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贵川环游记(二) 凉都六盘水

攻略   >  六盘水旅游攻略   >  2019云贵川环游记(二) 凉都六盘水

• 出发日期/2019/07/24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2019云贵川环游记(一)贵州毕节大方

告别了毕节大方县,就直奔六盘水了。

六盘水以前被称为煤都,近几年凉都的美称越发被大家接受了。

到达六盘水,关了空调,打开车窗,凉风习习,空气清新,像是一个天然的大空调。

六盘水的景点很多,这次我们呆了四天,玩了市区的梅花山体育公园,水城古镇。

然后去了海坪彝族风情小镇,乌蒙大草原。在去兴义的途中,又顺便去看了妥乐古银杏村。

梅花山

梅花山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西郊,最高海拔2800多米。

我们一直把车开上山,在景区门口处,以为要收门票,才发现并不需要门票,车也可以继续一直开到山顶。

一路的盘山路,蜿蜒起伏,一路上的大风车,咿咿呀呀。

到达时光隧道处,停好车,开始穿越时光隧道了。

原来也可以从山下乘坐景区的观光车上山,山上比市区里更要冷上几分,穿上厚厚的外套,都还有几分凉意。

回望来时的山路,蜿蜒曲折。

山顶的标志性建筑,一座大牦牛。

老爸现在牛腿处,一不注意都可以忽略了。

巨大的牦牛面前,人显得那么渺小。

远处的建筑物里据说有一个360度的旋转餐厅,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前往,只是远观了一下。

小朋友在来时的路上就发现有观光牧场,心心念念要去看牧场。

通往牧场的路,小花小草,都是美丽的风景。

从隧洞过来步行300多米,就可到达观光牧场。

看指示牌有牛舍,羊舍,鸡舍,然而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牧场的模样,成群的牛羊。

空空的羊舍,牛舍,或许曾经有过牛羊住过。

鸡舍里倒是还养着不少鸡。小朋友欢快跑去看了看鸡,学了学鸡叫,又开心地跑回来了。

回程的路上,有很多的小石林,一丛丛一簇簇的,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梅花山脚下的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六盘水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紧挨着六盘水师范学院。

到达明湖湿地公园,天放晴了。外套一层层脱下,太阳底下穿着短袖也还是热,不过在避阴的地方还是凉爽的。

湿地深处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的鲜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越发好看。

各种造型的云,百看不厌。

坐在草地上,微风吹拂,看着湖光山色,看着蓝天白云,放空自己,放空一切微笑小蚂微笑小蚂微笑小蚂

湖面上的呐喊喷泉,一直在游客的呐喊声中,不断往上喷着,不断会被刷新纪录。

水城古镇

水城古镇的特色小吃,烤豆干。一小块儿的,3角钱一小块,在这个物价膨胀的时代,听到用角做单位的物品,觉得很神奇。

烤得焦黄的豆干,蘸着贵州特有的干辣椒粉,美味眼馋小蜂。吃得停不下来,最后结账,不知不觉都吃了120小块,哈哈。

水城古镇也如同其他的古镇,特色小吃,特色小店。

也有一些很有个性的标语。

在水城古镇,值得一看的是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带老爸来参观这个博物馆,他深有感触,都是他曾经经历过的一切。

父辈们曾经用过的日用品。典型的搪瓷盆,搪瓷缸。

参加三线建设的前辈们,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

复原的曾经的食堂,几分钱的馒头,几角钱的肉。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的生活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支援三线建设的前辈们。

在博物馆转上一圈,彷佛又回到了那个峥嵘时代。

凤池公园

风池公园紧挨着水城古镇,一个有水有桥的小公园。

公园对面有一座小山,山上的亭子在蓝天的映衬下也更有气势了。

风池公园最有特色的当属这里的桥,桥上每走几步就有着六盘水的发展史简介,一路走来,可以更深入了解六盘水这座城。

雨过天晴的天空格外明净。

水中的倒影,两岸的柳树,蓝天白云,高楼大厦,美丽画卷。

公园里有很多老年人唱歌,跳舞,很有生活气息的画面。

海坪彝族风情小镇

从六盘水市区前往乌蒙大草原之一途中,经过了海坪彝族风情小镇。

彝族小镇的千户彝寨,依山而建,排列有序,错落有致。

小镇里也有着民俗风情街,一些彝族特色的小饰品,小吃,值得尝试。

小镇里的网红玻璃桥,游人络绎不绝。

这种玻璃桥,我还是不敢去尝试的。

九重宫殿,威武霸气。

每年的火把节,农历六月二十四,这里会举行火把节,彝族人民共同集会,庆祝自己的节日。

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可以自驾车进入景区里,门票成人30元,外地游客还可以半价。

通往乌蒙大草原的路也是山路十八弯的,一路上风景优美,傍山险路驾车一定要多加小心。

在大草原里可以骑马,当然还是不能驰骋的,由驯马人牵着马带着你一起。

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在梅花山牧场没有看到的景象在这里出现了。

这里的牛羊也不怕人,可以靠近它们一起拍照。

悠然自得的牛羊,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吧?大笑小蜂

舐犊情深

你看着我,它看着天。

一头忧郁的黑牛。

一头专心吃草的灰牛,似乎每头牛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在牛群里拍了这头拍那头,拍得不亦乐乎。

这里的草原上是长着矮矮的树丛的。

草原上也有着很多大风车,可以近距离接触,但还是要多加小心。

阴霾的天空突然放晴了,蓝天出来了,美丽的云朵也出来了,温度升起来了,心情也愉悦起来了。

层层叠叠的云,层峦叠嶂的山,一层一层,沉醉其中。

草原中的小溪流,就是一股清流,淌过心田。

佛光观测点停满了车,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遇到了阴云密布,又遇到了狂风暴雨。

暴雨过后,天空又突然放晴了。

经过暴雨洗涤的天空,更蓝更明媚了。

蓝天白云,风筝飞扬,牛羊自得。

妥乐世界古银杏之乡

从乌蒙大草原前往兴义的途中,还是决定去妥乐古银杏之乡看看。虽然知道现在并不是银杏正当时,却还是想去看看世界古银杏之乡的夏日风采。

没有金黄的银杏叶,却有着满树的银杏果。

一串一串,密密麻麻的,看着可真喜人。

进入村子,就是一条河,我们到河上的风雨廊桥里看风景。

坐在廊桥里,晒不到太阳,却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微风,看着水面碧波荡漾,没有喧闹的游客,时不时听到一阵阵鸟鸣声,这么悠然自得的感觉真好。

河边有当地居民的房子,也有一些客栈,在银杏金黄的时节,这些客栈应该都是满客的吧。

近处的花儿,远处的大风车,美丽的乡村风光。

湖边的一排别墅,是东盟十国国际别墅酒店,每年会在这里召开“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

继续往村里走,还有一座风雨廊桥。

一路上都能看到参天的古银杏树,有的长达500多年的树龄。

一路寻觅到西来寺,来这里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西来寺的宣传,说这里住着很多像一休哥一样的小和尚。心之神往。

一路追随过来,爬过高高的楼梯,来到寺庙中。

然而并没有什么小和尚,只有一个守着寺庙的大和尚。听说了我寻访小和尚的来意,告诉我,不要完全听信网上的宣传。

原来如此。 没有看到小和尚,却看到了寺庙周围的银杏树上硕果累累,这边的果子结得更大一些,看来寺庙的风水不错。

告别西来寺,又开始了寻访树王之路。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终于见到树王了。

树王上缠满了祈福的红丝带,妥乐的村民们对树王也很敬畏。

拜别树王,也结束了我们的六盘水之旅了。

历时四天,两天游了六盘水市区的景点,一天游玩了乌蒙大草原,一天看了妥乐银杏村,凉爽的天气,怡人的风景,六盘水,值得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