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仁寿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1/12/28

前言

走,去成都周边看海!说说这次旅行

作为一个喜欢大海的内陆人,我对海一直有着天然的向往。

热带岛国的大海是清澈透蓝的,海风里都带着阳光和椰子的清香;

大陆板块的大海是宽广深邃的,总有一种深不可测的汹涌和威严。

曾经可以自由出国前,我热衷于去 东南亚 的各个岛国看海。

而在只能国内游的近两年,我也去了 海南 , 广东 , 福建 等沿海地区看海。

甚至连 大理 洱海这种宽阔的内陆湖泊,我也喜欢的如痴如醉。

说到底,自己还是一个喜欢海(浪)的人啊

而在冬日的 成都 ,雾霾和空气污染持续笼罩,昏黄到不见天日。

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到海边享受热情的阳光沙滩,心情就持续性的很down。

不能飞出去看海,我也要去看看 成都 周边的“海”。

有句话说的好: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 马尔代夫 。

从 成都 市区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距离,就可以看到 成都 的“海”

平日的生活和工作都会烦闷和焦虑,不妨找个时间就去城市周边看看。

在蜿蜒的山路上盘旋向上,在山的最高处,这里藏着 成都 的“城市之眼”。

成都 市区有武侯祠和杜甫草堂,而在 成都 周边的眉山,这里的三苏祠也不能错过。

如果早起太困难而看不到日出,那么偶遇的黄昏和日落就一定不能辜负。

带上行李,收拾好心情,不用在乎时间和天气,说走就走的周边,就出发吧。

黑龙滩,川西第一海

黑龙滩上一座座群岛,似水上盆景,碧波万顷。众多的岛上有的密布植被,有的则修缮了庙宇和农舍,需乘船而至。

如果从高空俯瞰黑龙滩,则惊讶于这里宽广的湖面和星罗棋布的小岛,很像千岛湖。

湖面波澜不惊,平稳的就像一面镜子。

黑龙滩这么美,但 成都 人对于它的印象,貌似只有这里的水库和湖里面的大鱼头。

这次开着外观和配色都超吸睛的吉利icon出行,一路上都赚足了过路人的眼球。极具未来感的线条设计和大胆创新的糖果色外观,不管车在哪里,都纷纷引起侧目,不管停在任何的位置,都能让我一眼看到。

一走到吉利icon的面前,它就已经识别到我身上的钥匙,将车门把手自动开锁弹出,就像有生命一般在等候着我。

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距离,就可以从钢筋水泥密布的城市,来到这片 川西 的海。

被誉为“ 川西 第一海”的黑龙滩,是一个拥有7峡7坝85座群岛的国家4A景区。这里离 成都 市区超近,一路高速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可以直达。

只需要三指滑屏,就可以将中控屏幕上的导航轻松滑到仪表盘上显示,驾驶的时候看路线超方便。

即使已经是冬日,但南方的森林里大多还是一片青黄。

穿过蜿蜒的树林,迎面而来就是像沿海公路一般的环湖路。

冬日里如果有阳光的话,对于内陆盆地的 成都 来说,就像是上天恩赐的好天气。

吉利icon自带的360度高清行车记录仪,可以实现4个方向的360度无死角的监控,包含11项驾驶信息记录,还省下了单独购买行车记录仪的钱。时刻都让我超安心。

跟着导航一路到达黑龙滩水库,这里是黑龙滩景区的核心中心点。这里耸立着一个三角塔碑,碑顶是一个高举砧子打石的塑像,纪念为修 建水 库而奉献的人民,碑身由郭沫若题字。

满目清波,松涛逐浪,水面宽广而深厚,散落的小岛上的绿松和远处的青山相得益彰。

吹着湖面飘来的风,带着冬日里浸人的凉意。

正是蜜橘成熟时

从黑龙滩的山路自驾时候,发现漫山遍野都挂满了橘子,路边上也有许多农户在叫卖自家种的蜜橘。一查才得知黑龙滩所在的 仁寿县 是 四川 蜜橘的主产区,难怪这里满眼都是蜜橘的身影。

把车停在小路边,走进橘林中去一探究竟。

这边的蜜橘大多都在树上的时候就被套上了纸袋,一了解才知道这样是为了减少病虫害和农药的接触,能够让果实更好的生长。

当然,一棵树上这么多的果实,总有那么几个漏网之橘。黄澄澄的蜜橘在绿叶的掩映下显得特别好看和好吃。有甜蜜的味道。

三苏祠,不只是一个故居

川人出川惊海内。古往今来, 四川 名人辈出。在文学史上的不可遗忘的文学巨匠,一个是飘逸不群的诗仙李白,另一个就是潇洒不羁的大才子苏东坡。

小小的眉山城里,苏家三父子:苏洵,苏轼,苏辙,就占领了“唐宋八大家”小一半的位置。

而他们三父子曾经的故居宅院,在明代就被改宅为祠来纪念三苏。

三苏祠不仅是一座家族祠堂,这里更是川内明清建筑艺术和园林艺术的典范。也因此常年都吸引了许多爱好古风和人文的朋友来这里取景拍照。相比于 成都 热闹的杜甫草堂和武侯祠,这里更加的小众和清幽。

最近迷上了逛园林,园林里的亭台楼阁,轩榭廊舫。无一不透露出曾经主人的地位和审美。

园林里自有天地,任君畅游。

开着吉利icon在祠堂外的红墙边上,充满历史感的红墙黛瓦和时尚潮流的糖果色车身相互碰撞,如同撞色一般的矛盾的和谐,这里也有古今和历史的交织与碰撞。

icon的车身内饰也和红砖黛瓦一样,采用的是红黑的搭配,只要是能触碰倒的地方,都用了柔软的皮质包裹,凸显品质感。而方向盘都是采用的科技抗菌,全方位的保护健康。

三岔湖,四川的小“千岛湖”

三岔湖是 四川 的第二大湖泊,在27平方公里的水域里有113个岛屿和165个半岛。真真做到了星罗棋布。这里各种岛类繁多。山、水、岛交相辉映,被誉为“西部百岛湖,天府 新乐 园”。

岛屿星罗棋布,港汊曲折迂回,形成山外有湖,湖内有山的格调;水天一色因南湖船码头水域辽阔,一望无垠,烟波浩淼。

而在离陆地近的一些孤岛,则被附近的居民改造成了自己的私人岛屿,种上农田,建起农舍,甚至还拉上了电线杆。出行靠一叶扁舟,俨然一副水上的世外 桃源 。

沿着环湖路自驾,不用追求速度,这个时候就是要慢下来,放松下来。欣赏着一路的湖光山色,

这个时候可以直接语音”你好,吉利“或”你好,小白“实现车里各项功能和设置的智能语音交互。

把手机放在车身的无线充电面板上,无惧电量焦虑。可以连接手机蓝牙也可以在车机多媒体里选一首喜欢的音乐,在音乐中享受着周末自驾的快乐。

三岔湖上有众多的岛屿都是私人岛屿,这里最出名的体验选一个喜欢的小岛,提前联系好岛主,去岛上露营,钓鱼,住宿。享受当一日岛主的乐趣。

而我,只想要开着我的吉利icon,环湖吹风,看看这 成都 周边的“海”。

而在傍晚时分,看一场湖边的日落和夕阳,也是日常的浪漫。

红旗桥边,没等到日出,却有钓鱼人相伴

在网上看到三岔湖的一边有个红旗桥,这里有座栈桥可以面朝千岛湖景看日出,十分壮观。于是设定好了闹钟和导航路线,准备早上去那里看一看。

沿着导航穿梭在山林和村庄,经过狭窄的乡道,终于到达了一处码头。

亲眼所见,这里就是连接两座小岛之间的一座不长不短的水上栈桥。并且因为天公不作美,今天的天气十分的糟糕,气温骤降,温度和能见度都很低,根本就看不到日出。

来都来了,栈桥还是走一走,小飞机还是飞一下吧。

上帝视角来看,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确实是很美的。

湖面宽广,栈道狭长,很好构图。

站在栈桥上,面朝湖光,着实有种望不到边际的大海的感觉。

即使是早上8,9点,这么冷的天气,这么偏僻的地方,这里也少不了热爱钓鱼的发烧友。

裹的暖暖和和的,蜷缩着身体,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望着平静的水面,等待着大鱼上钩。

甚至会有更专业的爱好者,会联系船家到无人小岛,自己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孤独的垂钓时光。

丹景台,藏在山尖的城市之眼

丹景台是近段时间突然火起来的新打卡地标。它在龙泉山脉丹景山山脊的最高处。其螺旋向上的栈道和圆形曲线,从空中俯瞰,形似太阳神鸟。

天气好的时候极目远眺,能看到完整的三岔湖,湖面静谧却百岛林立,镶嵌在绿意盎然的广袤土地上。

下图来源百度百科。

三岔湖就在丹景台的山脚下,所以从三岔湖离开后只需要自驾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丹景台。

一走到车门口,车门把手自动弹开等待我的开启。待我进入车里或者离开车后又自动收回隐藏把手。

太喜欢这个细小又有用的人性化设计了。

沿着盘山公路蜿蜒向上,即使是冬日,沿路两旁的植被也十分赏心悦目。开着多彩的吉利icon穿行在盘山公路上,就像一枚移动的马卡龙。

自驾车只能停在半山腰的停车场内,然后选择步行或乘坐景区接驳车直达山顶的观景台。半山腰的停车场车位都比较狭小,好在icon有540度全息影像系统对周围环境进行全方位监控,保障停车无忧。

今天的天气巨差无比,雾气浓厚的化不开,也没有风可以吹散。

无法站在观景台上一览山脚下的三岔湖全景,只有借助无人机看看这只“城市之眼”。

红色的线条勾勒出眼睛的轮廓,而眼球处则点缀着太阳神鸟的标志。

这是天府之国的眼睛,藏在城市边的山尖上。

虽然浓雾大到什么都看不见,但依然秉承着“来都来了”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能拍照的地方尽量要拍点照。

丹景台外观呈金属质感的橙红色,整体建筑螺旋向上。所以这里很适合拍摄建筑人像大片。

也可以在随意的坐在草坪上,丹景台就是一个绝佳的背景板。

心中有海,哪里皆是海

以前我总是追求直接和纯粹。

会为了一首歌跨越几千公里,只为看看歌里描述的灯火和街巷。

会为了一个不能直达的小岛而中转三四个城市,只会在海边吹吹风。

不相信世界上的任何“平替”,只想追求最直接和真实的纯粹。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厚,我越来越疲于长途奔波和折腾。

有时候,简单又舒服,能换来更轻松的欢愉和放松。

开着吉利icon来一场随性又自由的周边自驾游,感受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

所以,即使在短时间内看不到真正的海,我也可以去看看城市周边的“海”。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只要心中有海,哪里皆是海,眼睛里都能看到 马尔代夫 毛里求斯 和 大溪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