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4天3夜看海旅游攻略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4天3夜看海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1/12/03

前言

大海一望无际,何以给人安慰。可偏是望不到底,偏偏让人想探究这蔚蓝之迷。如果可以,也许我会在海边坐一下午,因为每一次海浪,都不一样。

夏天,当然要出发看海啦

关于出行

前两天都在北海市,第三天上涠洲岛住一晚,第四天返航。北海市住宿选择了靠近北海银滩的海泰别墅区,那边都是各样的民宿。我觉得出行还挺方便的,靠近海滩又靠近港口。涠洲岛是要买上岛票以及船票的,建议选大船。微信小程序涠洲岛船票提前预定好。航行时间大约一小时。涠洲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不会骑的话可以选择观光车。岛上交通不太方便,公交要20min一趟,滴滴也打不到,所以想省事的话最好找个包码头接送的民宿,游玩什么的也可以咨询民宿老板。小岛不大,电瓶车环岛也就一个多小时足矣。

关于旅途

高铁到达北海站已经是下午了,在民宿收拾了一番,傍晚就去银滩看看。 北海银滩很长,有些地方游客太多,沙滩也不干净,这里建议大家打车定位到“银滩一号”,是个酒店。下了车面对酒店往左边的路走,走不到100米就能看到有个小铁围栏,钻过去一直走就是海滩了。不会走的可以跟着一些穿泳衣或是拿救生圈的人走,感觉都是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这里的沙滩相对干净很多,沙子也很柔软,人也不是很多,非常适合6点多过来散步吹风,看晚霞一点点消散,看海平面一点点被夜幕吞噬,看万家灯火一点点亮起。

第二天下午去了喜莱逢婚纱摄影基地,就在喜莱逢酒店后面。沙滩边就设置了很多场景,很小清新的风格,这边沙滩也还是不错的。晚上去了 丝绸之路 展厅,在北海老街附近。展厅二楼有很多透明的玻璃房子,视野非常好,望出去就是大海,有人弹吉他,有人品茶。展厅外的观海平台也不要错过,湛蓝色的天幕也美得梦幻。晚饭就到北海老街的汪姐海鲜解决,这条老街很多的楼房都很旧,不过底下的商铺却很新。叫卖声,霓虹大招牌难免让人从古旧的建筑中回过神来。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坐船上岛,由于受台风影响,海上风浪很大,即使是大船,船还是有剧烈的晃动,晕船的话可以让乘务员拿个呕吐袋,也可以向他们买个晕船贴。本以为一路上都大风大雨,岛上游玩计划估计得泡汤了,可是下船那一刻居然看到了阳光,晕船的难受也烟消云散了。海边的天气真的瞬息万变,民宿老板说天气预报总是不准的,有的人来了三次都因为天气原因船只停航无法上岛,我们总归是幸运的。

上岛后通过民宿老板租了辆电动车,60元一天,随后就开启了电动车环岛模式。虽然不敢开太快,速度是10迈,但心情是自由自在。穿梭在岛民的院落里,奔驰在大片田野边,漫游在环海道路上,迎着海风,一直骑行,漫无目的,随心所欲。

南湾街无论是吃还是景都不能错过。南湾街感觉是岛上最热闹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因为附近有海鲜市场,有民房,有小商铺,靠海的公路上则开了不少网红店。从林间小道穿出去,前方豁然开朗,左边就是大海,海浪不疾不徐地拍打着岸边。随意在路边停下,选择一家食店落座,在等待丰盛的食物上桌时,偶然抬眸,门外就是大海,我想每个游客都该如此惬意从容。酒足饭饱后,正午阳光刚好穿透云层,洒在海面上,回头望去,整个南湾村落安静地枕在大海的臂弯里,柔和灿烂。

左右两边的小路都可以看海拍照。建议左边的小路过去,位置和风景绝佳。现在好像不能下到暮崖拍照了,都种上了仙人掌。但是暮崖远看也是挺美的。

入夜,岛上的马路没什么灯,除了饭店人家小卖部还有灯火,其余漆黑一片。因为下起了大雨,我们索性就在民宿老板的餐厅里随便吃点家常小菜。餐厅在庭院里,是开放式的,雨水哗啦啦地从屋檐落下,带着些清冽的风灌进来,吹散了夏日的闷热和烦躁。

关于美食

1、 北海侨港风情街,汪姐海鲜。环境很好,海洋风格的,用餐特别舒服,店面也很大。生意挺火的!小姐姐会给推荐,服务也很好,上菜很快。特色的椰子饭软糯适中,味道浓郁。鲍鱼嫩滑Q弹;扇贝鲜嫩多汁,爆炒蒜蓉太香了,配上一点点辣,刺激味蕾;石斑鱼现称现杀,清蒸加点酱油,保留鱼最原本的味道,肉质非常细腻。

2、 北海 侨港风情街附近,赖叔蛋堡。千万不要加柠檬酱,好奇怪。蛋堡热乎乎的,很软很嫩。3、 北海 24号糖水铺,糖水便宜大碗。可以试试五加,有绿豆、西米露、红枣之类的糖水。芒果冰沙很绵密,很不错。有的糖水实在太甜了,不推荐。

4、 北海老街,老味道台湾美食馆。店内风格怀旧,也很宽敞舒适。老板是台湾 人,老板和老板娘太热情了,一直给我们推荐,还和我们聊天。店里还可以点歌。 台湾卤肉饭必吃!老板说肉都是手工切的,再出一次油,这样吃起来肥而不腻。头天买,第二天供应,保证新鲜。卤肉油脂恰到好处包裹着米饭,比上海徐汇区那个报道过的卤肉饭,还好吃!招牌咖喱鸡饭,咖喱很浓郁但是不会抢了食物的味,鸡肉是鸡腿肉,有嚼劲。香水柠檬汁比普通的柠檬汁更清香,但不会浓郁,很清新。不过稍微有点酸,入喉沁人心脾的感觉。柳橙汁是看着老板一个个橙子榨出汁来的,100%果汁,不会很甜,还带点橙子的甘香。冬瓜茶有点甘甜,也可以一试。

5、 北海老街,神隐深夜食堂。装修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觉,店内放着一些耳熟能详 香港 金曲的日语版。在一个牛皮纸一样的本子上写下要点的菜品,老板也会给介绍和推荐。猫饭分量不多,感觉还蛮好吃的。玉米粒增加甜度,柴鱼片提鲜,再加上酱油入味,个中滋味很融洽。酒蒸蛤蜊很新鲜,软嫩多汁,用酒蒸煮,更加鲜甜。美人桃花醉,适合小酌一杯,偏甜。入口有酒的浓烈。海鲜玉子烧,口感偏甜,总体很嫩,海鲜味倒是没咋尝出来。

6、 北海老街,上榜舌尖上的中国 ,李姨虾饼店。5元一个,热乎乎的。虾饼真的有很多虾,很脆很香,不过稍微有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