同人不同命,同伞不同柄……

【必游】泰坦尼克的沉没:大西洋海洋博物馆

英文全称:Maritime Museum of the Atlantic

地址:1675 Lower Water Street, Halifax

网址:http://psphalifax.ca/ marcommuseum/

电话:+1 902-424-7490

Tips:可以预约导览

推荐游玩时间:1.5小时

大西洋海事博物馆,可以在这里来一场航洋遗产探索之旅。

售票处

博物馆珍藏了数千件海洋珍品,包括世界上最精美的泰坦尼克号木制工艺品。

它主要有两个展区,诉说着哈利法克斯最有名的两件重大事件:1917年大爆炸以及泰坦尼克号的沉没、救援以及对历史的影响(泰坦尼克号就在哈利法克斯海岸沉没)

【1917年大爆炸】

1917.12.6,因两船意外相撞导致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大爆炸,当年造成2000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或无家可归,使哈利法克斯人口直接锐减1/4。爆炸还引起了大火,以及非常不幸的又遇上20年不遇的暴风雪,因此二次伤害蔓延,导致伤亡人数不断提升。这里展示了当年这场爆炸的来龙去脉、历史照片、后续救援和一些抢救下来的遗迹,可以在这里好好感受一下。是天灾,也是人祸的这场大灾难。

这里有特别多船的模型,超级精美!!让人叹为观止!好喜欢呀~

1:1实体帆船也是酷毙了

坐在博物馆里,就好像回到了历史的长河,川流不息。

船长,是一艘船的灵魂

船舵,是一艘船的心脏

模拟驾驶室

【泰坦尼克号展事件】我想中国人大部分都对这段历史更敢兴趣吧。

当年隶属于白星公司的泰坦尼克号用了当时最新技术建造而成,为了打造奢华体验将上层夹板无限扩大,从而大大减少了救生船的数量(这个在泰坦尼克号电影里有完完整整的重现)。

(上图的铆钉是重点,在船撞击冰山以后,铆钉头部断裂,于是大量进水)

1912年4月14日到15日凌晨,泰坦尼克号就是在哈利法克斯外海不远处撞冰山沉没,距离最近的哈利法克斯派出船只援救,却因为没有专业船只能派出修电缆的工具船,人员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最终导致救援人员也因此伤亡。

(完美复制甲板上的躺椅)

当时泰坦尼克号上受过专业训练的船员也只有17名,非专业的救援,让原本可以坐60人的救生船最后只坐了10多个人就出发,这也导致了伤亡人数的上升。

泰坦尼克号灾难后,政府为此专门修改了法律,要求任何邮轮上的救生艇必须确保船上每个人都有座位,这也算是泰坦尼克号牺牲了那么多无辜生命后的正面影响了。但是,对于死者来说,特别是那些位于三等舱的底层人民,又有什么用呢?人都没了。

当年共有100多名遇难者埋葬于哈利法克斯的Fairview Cemetery公墓。

潜水员打捞

一楼竟然还有一只金刚鹦鹉!!!!同时还有一个旅行纪念品店,可以在此买到关于泰坦尼克号的纪念品哦。

【休闲】在这安静读书:哈利法克斯公共花园

英文全称:Halifax Public Garden

地址:googlemap定位可找到

网址:http://www.halifaxpublicgardens.ca/

开放时间:07:00-19: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参考)

哈利法克斯公共花园,非常幸运的是,它位于我们所居住的酒店(LOAD NELSON)对面。早上早起出去溜达,和着徐徐的风,真的是舒服极了。

公园不算很大,但是绿树、小桥、花卉应有尽有

据说这是当地颇受欢迎的一个小公园

很多老人家在这里参观,还有穿着苏格兰裙的向导在解说,有点萌萌哒。

后来有朋友在公园里吃到了非常好吃的雪糕,不知道是不是出自这间屋子?

(VIVI说:是这里是这里微笑)

宁静,舒适,是一个可以坐下来看书的好地方。

这样的路,可以再来一打

定睛一看,湖上飘着“泰坦尼克号”!哈哈哈~这多好啊,绝对不会撞上冰山,肉丝和杰克也能幸福滴生活在一起了。

【必游】佩奇湾-遗世独立的白色灯塔

英文全称:Peggy's Cove/Peggy's Cove Lighthouse

地址:Peggy's Point Road,Peggy's Cove, Nova Scotia,Canada(googlemap可以定位找到)

网址:http://www.novascotia.com/explore/top-25/peggys-cove

电话:+1 902-830-9961

推荐游玩时间:1.5小时,吃饭的话2.5小时(灯塔旁有个很大的风景不错的餐厅)

新斯科舍省拥有160多座具有历史意义的灯塔,但当属佩吉湾的灯塔最为出名。

它曾经多次登上美国地理杂志,其矗立在被海水冲刷抚平的巨大岩石上,背靠大西洋,纯蓝背景下显得它很有那么点儿遗世独立的“傲气”。

佩吉湾灯塔建于1915年,之前的是木制的灯塔,但不管它的生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不变的是,它一直守护着这儿的渔民。

据闻19世纪初,一个满载渔民的船只在此沉没,只有一个小女孩幸存。渔民将之救起,觉得小女孩就代表着“幸运”,于是用小女孩的大名玛格丽特命名海湾,小名佩吉命名于此。

确定我不是在英国吗?

在NS的无时无刻,我都觉得自己在大不列颠……

就这样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最羡慕的便是这种,简单的爱情,柔情似水。

这狗好拉轰,求品种??

在NS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牵着狗狗走景点,特别有爱。

动物在这里多么的幸福,不会有来自人类的伤害,哪怕有,也必然得到惩治。

岛上唯一的餐厅+纪念品店

从岛往下看,是住宅区,小房子也是色彩斑斓。

Information

强烈推荐:❤❤❤❤❤

【必游】魅力小镇-卢嫩堡(Lunenburg)

名称:Lunenburg

地址:googlemap定位可达

推荐游览时间:2小时

卢嫩堡,是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卢嫩堡县的一个港口小镇,处于新斯科舍省的南岸,马宏湾(Mahone Bay)以西的半岛上,距离省会哈里法斯大约97公里,车程约1.5小时,它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联合国历史文化遗产。

它最主要的两条街道是国王大街和王后大街,整体结构以此为中心开始平行向外扩张,首创了当年的井字形城市结构,是北美第一个井字形布局的英属殖民地,也是英国人对于殖民小镇“理想”的模样,据闻当时一共建了20多个,只有卢嫩堡保留至今。

后来听说……还是约翰尼德普和茱莉亚比诺仙演的《浓情朱古力》的外景地,哈哈哈,暴露年龄了!这是一部我买喜欢的电影,它的O.S.T我自今珍藏。

卢嫩堡是著名加拿大双桅帆船“蓝鼻子号”一号和二号的诞生地,也是蓝鼻子二号的母港。现在蓝鼻子二号仍然是镇内重要的旅游景点,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到的时候蓝鼻子二号刚好外出了,所以失去了面基的机会!

远处好像是高尔夫球场

水上活动的购票处

这些碑文上面刻着的是渔民的名字,他们出海后在海上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尖尖的就是朝向他们当初出海的方向。

他们大概是与大海融为一体了。

卢嫩堡是继哈里法斯后首个英国在新斯科舍建立的殖民地,现在市内的卢嫩堡老城就是英国殖民地所建。老城完整保存了殖民统治时期的格局,建筑五颜六色,是北美洲英国殖民城市的最好例证。

据闻是因为渔民用油漆刷完船以后不舍得丢,便用来刷房子。

小镇的信仰中心

进去偷拍了一张

各地区教堂内部是否允许拍照各不相同,可以看门口的指示,一般来说,只要不打扰信徒都是OK的。

街上会挂出各种鱼类,哈哈哈,就是这里可以捕捉到的鱼类。

饱经沧桑,还有点密集型恐惧的电线杆……

美丽的鲁冰花

临走前别忘了去远处拍个大全景,非常美丽哦。

【必游】美丽海湾-马洪湾(Mahone Bay)

名称:Mahone Bay

地址:googlemap定位可达。

推荐游玩时间:1小时

马宏湾(有的翻译叫马洪贝),自1745年以来被命名为加拿大最好的小镇之一。

请注意右下角骑行的小哥哥,后来在马洪湾,她就没有开过我……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描述,“美得像一幅画”,在各大节日里,小镇总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比如大稻草人节、Classic Boat Festival、Father Christmas Festival等。

这里的房子也是很有特色,色彩斑斓,不少是维多利亚时的建筑风格。

翘起小屁屁的小鸭子

下面,让我来讲讲这里最重要的景点,和英国历史有关,也和宗教有关,讲到这俩我就兴奋,哈哈哈哈!

马洪湾最值得看的莫过于在同一条街上,只有几步之遥的三座教堂,上图从左到右分别是英国国教、天主教、基督教(全称基督新教)。虽然三者均来自基督教(更早可追溯到犹太教),但是他们的融合与分离以及长久的纷争曾经也是死伤无数。

第一座教堂,英国国教,来源于我们熟悉的英格兰詹姆士一世,也就是苏格兰詹姆士六世,苏格兰玛丽女王的儿子,在伊丽莎白一世去时意外继承了王位。我们都知道在伊丽莎白时期的宗教改革,她以最大的包容让天主教与基督教兼容并蓄,但是詹姆士一世可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和他老妈子一个鬼样。然而伊丽莎白一生未婚因此并无子嗣,因此死后只能将王位继承权传给了玛丽的儿子(关于玛丽和伊丽莎白这两个在英国历史上举重轻重的女人的故事可以去翻我的英国自驾游记,结合景点有非常清晰的历史性讲解)。詹姆士一世上台后,意味着统一了苏格兰英格兰,并且开启了斯图亚特王朝时代。当时的他宣扬君权神授,相当于把自己抬高到了神的地位,他利用国教和教士加强了对人民的统治与剥削,更别说新教了。这也导致了人们对他的极度不满以及后来的革命。这便是第一座教堂,詹姆士一世时期建造。

骑行小哥哥又出现了!

第二座是天主教,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天主教曾经是欧洲主流教派,这个不用多说了,那个势力是杠杠的,但是也臭名昭著,十字军东征,赎罪券都出自他们,这些黑历史可是他们不愿意再提的。

骑行小哥哥又双叒叕的出现了……

第三座是基督新教,其实也是大部分 英格兰 人所信奉的宗教。但在他刚兴起的时候也是遭到了天主教极大的迫害,如英格兰亨利八世的女儿玛丽一世女王(都铎王朝第四位君王)就曾经杀死了大批的新教徒,因此外号“血腥玛丽”(相信很多人都喝过这个鸡尾酒~)。P.S.:这里的玛丽一世不是苏格兰玛丽哦~哈哈哈,不要乱不要乱!

宗教问题,从来都是最难以调和的,她多数都被统治阶级所利用,用统一的价值观来巩固阶级统治,用统一的信仰来鼓动战争。但信仰也有好的一面,它解释了死亡,让人不会恐惧未知,它是最有效的“组织形式”,能把互不相识的公民迅速拧成一股力量。所以“存在即合理”,宗教或许不光彩,但信仰却是必须的(请不要把两者等同哦)。

推荐指数:❤❤❤❤

【体验】枫糖农场,枫糖是这样制成的

英文全称:Sugar Moon Farm

地址:221 Alex MacDonald Rd, Earltown

电话:+1 902-657-3348

网站:www.sugarmoon.ca

特别注意:该地区没有信号,请先在googlemap定位好离线地图以后再前往啦。

Sugar Moon Farm,枫糖小屋,距离哈利法斯克市区车程约1.5小时。

它于1970年由一个小家庭创建,现拥有200英亩的土地,以生产枫糖为主业,包括枫糖浆、蜂糖芥末酱、枫糖香皂等等,拥有自己的品牌。

农场不大,木制小屋里一边是餐厅,目测可以容纳约50人;另一边是他们提炼枫糖的工作室。

据介绍,枫糖的采集主要集中在2月到4月,其实就是提炼枫树树浆,每年会在树上开个洞用于获取树浆(因为每年洞都会长上)。原浆流出来像水一样是非常稀且透明的,含糖量大概在2%,外加1%的微量元素。经过约7个小时的一次二次提纯,其含糖量可以去到66%,产出比大概是40比1。其中,糖枫树的提纯含糖量最高,该树种只存在于加拿大东岸和美国部分地区,据说枫糖是糖尿病人吃了也不会有问题的。

这里的蜂蜜含糖量会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在瓶子上,黄色的为最低(浓度最低),其次是蓝色,再次是红色,最浓的是绿色,非常甜但也是最香的,价格根据大小不一样,从5加币到约30加币不等。2升的大概折合人民币也就200多,相当便宜。

出品多种多样

在这里可以参加他们介绍枫糖制作的tour,大概半小时,会介绍枫糖从采到提炼的过程。

参观完顺便在这里用个早午餐,相当舒适。

枫蜜加了柠檬,异常好喝,清甜解暑

司康饼好好吃,松软,不会太甜。

一定要抹上枫糖

肉肠做得相当好,推荐。

另外,这里的煎饼被加拿大生活杂志评为全国最好吃的煎饼,啊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上面这个,我倒没有吃出有什么特别,可能因为我不喜甜。

【体验】巴德克小镇-帆船之旅

名称:Sailing Tour on in Baddeck

网址:www.sailingCBI.com(具体可以看最后两张图片)

巴德克(Baddeck)小镇,加拿大十大最适宜居住的小镇,据说电话发明者亚历山大贝尔就来自这里。

游船码头

从这里出发游船,沿着布雷顿角岛的布拉斯多湖(Bras d’or Lake)航行,来回两小时,顺便可以在船上用个午餐。

据闻布拉斯多湖海岸线长达190英里(1250公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航海目的地之一,深受水手和船家的好评。

码头的风景,可以看到灯塔,还有在玩帆船的人们~

我们的游船。

粗发,去闻咸咸的海水味儿

船内的简易餐厅

两边还有三个房间,以及独立卫生间。

扬帆出海去

远处树丛中的是电话发明者贝尔的故居,里面有他的一些手稿和发明模型。

午餐:龙虾和鳕鱼

据说都是在这片海域新鲜捕捞上来的,龙虾汉堡确实好吃,配的“草”挤上柠檬汁也是一流。

甜品很不错

漂流在大海之上,一片深蓝,远处绿油油的岛屿上那遗世独立的红屋顶房子,不知道住着什么人,有着怎样的故事。

闻着咸咸的海水味,吃着美味的龙虾包,让人舒服。

最后,放个联系方式上来,有需要的拿去不谢。

【必游】布雷顿角岛

布雷顿角岛(Cape Breton Island)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东北部,以狭窄的坎索海峡与大陆分开。

它是全省地质最硬、海拔最高、也最偏远的一个半岛。

整个岛的形状呈“6”字形,布拉多尔湖在岛的中部几乎把岛一分为二。

布雷顿国家公园即在此。

公园1936年建立,因分不清海和天而得名加拿大版的天涯海角,也因为四季颜色的变化,特别是秋季的层林尽染得名上帝的调色板(怎么那么多国家有这个名字,哈哈哈)。

在布雷顿角海湾最有名的项目其实是观鲸,每年5月中开始便会有大量的鲸鱼麻麻在此待产,因为这里没有天敌,而且食物充沛,等到九月中下旬到十月小鲸鱼长大后,麻麻再带着他们离开这里进入深水,开启鲸鱼BB新的鱼生。

在去天际线步道的过程中停靠了几个点

其实整个国家公园,到处都是风景,想看的随时停车哦。

海边非常舒服,咸咸的海水味儿扑面而来,堆不起因努伊特石头,就乱堆一个吧,代表我心目中人类历史远古的自然崇拜与图腾。

人类倒真的是应该回到“敬畏自然”的状态,才不会“作茧自缚”,给后代留下可生存的空间

俯瞰大西洋

这张图告诉你,可以在这里能看到哪些鲸鱼与鱼类!

强烈推荐:❤❤❤❤❤❤(国家公园)

【体验】布雷顿角岛国家公园-天际线小径

英文全称:Hike Skyline Trail

地址:19713 Cabot Trail, Pleasant Bay, NS B0E 2P0

电话:+1-902-224-2306

TIPS:强烈建议自驾过来徒步,请务必做好防蚊措施。

建议游玩时间:1天。

布雷顿角国家公园位于布雷顿角岛,整个岛的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公园面积有900多平方公里。

Tourist Guide在讲解地形

国家公园最早建立于1936年,最早由法国人占领,在此进行皮毛交易,后中心转移到魁北克。直到18世纪初英军占领该地区,法国重新重视这块地区的掌控权,开始建立防御以巩固在该地区的势力,并在北岛圣安妮建立海军基地。但发现海水会结冰,无法出海,于是又在南部建立海军基地,因海面有大量礁石,较好防御。这里便是后来的布雷顿角岛。

我们走的skyline,是布雷顿角岛国家公园最有名的步道之一(此外还有20多条步道),秋天会特别美,如果天气不太热看到驼鹿的几率也会非常大。

全程可以走环线,估计也就3-4小时可以走完。

走到尽头风景非常美,海天一色,果然分不清海和天,怪不得又叫加拿大版的“天涯海角”。

盘山的小路,嵌在丛林中,也是特别带感

就该这样,享受海风与阳光~

步道可以一直延伸到底部,距离大海近一点,再近一点!

美得不要不要的呀

【美食】龙虾与生蚝Waterfront Warehouse

英文全称:Waterfront Warehouse

地址:1549 Lower Water St, Halifax

电话: (902) 425-7610

Tips:龙虾、生蚝、啤酒一定要点啊啊啊啊

因为终于到了“戏肉”:龙虾,所以这里我要再介绍一下新斯科舍省的龙虾产业。

新斯科舍省的两大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在上个世纪70年代亚裔移民进入以前龙虾并不讨当地人喜欢,价格也相当便宜,因为龙虾只吃死鱼死虾上面的微生物,所以本地人十分不待见……果然…中国人到哪里都能把吃得入口的东西炒高带旺,啊哈哈哈。

据说,新斯科舍省龙虾占整个加拿大龙虾产量的80%,以前因为这里没有飞机场,所以会通过波士顿销往国外,也因此被改名“波士顿龙虾”。此外,他们还会供货给像是国内的盒马生鲜,所以我们在中国吃到的波士顿龙虾,其实基本产自这里。

40多年来,龙虾身价一路疯长,最开始的时候捕捞龙虾证大概也就25加元,现在却已经涨到75万加元,并且可以代代相传,已经成为了保值增值的传家宝了。

emmm…我也想要一张。

据闻在龙虾产业中,龙虾主会根据龙虾的活性把龙虾分为ABC三个级别,A是活性最好的龙虾是运到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因为如果在路上死翘翘率在5%以内的,损失由卖方承担,所以龙虾主们也是相当注意挑选最有活力的龙虾漂洋过海。

这家WATERFRONT WAREHOUSE就在Halifax waterfront,在当地相当出名。其占地面积非常大,提供各种海鲜如生蚝,龙虾等。

生蚝生蚝~~

生蚝,咸度不会很高,鲜甜却格外出彩,还会回甘真的是……太美味了!!!!

生蚝大概2-3加币一只,价格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

回味ing,这里你不吃到饱真是对不起…生蚝。

一份古法炮制的龙虾(约1.5磅)含税不超过40加币(海鲜价,不同季节不一样)

龙虾特别嫩,而且海水味十足,一份已经可以饱到晚上,特别推荐。

歪果仁不吃虾头,但其实这才是精华所在,我跟你们说,虾头上的膏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呀。

正不正点!!!

啊啊啊,一口下去,肉质可扎实了~emmm,是一只有坚持锻炼的龙虾。

焗生蚝,不推荐,生蚝不生吃,怎么能叫生蚝???

其他小吃,有一些是同行点的,我就拍拍~

龙虾忌廉汤,据说一碗就可以饱了,哈哈

超大的带子

英国国菜炸鱼薯条这里的面基率也是超高的。

记得,一定要喝当地的啤酒哦。

什么?啤酒+龙虾=痛风餐?

美食当前,就让痛风随他去吧!!!

推荐指数:❤❤❤❤❤

【美食】哈利法克斯邮轮晚宴

在哈利法克斯港口坐着邮轮享受晚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爽歪歪呗!

这艘游船是中国人开的,全程中文服务。

现捕捞龙虾

第一个笼子一无所获,还好第二个有,有两只,嘿哈。

给龙虾钳子戴上保护锁

可以去抓来拍照哦。

一个小时的游船,刚好吃掉一只龙虾,再配一碗龙虾汤。

龙虾肉质弹牙,味道鲜美充满海水味儿的龙虾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配上当地啤酒,爽歪歪。

顺便欣赏港口两岸的风光。可惜这里日落太晚,错过了夕阳无限美好。

前面看到的水陆两栖的船,下海了,哈哈,特别萌

小型渡轮,后来我们也有坐

【美食】卢嫩堡Grand Banker

英文全称:Grand Banker Bar and Grill

地址:82 Montague St, Lunenburg

电话: (902) 634-3300

卢嫩堡那么美(上面有介绍)当然要在镇子上用个餐啦。

认住这栋绿色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餐厅可选择的菜品比较多,环境也是相当的好。

本地啤酒

这是在NS第一次吃青口,其实我以前不会特别喜欢,但这次NS和NL之行让我彻底爱上。

只需要清蒸,加点盐,就已经鲜美无比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真的是吃多少都不够,后面NL,你就会看到我们有多么的疯狂了。

太好吃了,这样一小盘完全不够吃。

巨大无比的带子,口感柔嫩多汁,非常好吃,推荐推荐。

特别推荐这个“海鲜乱炖”,别看看着不好看,但味道相当好。

巨大的带子和爽脆的虾仁。

我的蔬菜咖喱也还不错,就是米饭硬了点,但不要苛求了。

好吃好吃

同行人说这个的牛肉也很不错。

【美食】哈利法克斯The Five Fish

英文全称:Five Fisherman

地址:1740 Argyle Street

电话:(902) 422-4421

Five Fisherman历史可以追溯到1817年,据闻在未成为餐厅之前曾存放过泰坦尼克号遇难者遗体,emmm…这个介绍实在是有点意思,也有点小恐怖,小悲哀。

餐厅很大,分为上下两层,昏黄的灯光下配合部分的砖墙设计,古朴的味道渗透在空气间,整个用餐过程乡村音乐与爵士音乐交相辉映,有点情调,也很有格调。

点上一支酒,慢慢享受晚餐,是很不错的选择。

前菜,大受中国人欢迎的沙拉,哈哈哈

餐厅的主打菜就叫FIVE FISH,其实不是五种鱼,而是五种海鲜:龙虾、带子、海鱼、海虾,还有一个啥忘了。

相比主菜,我还是更喜欢生蚝,哈哈。

推荐生蚝,非常鲜美,清甜,吃后嘴里回甘(见鬼了在NS和NL吃的生蚝,怎么都能回甘?)!

餐前玉米片配沙拉,好吃好吃,特别好吃

爽脆、柔软相融合,口感富有层次,味道极好。

不过我点的牛排五成熟还是太熟了,口感非常干蒸蒸,按理说不应该呀

这个要弹它了!!!

同行的意面,备受赞扬!

看来是我点菜的问题……

这块牛肉看上去就水嫩很多。

招牌Five Fish

最后上的甜点,偏甜,但整体还不错。

【美食】Keltic Lodge晚餐

英文全称:KELTIC LODGE AT THE HIGHLANDS

地址:383 Middle Head Peninsula,Lngonish,Nova Scotia

电话:(902)285-2880

网址:www.kelticlodge.com

KELTIC LODGE AT THE HIGHLANDS,超级漂亮的一家酒店,NS最后再介绍,这篇以餐厅的美食开篇,哦不,是以餐厅的帅哥开篇,真的是很帅有木有

很不知廉耻地对着人家帅哥拍呀拍

太帅了……

手也帅,嘻嘻

餐厅位于酒店一楼,提供各种海鲜,如鳕鱼、龙虾、虎虾、龙虾汤等,还有牛肉、羊排都相当不错哦。

这款餐前酒也相当顺喉,推荐。

餐前面包,我觉得什么都不沾都很好吃呀。

同行的生牛肉……

同行的前菜,不知道是啥

我大爱这款南瓜汤啊,口感柔软细腻,味道极好。

哈哈,招牌大龙虾,这个摆盘超级霸气

“朕来了”!

我的煎三文鱼,好好吃。我感觉一份不够……

这款牛肉据说也相当不错。

羊排

甜品,除了偏甜,没毛病。

强烈体检:❤❤❤❤❤

【美食】Pictou Lodge晚餐/早餐

英文全称:Pictou Lodge

地址:Pictou Lodge Rd 172 Lodge Rd, Pictou (902) 485-4322地址:Pictou Lodge Rd 172 Lodge Rd, Pictou

电话:(902) 485-4322

在新斯科舍省最后一晚,能够感受海边小屋的浪漫已经很快乐,没想到这里的晚餐出品也是出乎意料的好。

餐前酒,相当冰爽顺喉

前菜,清爽

NS的司康饼普遍做得好吃,我觉得比英国做得都好,虽然是从英国传过来了。

司康饼有焦糖味道(或许是枫糖味?)“黄油”也是让人欲罢不能,不喜甜的我都控制不住多抹了一些。

啊啊啊~餐前菜青口鲜美到不行,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再来一盘我都能吃完。。

鳕鱼饼,也是NS和NL的通用招牌

这里的意大利面也不错,煮的时间刚刚好,不软不硬。

来新斯科舍第一天就是吃龙虾,最后一晚如是,也算是画了一个完美的句点,特别感谢汉娜的一路陪伴,让我们看到了NS最美的一面。

NS的龙虾做得那个鲜美,肉质鲜嫩,充满水分,一点不柴。

无比想念啊

以下是早餐部分!

分量也是巨大的……

我还是独钟于我的酸奶麦片,非常好吃。

特别是这里盛产蓝莓、树莓,所以到了NS别忘了狠吃!!!

【美食】古法小镇Cheticamp午餐

英文全称:Le Gabriel Restaurant and Lounge

地址:15424 Cabot Trail, Cheticamp

电话: (902) 224-3685

离开布雷顿角国家公园,在古法国人(阿卡迪亚人)小镇Cheticamp(谢蒂坎普)用个午餐。这里其实也是个挺漂亮的地方,居住的人都是法国渔民后代,通行法语。据说很多房子上会有黄色或是红色五角星的旗帜,就代表着他们是古法后裔,but…我没看到。

餐厅是家家族餐厅,环境非常好,餐厅提供125人的座位和多种多样的菜单,包括许多传统菜肴。

我们点的简餐

没想到三文治还挺好吃,但分量实在大,我吃了两块就饱了,再一次浪费粮食真的愧疚。

配的是海鲜汤,比较浓的cheese味道和大块龙虾肉。

还有就是甜品,巨大一份我的天,奶油里放了海盐,所以竟然没那么甜,努力吃了半块…热量满满啊,很适合行Skyline Trail下来的我们补充体力。

另外,据说这里的牛排其实不错,有时间的,可以慢慢用餐,点些好吃的。

【酒店】哈利法克斯纳尔逊勋爵酒店

英文全称:The Lord Nelson Hotel and Suites

地址:The Lord Nelson Hotel and Suites 1515 South Park St, Halifax

电话: (902) 423-6331

纳尔逊勋爵酒店,地理位置极佳,位于哈利法克斯市中心,对面就是我前面介绍的哈利法克斯公共花园。

大堂。楼梯上去是餐厅。

房间。和大堂看起来非常不“衬”,大堂复古,没想到房间却非常现代。

床相当舒适,可以睡个好觉了。。

每天会有温馨提示,明天的温度。

酒店备有咖啡机,免费,并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

不过没有烧水壶。

感谢招待

《HOLY BIBLE》是不可少的

浴室很大,洗漱用品齐全

餐厅

早餐选择还是很多的,起码有我喜欢的培根、炒蛋、酸奶等等

我喜欢这窗帘~

【酒店】新斯科舍省凯尔蒂克旅馆

电话:(902)285-2880

网址:www.kelticlodge.com

KELTIC LODGE AT THE HIGHLANDS位于布雷顿角岛国家公园内的Ingonish Beach,酒店面朝大海,风景美不胜收。

据说这里的秋天枫叶季节巨美,一房难求。很多北美人会来此度假,享受国家公园的纯净自然。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鲁冰花盛放的季节,只有短短2-3周的花旗却别我们碰上,非常幸运。

美死了要

房间舒适,风景无敌美,具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SPA,还有独立别墅。

干净卫生,面朝大海,多美的酒店。

窗户望出去的风景,蓝色的是泳池。

酒店的lobby并不大,右手边是餐厅↓

吃完饭,天依旧亮堂堂,出来溜达,看远处的房子,应该也是酒店的一部分,估计是别墅区。

就建在悬崖上,好美

这一排也是别墅区

粉色的丁香花

哈哈,这是从海上登陆呀

好喜欢这对姐弟?

我竟然看出了《权力的游戏》的感觉。

海风拂面,海鸥展翅翱翔于天际,不时还发出娇嗔的叫声。

任何动物的一举一动都能让我心化。

时间就该在此停驻,把岁月还给当下。

晨光~据说天气好的时候甚至可以看见银河。

【酒店】皮克图酒店

英文全称:Pictou Lodge

电话: (902) 485-4322

打卡PICTOU LODGE BEACH RESORT,又是一家面朝大海的网红酒店,而且别墅区是小木屋,深处丛林中。

主体为独立别墅

目之所及为餐厅

我们住的是两人间,竟然还有厨房,锅碗瓢盆刀叉咖啡机面包机一应俱全,不自己买食材回来做饭真的是浪费了这样的设施,让我想起17年加拿大追风,天天在麦德龙采购以后自己做饭+煲剧的日子,特别美好的回忆。

房间整体为木质装潢设计,特别原生态,床软硬适中,洗漱用品齐全,干净卫生。

美中不足的是地下层的房间WIFI不给力,楼上走路下面也能听得到(隔音较差)。

不过美景和美食已经可以弥补这个不足了。

好喜欢这个厨房

大厅

浴室

我们的房子对着湖和高尔夫球场,不时还有人在此划船,只要举起相机,他们就会热情地打招呼,加拿大人民真的是非常耐思。

私人海滩

注意看,是白鹭哦

早晨还遇到了松鼠

又见鲁冰花

房价大概1409+人民币一晚,价格倒是不贵,就是没房,特别是秋季旺季,哈哈哈

♥你所不知道的【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简称NL,位于加拿大东北角,包括纽芬兰和拉布拉多两部分。于1949年4月1日正式成为成为加拿大一个省,第十个省(加拿大包括十个省和三个地区),因此被称为加拿大最年轻的省。

【地理面积】整个纽芬兰与的拉布拉多省面积达40.5万平方公里,与日本面积大致相当,比其他海洋省份大三倍多。

【冰山】在冰山谷里,每年都有一座座巍峨的冰山展现在人们眼前,洁白中隐隐散发着蓝色的光芒,这些拥有者万年历史的冰山从格陵兰经过几年的漂流才来到这里,NL无疑是观看冰山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大的座头鲸群】当冰山向南漂移,座头鲸群正向北方游去。在NL这片海域生活着29种海洋哺乳动物,在这里出海,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到鲸鱼和海鹦鹉。

【历史】这里有10个国家历史遗迹,9个省级历史遗迹,3个省级博物馆,还有超过150个社区博物馆

【时区】纽芬兰有自己的时区,“纽芬兰时间”比东部时间要早1.5小时,比中国时间要晚11.5小时,是少有的半小时时差,哈哈哈,被世界遗忘的半小时。

【美食】12000年前这里完全被被冰山覆盖,所以树都很小。冰川融化后将湖里的鱼带走,因此在这片海域不会有体积非常大的鱼种,只有鳟鱼,鲑鱼。树木大多长在岩石,没有过多养分可以生长。也正因为土壤的关系,很多水果和蔬菜需要进口。有些人会自己买土壤进行种植,有农场但是供应量适中不够。盛产浆果类,如草莓、蓝莓、云莓、覆盆子等。此外,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里的海产自然出名,如鳕鱼、雪蟹等,切勿错过。

【天气】海洋气候,空气存在冷暖流交汇,天气多变,可能一日之内经历四季。

【交通】从多伦多飞过来3小时,从新斯科舍哈利法克斯飞过来2小时。

更多信息可看旅游局网站:www.newfoundlandlabrador.com

【城市】纽芬兰首府,彩色的圣约翰斯

纽芬兰首府:St.John

如果要给“上帝打翻了调色盘…”造句,我一定会把这里写进去,它便是圣约翰斯。

由于这边9点后才开始天黑,所以抵达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就花了2个小时将整个城市都逛了一遍,也可能因为周末,晚上七点大部分的店子也都关闭了(后来发现和周末没关系,人家就是关门早),但是彩色房子的美足矣让我们忘掉消费。

据闻圣约翰斯曾发生过三场大的火灾,其中1892年的大火将市区的房子全部摧毁,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房子都是那之后新盖的。

至于为什么是彩色的?

据说渔民认为越亮的颜色越容易看到,当他们出海的时候,远远的就能望见家园。

街边的涂鸦,虽然看不懂,但也可以想象,是在诉说圣约翰斯的历史

彩色房子是这里的标志,下面大量彩色房子乱入↓

信箱也很带感,大多是自己画的

多美的建筑,粉红少女心爆棚

又是一个建在坡上的城市

哎哟,偶遇这只大肥猫,可爱死了,一叫它它就过来,躺在地上任我撸

手感极好

圣约翰斯法院

这石头房子更像古堡,想来也是一栋古建筑

港湾里停着巨大的邮轮

路边有意思的装饰品,哈哈哈,大团结吗?

几步就一个教堂,且风格迥异

【必游】佩蒂渔村遇见冰山

Petty Harbour,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首府圣约翰附近的一个小渔村,总人口不超过1000人,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业已然成为了它的支助产业。

在这里我们非常幸运地见到了这边最后一块冰山。啊哈哈哈哈,看,远处那个白点!

这些冰川都至少有万年历史,花了2-3年长途跋涉历经风霜才从格陵兰岛漂到这里。一般来说纽芬兰最佳观赏冰川的季节是4-6月份,所以我们能看到实属太幸运了。

小渔村到处都是很colourful的房子,隐藏在绿色的山林间,这里到了秋季就会全部变成红色黄色而层林尽染,想象一下都觉得美到不要不要的。

壁画诉说着捕鱼的生活。

油管?

在这里看到了纽芬兰的旗帜,三色(图片里的房子涂着这个颜色),绿色爱尔兰,粉色英国,白色代表两个国家和平。

另外,可以在小镇上一家很有名的餐厅用个餐哦,后面美食部分介绍。

【必游】信号山国家历史遗迹

英文全称:Signal Hil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地址:230 Signal Hill Rd, St. John's, NL A1A 1B3 Canada

网址:http://www.pc.gc.ca/eng/lhn-nhs/nl/signalhill/index.aspx

信号山国家历史遗迹,属于加拿大著名国家历史古迹之一,位于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圣约翰斯市的制高点,面向辽阔的大西洋,从其地理位置就能知晓它在的战略性地位,和英国的很多城堡、要塞一样,用于抵御外敌的入侵。

信号山海拔116公尺,屹立于圣约翰斯市郊东北边港湾入口处,连绵延伸至市区的达克沃斯街。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地势险要,从18世纪英法战争到第二次世界大战,这里一直都是圣约翰市通讯中心。这里还是1762年英、法两军为争夺北美殖民统治权最后一仗的所在,山上保留着几座十八、十九世纪的大砲遗址。

山上的石建卡伯特塔(Cabot Tower)为维多利亚女王即位六十周年及卡伯特航海至此四百周年而建,现在成为圣约翰斯市的地标。

1901年,马可尼就是在卡伯特塔的附近接收到大西洋对岸发出来的第一次电报信号的。

哈哈,是不是觉得一样的照片,但是颜色很不一样?因为前面的是阴天拍的,这个是后来晴天去拍的。

塔内一楼是纪念品店,二楼是如问介绍关于信号山的历史

三楼摆放着过去使用过的各种信号旗帜。

狭窄的楼梯

估计这位老人家在用大炮“观鲸”,哈哈哈哈

有点美,素不素?

在信号山可俯瞰整个圣约翰斯,蜿蜒的海岸线,彩色的感概都尽收眼底。

这里也有非常多的步道可以轻徒步,走下来大概50分钟。

有时间的实在建议大家走走,这里不适合走马观花

阴天拍的

晴天拍的,哈哈哈

另外,这里还有一只明星纽芬兰犬,据说经常会出现在这里,如果幸运的话,可以遇见并和它拍照哦,免费的,主人很耐思。

怎么办,我要爱死了,它在和我深情对视。

【体验】伽索尔海雀和鲸鱼之旅

英文全称:Bay Bulls(CATHERALL’S Puffin and Whale Watch)

地址:Mike gatall

成人价格:62加币

E-mail:mgwhales@nf.aibn.com

TIPS:一定要穿防风的衣服,风大的时候实在太冷了。

这次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最期待的项目便是出海观鲸,全程大概2小时,主要是看鲸鱼群和海鹦鹉。

在大风下,疯狂转动翅膀的海鹦鹉,哈哈

还好,天色虽不算晴朗,但起码不下雨。

码头上有个偌大的纪念品店,可以买各种纪念品哦。

终于要见到Puffin本鸟了,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

看来还提供简单的餐饮

彩色房子做成的各种纪念品

好啦准备出海了,可以坐在船内,也可以坐在甲板上,虽然外面真的很冷,寒风刺骨,但是大部分的人航海士愿意在甲板上

船长

我们的Tourist Guide

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

Tourist Guide还唱起了歌,整艘船都好High哦

勇敢的人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在玩皮划艇……

哈哈哈,看到第一只海鹦鹉!!!有点激动。

海鸥

天上的星星点点,可都是鸟呀

远远滴,看到了鲸鱼喷水,便知道了鲸鱼的坐标

一开始我们看到的都是很远很远的,但大家已经安奈不住兴奋!!!!

然而接下来,是2只、3只、4只……不但是结伴出行,而且距离我们的游船越来越近。

鲸鱼群围着我们的船穿梭打转,一会儿从前头出现,一会儿穿梭到船底,然后再从船后面出来,反反复复,好像在调戏我们,太震撼了!!!!!

大量的海鹦鹉在鲸鱼周围起起落落,这也是寻找鲸鱼的好仿佛,看哪里鸟儿多~

虽然只拍到背鳍,但因为距离很近,还是很兴奋的!!!

如此雄壮的背部,好美

下面大量图片乱入

难得跃起的尾巴,这次一共看到了两次,已经很幸运了。

据说更幸运的人可以看到整头鲸鱼跃出水面

【体验】Ferryland灯塔下的野餐

英文全称:Ferryland Lighthouse Picnics

地址:Ferryland,NL,A0A 2H0

网址:www.lighthousepicnics.ca

E-mail:jill@lighthousepicnics.ca

Tips: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约26加币/人(具体看网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大概就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

RP爆炸有没有?观鲸时阴雨,知道我们要来野餐了就阳光普照。

天空与大海,蓝得透彻

大地,绿得深沉

别看大西洋的水如此美丽,这里是没办法潜水的,也不会看到有人游泳,因为这水,承载得起冰山。据说这边的人想喝冰啤酒,只需要将之扔进海里即可,这可是天然的冰箱。

据闻前往Ferryland享用灯塔野餐,是加拿大的标志性体验。

从停车场步行靠近灯塔,大概一公里的距离,两旁是蓝色的大西洋与绿色的岛屿

而后经过一条满是绿树的小道,一路听着大海与海鸟的叫声,特别纯净自然与美好。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休闲的凳子,你可以选择用野餐布铺在地上享用你的餐食,也可以坐在凳子上,这里也提供桌子。

蓝天下的红房子,就是灯塔野餐的“大厨房”,当然了,如果天气不好,也可以选择在灯塔内用餐,是提供座位的。

灯塔内,在此点餐哦。然后店家会给个野餐布你,大概3-4人一张,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望着蓝色的大海,享受海风与海浪,海鸟在空中翱翔,远处的鲸鱼不时的喷着水柱,这景色不要太美。

坐在灯塔前面的草地上面朝大海吃午餐,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体验。这里根据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6月看冰山,7月看海豚,9月初看鲔鱼。

但是这里每天接待的量是有限的,所以过来前一定要事先预约。

餐前沙拉,有点像面疙瘩,上面撒上番茄、辣椒,以及芝士碎,还挺好吃。

柠檬汁也是现榨的,不会太甜也不会太酸

这里的三明治非常好吃,这个是火腿三文治,不及下面的咖喱鸡肉三文治。

首推咖喱鸡肉三明治,面包不是用白糖做成的,而是用制糖的第一道工序“糖蜜”做成,所以有一股儿黑糖的香味,口感相当松软。

【必游】斯必尔角灯塔,你们都在我的西边

名称英文全称:Cape Spear Lighthous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地址:Blackhead Rd,St. John's,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A0A 1J0,Canada

网址:http://www.historicsites.ca/cape-spear/ ;或http://www.pc.gc.ca

斯必尔角,到纽芬兰必不可错过的目的地之一,原因很简单,它地处北美大陆最东端。

它距圣约翰港只有17公里,又被叫做“西部世界的远东”。

这就是我们出海看到的鲸鱼品种

岛上的灯塔,是纽芬兰现存最古老的灯塔,自1836年以来一直是圣约翰港的主要进港灯塔。

该灯塔由当地建筑商尼古拉斯•克罗克和威廉•帕克建造,由一座石塔组成,周围环绕着一座框架住宅,这是加拿大东海岸常见的灯塔设计。

19世纪使用的照明装置来自苏格兰的Inchkeith灯塔。

安静地守望着这片大海。

怎么这么浪漫……

【景点】环绕大西洋的风光无限

环绕大西洋,到处都是可以停下来看看、拍拍的美景。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自驾的原因,因为想停就停,没有任何束缚。且加拿大主要的观景点基本都有停车场,大多都是免费的。

在这片海域搁浅的挪威捕鲸船,当年主要的用途就是捕鲸与捕海豹

Brigus South

Tors Cove

某张明信片里的红房子,在这样的纯蓝与纯绿色背景下,尤显其美丽。

Holyrood Beach

Holyrood Beach,远处那是储水设备?抱歉我忘了……

【体验】Heritage House的下午茶时光

名称:Turks Gut Heritage House

地址:PO Box 226, Main Road, Marysvale,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Canada, A0H 2L0

网址:http://www.manl.nf.ca/turksgutheritagehouse

电话:+1 709-528-1310 / 709-528-2196

特别提示:这里没有网络

Marysvale小屋(Heritage House)

一间挺有意思的小屋,可以在此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品尝下午茶,以及参观博物馆

旁边是一战二战阵亡将士纪念碑

屋子是一对老夫妻建成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他们所在的这个小社区的历史与文化。

这位是Rose,她和丈夫都是这里的义工,唱歌特别好听,还现场为我们献唱了一首,无比荣幸。

据闻约在17世纪早期,曾有一艘欧洲船只在这边的海湾沉没,并被土耳其海盗占领。船员们便到这边来寻求帮助,并且将船上的宝藏藏在了这路,据闻直到如今 ,宝藏都没有被找到。

坐着的老奶奶是这里的主人,来自土耳其,房子就是她先生盖的,其他人都是这里的义工。

已经铺好了餐桌

司康饼是他们自己做的,上面有蓝莓、草莓和蓝莓,不会太甜,口感松软,非常好吃哦。

配上一杯红茶,完美。

这个是二楼的博物馆,不过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有仔细看和听介绍。

小屋除了提供美食,还有当地工艺品出售的。

推荐指数:❤❤❤

【村庄】富人度假区布里格斯(Brigus)

布里格斯,这个名字来源于“布里克豪斯”(Brickhouse),它是一个古老的英国小镇,发音带有一种只有在北美这一地区才能找到的韵味。

又是纪念一战二战阵亡将士的纪念碑

小镇到处都是紫丁香

Brigus于1610年成立,这里曾经有最大的捕鱼场,因此经济非常发达,这里的人也就自然非常富有。

虽然已经过去400多年,现在这里变成了遗世独立的富人度假村。如今房子价格非常高,很多有钱人会在这边买房子作为假期度假。

每年还会在这里举行蓝莓季庆典,届时全省的人都会聚集在这里,今年的是在8月份。

纽芬兰岛的旗帜,帆船、海豹、鳕鱼,都是他们的特产

小镇不大,走一圈下来大概1个小时,但是特别安静,完全0游客。安静到感觉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

而且每一栋房子都被绿树或者花草环绕,真的太美了

大西洋上,是警示渔船的浮标,以及龙虾笼的坐标

这是什么花?求解

(馨婷给出了答案,叫“山梨”,好美哦,嘻嘻)

穿入洞穴,便能豁然开朗,望见大海与礁石

谁画的壁画?如此有爱!

这才是享受生活

【小镇】Bay Roberts听天籁之音

英文全称:Bay Roberts

网址:www.bayroberts.com

Bay Roberts,名字是16世纪时欧洲人过来捕鱼时命名的,法文是Baie de Robert。

远处是三姐妹石,额……为什么不叫三兄弟石?或三剑客???哈哈哈哈,人类总喜欢赋予客观存在以“意义”,但其实哪有那么多意义的?万物皆空料不可得啊。

该小镇一共拥有四个社区,平时会有很多货柜运送鱼类和虾来到这里。同时这里还生产大量的盐,因为冬天下雪路滑,盐可以用来防滑,这里的盐也会运到全省各地。

这里还有一家很有名的电缆线公司,据说如今他们所在的镇的海底仍然有电缆一路通到欧洲,二战时就是通过这个海底电缆来进行通信的。

小镇非常舒服,同时也很原生态,拥有不同的步道,有时间的可以在此好好的享受自然。

像不像纽芬兰犬????可爱死了

太像了,啊啊啊啊啊~

这里还提供当地的表演,他们都是过来实习的学生。

这个女生叫Sarah,她拿着的“拖把做成的乐器”,叫做丑陋的棍子,哈哈哈,还有用通马桶的做成的呢。

坐在小红屋对面墙上和音的小伙子

这个低头含笑,,美翻了

Sarah其实是主唱,声音简直就是天籁,赢得我们一片掌声,此时大家都在想着同样一件事:我为你转身。啊哈哈哈哈哈。

与此同时,还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小吃,如这款用猪油渣炸的面团

听着有点雷,但尝起来还不错

炸鳕鱼下巴

这个是炸多春鱼?有点像,味道偏咸,但是特别好吃,极其香口,我没忍住吃了俩

当地饮品,淡淡的水果味。

【体验】出海钓鳕鱼

名称:QUIDI VIDI CHARTERS

网址:www.qvcharters.com

电话:7097648687

价格:150加币起

时间:3小时

TIPS:一艘船可以容纳12个人

说到纽芬兰,最有名的莫过于“鳕鱼”,所以捕鳕鱼是这边非常重要的产业。

游船码头

面向峡湾与大海

既然鳕鱼是这里的名产,所以到了纽芬兰怎能不体验一下亲手钓鳕鱼呢?上图是我们的船长

这位是教我们钓鱼的大师,船长的助手

准备下钩

船长会在海底探测仪上观察哪里有鱼群,到了以后就会让助手下钩看看能否有收货,等确定有鱼了,再让我们这些菜鸟下手。

假鱼饵……鳕鱼怎么那么单纯(蠢),那么容易骗?

我还停留在小时候和外公钓鱼用的是蚯蚓诱饵的时代……

不过钓鱼真的是一门技术活,行行出状元呀,如何放线、如何收线、力度、速度都有讲究,如果不是师傅手把手,根本就是次次吃“白果”。。

船长按捺不住想钓鱼的心,竟然在二楼钓起了鱼……

鱼咬钩后,要用柔力往回拉,我等还是看着师傅来吧

哇~好大而且有一次还是一箭三雕!!!

第一次见鳕鱼本鱼有点小兴奋。

不喜欢拍照的我也迫不及待地……

这鱼肉放到中国卖,可是要200-300一块的,我拿着上千元的鱼,哈哈哈

不过因为近年来对该地区鳕鱼繁殖的保育,只有特定日期可以捕捞,我们来的不巧,鳕鱼钓上来了还是需要放生的,不过能体验垂钓的过程已经满足。

与你见面,就是缘分。

是不是很眼熟?

钓完鳕鱼后我们来到了圣约翰斯的港口内,这里曾经在信号山的时候也有发过照片,只是那时是居高临下,现在是身在其中罢了,从另一个角度看,果然是不同的世界。

好美的彩色房子,确实啊,渔民一眼就能认出自己的家的方向,那是归途。

港口

结束后可以在这里用晚餐,新鲜鳕鱼做的炸鱼薯条哦~

特别感谢馨婷为我们做的姜葱酱油鳕鱼,满足了我们的中国胃。

【必游】The Rooms博物馆

英文全称:The Rooms

网址:www.therooms.ca

门票:成人10加币

推荐游玩时间:2.5小时

Tips:大的背包要寄存,可以带相机,有饮水机和免费WIFI提供。

The Rooms,在整个加拿大都是数一数二的博物馆,就位于圣约翰斯市中心,步行可达。

驼鹿高高在上,这也正是这里的标志

Ticket很特别

博物馆整体分为三层,设计非常现代化,很有艺术博物馆的感觉。

之所以叫The Rooms,是因为从前从事渔业的时候,所以村庄的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处理鱼,并分享经历,所以The Room就是分享的地方。

1楼主要是礼品店和售票处,展厅在2—4楼,4楼同时还有餐厅。

2楼主要是关于一战历史的展示。

3楼主要是纽芬兰的野生动物生态展示。

4楼主要是现代文化与艺术,渔业相关,以及原住民文化等。

注意看,右边箱子里,放着的是真的万年冰山凿下来的冰块,可以触摸哦。

正面及左边的分别是各种动物的皮毛、以及动物的骨头,都是可以拿来摸和拍照的。

我前面说过,海洋两省博物馆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尊重人类的触觉好奇。

老爷爷在讲解,如何解剖鳕鱼

讲解传统乐器

哈哈,丑陋的棍子又出现了

好多大型的海洋生物标本

可以随便拿来拍照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三楼,特别推荐野生动物展厅,可以看到纽芬兰特有的野生动物标本。

这里所有动物标本都是真的哦。

在这个展厅,可以听到海鹦鹉的叫声,就和牛一样

都是真的标本~

好美啊,大自然造物真的太神奇了

北极熊,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

猞猁,多么酷的山猫

海狸,算是纽芬兰代表性动物,胖嘟嘟的尤其可爱

吊在天花的是这里的国民都爱的运动“皮划艇”的前身

须鲸?

【必游】Johnson GEO Centre博物馆

英文全称:Johnson GEO Centre

地址:175 Signal Hill Road, St. John’s

网址: http://www.geocentre.ca/ ;

圣约翰斯非常有明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距离信号山开车3分钟。

门口有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狗狗的雕像可谓是一大标志。

博物馆依靠古老的地下岩石建成,主展厅在地下一层,一楼只是礼品店和休息室,所以其实90%的展厅在地下。

科学博士,在讲解人体传电原理,哈哈哈

展厅不算很大,主要分为三个展区:历史自然展区,从人类走出非洲大草原到上太空,同时会有很多年代岩石的展示和介绍,并且会有一些体验式的项目可以尝试,如“制造地震”,类似于香港的科学博物馆,但没那么大,更偏向人文。

电影观影区,讲述地球过去的故事

熔岩的诞生,以及会展示非常多的矿物质石头

展品都是可以触摸的

神奇的地球与地壳

验证了我前面说的,博物馆是依靠岩石建造的

因努伊特石碓

人类走出非洲,以及一路的演化在此上演

热感应

垃圾处理

这让我想起现在上海风风火火的垃圾分类!

这是势在必行的大趋势啊,希望快点到广州,虽然很麻烦,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地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终于,人类上了太空

但请注意,这不是征服,更应该是尊重

我永远相信有外星文明的存在

担请求《三体》不要成真,人类改过自新,照顾好我们的地球,好好的繁衍生息

泰坦尼克号展区,展示了泰坦尼克号的一些遗迹、故事,以及复原了泰坦尼克号撞冰山的场景。

大量的图片展示,有时间可以慢慢看

哈哈,好想要一艘这样的模型

当时船上的物品

【美食】生蚝吃到饱-阿德莱德生蚝吧

餐厅:The Adelaide Oyster House

地址:334 Water Street, St. John's,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A1C 1C1, Canada

The Adelaide Oyster House,当地相当有名的餐厅,我们晚上730到,约840才有位置。

所以为了能够早点吃上,第二天我们二刷的时候6点多就来了,不需要等位哦。

既然取名叫阿德莱德生蚝吧,看来生蚝都来自澳洲呀。

餐厅内的环境,非常有氛围,不过就是比较吵,基本没办法聊天

那就好好享受美食、美酒吧

开生蚝小哥

为我们服务的waiter,连续两天看到我们,开心得嘴都裂开了……

啊哈哈哈哈,最后还送了我们一份甜品

生蚝38加币一打12只,我们先点了一打,实在是太甜了,还有回甘的味道!!不够就又点了两打…然后不够又点了两打,服务生都惊呆了…所以最后我们3个人吃了5打,平均每人20只。

请允许我上多几张生蚝的照片……

每一次的生蚝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如12只,可能就分为3种,每次上来,小哥都会介绍他们是什么生蚝。

当然了,如果你有属意的生蚝,可以指定

哇,按个鲜美,那个充满海水味!!!

第一天3个人5磅,第二天3个人还是5磅!真的是吃生蚝吃到饱。

至于其他小菜普遍味道都不错

哦对了,这里周末晚上可能会有特殊的餐单,与平日的不太一样

强烈推荐这个炸鱿鱼圈,比我在中国任何餐厅吃过的都好吃

忘了是什么鱼的刺身,也是非常好吃,新鲜,口感柔嫩,推荐

神户生牛肉,还不错

强烈推荐这个cocktail,相当好喝,属于这里的招牌,叫什么我忘了,大家有机会去想尝试的,可以给图片小哥哥看

自酿啤酒

小哥送的甜品,巨好吃,一点也不甜,口感还相当好,我们都说这是全程吃下来最好吃的甜点了。

【美食】青口吃到饱的M' On The Corner

英文全称:Mussels On The Corner

地址:看最后一张图

Mussels On The Corner,就在我们所居住的MURRAY PREMISES HOTEL斜对面,上面那家阿德莱德生蚝吧旁边,主打的就是青口。

做为青口死忠粉三人组,我们怎么会错过。

啊哈哈哈哈,vivi的表情,充分的表露了我们此刻的心情

这时候还有一锅没有上呢。

环境也不错哦

还点了一支白葡萄酒

我们:我们只想吃青口,有什么推荐?

服务员:巴拉巴拉巴拉…(推荐了什么不重要)…如果只吃青口,四个人可以点三磅。

我们:好的。那就…清蒸口味的来2磅,圣约翰斯口味的来2磅,希腊口味的来2磅,OHLALA口味的来2磅…再来一份薯条,emmm…再加一瓶白葡萄酒

大爱清蒸的,海水味浓郁,咸味也够了,特别鲜美。

圣约翰斯口味的用了啤酒,微苦,仅次于清蒸的也很原味。

OHLALA口味的里面放了九层塔,香料味渗透青口,也是一绝。

希腊口味的有点点甜。

哈哈哈,我的战果!

3个人8磅……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咯

【美食】出乎意料好吃的Skipper Ben'B&B

英文全称:Skipper Ben'B&B

地址:看最后一张图

Skipper Ben’s,虽然我们在这里午餐,但是看到了小房子里的推荐,其实是一间bed and breakfast,有兴趣的不妨查一下booking,说不定有得预订。

小屋面朝大海,出品出乎意料的合我胃口。

估计楼上就是住房了

茶可以自取,很像B and B早餐的地方。没想到也单独接餐的订单。

餐前的南瓜汤,竟然吃出了家的味道,好喜欢呀!

主菜鳕鱼饼,用纽芬兰最出名的鳕鱼混合土豆泥做成,外焦,里面的土豆泥是粉粉的,鳕鱼的肉却是紧致的,口感富有层次,非常好吃。

甜品是冰淇淋可丽饼,冰淇淋口感相当顺滑,赞一个。

房子望出去的风景

作为猫途鹰(Tripadvisor)上Cupids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推荐哦。

【美食】Chafe’s Landing万年冰川啤酒

餐厅:Chafe's Landing

地址:googlemap自己找吧,就在渔村里

Tips:一定要点这里也有的啤酒ICEBERG,是用两万年的冰川水做成的;饭点要等位哦

如果大家去我前面说的佩蒂渔村玩儿,推荐大家在这里最出名的网红餐厅Chafe's Landing用餐。

餐厅环境相当复古,有卡座提供

二楼的座位则更类似于酒吧的高台,当然也有卡座的,任君选择

墙上挂的这个浮标猜猜是干嘛的?

哈哈哈,是标志龙虾笼所在位置的。

二楼

左边的小伙子,有点帅

特别推荐ICEBERG,这里的特产,是用20000年的冰川水做成,也可以说是最好的手信了。

基本在便利店都有的卖,喜欢的朋友可以带几支。

啊啊啊,又是青口,这里的青口是咖喱味的,虽然也好吃,但是不如清蒸的好。

肥美呀

芝士焗薯片???

招牌炸鱼+薯条,推荐尝试,或者鱼颊肉+薯条,都是用他们这边新鲜捕捞的鳕鱼做成,毕竟纽芬兰最出名的就是鳕鱼了,到此一游不吃一次怎么能算来过呢?

外国人真的很喜欢炸呀~好吃是好吃,吃了几餐后我就上火了,阴功……

请配备牛黄解毒片……

这个小吃也挺好吃,上面有芒果,酸酸甜甜的,下面依旧是炸鳕鱼。饼有点像烤过的PITA饼。

【美食】Moo Moo's网红冰淇淋

全名:Moo Moo's

地址:看最后一张图定位

请认准这个奶牛房子,就在圣约翰斯市,基本步行可达

Moo Moo's是当地相当有名的冰淇淋,也属于小网红了,几乎任何时候都人满为患。

哈哈啊,排队埋单的人群。

比较有意思的事,这里是先拿冰淇淋,然后吃着去排队,队伍往往排成一个大圈,有的人会在排队的过程中就吃完了…………

所以收银员会问你点了几个球……不同口味价格似乎都是一样的,只是雪糕筒、球的数量的区别。

口味挺多的,应该有不下10种。

哈哈,为了拍照,我们店了不同颜色的,管他味道呢!

但据说白色那个最受市场欢迎,属于明星产品,是焦糖口味的。

一个球的分量已经足够大,约5.45加币一个。

味道偏甜,欢甜的小盆友不要错过。

【酒店】圣约翰斯美利酒店

英文全称:Murray Premises Hotel

地址:5 Beck’s Cove Road

网址:www.murraypremiseshotel.com

圣约翰斯市中心酒店,地理位置极佳,不管到哪里都很方便。

对面就是吃青口和生蚝的餐厅。而且自带露天酒吧,环境相当不错。

酒店1846年建,属于国家历史建筑物。

1892年的大火将大部分建筑物烧毁,但饭店幸存,作为仓库用了好几百年。

1996生意人买下整修,从2000年开始成为酒店运营。

酒店大堂

酒店休息室,可以在这里自取咖啡、茶饮、热水等。

房间很复古,木质+砖墙装饰,而且还有壁炉

房间非常大。提供咖啡机,不过也不提供热水壶的,建议自带。

卫生间也是相当大啊。

推荐指数:❤❤❤❤

♥【干货】航班、行程、签证等♥

一、航班(周折)

1、AC016    01JUL  HKGYYZ    1510 1815(香港国际机场→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

2、AC622     01JUL  YYZYHZ    2135 0039+1(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机场)

3、AC8992   06JUL  YHZYYT    1025 1241(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机场→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圣约翰斯国际机场)

4、AC15 35   10JUL  YYTYYZ    0525 0726(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圣约翰斯国际机场→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

5、AC015     10JUL  YYZHKG    0950 1325+1(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广州→香港国际机场往返交通

1、广州南→香港西九龙

票价:215元

10:00发车,10:42就到西九龙了。

2、香港西九龙步行到九龙→香港国际机场(机场快线)

票价(八达通):100港币

认准九龙站方向。从西九龙出来过关大概10分钟。然后超九龙站方向走。这段路有点长,拖着大行李我走了25分钟左右。

列车很舒服,有WIFI。

其实不管你是在西九龙,还是在机场快线,或者在机场都是有WIFI的,而且非常快,不用担心。

列车从九龙到机场大概21分钟。

总之:10:00广州南站发车;过关,转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时间是11:45,耗时1个小时45分钟。如果没有大行李,时间会更短。价格:300软妹子出头。

返程:原路返回,我是飞机停稳后开始买高铁票,间隔时间2小时10分钟,这个时间点掐得挺好,不用太赶,时间刚刚好。西九龙高铁站自助取票也比较快,过关人不多,唯一比较痛苦的是要过两次安检,大行李比较辛苦

二、行程

2019.7.1(周一):晚点在路上…住:纳尔逊勋爵酒店

2019.7.2(周二):01:39抵达-哈利法克斯城堡国家历史遗址-21号码头加拿大移民博物馆-海滨仓库午餐-大西洋海洋博物馆-哈利法克斯港晚餐巡游。住:纳尔逊勋爵酒店

2019.7.3(周三):派吉湾-卢嫩堡午餐-卢嫩堡-马宏湾-The Five Fishermen晚餐。住:纳尔逊勋爵酒店

2019.7.4(周四):布雷顿角冰糖月亮农场-巴德克小镇游船-凯尔特的旅馆晚餐。住:凯尔特的旅馆

2019.7.5(周五):布雷顿角岛-远足天际线小道-Cheticamp吃午餐-皮克图旅馆。住:皮克图酒店

2019.7.6(周六):AC 899210:25-12:41到达圣约翰国际机场-信号山。住:美利酒店住宿

2019.7.7(周日):伽索尔的海雀和鲸鱼之旅-Ferryland的灯塔午餐 -斯必尔角灯塔。住:美利酒店住宿

2019.7.8(周一):环绕海湾-Heritage House下午茶-Brigus富人群区-Skipper Ben's午餐-Bay Roberts小镇。住:美利酒店住宿

2019.7.9(周二):Johnson GEO Centre-The Rooms博物馆-钓鳕鱼。住:美利酒店住宿

2019.7.10(周三):返归

三、WIFI

旅行社预订,18元/天,但是温馨提示,海洋两省的信号特别不好,不论是WIFI、移动、还是当地卡,都经常断网,请下载好离线地图。

四、签证

我有加拿大十年签,所以,不用办理签证啦,啊哈哈哈哈。

五、保险

安联保险,加拿大8-12天升级版计划,152元。之前去波罗的海就购买的安联,结果行李延误,只需要拍照单据,在微信上传就可以成功出保,非常方便。如果你的航班过于周折,特别是涵盖转机的行程,建议一定要购买包含了行李延误险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