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两天两夜寻仙女记

攻略   >  新余旅游攻略   >  江西新余|两天两夜寻仙女记

• 出发日期/2022/02/12

前言

途径此处,乍见仙女,遂往之。

下午抵达新余

第1天

• 地址:环山路新钢美食步行街南行50米路东

下午到的新余,收拾了一下,直奔新钢美食城步行街。下着雨,找了半天没找到公交站,最终还是打车,10元,不贵。

店里除了刚刚到的我,只有一位男生,整条街上,都很冷清,可能是下雨太冷了,大家都不怎么出门吧。家常味,点了一份加蛋加火腿,13元,跟老板说加辣,但是老板怕我辣还是少放辣了,我说我很能吃辣的,老板还跟我说对不起,太可爱了😂。

在新钢美食步行街对面,居然有一家五谷渔粉店,好吧,我的DNA狠狠的动了。如果不是没开门,我可能会跑过去吃,吃完炒粉😋,必须来碗渔粉。

下着雨,太冷了,我就坐公交回酒店了。

第2天

•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北湖东路199号

莽子汤粉

在新余四中附近,小碗10元,我喊老板加辣,但其实还是不是很辣,到底是谁说江西的很辣,情报有误啊。问了老板,说没有绿豆汤,只有莲子汤,来的季节不大对,这时候已经没有绿豆汤了。

刘三钵

仙女湖大碗青鱼69元

嘿嘿我一个人直接去的,没预约也没关系,这里都是四五六个一大家子去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服务员还问我是不是来调研的(可能看我在录视频),我特意问了是不是仙女湖捞出来的鱼,她说是的,仙女湖的鱼是仙鱼吗?哈哈哈。因为是一个人,还有留着肚子吃其他的,所以就点了一个菜😁。这里的点菜很有意思,有一个小牌牌,你要吃什么菜就拿什么牌子。等了快一个小时吧,因为是现杀先煮,我再一次向服务员确认这是仙女湖的鱼吗?她说:是的。很大一盘喔,肉很厚,绝对是我吃过鱼肉里最厚的,仙女湖的鱼确实与众不同,难怪要煮那么久啊。我一个人一碗饭一盘鱼,给我干撑了😂。还是不怎么辣,没感觉,快让孩子体验到江西辣的险恶吧。

September·柠手打柠檬茶

原本是不想去喝的,但是看到它有“新余”字样的杯套,我还是狠狠心动了。怎么证明我来过这呢,又能带走些什么呢?也许这杯奶茶可以帮我做到。小店墙面整体而明亮,几张桌子、懒人沙发,经营的是两个小哥哥。点了一杯温的泰氏奶绿,那几天新余一直小雨,天气实在不算好。回酒店喝完以后,我取下了杯套带走,我留不在新余,也带不走新余,从新余带走两个字也是不错的。

之前其实随意逛到一个博物馆----夏布绣博物馆,非常小,两层,里面摆放着绣品。如果不是我去,工作人员可能都不会开二楼的灯。很快的逛完了,临走时我还特意问了工作人员博物馆有没有纪念章可以盖,他说博物馆有印章,可是老板今天不在。额😂,虽然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理解我说的那种印章,但我还是表示很遗憾。这也让我认识了一个新的绣种---夏布绣,也是此行的小收获。

吃吃鸡

一家普通的炸串店,大慨因为开在学校旁边所以很受欢迎吧。这家店下午四五点钟才开门噢,去的小伙伴要注意哦。有套餐,我没好意思直接跟老板说要这个套餐,再加上我对不上菜单跟实物,就默默的找了我能找到的他的套餐里的单品。额额,跟着套餐点的几样可不怎么好吃,我自己选的好吃🤭。

我在二楼一边满含泪水,一边啃炸串,去了你就知道为什么了。我在新余这几天遇到的人都非常友好、有趣,现实比想象中温情多了。天色渐晚,小店人也多了,我便也不多待,悄悄的来,悄悄的离去。

第3天

• 地址:新余市渝水区西南郊16公里处仙女湖风景区

仙女湖

我终于等到雨停的这天去仙女湖,恰逢情人节,我早早的出了门。这天来的人果然比较多,还有摆美食的摊摊。我原本打算坐船游一游的,无奈要赶十二点多的车,等不了十一点的船了,来不及游玩了就只买了祈福牌,挂完就回去了。我去的这天,仙女湖还在免门票阶段,只需要买船票,有点可惜没薅到这个羊毛🤣。

关于交通:公交有些晚上八九点钟就收车了,打车不贵,距离不远的话10元内搞定。

关于住宿:不是旅游城市,酒店没那么多花样,住连锁酒店就好。

结束语

总之,新余就是一座普通再普通的城市,并不是旅游城市,交通和城市设施都一般般,如果作为一名普通的游客去游玩,那你可能要失望哦。

个人碎碎念:爱比恨更长久,爱让人有力量,恨让人疲惫。好好生活,做一个有爱的人,我想我还能坚持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