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碑坊游玩😝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隆昌石碑坊!

• 开放时间:8:00 - 18:00
  • 地址:内江市隆昌县金鹅镇南北二关(成渝古驿道古关隘)
  • 简介:长街上一个接一个的牌坊雕工精美,规模宏大,令人称奇。
  • 开放时间:8:00 - 18:00
  • 地址:内江市隆昌县金鹅镇南北二关(成渝古驿道古关隘)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和姐姐打算出去玩一下,就在我们说去哪里的玩时候,突然我想到了前段时间我同学提到的隆昌石碑坊,我觉得那里也挺有意思的,后来我就和我姐打算去这里游玩一下,放松放松、于是我们整装待发,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我们规划了一下路线,我们直接从内江乘坐高铁过去!因为很近!最早的一班动车是早上九点五十五,我们还睡了一个好觉、吃个早饭才赶到内江北站乘坐高铁的、车票也很便宜!才十多元钱、后来我们到了隆昌我直接和我姐姐去吃了个羊肉汤😋 , 暖暖身体再去游玩!

⛲️隆昌石碑坊简介:隆昌石牌坊,位于中国四川省隆昌市境内,是中国传统建筑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建筑类型,2013年被国家评为4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昌石牌坊,现存清代时期的石刻牌坊群堪称中国石牌坊之冠。现存石牌坊共17座,石碑4座,分别分布在隆昌市区北关和南关,其中北关(道观坪)7座,南关(春牛坪)6座,另有4座分布在相应村镇。在我国其它省份也偶见石牌坊,但唯有隆昌的石牌坊群是呈规模、分类别出现的,且建造工艺精湛、造型端庄、雕刻精细、保存完好、寓意深远,实属全国罕见,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卓越才能和和艺术创造力。具有很高的民俗史料价值和完美的艺术价值。2001年06月25日, 隆昌石牌坊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亮点特色🌟禹王宫山门坊,位于隆昌县城道观坪隆昌二中校园内,是隆昌石牌坊分布在县城从北到南的第2座, 是隆昌石牌坊中雕刻最为华丽精美的一座。该坊形制为四柱三门三重檐五滴水的青石单面雕花牌坊,通高15米,面阔10米,顶楼刹尖造成宝珠须弥座,光焰腾腾,飞檐高挑,尤显雄势。檐下刻成宝莲瓣状。各级楼盖额枋均为高浮雕,以神话传说或圣典故事为主要刻饰题材。

进入景点我们还是很震撼的、这里的石碑建筑群规整而又彰显出石碑的魅力!我和姐姐来到这里还是涨了知识,我们要保护这种文化遗产!是个不错的地方。由于我们是离景区很近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烦。但是对于你们隔的远的给你们安利一下流程!

1、一天安排比较合适,隆昌有高铁的,直接坐高铁来,当然也可以用自驾,这更方便。成都市-迎晖路-厦蓉高速公路-成渝大道-G321-新华街-新马路-景区。

2、市内线路:隆昌火车站只有一路公交车,见公交车你就上,在城南汽车站下,南牌坊群就在城南车站旁。

3、最后喜欢历史,对这方面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游玩一下,当然这里也有很多的美食其他的景点等着你们去发现!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