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酒店•宝藏灯都拍照地!周末旅游好去处!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中山酒店•宝藏灯都拍照地!周末旅游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21/12/16

前言

周末时间,和闺蜜约好了中山两天一夜游,广佛出发1小时左右,就来到中山古镇上。冬天的中山是一座温和的小城,有琳琅满目的灯饰观赏,有适合放松的地方。尤其是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就以独特的灯饰和设计风格出圈,是中山的一家高颜值酒店,想要住得愉快,来这里就没错了。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 享受灯都古

第一天下午我们入住了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终于有机会打卡这家高空云端酒店,位置和视野绝佳,方便大家在古镇开启周末的轻奢短旅程,酒店拍照打卡及周边游玩两不误。

作为灯都古镇的城市地标,酒店在设计上特别讲究,深度挖掘了灯都的文化精髓和灯光之美,在材质、光影、空间结构、灯饰上,都能感受到这份独特,酒店整体清新明快,元素让人赏心悦目,艺术气息到位,进来就能享受到了轻悦的氛围。

挑选了一间景观房,里面也可圈可点,清雅简朴很符合城市人在工作中脱离,到这里放松。一些金属及木质家居勾勒了简约的风格,房中暖灯温润舒适。

尤其是大块落地玻璃窗,整个房间很通透,拉上白色百叶窗帘,单单站一旁,就像电影里的场景。准备的高级配套浴袍咖啡机,很适合凹造型拍照。

另外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都挺不错,一向代表健康生活的威斯汀,器材高级、空间宽敞,好出片。

晚上可以选择59楼的自助晚餐,这里会限定推出了多样美食,比如:烤羊腿、炭烤生蚝、海鲜……食材新鲜,再搭配时令水果和饮品,惬意享受一个美好的晚餐时光。

临近圣诞节,酒店在39楼大堂安排了一个圣诞亮灯仪式,现场氛围热闹浪漫,各种精巧的灯饰流光溢彩,这份独特的准备十分暖心,启动的时候很美可以过来感受下圣诞气氛。

第二天自助早餐后,我们在酒店逛了几个区域。也许是酒店定位高级,我们在各个区域都能看到优美的线条,和空间的艺术张力,每个特别设计的地方都时尚大气,在大堂办理入住时的背景就可以来一张。下面再给大家总结了几个绝美的拍照打卡点。

40楼高空旋转楼梯:设计感和线条感雅致,可以尝试多种玩法,穿上飘逸长裙,高冷风或古风都能融合得很漂亮。

39楼酒店大堂:背景上的月牙型装置,设计感强又凸显灯都的文化特色。

42楼高空泳池:超大落地窗,恒温泳池,落日时分超美。

59楼自助餐厅,汇集各地美食,特写海鲜,一出美食照呈现吃文化的多样性。

入住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打卡!39楼高颜值高空下午茶,是一个适合消磨时间的绝佳去处,趁慵懒的午后时光,和闺蜜们相约一次云端下午茶,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270°的玻璃景观,俯瞰高空美景,无论日落还是夜晚灯景都美翻。

一间酒店一座城,通过利和威斯汀酒店就能感受中山古镇的文化气息,它向世界展示了灯都跃升的决心。如果来中山,这是不二之选的酒店,可以很舒适地度过一个短期旅程,就算不出酒店也能玩转多个网红打卡点。

酒店在古镇中心,位置很方便,有时间还可以来逛逛利和灯博中心,这里还有一场视觉盛宴,拥有全球的灯饰品类!所以什么款式、风格灯都能在这里看到,琳琅满目,灯光璀璨,一盏盏闪烁的灯光成了自然的光彩,找好角度就是一张美照。

酒店: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地址:中山市古镇镇同兴路98号

格子空间 | 中山高级看展好去处

很难想象曾今一座废弃的旧工厂,被拾起来成了一座城市的艺术空间——格子空间尽显高冷的气质,这是中山今年开放期间很长的免费观展好去处。

码头、草地、游船、高级灰的配色,塑造了它年代历史感和简约的风格。倚河而建,空间结构和光线都很棒,美好的生活和艺术文化也被记载在这,追寻一场“过海”,河流与渡口上的中山,关于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也许在这里找到答案。

格子空间拍出大片感一点也不难,展览银灰色的墙体与光影呼应,出片率很高。元素多且丰富,代入感扑面而来。设计感强,也让里里外外都能拍,比较推荐室内的楼梯,从上往下的角度超赞。

中山青岚 Bluewind | 隐藏闹市

参观完格子空间,我们选择了一家简餐店,这家店的环境不错,来拍照的人比较多。店里的美食出品很精致,有拿铁咖啡、蛋糕和简单的饮食,蛋糕会比较出彩一点,看个人需求选择。

这家店就隐藏在闹市里,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到这喝一杯咖啡,和朋友聊聊天,不紧不慢,就是非常棒的周末旅途。

两天一夜中山游,就这样完美结束。中山小城,很适合作为广东的周边游。这是一个温厚的城市,既有当代的网红酒店、创作艺术,又有传统与革新的灯饰文化,不得惊叹似乎与印象中的中山有所不同。在利和威斯汀酒店,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记载了新一代的生活方式,虽然我们匆匆路过,却也不耽误爱上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