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南雄邂逅一期一遇的金黄色浪漫,边遛娃边露营

攻略   >  南雄旅游攻略   >  秋日南雄邂逅一期一遇的金黄色浪漫,边遛娃边露营

• 出发日期/2021/11/26

• 玩法/短途周末 赏枫 赏秋 寒假

广东的秋色

广东 最有秋色的地方是 韶关 南雄 ,可是说了好多年一直没有成行。因为 南雄 的银杏季非常地短,从初黄至落叶大概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想在最金黄的那几天看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盛况,更是可求不可遇。但是今年我是下定了决心要去一趟,于是每天关注当地银杏的情况,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了最黄的那几天,那个周末我们从 广州 驱车一路向北,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黄叶初体验

南雄 是 广东 省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毗邻 江西 和 湖南 ,从 广州 开车去需要6个多小时,真的去 江西 比去 广州 还快。这里没有南方的海洋性气候,更接近中原的干冷天气,独特的地理和气候,让 南雄 成为了“ 中国 岭南银杏之乡”,也是 广东 省内唯一的银杏主产区。

然而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多,黄叶黄得快,也掉得快,我们想去的那一周坪田的银杏树已经光秃秃了,无奈只能放弃古银杏村落坪田,只去了帽子峰林场。帽子峰林场正是时候,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盛况让我大开眼界,长期生活在 广东 南边的我生平第一次知道何为银杏,原来可以如此迷人,难怪每年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

韶关黄叶之旅行程安排与行前准备

南雄 离 广州 比较远,我们利用周五和周末3天时间,先去灵溪河森林公园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去帽子峰林场,非常紧凑的行程,但还是挺精彩的。因为是临时决定的行程,所以基本上订不到好的住宿,却意外发现了原来这两个地方都有露营地。正好我们都没有体验过露营的生活,这次算是完成了自己多年的旅行心愿,太棒了。

Day 1 广州 —— 韶关 灵溪河森林公园,自驾3.5小时,玩小火车、缆车、泡泡池,晚上烧烤,睡营地帐篷

Day2 灵溪河森林公园—— 南雄 帽子峰林场,自驾3小时,晚上在林场的餐厅简单用餐,睡营地帐篷

Day3 帽子峰—— 广州 ,在柑园摘皇帝柑,自驾6.5小时

说到行前准备,其实我们什么都没有准备。11月底的 韶关 是初冬,太阳普照的时候能有15度,但昼夜温差大,晚上大概只有5、6度,到达了 广州 的极限,所以我们把最厚的衣服都带上了。想到睡帐篷没有暖气,怕冷的我带上了暖宝宝、热水袋和睡袋,但后来发现Glamping就是好,真的啥都不用带,带换洗的衣物、拖鞋、牙膏牙刷毛巾就可以了。

看到这里有朋友问什么是Glamping,我下面就跟大家科普以下。

Glamping与Camping的区别

Camping大家都应该知道是露营的意思,指的是露营者携带帐篷在野外扎营过夜的一种休闲活动。在大部分情况下,露营是为了配合其他的户外活动, 比如 徒步、登山、攀岩等等,可以说是比较繁复、劳累的一项工作。

而Glamping 这个词是“魅力 Glamorous”和“露营 Camping”的组合,21世纪才出现的 新兴 词汇,到2016年被正式收入 牛津 字典,现在已经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潮流词汇之一。意思就是不需要自己费时费力去准备帐篷啊烧烤架之类的,露营地将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只需要轻装出行即可,换句话说就是“轻奢露营”,“轻松露营”。

灵溪河森林公园,跳上进入森林的小火车

第一次露营我们多少有点紧张,但营地的负责人已经提前安排好一切,报备了车牌,我们可以直接开到露营地旁边的停车场。

我们早上从 广州 出发,一路磨磨蹭蹭,还在服务区吃了个午饭,到达灵溪河森林公园的营地已经是下午3点多。跟我对接的负责人叫Lisa,她招呼我们放下行李,就让我们先去坐小火车参观一下整个森林公园的情况。因为最迟的一班火车是4点准点出发,我们还来不及参观帐篷就直接跳上了进入森林的小火车。

在前往“火车站”的途中,我们经过一个眺望平台,可鸟瞰营地,远处那片草坪就是我们晚上安营扎寨的地方。秋冬交际, 韶关 的山头还是绿色的,其实整个公园有许多枫树,但这会儿枫叶还没有变红,要等到12月中下旬,枫树才变成火树,那时候来应该比现在漂亮十倍吧!

小火车是从【老凉亭】开往【灵溪】,全程大概30分钟,慢悠悠地穿行在密林之中。

因为是最后一班车,上山的游客已经寥寥无几,我们几乎承包了一列火车,想怎样摆拍都可以。坐哪个车厢我们也可以随意选择,妹妹要坐车头,她觉得这里比较威水,但其实这个位置看风景不咋地,喜欢看风景的朋友我建议选择车尾的座位。

火车在山腰环绕,可能是周围的植被太过浓密,其实没看到什么景色,只能欣赏一下火车轨道。一路上有关于三国时期刘关张的一些历史故事贴在墙壁上,感觉与森林小火车的很不搭,不知道为何要这样设计,但女儿还是颇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

到达了【灵溪】,哇下山的游客真多,因为是最后一趟车了,大家都扎堆乘坐。其实上下山还有另一种交通方式,就是缆车,大部队都是坐缆车上山,坐小火车下山,我们正好相反,才能错峰出行。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不早,工作人员一路催促我们赶快去坐缆车下山,好让他们收工,我们只能急急忙忙地去缆车站。其实森林公园开放的地方并不多,也没有太多可以游览的景点,大家上来就是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森林,至于是否有趣,就各花入各眼,对于我女儿这样的孩子来说还是喜欢的。

缆车是从上帝的角度俯瞰森林公园,只可惜山头并没有斑斓的色彩,感觉就是普普通通的坐缆车。但空气还是清新的,沉浸式地在森林氧吧中穿梭,翻过几座山头,还能看到下面小火车。坐在车厢中可以完全放空自己,安静地发发呆,30分钟一晃而过。

休闲逛森林,偶遇泡泡屋

来到山下,趁着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在森林公园里四处游逛。灵溪河已经开发的位置并不大,一两个小时基本上就逛透了,然而孩子速度很慢,而且看到什么都惊奇一番,我们也就跟着她深度游玩。

这里插播一张灵溪河森林公园的导游图,原来我们走过的地方只是九牛一毛,沿着灵溪河还是有许多景点。夏天有漂流,听说之后还有大型实景剧本杀,这里能玩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不仅仅适合家庭游,也适合团建或是举办西式宴会。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带滑滑梯的建筑物跟前,女儿嚷嚷要去玩,可是兴致勃勃地走上去后才发现是锁着的,玩不了女儿好伤心。然而这个时候,又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泡泡屋,十分抢眼,而且今天天气十分好,整座房子通透明亮。这次女儿没有满怀期待,反而是小心翼翼地去看看能不能进去,发现原来这里没有门,她开心地一扑通地跳进波波池里,那时的笑容绝对是真情流露的快乐。

露营初体验,下午茶时间

在公园里玩耍了,妹妹终于说累了饿了,其实Lisa早就准备好营地下午茶了,只是不想打扰我们的雅兴,所以没有催促我们回去吃。

我们平时玩“帐篷”都是酒店亲子房里的卡通帐篷,这样正儿八经的露营帐篷还真是初次体验。帐篷下摆放着一排野餐桌椅,上面有蛋糕、饼干、三文治、水果和饮品等等,妹妹一看到就迫不及待地要吃起来。其实下午茶非常简单,然而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品尝,便显得特别温馨 和美 味,我开始领略到一点点露营的乐趣了。

经营这里的老板都是户外露营的资深玩家,他连咖啡都要自己手冲的,所以桌子上有一套完整的手磨咖啡设备,真的玩得太精致了。他一边冲咖啡,一边讲他以前户外冒险的经历,说得有声有色,听得大家入迷。

帐篷体验,这就是glamping

吃完下午茶都接近6点了,太阳也开始下山。11月的初冬,一入夜就凉快,但绝对不是寒冷,卫衣加外套就够了。我们趁着还有点余晖的缝隙,整理整理一下行李,终于看清楚了帐篷里面的样子。

我们3个人,因此安排了一个双床的帐篷,里面有床和一个小桌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帐篷里面是没有电的,灯光全来自于复古的“油灯”,还有带充电功能的露营挂灯。Lisa怕妹妹怕黑,于是帮我们准备好几个,好贴心哦!

许多人没有体验过露营,觉得露营很有趣,很有意境,非常向往。但有人体验过一次以后,发现帐篷内没有水没有电很不方便,上厕所或洗澡都要去公共洗浴间,甚至有些营地没有洗澡的地方,或者卫生堪忧。营地要啥没啥,事事都要自己动手,就不爱了。

所以像我这样的家庭玩家,我十分推荐Glamping的形式,有“管家”帮忙安排,需要什么东西都可以找到人,营地环境还非常不错,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床很舒服,跟住三星级酒店差不多。灵溪河的露营地在一片大草坪上,洗手间就10米,淋浴间稍微远一点,有个200米左右,胜在干净,洗澡不成问题。营地有很多大垃圾桶,也可以自备几个垃圾袋,方便扔垃圾。

至于充电,很多朋友都担心这个问题,现代生活都离不开电。营地提供小的充电宝挂灯,但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建议自带充电宝。另外餐厅、前台这些地方都可以充电,我有手机、相机甚至无人机都需要充电,但也没有感觉很麻烦。同时这里还有wifi,信号还不错,算是设施设备比较齐全的露营地。

营地烧烤,美味羊肉串

都说是露营,烧烤是标配,但是对于我这样野外生存技能为零的菜鸟来说,烧烤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营地可以帮忙点炉和准备食材,还有专业人士指导如何烧烤,太棒了。

我们来的这天是周五,游客比较少,营地的人就跟我们一起烧一起吃,基本上我们负责吃就可以了,哈哈。但是妹妹对烧烤充满好奇,她很享受看着肉串从生到熟的过程,也喜欢听到油汁外溢发出滋滋的声音,而且更加期待肉串好了,第一时间拿到手里开吃的瞬间,所以她几乎全程都围着烧烤炉转,还时不时要自己试着烧。

营地准备许多新鲜的食材,尤其是羊肉串,大把大把地放在炭火上烧,再将孜然洒在肥美的肉串上,美味瞬间提升,我感觉自己好久都没有这么开怀地吃过羊肉串了,幸福感满满!

吃饱喝足已经接近9点了,本来还想看看星空,但当天是十五,满月的夜晚星星格外少,这个遗憾唯有留待下次来补了。

孩子总算体验了一把真真正正的露营生活,晚上心满意足地呼呼大睡。而我的真实感受是除了帐篷的隔音特别差以外,其他都是可以的。因为 韶关 到深冬的时候,气温只有零下几度,我特意问了老板那个时候也能露营睡帐篷吗?老板说可以,那个时候他们会把煤油火炉放在帐篷外,床上有电热毯保暖,所以是暖和的。

遛娃活动,草坪骑马

第二天6点大地开始苏醒,太阳慢慢爬上山腰,我也在微光中醒来。帐篷是不会透风的,只要盖着被子就非常暖和,我虽然醒了,但还不愿意起床,毕竟外面的温度还是挺低的。

7点左右,营地开始播放音乐,是从餐厅传出来的,大概是告诉大家可以来吃早餐了。清晨的森林公园十分宁静,冬天来了,连小鸟都赖床。昨夜烧烤的烟火气完全消失,营地又变得文艺小清新的感觉。

女儿睡到自然醒,睡眼惺忪地叫我,我看看时间差不多9点了,是时候该吃早餐了。餐厅在营地旁边,无论是住酒店民宿还是营地帐篷的客人都在这里吃,名字叫【书吧】,但在这里看书的人应该很少吧。

书吧被枫叶林包围,有室内座位也有室外的,我们选择了外面,边吃早餐边看风景,仿佛置身于油画之中,美不胜收。

吃完早餐,女儿就自动开启了忘却自我的玩耍模式。10点开始来森林公园玩的游客慢慢增多,不少周边的居民会拖家带口,带上帐篷、野餐垫等装备在草坪上吃吃喝喝。没有带装备的家庭也可以在营地租借,更加方便,价格也挺实惠。

草坪上突然冒出一只骏马在奔腾,来自 哈萨克斯坦 的驯马员正在让马匹做运动。公园有3匹马,有大有小,可以供游客骑行,大人小孩都可以。女儿看到了兴奋至极,一直喊着“我要骑马!”,驯养员就问她要骑小马还是大马,她看看大马太高了,就选择了一匹小马。小马一身棕色,毛色很有 光泽 ,非常健康的样子。

驯养员将妹妹抱上马,坐好扶稳后就牵着马绳在草坪上走了几圈,还时不时让妹妹自己拿着马绳,他走出镜头,好让我们拍照。如果会一点点骑马,也可以自己骑,徜徉在广阔的草坪之中,也是件快乐的事情。

骑完真马,还可以坐“马车”,爸爸说在这里躺着看手机也很舒服。

俗语说“单料同煲,一滚就熟”,妹妹就是这样的人,她跟其他不认识的小朋友只要有共同的爱好,就可以马上玩在一起。她们一起放风筝、套圈圈、踢球......玩得不亦乐乎。

帽峰山林场,一期一遇的银杏季

离开灵溪河森林公园,我们驱车一路向北,这里距离 南雄 还有大约3小时的距离。我们是11点左右出发的,途中在 南雄 县城简单吃了个午饭,因为上山后就没有太多餐厅了。进入帽峰山林场的道路从下午2点开始塞车,前往景区的游客实在太多了,车位有点供不应求。大多数的游客都是将车辆停在景区外,再坐旅游大巴去黄金大道,因为我们是在景区露营的游客,所以可以将车直接开到黄金大道的入口处。

帽子峰林场十分大,低山丘陵连绵起伏,山脉走向起伏显著。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天还会降雪,是南方少有的雪景气候。很多地方依然保留了原始森林风貌,野果满山遍野,林场四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在林间出没。而到了深秋的季节,林场几百亩银杏渐渐从绿色变成金黄,整个山头层林尽染,五彩斑斓,与碧波溪流相映成趣,素有“粤北 九寨沟 ”之美誉。

黄金大道是林场中一条主要的生活街道,叫作芳坑街。50年前守护林场的护林人就是住在这条街道上,宿舍、餐厅、小卖铺、菜市场等等。如今还生活在街道上的居民已经很少,不是银杏季的时候大街空无一人,一年就这一个月才热闹起来,十多万游客从各地蜂拥而至,为的就是遇见最美的银杏。

黄金大道两旁是树干笔直的银杏,泛着金黄的树叶,每一片都拥有独特的飘韵,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像抹上一层诗画般的色调,我们走在街道上,像是走进了金黄色的童话世界,使人遐想万千,眷念无限。

去野部落,原始的露营体验

如果说在灵溪河的露营是初级版,那么在帽子峰的露营就是进阶版。虽然都是可以提包入住的Glamping,但这里的环境会更加原始,更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们进入帽子峰景区都已经是下午4点了,这个时间在黄金大道的游客正值高峰,人潮汹涌,想拍一张只有自己与银杏的照片都非常困难,于是我们决定先入住营地,明天一早再拍摄无人的黄金大道。

营地的名字叫作【去野部落】,是《恰好是少年》 三亚 拍摄地的同款营地,镇守大本营的 三水 哥也有份参与节目的录制,无论是帐篷、桌椅还是日常用品都与节目中的一模一样,有看过节目的朋友特别有亲切感。

我们到达的时候,美美的下午茶摆的整整齐齐,贪吃的妹妹看到就嘴馋。这里用的是碗一样的露营杯,一个个挂在头顶上,我拿一个下来倒了一杯水果茶,妹妹大口大口地喝,还连连点头说还要。去野部落少了一份人工修饰的精致贴,却多了一份原生态的气息,更加贴近真实的大自然,难怪叫作“去野”。

部落这里有三款帐篷任君选择,第一种是 春日 帐篷,面积10平米比较小,只能放得下一张床,不能加床,适合情侣或带狗的情侣。

第二种是酋长帐篷,尖尖的顶,辨识度很高,有种阿拉伯风情。这种帐篷面积有12平米,可以加床,一家三口很适合,酋长帐篷也是最人气的款式。

最后一种是蒙古包,看样子就知道为什么这样叫,面积也是12平米,可以加床,自我感觉最大,我们选择的就是这款。

去野部落在帽子峰林场是快闪营地,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一年只会在这里安营扎寨一个月,就是银杏季的时候。虽说是临时,但设备绝不马虎,而且有个很好的地方是可以给电帐篷里。帐篷外有个非常大的“充电宝”,只要有延长线板就可以通电进帐篷,在帐篷里充电,十分方便。

营地在黄金大道的最里面,靠近鹿栖谷的地方。这里插播一句鹿栖谷,因为疫情,园区取消了与小鹿互动的环节,游客只能在栏栅外看梅花鹿,也只有2只,拍不出 奈良 的感觉,所以我没有拍照。说回营地的位置,是可以开车到达的,但下午6点前还有大批游客在黄金大道,就不允许进入,6点后就可以把车直接开到营地里面,非常非常便利,如果大家入住营地,也不需要急着将行李拖行过来。但是第二天也要趁着大军来到之前,大概9点前,将车开出去。

夜幕降临,整个帽子峰恢复了的宁静,我们终于可以看清楚林场原本的样子。营地的篝火开始燃起,大家围在一起谈天说笑,或是看一场露天电影,惬意无限。营地里有一只小狗,甚是可爱,妹妹的爱心爆发,围着小狗转来转去。

水哥开始煮红酒,并聊起他的前半生。他作为一个户外极限运动的爱好者,经历过同伴的死亡,也曾与死神擦肩而过,然而这些都没有使他停下继续前进的脚步。而他更是在每场经历中吸取教训,创造了他从不离身的手带,手带有电筒、小刀、点火的功能,还可以拉长变成20米的绳子,绝对是野外求生的神器。

温热的红酒让大家有点上头,越聊越热烈,我们都忘却了外面原来已经下起了冬日的小雨,叶子也开始飘落。

孩子们可不想跟大人一起聊天,跑到了旁边的小溪流除摸虾,他们热情满满,就算冰冷的溪水趟过脚丫也不喊冷。在专业人士纯子姐姐的带领下,拿着小手电,踩着小石头,在黑漆漆中居然还真的能抓到几条活蹦乱跳的虾毛,孩子们突然成就感满满,更加舍不得离开溪流。

终于到了睡觉时间,营地里有洗手间和淋浴间,热水还真挺够温度的,洗澡是舒服的,所以也有人是自带帐篷来这里露营。去野部落因为是临时组建的营地,用的是充气床,妹妹说自己睡在蹦蹦床上了。我们要自己铺床、入被套和枕套,正好让孩子体验一下半自助的露营生活。帐篷里面有个生活箱子,有眼罩、耳塞、漱口水、饮用水、电筒等等生活必需品,考虑地非常周到。

营地的夜晚格外的静谧,细雨声和落叶声陪伴入睡,这般枕溪而居,听竹而眠的生活在城市中不可能找到,我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体验。

无人的黄金大道,遇见最美的银杏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床梳洗,早餐都来不及吃便迫不及待地去拍摄无人的黄金大道。黄金大道并不长,大概500米,金黄色的银杏树、两三层高的旧宿舍、安静的木长椅、栩栩如生的涂鸦、摆卖的特产......让这条道路充满了活力与生机。

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我们也顾不上打伞,站在无人的黄金大道中央拍照,即使阳光缺席,我们也热情不减。

妹妹也越来越会摆pose了。

9点半之后来黄金大道的游客陆续多起来,再想拍只有自己与银杏的照片就非常困难,于是我们收拾一下就准备离开。

在黄金大道的入口有一个玩“水上芭蕾”的地方,妹妹看到就喜欢,说自己不畏高,要挑战,我看到却双腿发麻。我看雨越下越大,就说不如下次再挑战,但是妹妹坚持,这种坚定让我也放软了,只能让她去。她小小的身躯穿上雨衣和保护装备,感觉走路都不利索,却还要坚持走上细长的扁带,也是让我佩服万分。

她双脚一前一后,双手拉着两旁的吊环,因为脚使不出力,所以对双手力量的要求很高,妹妹大概走了四分之一就开始没有力气了。她放慢了脚步,虽然没有哭闹,但教练也察觉到她需要帮助了,于是马上走过去,鼓励她也帮助她走下去。

她又走了一段,这时突然脚一滑,整个人悬在了半空,看得我肉跳心惊,教练马上将她扶上扁带,让她慢慢稳定下来,好能继续走下去。

妹妹确实很坚强,看到她真的很累但也没有吭一声,可能是自己的选择的路再苦也要咬咬牙走完吧。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终点,我看妹妹全身都湿透了,就问她辛苦吗?她不出声,点了点头。这个时候有个工作人员拿了一个奖牌给她,她瞬间又打了鸡血,兴奋得不得了。

在 韶关 的行程接近了尾声,我们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帽子峰林场。从景区入口至黄金大道有8公里的路程,途中也有几片大的银杏林,我们最后还停留了几个地方拍照,毕竟下一次也不知道是何时。

硬核干货,吃住玩乐攻略

韶关 旅游景点及季节:丹霞山、 广东 大峡谷、南华寺、灵溪河森林公园这些是全年都可以去的, 南雄 的帽子峰林场和坪田看银杏就是11月初至12月中旬。

交通建议: 韶关 市区距离 广州 3.5小时, 南雄 更远,没车不太方便,建议自驾前往。车辆是没有太大的要求,普通小轿车就可以。

露营行李: 韶关 的昼夜温差很大,尤其是11月份,天气说变就变,毛衣和羽绒服不能少。私人物品要准备换洗的衣物、拖鞋、牙膏牙刷、毛巾浴巾、雨具(最好是透明的雨伞,好看)、延长线板、充电宝、保温杯,鞋子不需要登山鞋但最好防水。怕冷的朋友可以带个暖水袋和睡袋,暖宝宝就见仁见智吧,但不建议睡觉的时候贴暖宝宝,很容易灼伤皮肤。

住宿推荐:

1、灵溪河森林公园营地,公园里面有帐篷也有酒店,但是数量很少,只有60多个房间,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旺季甚至要提前3个月。有些住宿是在景区外,有些在景区里面,建议景区里面的方便很多,当然价格会贵一点。带孩子可以体验帐篷,价格包含住宿、门票、火车缆车票、晚上烧烤、早餐,还是挺划算的。如果一家多口有老有少,可以租一顶帐篷租一个房间,这样洗澡就更加方便,老人家住酒店也比较舒适。

2、去野部落,在帽子峰林场黄金大道的尽头,强烈建议来这里看黄叶一定要住在景区内。景区内除了帐篷,也有少量民宿,这个更加难预定,要提前多一点,又要凑巧最美的周末难上加难,相比之下帐篷预定比较容易。一年就一个月,错过了就要等一年。

3、如果行程比较充裕的朋友,可以在 韶关 市区也住一个晚上。我推荐一家新开的酒店,就是有“素颜美人”之称的印雪酒店,有亲子房,有草坪玩耍,设计感强烈,大部分的房间自带温矿泉池,秋冬季节泡一泡最爽,而且价格还很宜人,感觉可以住几个晚上。

给初次露营朋友的温馨提示

1、有些营地是提供帐篷,但需要自己动手搭建帐篷的,最好先问清楚营地负责人,如果不想自己搭建最好提前沟通,还有是否需要收费。我之前住的两个营地都是搭好的,不需要自己动手,相反如果你想自己去体验搭帐篷,也要提前说一下。

2、营地里一般是搭配烧烤,觉得热气或者怕吃不饱的朋友,建议自带干粮,通常营地都比较荒凉,没有小卖铺,最好还带点肠胃药,以防万一。

3、虽然是住帐篷,卫生还是跟得上,蚊虫会有一点,尤其是蜜蜂蝴蝶,不过如果有严重洁癖者就不建议尝试了。孩子的话,带点蚊怕水或驱蚊贴。

4、营地电是关键,尽量少带一点电子产品,充电宝很重要。

最后说说我的摄影装备,虽然只是菜鸟的水平,但可能大家也有兴趣。

微单相机:富士X-T30

手机:iphone12

摄像:iphone12和大疆口袋灵眸2,gopro Hero8

无人机:大疆御铂金版

结束语

今年的疫情很反复很闹心,我们去的地方也不多,但非常幸运我们这次遇到了最美的 南雄 ,也让孩子体验了一把glamping,总算圆了一个露营梦。或许孩子过段时间就会忘记,所以我坚持用镜头与文字将每段旅途记录下来,无论是日后孩子长大了,还是我老了,都可以翻看,这些回忆并不会消失,当然也希望我的攻略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内容,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