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4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1/08

前言

冬游敦煌,大西北的冬天很冷

冬游敦煌来啦!!!

中午抵达敦煌莫高机场,机场有大巴10元到市区,我直接坐到终点站下,酒店和吃的都聚集在这里,敦煌很小像个县城,刚下车马路上没什么人和车,还没订酒店的,随便在网上看了一下都挺便宜的几十块钱就能订到好的酒店

五十多块钱订到的酒店!!!

第1天

鸣沙山/月牙泉

市区公交:3路公交车可到达

淡季门票:55元(三天内都能进)

进景区前可在门口买好防沙鞋套5元,这样方便在沙漠里奔跑玩耍!不然会后悔哦,在沙子上走很费劲很累,尤其是爬鸣沙山看日落,简直是要小命了,随着太阳落下气温骤降很冷没扛住,是那种冷的受不了,灰溜溜的回酒店了,但也有还在等看日落的人

第2天

莫高窟

淡季门票:140元(可以看12个窟!!!旺季只能看4个哦)

乘车:市区丝路大酒店大门对面有大巴车可抵达

在莫高数字展示中心等候大厅里的两只喵~

想睡懒觉,订的是下午14:30的票,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先统一在数字展示中心观影1小时后乘区间车到莫高窟大约10分钟左右,然后有讲解员带大家看12个窟,看完12个窟就5点多了,最后一班车是5点半,没有什么自由活动的时间,当然你也可以看几个窟就自己随便逛逛拍拍照。

莫高窟

来到每一个地方,当然要去寻觅他们的美食啦

敦煌的美食聚集地在敦煌美食街也就是沙洲夜市,但冬天加前段时间甘肃有疫情几乎都关门了,很遗憾……

敦煌夜市

第3天

在网上订了一个拼车的团,费用七十多司机师傅很好哦!

路程: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早上8:30出发,9:30到达西千佛洞,参观4个洞窟(门票30元)早晚的敦煌超级冷,拍了几分钟照手被冻的发疼

西千佛洞

河谷

阳关景区

门票:60(门票50+10观光车)

玉门关景区

门票:90元(门票40+景区区间车50)

先坐区间车去汉长城遗址,这个遗址只剩一点点了

然后去河仓城遗址,这个遗址存留的还算挺好,最后下车走几步路去玉门关遗址啦

汉长城遗址

河仓城遗址

玉门关遗址

雅丹魔鬼城

门票:120元(50门票+70景区区间车)

我怀疑这个景区的区间车绝对是薅游客的钱,几分钟的路程70元,不知道是什么坑……

雅丹魔鬼城日落

第4天

敦煌博物馆

不知道是因为冬天还是因为前段时间甘肃有疫情加冬天,这个时候基本没什么游客,去月牙泉莫高窟还见到些游客,但走阳关玉门关是真的除了我们没见到有其他游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