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冬季结束前,赴一场雪国浪漫的纯白之约#年度旅行计划#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赶在冬季结束前,赴一场雪国浪漫的纯白之约#年度旅行计划#

• Cc

写给年迈后的自己的回忆录

终于的

在2021.年末的时间来到这座北方小城

这似曾相识的风,将旧时记忆唤起

那就由我一字一句写下这段回忆吧

◤ 一帧一画一定格(预告片)

那天雾气很大,风吹乱了头发。远处的树也被裹成了银色的模样~

红色屋顶早已被白雪覆盖,变成了梦境中的模样,汤池升腾起的雾气让画面变得迷离

欢迎住进童话镇,像森林里偶然寻觅到的珍宝

枯枝树影,白色的雪一尘不染还能看见分明的颗粒,光影毫不吝啬的倾洒

记录的这一刻安宁又平静,观雪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浪漫至极的事情

想入画走进远处的亭子里成为你镜头定格下的风景,想穿行进白桦林中漫步~

我冒着严寒,步伐一深一浅,跌跌撞撞来到这河岸边,看着枝头与湖面的浅雪照面

◤ 关于bgm

这几年其实变懒了,时常没有用心去找一首好的bgm

如果条件允许,请你一定听着歌看这封冬日来信

全程我是循环这一首歌来完成游记的,也不知道是副歌感人或是情绪真的上扬,写到很多时候都会觉得时光很美有些不舍与感动

这首歌名大概可以翻译成:夏日终焉

歌词很美,也很符合图文吧,夏日终焉,夏日终究过去,我们一起开启漫长冬季

对比了很多翻译,感觉网易的版本最得人心

所以请一定听着歌看字哦

这样或许多少能升华一下我的文字~

◤ 一封来自雪国的情书

总要来长白山看一场雪的

这里天是蓝的,雪是纯净软白的,风是冷冽的,空气是清新的。

或许每一个这两年依旧在路上的人都有一份无法企及的心情

不知道从多久开始害怕出行,害怕突然而至的疫情,害怕行程码突然喜提星钻,害怕城市突然的封锁,害怕突如其来的隔离。

但是啊 总是要来白山看一场雪的啊

再等等

总会好起来的~

◤ 白山|跨年一定要去浪漫的地方啊

跨年的意义从来都跟浪漫相关

在年末的最后,有这样的一份遇见

明年,一定是个好年!

跨年的意义于我仿佛比春节还要重要

过去的这一年真的算不得好

抽到一个【满意】的题词卡让我展开一下我都觉得好难啊

可是在跨年的这一天真心实意的感受到了快乐

其实真的很久没有那样大笑了

希望这份快乐别在破晓前忘掉就好~

这场跨年的约定是赶赴马蜂窝的蜂首俱乐部之约

No.33

一场大家都会记得很久的约定

这幅图算不上正经的插画,就是一个烟花灿烂的日子用手指在手机备忘录中的记录

◤ 那就开启行程吧

▋讷殷古城 |消失的满族部落

Ne(念四声)殷古城

这里是仅存的女真部落遗址,如今我们看到的模样是在原址的基础上复建的

一座已经消失了400年的满族古老部落

这里没有那么的商业、没有繁华川流不息,一不小心就包场了整座秘境。

城门高悬的萨满牛头,让人对这座无人之境升出了几分敬畏之意。冬日的萧条气氛更让这座古城增加了沧桑氛围。仿佛抬头仰望就能感受到过往的风景与变迁

红色的祈福绳跟雪地的白色交错在一起好像变得更圣洁了一些~

好像每个人不管各种信仰总还是希望借助外力祈福许愿,多少留着期许的意思吧

来景区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就这样随意在无人的雪路上行走。路两旁的小木屋随处可见,毛茸茸的屋顶,好像可以预见夜幕之后暖黄色的灯光亮起应该很温馨

这里还可以看到锦江、漫江、头道松花江流域的三江交汇的地方。晨时经过看到缓缓升腾的雾气,像仙境。

在景区内还有一座讷殷博物馆,小小不大的博物馆中却能了解到古老民族的恢弘与过去。

这双鞋一定很抗冻,可能这天我的脚特别冷吧。不然为什么这么多陈列我就都在拍鞋子了?

这双放在现代也挺潮的!就是里面没有毛毛感觉会冻脚!

博物馆在几百米外有一列绿皮火车,听说天气转暖的时候会开动。从讷殷古城起,途经老黑河遗址博物馆,最后终点在天沐温泉

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如果火车驶动时候你来这里一定要去坐坐看

在阳光很好的长白山乘坐火车观山、看湖、赏雪

这天阳光很好,光照进了车厢里~

有多久没有乘坐过火车了呢?

那时候车马还很慢

冰面的断裂带,看起来很壮阔

门票|65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池南区

交通|距长白山机场25公里;车程大概25min;距离鲁能度假区15min

开放时间:8:00--17:00

▋天沐温泉|雪下有光,等风也等你

必须放出这段高光视频了,拍摄@孟夕;剪辑@脚脚

其实不加修饰只用感受那光照就很好了,舍不得裁剪,想完全保留眼里看到的日落之光。孟老师全用升格拍的,在视频仅有的呈现中不得已去掉了许多。

其实第一版我自己剪的,一分钟有余。然鹅被喷的一无是处,一筹莫展的时候我jio说那她试试。

我何其有幸啊~

如果在我记忆中的光影有等级,这一定进了前十。

就好像写到这所有美好的词汇都不足以去形容

温泉不在酒店内,需乘车前往。整个温泉分室内室外。答应我一定要在白天的时候去一次室外!!!

因为白天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去滑雪,所以相对来说温泉的人会少,而且白天的美感直接拉满。晚上大家都滑雪回来了,一身疲乏,晚上也没啥娱乐活动所以都会跑来泡温泉。美感就直接没了。

这里还是放上一张孟老师的温泉照吧

本来说好要放露点照的!!!(我图都修好了!你知道我给你P腹肌有多用力吗!)

但是当事人为了不放图非常殷勤的给我游记付出了太多后勤工作

那我们恩怨尽了吧

发现这个光影绝佳的汤池也要感谢一个陌生小姐姐

当时我跟孟老师在另外一个池子

一个小姐姐走过来想开口犹豫了半天又忍住了

孟老师社交牛逼症犯了就主动问:你是想拍这个池子吗?

:啊,没事没事

M:不是,我们反正也拍完了,都是拍照的。您要拍我们就让您

M:不过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可以拿烟跟我换?我这出来没带

小姐姐超开心的递上烟.火做了交换捂脸小蜂

起身离开就意外发现了这个光景超美的池子

整个长白山温泉的酒店并不少,但大部分都是普通热水泡池,不算真的温泉水。天沐选用的是高锶医疗温泉水。si锶:人体骨骼中的钢筋,简单形容就是可以补钙。

室外高低错落有挺多池子,可以根据光线位置去找适合自己角度的。

不可避免的会问到冷不冷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还好。刚才从室内穿过室外时候会冷。但也就一个片刻吧,进到汤里就回暖了。

对于手控来说,这只手还是挺上镜了

门票|98

地址|抚松县漫江镇天沐戴斯温泉

交通|距鲁能度假区/万达度假区车程大概20min

开放时间:12:00--18:00;周末:10:00--19:00

▋雪地摩托|让风再肆虐一些

开着雪地摩托在长白山下西景区的潇洒穿越,茫茫林海之中,风刮着脸有些疼,是冷冽的美感

画面回到10min之前是我在众人面前大型社死的画面。脚一滑脸狠狠拍到了地上,一秒就懵了。以至于后面几天我连羊肉串都嚼不动。腿上一块紫淤也算是给这次旅行留下了一点实际印记

本来写这段只有文字记录的,结果却等来布布小姐姐给我送来鲜活的社死现场记录。小姐姐在拍路边的熊,结果把我框进去了。笑不活了~

也是缘分吧,在雪地摩托竞技的时候布布也摔飞了。双鱼座的共情就体验在这儿了吧,我们在同一天摔倒,同一天丢了相机又被找回,交换礼物的时候又送了同一款胶片相机。

经历了公开处刑的我在雪地摩托环节多少有些放不开玩,担心摔个更大的。但是谁不向往风与自由啊,天生不羁爱放纵。也想拥抱这零下的风

很齐的一张合照,很多时候由于张老师要执镜自己都很少入镜,此处优先感谢~

茫茫林海中的一场穿行,感受了包子的速度~

这张多少有些爸妈带着我上学的既视感,莫名在中间被挤成了很小一只。非常有喜感~

门票|根据体验项目收费

游玩时间|2h

国产车:初级198(25min)、中级398(50min)、高级598(70min)

进口庞巴迪:森林穿越298(20min)、激情逐雪初级区520(40min),穿越北国中级区980(70min),雪上飞驰高级区1800(95min),翱翔雪糕终极区2380(3h)

交通|距鲁能度假区5min

开放时间:9:00--16:00

▋万达滑雪场|我想坐着缆车集齐滑雪场

2年前在川西的一个雪场摔了小尾巴后我就基本告别了滑雪。但是来都来了,我就有个新愿望,用缆车打卡的方式收集雪场

这缆车包厢的硬广实在有些影响,但在缆车外的景色也是真的很棒

万达滑雪场感觉更像是一个小镇

有咖啡、有集市、有这俯瞰的风景、有蜿蜒的雪道

其实无论你是否滑雪都应该来这山顶坐坐,吹吹风也好啊。

或者如我一般来集齐缆车俯瞰照也挺好~

我的前朋友,是滑雪重度爱好者,所以虽然我没来过这儿也早就有所耳闻万达的雪道很棒

他们以前每年12月开始基本就会带上自己的板子长途跋涉而来,驻扎在这儿

白天也滑雪、晚上也滑雪

对一件事过分喜欢并一直持续也是一件让人羡慕的感情

雪场总共有43条滑雪道,高级雪道有9条,中级雪道14条,初级雪道20条(这多少对新手也是很友好的)

如果不滑雪站在山下拍拍滑雪动态图也挺有意思的

有各种曼妙的帅不过3秒的画面

背景是缆车,雪服花花绿绿,站在这儿发呆好像也多少缓解了不能滑的遗憾吧

躺在山顶的雪地上,也不知道笑着吼了多少次“蜂首俱乐部”,感觉脸已经被风吹得有些中风得趋势。如果放大看感觉脸都歪了,记忆最深是脚脚,一边喊着新年快乐,风一刮过来眉间的沟壑已经能夹死蚂蚁了~

再山顶的咖啡店避风,特地带了波吉王子的王冠来cos,也算是拥有了同款背影

拍照的位置在万达滑雪场的山顶,可以乘坐缆车上来

标准网红打卡地,一座难求。总共两层楼。外观还挺好看的(风雪太大没拍清楚。。)

还吃到了颜值满分又应景的东北大板

等待与人合拍的工具狗,他们也挺敬业的。着实是辛苦了~

游玩时间|无限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

交通|距机场18公里;车程大概25min;

雪季|11月初——4月末

开放时间:8:30——16:00;16:30——21:00

◤ 初雪 | 边陲之乡2022的第一场雪

2022.1.1邂逅了初雪

不管是南方人或是北方人,至少此刻多少是心里动容过的

鬼怪里说:初雪时许下的愿望都会实现

那么明年也一起看初雪好吗

晴天适合相见,雪天适合想念

万千关于下雪的文案都不及这一刻恰好飘来的雪

成都几乎很少会下雪

如果下雪我想我一定会记起2022的这场初雪

虽然当时我穿着人字拖在室内,也被初雪的氛围感动去室外感受了片刻浪漫(不 我是被强行拖出去受冻的)

落雪为念

这天是很多欢笑与愉悦的一天

▋长白山瀑布|要吃颗温泉蛋吗?

感知到无限寒冷却还愿意继续行走,一定是前方有让我无限动力的地方吧

长白山瀑布——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口湖瀑布。

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的缺口,天池的水从这缺口奔流而出,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叫做乘槎河,是世界上最短的河流。

沿途会看到聚龙温泉群,有几十个泉口,如果放下一枚鸡蛋,20分钟后你就将吃上一口软糯糯的温泉蛋啦。

其实半山腰的景色最美,我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行走机器一直默默走路,这个期间相机也冻关机了,既然不用理会拍照的事了,那就全力以赴往终点走就好。

可以想象那副画面吗,身体感知的温度早已冰点,周围却因为温泉仿佛热气腾腾,雾气缭绕。那画面真的很美。潺潺细流汇沟渠的美~

有那么一时半会我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很像我去川西徒步的几次。

出发的时候都是好多人,可是因为体能不一样,走着走着就散掉了,可能最后走向终点的那段路就只剩我自己一个人。

有时候我会很爱热闹,但也有时候我喜欢独处,我觉得能够一个人走一段路也是很美好的事。学会一个人走路是我在反复练习的事。

走到山顶的小木屋,满满一屋子的人,升腾着热气,冻僵的身体和耗尽的体力在这狭小的屋子里满满补给。

门票|105

游玩时间|2h

雪地摩托|往返35(很良心了)

开放时间:8:3——15:00

▋长白山天池|终究是缘分尚浅不得见

天池,长白山的最高光目的地

多少人来只为赴你一面之约啊!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天池水融化,水面比天色更蓝;冬日水凝结成冰画面又仿佛水墨

只是再多高亮词汇毕竟我也是没有亲眼所见的

因为来之前那场初雪,此行便为能如愿。属实没有勇气觉得多久可以再见;现实中很多风景、很多人、很多事,当下如果没能拥有,再重拾的几率都会无限缩小了

▋峡谷雪地穿越|是静谧深处啊

这里位于长白山梯云峰西侧,在长白山北山门东南6公里的位置。是长白山地区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石林景区。全程大概3公里

整个行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最好玩的地方

我想大家之所以难忘之所以觉得好玩,一定是因为在这段雪地穿越中重拾了无忧无虑的美好吧

如果要计算我这次行程里挨揍的指数这一天一定是最满格的那种。被打到我把相机直接收起来了,在雪地里艰难行走,一步一跌,奔跑的时候仿佛在高抬腿高负荷的运动

这个峡谷真的符合一切对雪国的幻想,纯白/安静/静谧/森林/小溪/树林/高山/流水

只要我跑得够快坏人就追不上我

最后坏人都会倒在雪堆中

我给朋友看这张图

我说你看这像不像一条泰迪被埋在雪里了

她说这难道不是?

啊!!!

我腿呢

为什么我被埋成了一条狗的样子

每天被扔进雪里好多次的我

就好难忘啊,最后玩累了倒在雪地里仰望天晴,也不在意裤子防不防水了,就这样肆意的放逐。

长大后的我多久没有这样玩到疲惫了。我想大家之所以喜欢这段行程一定不光是美景,而是在这峡谷中穿越玩耍时候的情谊,像童年时候肆无忌惮的追逐玩耍的快乐

如果下次再战请提前通知,我一定练好身体,我要在峡谷里赢一回!

最后真的累了,抱着我脚脚安睡吧~

以及送你一颗星星 手捏的哦

其实梦没实现

这可遇不可求的梦哪能轻易就遇见

如果你实现了那很幸运

但我依然觉得有些遗憾是一定要留的,这样也许我还能再下个雪季再期许一次

这段漂流在我心中的美好程度依旧是拉至满格的

整个漂流全长2.3公里,时长40分钟左右。四季皆有景,但冬天一定是最好看的。

树枝都被白色包裹

船只随着水流漂泊

偶尔碰撞到岸边震落几片雪花

仿佛叨扰了这树的宁静

这段漂流我们都很少说话,互相拍着自己想要记录的画面

其实我的指节已经没有温度了,但是我还是很爱这段路

其实故事到这儿已经快要结束了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心事

全程我的镜头都是脚脚,严重也是她

她的镜头里也或许都是我

有些人在想着下一站去延吉去吃好吃的

有些人在想着当天晚上的航班回家

有些人在想着下一站等自己的人

有些人在想旅程又续了一日要怎么安排(我)

其实除了漂流也千万不要错过起点的惊艳啊

升腾的雾气也加分了这里的美好

没有一眼到底的通透反而增加了神秘

冬天的漂流虽冷却比夏日的温和

夏季的漂流,没有一个人能够干着下船

但是冬天你却能沉下心,却感受这场慢门的记录

脚脚说:我们好像太轻了,都不需要滑就动了诶

这是一场没有雾凇的漂流,但不影响直击了我心灵~

trip:

漂流一定穿的保暖一些,如果是为了美不顾一切的勇士您直接冲就好,就是针对普通人,建议是保暖为主。一定注意脚步的保暖,因为会统一换“捕鱼服”其实脚步体感很冰冷,可以自己带一双超厚的袜子穿上。带上手套、围巾。不冷才能好好静下心去看这美丽世界啊~

门票|198

游玩时间|40min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内

交通|距离二道白河镇,车程大概40min

▋寻鹿|林深时见鹿的一场邂逅

林深时见鹿

在漂流旁不远的森林深处,光线从树丛里倾洒。一回头就与小鹿四目相对了

这是一场告别之旅,行程最后的一个环节,接下来即将各奔东西。我在这场散场之行就执着的拍了一天的枯枝树影。好像这枯枝寥落的模样多少有点离别的氛围

有一种喜欢就是过曝了你都不舍得剥夺它的版面

森林里的尖顶小帐篷,并不暖和却也能挡风。

第一次尝试了一口冻柿子(我极少尝试我不太熟悉的食物,孟老师一个劲的说真的很甜,你尝一口 试试)鼓起勇气咬了一口,实不相瞒还真的挺甜!冻梨看起来太黑暗了,还鼓不起勇气尝试,如果你吃过请告诉我味道!

费用|租枪150元/小时,教练100元/小时,子弹35元/发,如果打动物费用另算。

游玩时间|3h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内

交通|距离二道白河镇,车程大概40min

开放时间:8:00--17:00

从这林苑深处就能步行到入住的小木屋,我们居住了一晚的独栋小木屋,承载了四个人蛮多秘密,夜聊到凌晨4时的木屋,C6

◤ 在车窗内拍下这组公路电影

本该是回程的一段,结果因为各种缘由得已续上一日行程,开启了计划外的旅程

目的地终点是沈阳

用镜头记录了一段路上时光

整个行程直到今天仿佛开了光一样的好用

镜头也好使了,镜头的脑子也好了

可能或者终究是慢热了一些

直到结束才初露热情

这软糯的白雪我回去之后就再也踩不到了

其实想软绵绵的躺进雪地里一次(不是被扔进雪里那种!)

再北方好像阳光从不吝啬

每天都是满满的光照

这落日之光啊

肉眼都能看到的光圈

第一次拍张老师,就说这侧脸完全不需要美颜了

沈阳林更新

夸了您那么多啥时候空了记得修一下右后边的车门啊

(右门胶条坏了有点漏风,这6小时的车程我感受到了比前天双倍的寒冷,差点没把我腿冻掉)

张老师的雪板横在我和脚脚之间,随着车位移动猛敲我的头,就真的一直猛敲我的头!

隔着雪板的空隙拍了我最爱的人

这是一组直出图

能够抗住相机直出丝毫不用修饰的一定只有你了

颜值天花板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光落在你脸上

这时候你不说话也十分美好

穿过这个洞口可能夕阳就没了

距离沈阳还有150.7公里

各种分别愁绪渐上心头,睡不着觉

那就这样吧,短暂不长的旅程就不睡了吧

看着车窗外的景色渐行渐远,还是难以习惯北方这四点多就落日的定律,余晖很耀眼,但是就是近黄昏了

▋沈故|遗憾是未能看过下雪后的盛京

第一次来,落地不足十二个时辰便得离开

我对沈阳从来就一个愿望想去沈阳故宫看看

都说这里一下雪便成了盛京

遗憾是未能得见下雪后的盛京

早晨很早,以为离开了白雪世界就可以肆意妄为,不怕摔跤,不怕寒风了。

在1月的深冬,在沈阳,我羽绒服都没穿

赶在宫门开启前第一个进入

距今已有400啦

沈阳故宫也称“盛京皇宫”

清朝入关之前,黄高就设在沈阳,历经了努尔哈赤、皇太极、乾隆三个时期

整个故宫有300多间建筑,20多个院落

可能是淡季吧

很多院落并未开放

寒冷肆虐真的!!!本来还想拍拍照好好看看这红墙绿瓦,但是真的太冷了,连呼吸都疼。

最后跟脚脚躲进去母婴室抱着取暖

回暖就想离开,还被安保小哥哥喊住说要告诉我一个机位,指导着我拍了半天

我当时真的牙都在抖

开放时间:8:30--17:00

最后在这城门处按下最后一张属于沈阳的定格吧

◤ 故事最后是感恩与你们的相遇

这里没有凑字数的意思,就是真心的非常感谢遇到你们

在这流逝而快的岁月里,能够抛开现实中的各种纷扰、责任、俗事、沉浸式的彼此陪伴度过这几日,让我们互相都拥有这段高光记忆。

安安:软软糯糯的你,单纯又美好,在分别前的最后一晚,你二三句话就轻易把我眼泪带出来了。很珍惜这段缘分,总算是线下见了喜欢的你。

包子:是真心真意的很喜欢小包总啊,无论线上线下都让人觉得相处很舒服的男孩子。虽然经常开你玩笑,但真心的很喜欢你,希望2022我们的股票能红起来~希望你少一些深夜多愁善感。

海龙:兢兢业业且暖心,整个行程我们都在无负担的玩耍,只有你在全心全意的为我们付出,安排这个,处理那个。一定很辛苦,希望你能顺利转正,得偿所愿啊。

脚脚:此行我最大的收获吧,来之前忐忑担心遇不到可以一起玩的朋友。结果初识就一拍即合。在我头磕到的时候给我戴帽子,在我玩雪屁股湿漉漉的时候脱下自己的外裤给我怕我受凉。就明明是小女生结果反过来对我无限照顾。就很爱你。最偏爱的那种!

孟夕:冤孽啊,在天津转机优先认识,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时候果然最好,后面熟了天天追着我打。跟孟老师也算是一见如故了。没啥过渡就很熟了,希望你的新年愿望能够圆满实现,做任何事都趋于让自己开心而出发。愿我们友谊长青昂~

莫闲:明明不是工作人员,却贴心的无微不至。会走三步停下来观望大家的步伐。会贴心的给予援助。直到最后一天夜聊到凌晨四点多才真的算是入门了解了王老师。很羡慕你的感情,就真的是超好的男生。就祝您暴富家庭和美吧。

皓叔叔:来之前除了包子唯一见过的成员。一晃眼认识也都三年多了,蜂窝颜值组代表。太熟了你估计也不想看我的描述了。多的话不说了,就希望你接单到手软吧~

糖衣:超级温柔的小姐姐,也非常的敬业,那么冷的天还每天换各种美丽裙子出片。相处有点太短,还没好好彼此了解就到了告别的时候。下次我们早点在一起啊,你这慢热的程度赶上了我相机开光的时间了。我记忆中一定有个片刻是你红衣飞舞的定格。

依云:人间精灵一定是最好的形容词了,恨不得像全世界安利小姐姐的颜值,笑起来可太治愈了。四目相对的时候简直挪不开眼!回去以后遇到人就给别人翻看你朋友圈,说我新认识的美少女,假如朋友圈有访客记录我已经社死几回了

lynn:喜欢听lynn讲故事,感觉能立马有画面。性格超好也很可爱。本来以为是个没心没肺的开心果结果却在最后一天说出了那句:最怕不是离别而是忘记。给我瞬间弄到泪目。我保证我不会忘记你

布布:同为双鱼座的布布,永远不会让话掉地上的氛围组伙伴。喜欢你活泼又开朗。喜欢你的细腻又单纯不复杂。假如第一天睡得是你,或许又是另一种结局。喜欢跟你相处,觉得我做什么说什么话你都会懂我。希望安排一次我们的夜聊会把

nana:抽到交换礼物的小姐姐,特别喜欢你最后那套洛丽塔,感觉像是森林中的小可爱。只是答应我以后多穿点,太担心你冷到了。你知道吗?我一直因为你马蜂窝的头像深深喜欢过你呢

约约皮:身高170气场180笑起来很好看的小姐姐。记得有一次我拍窗外,忽然镜头定格到你的脸。阳光刚好照在你脸上。笑起来的模样治愈了我那一个午后。我们全程好像讲话频率不多,但那个笑容定格得太美。会深深记得你~

◤ 无法拥有的 那就好好告个别吧

用这句话当作整个行程的话别吧~

这句话是在回程后包子分享的一首歌捡来的

刚好的很应景,每一场旅行都有无法拥有带走的风景,无法拥有留下的人,无法拥有按下暂停喜欢瞬间的权利

没能看到的天池、没能感受的雪景盛京、不能不再见的旅程

那就好好告个别吧

——END——

——干货信息——

▷【穿】应该穿什么

外套:抗风性好一些的外套,一定要抗风!!如果想每天换样又不想装太多外套,可以带几件好看的轻便防风外套跟加厚轻羽套穿,这样外套就能天天不重样还不占地方。(可以参考我出镜次数最多的那件蓝色外套,抗风防水轻,只占厚外套的体积五分之一)

内搭:冬天全靠内搭!!卫衣|衬衣|针织衫|保暖内衣

裤子:基本我就是一条超厚的打底裤|一条宽松点的外裤(打雪仗后的经验告诉我,可以买一条好看的羽绒裤,防水!!)

鞋子:我本来是打算穿timberland去的,我朋友问我是不是有大病,说会冻掉脚趾头??但实践表明其实还好。反正我穿了一双很厚的a j结果脚趾头毫无知觉,而且巨滑无比。

第一天直接就拍地上了。ugg倒是不冷了,但是依旧巨滑无比!!所以相对来说timberland能防滑。。至于怎么才能防滑保暖还好看我真的到现在还没捂出来。

手套|帽子|围巾:这三件套请备齐!而且这些都是出片帮助颜值提升的好物,又保暖又好看!

▷【物】旅行好物。无广

墨镜:雪地里行走难免怕摔会一直低头看雪路,时间久了眼睛会受不了。虽然我的墨镜在我脸上没有呆住一个上午就弃我而去了

口罩:感觉医用口罩在很冷的时候会因为水汽结冰,可以带棉口罩或者日本那款泡沫材质的

唇膏:毕竟是北方呐,晚上那个暖气还是很干的,睡前可以用唇膜或者唇膏救救急

暖宝宝:其实感觉用处不大,但可以备一点,提前贴在兜里。用来给手机或者电子装备回暖用

▷【住】睡个好觉吧

■■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

夜幕后的暖黄灯极度治愈了初来乍到的心情,房型很多,从机场过来也很近。

■■万达度假区酒店

离雪场很近,步行就可前往。

■■皇冠假日

大厅很美丽,房间也很喜欢。酒店自己就有温泉,还有一个萌宠乐园。硬件软件都非常棒了。

■■露水河小木屋

来看雪总是要住一次小木屋的,白天特别好看,夜幕的光稍微有点诡异。

全程总共住过四个地方,如果篇幅只允许深度讲一个,那我愿意全部偏爱都给皇冠假日把。对酒店工作人员无限感激

在这儿我相机丢了(期间我还去泡了个温泉)等我想起相机大概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完全没有报任何希望,最后却失而复得

就感恩的心吧

最后关于图片的一点感谢

总算是写到最后处了

本次除了我自己的图之外特别鸣谢@脚脚@孟夕的大力援助。

图片水印已署名大师作品记号啦

大合照都来自@张扬,全程抗重型设备最辛苦的人!

有10段大制作的GIF图都是孟老师帮我做的,深深感激

如果bgm升华了我的文风,那你们对我的援图也使得我这篇游记更美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