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们一起去西藏,遇见最美桃花

攻略   >  巴塘旅游攻略   >  三月,我们一起去西藏,遇见最美桃花

• 出发日期/2022/01/27

默认段落

江南没有雪山,瑞士没有桃花或许只有在林芝,才能尽享桃花掩映下的雪山之景多少人终其一生都在期盼着、在一个转角忽逢桃花林然后在一片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中找寻宁静,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桃源?

每年3月中旬至4月初,林芝旅游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这里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大株的桃花树如同桃花仙子,簇立在尼洋河畔,雪山之下,与云朵相拥,形成密集的桃林。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嬉戏,藏寨悠然,美到令人窒息~

去林芝,赴一场春的邀约,邂逅林芝醉美桃花,将是最烂漫的一件事。

在整个桃花季,林芝桃花将从察隅、波密开始盛开,沿着318国道一直向西,随后巴宜区、米林县、朗县及工布江达县的桃花也将漫山遍野铺满山坡。

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讲,从林芝县的桃花村开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沟,朱西冰川附近的东琼村,318国道沿途雪山与桃花交相辉映,可谓拍摄桃花的最佳摄影地。

告别传统旅行方式,让旅途更加精彩。不用起早,不赶路,遇到好玩的地方我们可以玩到尽兴再走,觉得不好玩了我们就忽略出发去下一个地方。领队无人机航拍,摄影随时跟踪。桃花,雪山,峡谷,蓝天白云,美食,星空,人文,自然风光,你想看的都带你去。

2022我们继续出发,带你探寻桃园深处,遇见前所未见的美。遇见桃花之旅我们为您设计安排了两条线路如下:

第一条:成都集合川藏线寻花线路(成都集合)

成都集合,免费接机到指定酒店

D1天:成都—雅安—泸定—海螺沟—磨西古镇(住磨西古镇 海拔2300)

早餐后,从成都酒店出发经147公里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雅安,曾是西康省省会的雨城雅安,以“雅雨、雅女、雅鱼”三绝而闻名于世,自古以来就是川藏、滇藏的咽喉,也是古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门户和必经之路。沿秀美青衣江上雅康高速,经新二郎山隧道,中午抵达泸定县(这里拥有举世闻名的泸定铁索桥,全长103.67米,是红军长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下午抵达海螺沟的门户磨西古镇,稍作休息后可坐景区观光车去海螺沟观亚洲海拨最低的海洋性冰川。晚上从海螺沟出来吃晚餐,然后可以逛磨西古镇

D2天:磨西古镇—红石公园—康定—折多山—塔公草原—新都桥—渔子溪—新都桥(住新都桥 海拔3500)

早上磨西吃完饭后便前往电影画壁拍摄点红石滩。红石从山顶而下,宛如一条红色的瀑布, 尤为壮观。雅加埂海拨 3820 米,天气好的话,蓝天、白云、雪山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康 定,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观藏式民居。折多山顾名思义弯道多,山顶 4298 米,在这里切 忌兴奋,猫步为宜。折多山到新都桥 35 公里。沿途,牦牛群,草甸,小桥流水人家民居将 扼杀你的不少快门。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

D3天:新都桥—雅江—天空草原—理塘—毛垭草原—姊妹海—巴塘(住宿巴塘 海拔2600)

早餐后,欣赏晨晖中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藏家风光,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先翻越高尔寺山,经雅砻江畔,康巴小山城--雅江县城,剪子弯山、俯观天路十八弯,后经卡子拉山观景台拍摄创作。而后到达世界高城、丁真的家乡--理塘县(海拔 4000 米),可前往丁真工作的博物馆偶遇哦!!还可在理塘自费品尝高原野生无鳞鳕鱼,一路前行观毛垭大草原风光,姊妹湖,前往弦子舞的家乡--巴塘县,这里海拔低,也是四川和西藏边境的最后一个县城。

D4天:巴塘—金沙江大桥—芒康—觉巴山—左贡—邦达—怒江72拐—八宿(住宿左贡 海拔3750)

我们乘车继续沿318国道一路前行,经过芒康检查站,经如美镇,翻越觉巴山,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川藏南线上第一高山垭口 --- 东达山垭口,海拔标高5120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继续前行从左贡出发途经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 --- 怒江

D5天:八宿—然乌湖—下然乌湖—米堆冰川—帕隆藏布江峡谷—波密(住波密 海拔2200)

早餐后,乘车前行90KM,抵达然乌镇,拍摄然乌湖。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来到这里会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如一个待嫁的娇娘,动人心魄。

午餐后,前往米堆冰川参观,位于藏东南的念青唐古拉山与伯舒拉岭的接合部,这里是我国最大季风海洋性冰川的分布区。念青唐古拉山与伯舒拉岭是一系列东南走向的高山,从印度洋吹来的西南季风,能够沿雅鲁藏布江和察隅河谷北上,深入到这一系列高山之中,并带来了大量的降水,于是在一个叫米堆的藏族村庄后的一座海拨6385米的雪峰周围,诞生了一个壮美的精灵 --- 米堆冰川。

下午出景区,乘车前往被雪山和森林环抱的美丽小镇波密县城扎木镇,空气清新,十分迷人,被称作“西藏的小瑞士”。由于这里是东喜马拉雅山山脉所在,所以抬头眺望,四周皆是白雪皑皑的雪峰。抵达波密入住酒店。

D6天:波密—嘎隆拉隧道—墨脱(住宿墨脱县城 海拔1200)

早餐后乘车前往【墨脱】300元/人换车费已含,墨脱一词在藏语中意为“花朵”,历史上有“博隅白玛岗”之称,藏语意为“隐藏的莲花”。是雅鲁藏布江进入印度阿萨姆平原前,流经中国境内的最后一个县,境内的居民主要为门巴族和珞巴族,雅鲁藏布大峡谷主体段在该县境内,是西藏高原海拔最低,最温和,雨量最充沛,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方。沿【扎墨公路】前行,途径【嘎隆拉隧道】,一路观赏拍摄高原雪山,热带雨林,冰川河流,峡谷瀑布,溜索藤桥,藏式村落等绝色自然景观。抵达墨脱镇午餐后游览【莲花阁】,参观墨脱门珞历史文化遗产博物馆。站在县城最高处俯瞰整个墨脱县城。继续向南,前往位于德兴乡境内的著名景点-雅鲁藏布大峡谷【果果塘大拐弯】,果果塘大拐弯位于墨脱县德兴乡12公里,奔涌而来的江水如蛇形般的突然转向,罕见的景观让人叹为观止,峡谷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繁盛的植被,掩映在云雾之间,美不胜收。之后享用晚餐,自由活动,入住酒店。

D7天:墨脱—果果糖大拐弯—52k—波密(住宿波密县城 海拔2200)

早餐后游览【墨脱莲花圣地公园】,墨脱的城中有一个公园,叫“莲花圣地公园”,几乎来到墨脱的游客都会到这里转转,公园里有像梯田一样的莲花池,旁边是墨脱的商业街道,街道两旁都是门巴族和珞巴族风格的建筑,还有中国门珞文化展示厅,这是墨脱县城比较值得来逛一逛的地方。【仁青崩寺】是墨脱县修建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寺庙,属藏传佛教的宁玛派。寺庙为十二个墙角和东西南北四门的石木结构三层楼建筑。寺内有镀金铜佛及珍贵文物,是当地门巴、珞巴人民进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在仁青崩寺的四周不时还会看到漫步的小鹿和羚羊,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之后乘车返回波密,晚餐后入住酒店。

D8天:波密—桃花沟—岗乡云杉林—古乡湖

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岗乡云杉林,这里是最近两年才被发现的小众村落,桃花,青稞,原始森林交相呼应,田园风光气息浓厚。看完这里我们就去【桃花沟】,桃花沟位于西藏林芝的波密县,波密,一个神奇的地方,有着“冰川之乡,藏王故里,西藏瑞士,绿海明珠,雪域江南”等诸多殊荣,而今天,它又将以“桃花仙境”的美名闻名世界。桃花沟是林芝赏桃花的主要景区之一。桃花沟在波堆藏布江河谷,波堆藏布流经的倾多镇—许木乡的桃花沟绵延30公里,号称中国最长的桃花沟。

D9天 :  古乡湖—鲁朗—林芝(住宿林芝市区 海拔2900)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还可以在古乡湖边悠然欣赏下帕隆藏布江风光,然后就出发去林芝,前进的路上可以欣赏云杉林、漂亮的河流以及河滩,草湖徒步,下午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曾经该地区地质疏松带有&死亡路段&的天险之称,随着国家建设,通麦大桥已经由天险变通途。

驶过通麦、排龙,路过美丽的扎西岗村,穿过鲁朗林海。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该山以春夏的杜鹃花海闻名,同时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

D10天:林芝桃花村—两江汇流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住宿索松村 海拔2800)

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往林芝桃花节举办地的嘎拉桃花村,这里千年桃花盛开,桃林下油菜花绽放。参观完顺尼洋河而下,我们来到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的尼洋河湿地,清澈的尼洋河水和雅鲁藏布江水在这里形成泾渭分明的景观。顺雅鲁藏布江继续走就是林芝的蔬菜水果之乡米瑞,道路两边全是桃花。下午我们就到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这里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在索松村可以最近距离的欣赏南迦巴瓦峰,还有雅鲁藏布江由宽广变得湍急,野桃花开在峡谷之间,傍晚的时候还能看到南迦巴瓦峰日落时的日照金山。

D11天:索松村—林芝—老318国道风光—巴松措—拉萨(住宿拉萨 海拔3650)

从索松村出发我们原路返回林芝,然后顺老318国道向拉萨驶去,尼洋河边的田园风光尽览无遗,工布藏族民居和桃花林交相呼应。中午在巴河吃完午饭就去往林芝地区唯一一个5A景区巴松措。巴松措长约18公里,湖面面积约27平方公里,最深处达120米,湖面海拔3480米,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大湖(纳木措海拔4730米,羊卓雍错海拔4440米)。景区内森林密布,氧气含量较其它湖泊高,一般不会产生高原反应。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各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有“小瑞士”美誉。

每到春季,湖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小岛上有唐代的建筑“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错宗寺为土木结构,上下两层,殿内主供莲花生、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寺南有一株桃和松的连理树,春天时,桃花与青松相映,煞是好看。

D12天:拉萨修整(住宿拉萨 海拔3650)

今天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拉萨的光照时间长,一觉醒来,阳光已经投过窗台洒在了你的脸上,不慌不忙的起床洗漱,吃一个拉萨的早餐,再去去布达拉宫朝拜,去大昭寺、小昭寺祈福,去八廓街购物,买珠子、菩提,下午有空可以到光明甜茶馆和甜茶,聊天消遣,感受拉萨的慢时光!完美的拉萨两日游安排,每天大家自行回到酒店住宿休息,两天后我们将告别拉萨

D13天:拉萨—羊湖千岛观景台—日托寺—夏珠林寺—拉萨(住宿拉萨 海拔3650)

羊湖全称羊卓雍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在藏人心中也被称作“碧玉湖”、“天鹅池”、“上面牧场的珊瑚之湖”、“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宝石仙女湖”羊湖的水源来自四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雪水,没有出水口,雪水的流入与自然的蒸发达到一种奇特的动态平衡,湖水随着光线变幻,演化成千变万化的蓝色。

早上拉萨集合出发沿机场高速过了机场后沿小路上山,在鲁日拉观景台可以俯瞰羊湖的全景,与大家印象中带状的羊湖不一样,这里看到到羊卓雍错小岛星罗棋布,湖水宛如珊瑚枝一般在群山间散开,宛如仙女散落的绿松石。山脚下日托寺坐落于羊卓雍措北岸的一座小岛上,四周被湖水包围,只有一条小路与陆地相连,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寺庙。

参观完日托寺,可以沿着羊湖岸边驾车前行,一直到大家熟知的岗巴拉山观景台。

第二条:丙察察遇见世外桃源进藏(大理丽江集合)

国内七条进藏路线,只有一条在人们的畏惧和向往中成了最后的传说。&走最烂的路,看最美的风景。&丙察察虽被评为“最难走的进藏线路”,沿途原生态风光却极赞,正是这种穿行在天堂地狱之间的极致体验,让人欲罢不能

D1天:大理—六库—泸水—老姆登,教堂,知子罗

早餐后集合上车出发,一路翻越巍山,跨越澜沧江,开始了天堂人间秘境探寻之路----怒江大峡谷。安心欣赏着云南的景色,在车外,路越来越艰险,景色却越来越壮丽,人也越来越少。经滇西重镇大理向西行200多公里,翻过分水岭垭口,顺一个高山耸立中的狭缝走一个小时,面前便是急急奔流的怒江。江岸两边耸立着一个新城,这便是六库——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首府所在地。我们再往前延着怒江逆流而上,经过怒江第一湾等景点,最后延盘山路而上,趁天黑前赶到老姆登村,看日落余晖,怒江三百里晚霞。

D2天:福贡—贡山—丙中洛

今天路程不算太远,但是因为怒江的路况很险峻,都是在悬崖边上行车,有时候还会遇到塌方堵车等情况,所以我们也要提早出发,途中要经过【老虎跳】,【飞来石】【石月亮】,走过福贡人马吊桥,体验临风摇曳的刺激。(溜索体验需自费),沿途观看【江中松】【怒江第一啸】;下午抵著名的怒江秘地【丙中洛田园风光】【怒江第一湾】【桃花岛】【石门关】,这里是人神共居的地方,更是我们今晚入住的地方!当你置身于大峡谷中,听着怒江低沉的怒吼和群山的险峻之势,会赋予你一种来自大自然的超能力量,让你体会大自然的千姿百态和勃勃生机。傍晚前大家可以在丙中洛【重丁教堂】等游览一番。

D3天:丙中洛—雾里村—滇藏界碑—大流沙—察瓦龙—甲应村

早餐后前往贡当神山拍丙中洛全景,然后出发经过【石门雄关】【雾里村】,拍摄滇藏【茶马古道】,到原始村落雾里去体验别样的美,【怒江第一湾】的壮丽,然后经过怒江大峡谷北端的最后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子—秋那桶。秋那桶峡谷是整个怒江大峡谷精华中的精华部分,原始森林茂密,瀑布众多,人在峡谷中穿行,沿途景色十分壮观。然后我们一路向北经过松塔、龙普、扎思和喇嘛庙再到达【察瓦龙】午餐,察瓦龙是千年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镇驿站。午餐过后驱车延着察左公路经过党堆拉垭口,往右一直延着险峻盘山路翻越海拔4600米的崩功腊卡垭口,此处可以观看梅里西北壁全貌,甚是壮观,然后一路驱车下降来到河谷,眼前一片豁然开朗,这里就是梅里隐居之地,世外桃源甲应村。时间天气合适的情况下,在村民家里就可以观看日照金山,卡瓦格博。

D4天:甲应村—察瓦龙———目若村—察隅

早上起来看甲应村河谷的日照金山云海,吃过早餐可以徒步去卡瓦格博雪山脚下的冰湖,近距离观看卡瓦格博和雪山冰川,一路自由拍照创作,中午过后开始往村子方向返回,吃过午餐开始沿路返回察瓦龙乡,如果天气好的情况下,就可以到崩功腊卡垭口坐等卡瓦格博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哟,绝美景色,创作玩返回察瓦龙乡入住。D5察瓦龙-94km-目若村-110km-察隅 从察瓦龙乡出发,进入真正的察察线,今天是最艰苦的旅行,全程不到200公里,却需要七八个小时多的时间。当然这也是最漂亮的一天,途中翻越3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垭口,其中有著名的齐马拉雪山垭口,还有穿越莫孔雪山峡谷等,最后抵达察隅,请大家做好各种心理承受准备。

D5天:察隅—罗马村(桃花秘境)然乌湖—来古冰川—然乌镇

从察隅县城出发,在路上我们能看到很多被桃花掩面的村子,罗马村有察隅‘世外桃源’之称,长满了野生桃树,每到春天,罗马村自然风光优美,桃花灼灼,娇艳的桃花与绿色的麦田交织成了一幅如诗的画卷,犹如世外桃源,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午后沿着察隅河逆流而上,翻越【德姆拉垭口】。下山后便来到一片【高山牧场】,在草甸稍作休憩,远观草甸尽头的一大片冰川-【仁龙巴冰川】。游览游客较少的中然乌湖和上然乌湖,沿着木栈道走到湖边或走上观景台。柔和的晨光照耀在湖畔的山头,湖水碧绿而静谧。无风的时候,这里也是拍摄雪山倒影的好角度。

D6天,然乌湖—帕隆藏布江—波密—桃花沟—波密

然乌至波密段的帕龙藏布是驶入川藏公路最美的路段之一,这一路上尽情拍摄原始森林风景。之后前往米堆冰川,驱车37公里,距318国道7公里到达米堆冰川脚下,骑马或徒步往反大概需要35小时在这零距离融入冰川。米堆村秀美而神秘的田园风光,不敢想象自己是在高原上。之后我们反回318,然乌到波密132多公里的路段都在帕砻藏布江边行驶,藏布峡谷风光,说不出具体哪一个地点能拍到最好的风景,总之各个角度的风景都很惊艳!到达被雪山和森林环抱的美丽小镇波密县城扎木镇,海拔2704米,空气清新,十分迷人,让人想永久停留在此。

波密桃花沟位于波堆藏布江河谷,在绵延30公里的雪山下、马路边、河谷中、村落里,野桃花争相怒放。整个桃花沟长达30KM,20万株平均树龄在400岁左右的野生桃树遍布整个桃花沟。波密的桃花是林芝地区开得最美丽广阔的,远处山峦交错,山脚下桃花争相绽放,近处的村落、麦田周围也都点缀着粉嫩的桃花树,唐伯虎笔下的“桃花山下桃花庵”,仿佛说的正是这里。

D7天,波密—扎西岗乡—古乡湖—通麦—易贡茶场—鲁朗

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岗乡云杉林,这里是最近两年才被发现的小众村落,桃花,青稞,原始森林交相呼应,田园风光气息浓厚。接下来我们顺318继续前行,首先我们会经过古乡湖,帕隆藏布江从波密县城到这里都是一大片宽阔江面,由于地势原因在这里江面宽度大大缩短,水流一下子变得湍急起来。经过通麦大桥后右转我们去往318上游客很少来的易贡乡。

易贡藏语意为“美丽”。由于受雅鲁藏布江水气通道的影响,使易贡的风光具有典型的亚热带味道,森林密布,山清水秀,四季如春,这里的风光绝非一只笔所能描绘的。2002年被批设立为“易贡国家地质公园”。进入易贡藏布您可以欣赏到曾经闻名百年,而今被冲毁的易贡湖遗址。从易贡公堆村上去10公里,可以观赏山高谷深,悬崖峭壁的八盖谷“天险”。这里的山像刀切得一样整齐,这里的水如从天而泻。当地人称之为“莲花生浴水”的瀑布,可赞为诗与画的节拍—水流妩媚秀丽,水声动听悦耳。

易贡河谷里产易贡茶,这里产茶的历史虽不长,但为国内外所青睐,在国内也多次获奖。经检验,易贡茶水浸出物含量高出国际标准,茶多酚含量相当高,并发现茶中含有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营养物质。在易贡,您还可以目睹全国最大的海洋型冰川--卡钦冰川的雄姿;参观早期的西藏自治区党校遗址和张经武、张国华、谭冠三等同志住过的“将军楼”;购买一把久负盛名、闻名全区的易贡藏刀,展示一下波密汉子的英武雄姿。

D8天,鲁朗—林芝—尼洋河—雅鲁藏布江大峡—索松村

早上在素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出发,首先来到色季拉山观景台,这里是远观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但由于林芝地区水汽比较大,南迦巴瓦峰经常被云雾笼罩,所以能不能看到全屏运气,据说看到南迦巴瓦会幸运一整年。从色季拉山上下来我们就去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三月的西藏林芝是桃花的世界,在这条线路上有:林芝最美的桃花村雅鲁藏布大峡谷边上的索松村,在这个小小村落里,漫山遍野的桃花盛开,身处其中,山花烂漫,忽逢桃花林,如入桃源仙境。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冰山之父“南迦巴瓦峰直刺蓝天,雪峰隐于云雾之中,峥嵘难露。一若羞涩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随你千呼,任你万唤。用脚步丈量最美的桃花和最美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用时光守护西藏最美的春天!

D9天,索松村—林芝桃花村—老川藏线—拉萨

嘎拉桃花村位于林芝八一镇东南侧大约5-6公里处,靠近嘎拉村附近,沿着尼洋河畔两侧的田园和山丘上,有大片密集的桃花盛开,3月的林芝,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薄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妖娆桃花,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从桃花村出来我们就沿着川藏线继续一路向拉萨走,今天傍晚我们就能到达拉萨了

D10天,拉萨市区,布拉拉宫 大昭寺 八廓街

今天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拉萨的光照时间长,一觉醒来,阳光已经投过窗台洒在了你的脸上,不慌不忙的起床洗漱,吃一个拉萨的早餐,再去去布达拉宫朝拜,去大昭寺、小昭寺祈福,去八廓街购物,买珠子、菩提,下午有空可以到光明甜茶馆和甜茶,聊天消遣,感受拉萨的慢时光!悠闲的在拉萨修整一天。

D11天,拉萨—雅鲁藏布江河谷—羊湖—卡若拉冰川—拉萨

早上拉萨沿机场高速出发,到机场后转省道一路到岗巴拉山口,站在海拔5030米的冈巴拉山口,眺望,卡若拉冰川隐隐约约藏在云端里;鸟瞰,羊卓雍措则像一块巨大翡翠铺陈眼前,这里是拍羊湖全景的最佳位置之一,拍完我们就下山道养护边继续游玩。中午在海拔5050的浪卡子县城简单吃个午饭,下午就前往卡若拉冰川,与卡若拉冰合个影,是游客喜爱的。而据说人们立足的地方原本就是冰川呢,雪线抬升后,冰川才离得人们那么远。看起来冰川规模仍然巨大,状若即将凌空展翅的巨鹰。司机师傅说,从前巨鹰是翱翔的,只是前些年有部电影在这儿拍摄,为了表现雪崩气势,就用炸药剪去了一侧的“冰翅”,殊为可惜。参观完卡若拉冰川我们原路返回拉萨。

D12天,拉萨市—那根拉山—纳木错—拉萨

“错”在藏语中是湖的意思,“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两种名称都是“天湖”的意思。置身于纳木错,人的灵魂会被眼前纯净的湖水彻底洗涤。这个世界上最高最美的湖泊,会让站在她身边的你感到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眼中满满的全是神圣。蓝黑、深蓝、宝兰、灰蓝以及天空般的浅蓝,这由深而浅的蓝色,蓝得清澈、丰润而又迷人,它包容着人们内心所有的忧伤和烦恼,让一起归于宁静和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