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末路狂花,2天游玩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男版末路狂花,2天游玩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

• 出发日期/2021/12/0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前言

朋友来成都出差, 成都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而我又喜欢自驾,自然想约他看看雪山、草原、喇嘛庙。他的时间紧张,而我也只有周末两天的休息时间。还好成都出发当天就能到达的景点还是很多, 比如阿坝的毕棚沟、四姑娘山, 甘孜的新都桥 、塔公草原。这些之前去过,就想去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网上找了找,群里问一问,看了些目的地的照片,遂决定去荷花海——全称“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普沙绒乡。

计划周六一早出发,结果俩大男人磨磨蹭蹭,一早出发变成了11点出发。然而开车驶入高速的那一刹那,心情瞬间晴朗了起来,未知的旅途,好像没有终点,始终充满期待的心驰神往,“一路吃着火锅唱着歌”。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一出二郎山隧道川藏第一桥——大渡河大桥横跨在大渡河上,人类巨大的工程巍巍壮观

折多塘观景台

第一站一般会在折多塘观景平台稍作停留,这里是收费的,下车的话有人来缴费,不下车在这个观景台溜一圈向红旗和雪山下的村镇行个注目礼就走也行。

折多山观景台

折多山观景平台,这里就有意思多了,这是国道318-川藏线上第一个高海拔观景平台-海拔4340米。必停,很多人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雪山的地方。然而路窄,两边虽有停车场,但仍有不少私家车在路边停,容易堵塞。海拔高,经常强降雪,有的车会在这里堵一天一夜,这可是很崩溃的一件事儿。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成都往新都桥走,离新都桥十里的路号称摄影天堂十里长廊,两边小桥、流水、人家、银杏林,诗情画意的元素满满。

晚上到 新都桥 入住,飘起了细雨,挡不住我们的兴致,决定去一家当地颇有名气的牦牛火锅店吃火锅。颇有名气的意思就是到了,我们得排队,排队还没号,店员劝我们离开。作为一个不听劝的男人,我得想个办法。正思索中,两个妹子闪入眼帘,一红一白高挑有气质,氤氲在人挤人、火锅飘出的热气中,手里捏着手写号码的白纸。也不知道是火锅飘出的香气,还是怎么,我擦了擦嘴角流出的口水,前去搭讪:hi,你们好,能拼一桌么,我和朋友来了没号了。她们打量了一下我,可能被我无公害的长相及真诚的语气打动,答应了我的请求。虽然屋里坐满我们只能在外面屋檐下拼桌吃火锅,仍然吃得、聊得热火朝天,她们第二天要去墨石公园,我挺佩服她们的,两个妹子自驾 川西 ,还是有些危险性的,幸亏遇到的是我这种拼桌好人。

第2天

出发

牛儿起这么早在散步,你们也定闹钟了么?

路上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普沙绒乡境内

到景区门口了

痛定思痛,这天定了多个大音量,节奏刺激的闹钟来实现我们一早出发到荷花海的计划。

荷花海距 新都桥 101公里,约2小时十几分钟。

开车到景点门口有邱河林业局营造管护六队队部的大院子和停车场,前面那一片海子草甸叫月亮湾,荷花海在山顶。

快到荷花海的时候,有藏民一家人要搭车,在车中教艰难地沟通了会儿得知今天要在荷花海下面的月亮湾举办一个盛大地节日,当地藏民都去参加,能参与盛会我们还是蛮幸运地。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普沙绒乡境内

月亮湾这里搭满了帐篷,藏民盛装出席,载歌载舞。

就在邱河林业局营造管护六队队部大院子对面的月亮湾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普沙绒乡

从月亮湾到荷花海约9公里,还需要坐摩托车或拖拉机,就我们两人选择坐摩托车,未开发地山路相当颠簸,颠晕、颠吐,屁股开花常有地事儿。想上山顶看荷花海的,提前有个心理和肉体的准备。觉得摩托车不安全,或者资深徒步爱好者会选择徒步,需要六七个小时。不想搞地太疲惫的在月亮湖玩玩也挺好,就是没有可煮鸡蛋的温泉,还有那种“来都来了,结果没上去”的莫名缺憾。

颠地七荤八素后,到达了摩托车终点,哗啦啦水流地声音,顺着水声可到达一处野温泉,小,温度高,含硫量高。几个大哥大姐围着野温泉有说有笑,走进一瞧,嗬,煮鸡蛋呢。这玩意煮出来,鸡蛋香,大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在那儿盯了良久,始终不见大哥让我吃一个地意思,就在夹杂着蛋香地欢声笑语中悻悻然,开始最后一段旅程,徒步到荷花海。

摩托车下车点,远处雪山,眼前流水潺潺,往上走有野温泉,这里到荷花海就需要2公里左右的徒步了。

嚯,荷花海

看,花儿悬浮起来了

海子、彩林还是蛮好看的,下山的时候遇到一摄影大哥,说早上的风光更好,给我看了看他朋友拍的早上的图。确实,早上的时候湖面平静,晨辉下的山色完美倒影湖中。有兴趣拍风光的朋友可以选择露营拍日出日落,此时湖面平静,夕阳的光辉笼罩山头别有一番滋味。

下山的摩托车格外兴奋,像极限山地自行车速降一样,下摩托车后我俩相视一笑:你也尿裤子了?在邱河林业局营造管护六队队部的大院子里点了些饭菜吃,正好有应季野菌菇,大锅油热,加大量辣子、蒜末爆香后,大火,锅铲翻炒野菌菇。端上来热气腾腾,香。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吃罢打道回府,路过大渡河大桥时,已灯火通明和白天不一样的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