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开启美好济州二日之旅

攻略   >  济州市旅游攻略   >  与家人开启美好济州二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22/01/05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徒步 踏春

第1天

城山日出峰

TEL 064-783-0959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 284-12

OPEN 日出前1小时~日落后1小时 (冬季 : 早 6:00~19:00, 夏季 : 早5:00~20:00)

PRICE 门票 : 成人 2,000韩元, 儿童 1,000韩元

“城山日出峰”位于济州岛东海岸,是一座形成于12万年至5万年前的“水火山”。所谓水火山是指岩浆从水深较浅的海底喷发而出,遇海水后爆发而冲出海面的火山灰落下后逐渐积累并最终形成的山丘。不过,大部分海底火山爆发形成的“水火山”都隐藏在海水下,像城山日出峰这样整个火山口都显露在海面之上的情况极其少见。城山日出峰高182米,火山口深90米、直径为600米,地表倾斜度最高可达45度。由这些地形特征可知,城山日出峰是典型的凝灰锥,即火山岩屑或火山渣堆积形成的山丘。虽然在全球范围内有不少火山凝灰锥,但却没有像城山日出峰一样具有火山凝灰锥的鲜明特征,而且内部构造丰富多样。基于城山日出峰突出的学术研究价值与其优美的自然景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7年将其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城山日出峰形成之初是一座与陆地分隔的“孤岛”,后来随着新阳海水浴场的沙子与鹅卵石逐渐堆积,最终才与陆地连接起来。城山日出峰是大自然最神奇的艺术作品,让所有人看过便会念念不忘。

景美休息站

TEL 064-782-2671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 259 OPEN 05:00~18:30

PRICE 海鲜拉面[해물라면] 5,000韩元, 烫大章鱼片[문어숙회] 15,000韩元(小份),

红海参[홍해삼] 20,000韩元 等

SIGNATURE MENU 海鲜拉面, 烫大章鱼片

HOW TO GO by walk : 从城山日出峰入口旁边的城山浦邮局[성산포우체국]处向右直行

130米。进入左边小胡同后直行50米,往停车场对面的小胡走130米,然后在丁字路口处向左转30米(步行大约5分钟)

城山日出峰附近有不少济州本地风味餐厅。章鱼虽然算不上济州本地特产,却是游览城山日出峰的人最喜爱的美味。“景美休息站”位于城山日出峰山脚,餐厅规模较小,只能容纳10余名顾客。不过,开业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的景美休息站却是当地有名的美味餐厅。这一点,从餐厅墙面上贴满的顾客留言也能看出来。餐厅最受欢迎的招牌菜是章鱼拉面,以普通拉面为原料,放入章鱼、鱿鱼和青蛤制作而成。拉面汤汁鲜美、味道可口。此外,煮章鱼片也是顾客大力推荐的美味。这道菜将整只章鱼用水煮熟后切片,再使用醋酱或香油与食盐调味。

城山浦港客轮客运站(搭乘牛岛方向的客轮)

HOW TO GO 从翰林港飞扬岛渡轮码头搭乘飞扬岛方向的客轮

TEL 064-796-7522

ADD 济州市翰林邑翰林海岸路 192

TIME 飞扬岛方向:09:00, 12:00, 15:00

翰林港方向:09:15, 12:15, 15:15

PRICE 单程 3,000韩元,往返 6,000韩元 (2014. 10.25基准)

前往飞扬岛客运码头的方法 by bus : 从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乘坐702路巴士,在翰洙里站[한수리정류장]下车,直行130米,然后沿着右侧翰洙里民会馆[한수리민회관]旁边的胡同直走200米,看见港口后左转(大约需要1小时40分钟)

by taxi : 从挟才海水浴场(第39页)乘坐出租车前往,大约需要8分钟(车费大约4,000韩元)

济州岛中岛旅行

在以温暖的气候、晴朗的天空、翠绿的大海而自豪的美丽济州岛周围还有大小不一、风景各异的小岛屿。那么岛中岛会有怎样的风景和故事呢?现在就一起踏上济州岛中岛旅行吧!

年前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岛屿。关于飞扬岛流传着这样一个有趣的传说:曾经漂泊于中国的一座小岛在潮流的推动下来到了济州岛,见此情景的海女指着小岛喊道“漂来了一座小岛!”,话音刚落,受到惊吓的小岛便在原地停了下来,于是便成为了“飞扬岛”。虽然岛上每天只有3次渡轮航班,但是由于岛很小,慢慢步行的话也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游览完一遍,所以在下一班渡轮到达之前就可以将飞扬岛游览完毕。到达港口后先在附近的餐厅里吃一碗用济州海螺“黑钟螺”制作的传统饮食“黑钟螺粥”,填饱肚子后再开始飞扬岛旅行吧。附近的民宿出租自行车,骑着自行车在飞扬岛上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通过步行来感受飞扬岛的话,就到飞扬岛中央高高耸立的“飞扬峰”上去看看吧。这里是以风光秀丽而有名的景点,天气晴朗的时候还可以眺望到远处的汉拿山。

长腿叔叔

一边吃用黑猪肉做的炸猪排和海螺白海鲜辣面,一边喝牛岛特产“花生马格利酒”!

长腿叔叔 TEL 064-784-5632 ADD 济州道济州市牛岛面牛头峰街 1

PRICE 黑猪肉鲍鱼炸猪排、海螺白海鲜辣面 各 12,000韩元,花生马格利酒5,000韩元

涉地可支

TEL 064-782-0080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 107

HOW TO GO by bus : 从城山日出峰旁的城山农协[성산농협]前(日出峰入口站[일출봉입구정류장])乘坐701路巴士,在古城里旧城山农协站[고성리구성산농협정류장]下车,换乘910路巴士,到新阳里站[신양리정류장]下车,然后往十字路口方向(东侧)直行(大约需要1小时)

“涉地可支”位于济州岛东部,距离城山日出峰不远。城山日出峰雄伟而壮观,远远便能看到,因而更容易受到关注。不过,涉地可支风格迥异的美景却也值得游客为之停留。涉地可支的地形往大海方向外突,犹如蛇头。这里是研究侧火山(寄生火山)形成过程的重要资料,具有很高的地质学研究价值。涉地可支的海岸边有一块仙石岩,因熔岩喷发而形成,外观与烛台相似。这块岩石在传说中是海神之子和仙女凄美爱情的见证。涉地可支附近还有不少形状怪异的石头,或羞答答地藏身于海水下,或堂堂正正地露出本来面目。春天油菜花盛开时,涉地可支的景色最为美丽。

Aqua Planet 济州

TEL 064-780-0900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 95

OPEN 10:00~19:00 PRICE 成人 39,000韩元, 儿童 35,400韩元

WEB www.aquaplanet.co.kr/jeju/cn/index.jsp(中文)

HOW TO GO by bus : 从城山日出峰旁的城山农协[성산농협]前(日出峰入口站[일출봉입구정류장])乘坐701路巴士,在古城里旧城山农协站[고성리구성산농협정류장]下车,换乘910路巴士,到新阳里站[신양리정류장]下车,然后往十字路口方向(东侧)直行(大约需要50分钟) by taxi : 从城山日出峰乘坐出租车前往,大约需要18分钟(车费大约8,000韩元)

Aqua Planet 济州图片

“Aqua Planet”号称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海洋馆,拥有种类丰富的海洋生物。海洋馆的巨大水幕让人仿佛置身于海底神秘世界,各种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成群结队地从眼前游过。除此以外,海洋馆还为游客准备了水上芭蕾、海豚和企鹅表演以及济州海女表演等特别演出活动,精彩不容错过。地下1层的美食角设有大幅玻璃窗,透过窗户就能远眺城山日出峰的美景。

Genius Loci

TEL 064-731-7762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 21

OPEN 09:00~18:00 (7、8月份营业到 19:00) PRICE 门票 : 成人 4,000韩元

SIGNATURE MENU 柚子茶,芝麻菜披萨

HOW TO GO by walk : 位于Glass House旁边(步行3分钟)

Genius Loci图片

在涉地可支碧绿的草原上,有一座名为“Genius Loci”的建筑。“Genius Loci”有“大地灵魂”之意,是世界级建筑家“安藤忠雄(Ando Tadao)”设计建造的作品。外露混凝土与济州岛传统石墙相互协调的建筑外观和济州岛碧绿的草原相交辉映,更增加了美感。走进建筑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济州岛3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为主题建造的庭院。在花朵盛开的庭院之间建有一条专门用来通风的道路,在这可以感受从石墙之间吹来的凉风。沿着水泥石墙可以到达名为“View Finder”的石墙,从这可以眺望水流飞溅的“壁泉”和城山日出峰。建筑设计时还考虑到了自然采光的角度,所以阳光下的建筑显得格外美丽。建筑内设立的冥想空间也是这里的特色。室内只有自然光和隐隐约约的照明,并播放着柔和的多媒体艺术影像,用平静的心感受一下冥想带来的乐趣吧。

Glass House

TEL 064-731-7000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46

OPEN MINT 餐厅 11:00 ~ 22:00

PRICE 午餐套餐 40,000韩元左右, 牛排 50,000韩元左右

HOW TO GO by bus : 从涉地可支All-In House向北(能看到城山日出峰的方向)沿着海岸街直走(步行大约12分钟)

“Glass House”位于涉地可支景区,外观设计独特、新颖,更因临靠大海而拥有特别的景致。这座Glass House由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Ando Tadao)”设计建造,二层的MINT餐厅墙面全部使用大幅落地玻璃窗,推门走进去就能看到涉地可支与大海景色。Glass House建筑平面呈V字形,一层是泰迪熊咖啡馆,二层为MINT餐厅。在特别的日子里,想要与恋人留下一份浪漫回忆的游客可以去逛逛Glass House。

Glass House图片

第2天

ECOLAND 主题公园

TEL 064-802-8020 ADD 济州市朝天邑繁荣路 1278-169

OPEN 夏季 08:30~18:00, 冬季08:40~17:00

PRICE 成人 12,000韩元, 儿童 8,000韩元

WEB www.ecolandjeju.co.kr

HOW TO GO by walk : 位于济州石文化公园对面

“Gotjawal”是世界唯一一处热带北方交界处植物和寒带南方交界处植物共存的神秘树林,拥有其他地方无法见到的植物与风景,是济州岛一定不可错过的秘境。不过在广阔的Gotjawal里步行对于日程较紧的游客来说就稍微有点麻烦了。对于不想错过Gotjawal的游客来说,星儿要推荐的地方便是“ECOLAND 主题公园”。在这里可以搭乘以17世纪蒸汽机车为模型建造的“林肯火车”参观Gotjawal。共有5座主题不同的火车站,可以享受到超越树林散步的乐趣。可以一边吹着凉爽的风一边感受树林的清香,这也是ECOLAND火车旅行独有的优势。小吃区和纪念品商店等便利设施齐全,跟家人同行的话是最适合的地方。

ECOLAND 主题公园图片
洞窟咖啡馆茶喜然

TEL 064-784-0005 ADD 济州市朝天邑Seongyo路[선교로] 117

OPEN 10:00~18:00 (节日休业) PRICE 入场费 : 成人 5,000韩元,儿童免费。

餐饮类 10,000韩元~15,000韩元(购买就餐券及饮料区时免入场费)

HOW TO GO by bus : 从咸德犀牛峰海边停车场入口附近的济州King Mart[제주킹마트]对面乘坐981、900路巴士,在炅德院站[경덕원정류장]下车(大约需要40分钟)

by taxi : 从咸德犀牛峰海边乘坐出租车前往,大约需要20分钟(车费大约9,000韩元)

复合型主题公园“茶喜然”里面有一座天然洞窟咖啡馆,据说是利用种植有机农绿茶园时偶然发现的洞窟而建造的。因为是洞窟,所以很容易想成是窒闷阴暗的地方,但是宽敞的空间和雅致的照明使这里非常气派。菜单包括用亲自栽培的绿茶制作的绿茶拿铁、绿茶冰激凌、放入绿茶粉制作的绿茶年糕和甜饼等。咖啡馆内不仅有饮食,还有许多可以当做纪念品带走的商品。“茶喜然”里用绿茶制作的袋泡茶组合、绿茶发酵液、绿茶巧克力以及可以在家喝的独立包装的绿茶拿铁粉等都比较适合用来送礼,深受游客喜爱。

ECOBRIDGE COFFEE

TEL 064-782-1305 ADD 济州市旧左邑中山间东路[중산간동로] 2240

OPEN 10:00~19:00(每周二休息)

HOW TO GO by bus : 请参考第105页 by taxi : 从旧左派出所[구좌파출소]附近乘坐出租车大约需要20分钟(车费大约10,000韩元), 从榧子林[비자림] 乘坐出租车大约需要10分钟(车费大约4,500韩元)

济州的松堂里乡下竟然有一家风格独特的咖啡馆!咖啡馆建筑的一层是名为“1300K”的创意文具杂货店,专门经营既新颖又实用的各种物品,尤其为韩国女性消费者所青睐。建筑物二层就是咖啡馆。想象一下:某个晴朗的午后,如果可以坐在咖啡馆的露台上一边喝着现榨的橘子汁,一边欣赏济州的乡村风光,是不是格外悠闲、放松?“绿桥咖啡馆(ECOBRIDGE COFFEE)” 不仅是品尝咖啡的场所,也是一家画廊,室内摆放着不少独具创意的艺术品。老板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更换展品。这些艺术品同时也向顾客出售。

ECOBRIDGE COFFEE图片
榧子林

TEL 064-783-3857 ADD 济州市旧左邑榧子林路 62

OPEN 09:00~18:00(冬季运营至17:00) PRICE 成人 1,500韩元, 儿童 800韩元

HOW TO GO by bus : 从旧左派出所附近的细花里站[세화리정류장](CU便利店前) 乘坐990路巴士,在榧子林站[비자림정류장]下车(大约需要35分钟)

by taxi : 从迷宫乐园(Maze Land)乘坐出租车大约需要10分钟(车费大约5,000韩元)

“榧子林”尤其适合那些想要领略济州丛林风光,却又担心登山体力消耗过大的游客。榧子林共有2,800多棵榧子树,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品种单一的树林。榧子林的树木苍郁而挺拔,漫步其间就让人想起童话故事《韩塞尔与葛雷特》中兄妹俩迷路的那座森林,仿佛自己成了故事里的主人公,正在寻找回家的路。林间不时传来小鸟欢快的啼叫,树叶在海风的带动下也“翩翩起舞”,静谧而美好的景色在眼前铺开。此外,榧子树所释放的芬多精据说能促进肠道与心肺功能。游客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还可以提升健康状态,真可谓是“一石二鸟”的行程!榧子树一年四季长青,任何节前往游览皆可。漫游榧子林的路线分为40分钟左右的短程和1.5小时左右的全程路线。

迷宫乐园(Maze Land)

TEL 064-784-3838 ADD 济州市旧左邑榧子林路 2134-47 OPEN 09:00~18:30

PRICE 成人 9,000韩元, 儿童 6,000韩元 WEB mazeland.co.kr (韩)

HOW TO GO by taxi : 从ECOBRIDGE COFFEE 乘坐出租车大约需要8分钟

(费用大约4,800韩元)

济州自古就以“三多”而闻名:风多、女人多、石头多。“迷宫乐园”便是以济州盛产的石头来构筑迷宫的地方。不过,除了行走迷宫的趣味,游客还能借由迷宫中侧柏、山茶以及玄武岩释放的芬多精和阴离子来恢复疲劳的身心。进入迷宫前,所有的游客都将获得一张地图。根据地图所示,游客需要在错综复杂的小路中找到离开迷宫的出口。离开迷宫后,游客还可到前方的博物馆参加多种体验活动,或者到精心修剪的林荫道中散散步。

迷宫乐园(Maze Land)图片
广峙其海边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吾照里广峙其海边

PRICE 海滩免费入场, 骑马体验 10,000韩元~30,000韩元

乘坐701路、710路、710-1路、910路巴士,在广峙其站[광치기정류장]下车 (大约需要25分钟) by taxi : 从城山日出峰乘坐出租车前往,大约需要8分钟(车费大约3,000韩元)

“广峙其海边”是欣赏济州日出美景的知名场所。在城山日出峰的形成过程中,火山碎屑被风吹起又落下,层层堆积起来才形成了今天的广峙其海滩。广峙其海边最初与城山日出峰并不相连,是风力作用下形成的小坡最终将两者连接在一起。广峙其海边也是济州旅游景点之一,知名度毫不逊于城山日出峰。除了欣赏日出美景,广峙其海边还是情侣、家人喜爱的漫步场所。当然,游客还可以体验在海边骑马的浪漫。

福子小姐炭火烧烤

TEL 064-782-7330 ADD 西归浦市城山邑迎日海岸路 2764

OPEN 12:30~22:00 PRICE 普通猪脖子肉和五花肉每斤(600g) 36,000韩元,

黑猪脖子肉和五花肉每斤(600g) 48,000韩元

HOW TO GO by bus : 从城山日出峰入口附近城山日出公寓[성산일출콘도]前面(日出峰

入口站[일출봉입구정류장])乘坐 910路、701路巴士,在吾照海女之家站[오조해녀의집정류장]下车。直行,从丁字路口往右(海岸方向)直行100米(大约需要20分钟)

by taxi : 从城山日出峰乘出租车前往,大约需要8分钟(车费大约3,000韩元)

“福子小姐炭火烧烤”开业至今不过短短一年,却已成为济州当地最有口碑的烧烤店之一。在韩国,切成厚块以重量(例如“斤”,600克)出售的五花肉被叫做“斤肉”。这家餐厅提供的烧烤便是以炭火烤制的斤肉。在韩国,炭火烧烤最常见的燃料是木炭和煤饼。使用煤饼烧烤容易出现烤肉皮焦、肉汁流失等问题,而炭火加热速度相对缓慢、均匀,不仅能保留鲜美的肉汁,还能充分去除烤肉的油腻感。福子小姐烧烤店使用的燃料正是炭火。餐厅服务员通常都会直接替顾客烤肉,提供贴心而细致的服务。福子小姐炭火烧烤最特别的地方是其使用的烤肉调料酱。这种名为“鳀鱼酱”的调料使用小银鱼制作而成,与多汁的黑猪肉搭配口感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