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的眷恋

• 出发日期/2020/01/24

默认段落

涠洲岛

1月24号,大年三十早晨5点起床,把方便面吃了。起来试骑电动车不成功,主要是在家没有骑过掌握不好,只好作罢。坐上老板娘佟姐的电瓶车随另一家房客包车6:40到了五彩滩,佟姐很热情邀请看完打电话回去吃早饭。

天公不作美,太阳躲在云层后面就是不出来,天气阴冷、风也很大,直到7:30同行的人受不了回去了,我们捎话告诉佟姐自由行,早饭不回去吃了。等到8点天色大亮,我们在海蚀平台照了好多相。

1  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小石粒而出名。我们天不亮就到了五彩滩,赶上有乌云遮住了早晨的太阳,8点左右天色大亮,海水退潮我们向左走了100米,沿着海岸领略了海蚀平台的风采。

在没有太阳的条件下,拍出的照片虽不那么鲜艳,但景色还是不错的。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海岸,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有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海蚀平台在海蚀崖前展布,平坦而宽阔,退潮时可见宽达几十米至上百米的海蚀平台。在海蚀崖与海蚀平台的交界处形态各异的海蚀洞随处可见。海蚀平台是海蚀崖不断后退而在崖脚下被保存下来的天然平台。

晨曦里的五彩沙滩

仙人掌喜欢这个地方

犬牙交错的海蚀平台

清晨的五彩滩

站在几乎没有游人的岩石上拍照,后面就是涛涛的海水,胆小的人估计会站的离岸很近。刚刚褪去海水的崖壁上黑乎乎的海潮虫爬在上面,让人感到毛骨悚然,女孩子见了一定会哇哇大叫。站在海水褪去的岩石上拍照,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海蚀平台的坑里,弄得鞋都湿了。

2  东岸海滨景区:由五彩滩出来步行到达东岸滨海景区,原来是某个企业搭建的景区,主体为放烟火的巨大露天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