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文昌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2/25

• 玩法/自驾 冬季

环游海南

第1天

老公和康开车来海南,一是环游,二是接我们回家

两天开了1500多公里的车,辛苦了,吃了我们自创的海鲜火锅,今天精神满满的出发

老公和康开车来海南,一是环游,二是接我们回家图片

我们四人出发了第一站,儋州市峨蔓镇海滨龙门山,山上怪石兹生,从北望南,绵延起伏,状似万里长城,十分壮观。有一个自然形成的空穴,取名龙门,穿过龙门,就是龙门激浪

姐妹花

龙门呼喊,心旷神怡

怪石丛生,十分壮观

被贬后的苏东坡,所到之处也留下了苏东坡文化,他为当地培养了很多有用之才。东坡书院就是他初期委身讲学之处。苏轼因发牢骚被贬谪瞻耳,已是花甲老人。他渴望北还,但估计无望,于是买地筑屋,定居当地,并制棺修墓,打算终老海南。

不料朝政突变,皇帝驾崩,新皇即位,大赦天下,苏轼奉诏回京,后死于回京的路上,常州。65岁

老公和康开车来海南,一是环游,二是接我们回家图片

心似己灰之木耳,身如不系之舟;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形态各异的盐砚。纯收工制海盐,到处看见盐炙鸡,蛋等

海盐蛋,海盐鸡,去风湿的海盐

老公和康开车来海南,一是环游,二是接我们回家图片

这是第一次看到猴面包树,这种长在非洲的树可以储存几千公斤的水,可以结果子,猴子特别喜欢吃,口渴时时候可以直接凿洞喝水,还有治愈功能。

这是意大利温泉城,海花岛共有5国温泉城,意大利,土耳其,日本,泰国,芬兰。这张照片上的马长了角,很奇怪。

在岛上是不能开自己的车的,私家车只能停在刚进岛的地下停车场,然后可以步行,或坐岛上小火车,30元一人。

老公和康开车来海南,一是环游,二是接我们回家图片

这张照片主要是看希尔顿酒店的“翅膀”。

千年古盐田位于海南洋浦半岛盐田村。古盐田有750亩,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传说是从福建莆田迁移而来的盐工所造。盐工们根据海南岛高温烈日的特点,改变过去“煮海为盐”的方法,用经过太阳晒干的海滩泥沙浇上海水过滤,制成含高盐分的卤水,再将卤水倒在石槽内,经暴晒制作成盐巴。

第2天 文昌

一早从儋州重庆城出发,直到文昌刘主任家

中午刘主任和嫂子招待我们极为丰盛的海鲜,这种级别不知要多高的级别才能享受,受之有愧,我们都沾了康的光,中午到晚上喝了一罐5斤的好酒。下午刘主任家里打牌。晚上又准备的海南四大名菜中的三项了。文昌鸡,嘉积鸭 和乐蟹,还有东山羊没有吃到。

第二天早晨刘主任还专门带我们去吃早茶,品种繁多,应有尽有。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吃早茶

第3天

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嫦娥二号整流罩,2010发射的。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回收的,蚌型,分两部分。

火箭模型

这是真品

仿制的蛟龙号,蛟龙可以载人潜海7062米

嫦娥5号

空间站中,有固定脚的东西,要不然人会飘起来

打卡铜鼓岭,铜鼓岭西连内陆,东濒南海,铜鼓岭绵亘20多公里,是海南的最东角。这里山美石奇,传说动人,素有“琼东第一峰”之美称。铜鼓岭主峰海拔338米,三面环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景区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

宋庆玲祖屋

宋庆玲父亲

路上看到的风景,收集松树油

博鳌论坛开会,加之下雨,打了个望,20年前曾来过,还专门去尝了一下万泉河和海水不一样

分界洲位置在海南东部的中间位置,过了分界洲,温度明显升高,在万宁丁总和官总的家里吃了自煮火锅,晩上酒店打牌,第二天早晨还在她家里吃了营养早餐才继续前行的。

蜈支洲岛的最高点

各种颜色的三角梅

小洞天

美女帅哥相聚洞天

南山长寿碑

南山到处看见数千年的不老松

南山佛教文化苑大门——不二法门。“不二”,是指通过修练,达到“四大皆空”的境界。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因为南山长寿松可以长达万年,就是一种龙血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