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与你在极致浪漫的冬天相见,北海道九日

攻略   >  钏路市旅游攻略   >  北海道🇯🇵与你在极致浪漫的冬天相见,北海道九日

• 出发日期/2020/01/1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春节

—————— · 前序

“我又去 日本 了。”

看《情书》的那一波人,早已经长大了

离胡歌霍建华在 星野 拍下雪地照片,已经过去6年了

2019年是疯狂的一年,年初买好了盛夏濑户内海艺术祭长达半个月的机票

在踏上濑户内海前夕,又买下了这张冬天飞往 北海道 的机票

现在想想,这可能是最不后悔的冲动,距离疫情爆发不能出境,已经2年多了

依稀记得20年春节还挺早的

7月份无意中刷机票,看到 成都 直飞 北海道 很便宜,可是只有我1个人,那个时间段大部分社畜还在上班

原本以为希望落空,在群里默默问了一句,没想到有朋友说,走吧

真是最意外的惊喜了!这次 北海道 组团意外的顺利,对于和从未旅行过的人一起出游,期待又惊喜

—————— · 美图预警

【坐上去美瑛町的车,一路上司机都在和我们讨论“为什么大家不远千里去看一棵树?”这次还真不是国人的问题,好几个韩国旅行团路过,比我们更有兴致】

【偶尔一辆小车路过,将树与白雪区分开来】

【去往硫磺山的路上,心心念念都是硫磺煮出来的温泉蛋】

【听说,摩周湖的全景很难遇上,是多好的天气,让我成为幸运的那个人】

【下着大雪的小樽 ,是北海道最深刻的印象,没见过雪的南方人,心都化了】

【去小樽 追忆情书吧,你一定会爱上这】

【天狗山的缆车,红的蓝的,有日剧的画面了】

【几年前看到一张网图,后来知道了,那是精灵露台】

【如果你看了魂断阿寒,一定会想去阿寒湖看看的】

【 函馆和道东的城市真不一样,仿佛来到欧洲小国】

—————— · 行前准备

线路干货

直接上行程表,实际的行程有路线重叠的部分,是因为原本只买了 成都 - 札幌 往返票,结果因为不愿舍弃心心念念的 函馆 ,就重新买了 函馆 - 大阪 - 成都 的机票,多呆了4天

Day1: 成都 -新千岁- 小樽

Day2: 小樽 -钏路

Day3:钏路-阿寒湖

Day4:阿寒湖- 札幌

Day5: 札幌 -美瑛- 富良野

Day6: 札幌

Day7: 札幌 -朝里- 小樽

Day8: 札幌 - 函馆

Day9: 函馆 -伊丹机场

此次行程的重点主要在道 东阿 寒湖, 网走 还没有流冰就没有去,最后又为了海胆饭专门去了趟 函馆

北海道的行前准备,算是做过最麻烦的了,濑户内海都没有这么费心

因为行前一直是工作状态,只有挤出时间来安排每一天的行程,定住宿都是最简单的一环,如何在纯日文网站上定餐饮,定一日游行程,翻遍了各种攻略

后续会把一些需要用到的网站写出来,下面就先开始此次的北海道9日旅行吧!

—————— · 新千岁/小樽

成都 飞 札幌 ,在成田转机, 日本 时间晚间19:40落地 札幌

ANA真的是最爱的航空公司了,餐食好吃,态度还好~

北海道 ,我来啦~

落地新千岁,就马不停蹄赶往小樽

到达小樽已经是晚上10点了,拖着厚重的箱子去酒店,一路上都是雪,非常的滑...酒店还挺好,整个设施都比较完善

晚上的列车,人少的可怜,我们占了整个车厢

到达小樽 ,北海道旅途正式开始~

夜幕下的小樽

街边的饮料机,是在日本最喜欢的存在

天狗山

小樽的第一天下着大雪,我们去了天狗山,起了个大早, 小樽客运站就在酒店附近,走着过去也不算远

小樽-天狗山:JR 小樽 站出站旁边4号站台乘9号巴士, 小樽一日巴士券+天狗山缆车券(1480日元),上下车要看好车上贴的字母标,不同字母代表去不同的地方

因为来的比较早,天狗山人还是挺少的,整个山被大雪覆盖了

今日积雪50cm,温度-4℃

下着雪的小樽 ,有一种情书的氛围了

天气好的话,在山上可以眺望小樽景色,不过我们这也就只能看看茫茫大雪了

拿着咖啡做作的凹造型

有人问我冷不冷,实际上穿了5件!哈哈哈

下山缆车旁边有个商店,在窗外可以拍到缆车,红的蓝的,很有日剧的感觉

下山接我们的巴士,红色在雪中很好看

小樽运河

从天狗山下来,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现在日本的便利店,打包和堂食税率是不一样的!虽然提前了解了,但是吃饭的时候忘记了结果被店员当面告知…真尴尬

下着雪的小樽让南方人无法用言语形容

朋友在便利店外随意拍的

从便利店出来去了小樽运河,旅行团真的蛮多的…雪已经停了,吃了来北海道的第一顿拉面,只能用咸来形容(谁知道“咸拉面”会伴随我们整个 北海道 之旅呢)

下午在运河边走走停停,天气很好,雪下的运河很清澈

和朋友往运河深处走能看见这个被封掉的仓库,旁边有海,人少又好拍

从仓库出来,去逛了逛小樽浪漫馆那条街

这边的甜品店很多都是连锁本店, 比如 LeTAO、北菓楼、六花亭,不过这些甜品对我来说真的太甜腻了

偶遇茶和,绿色太好看了

小樽的哨子(玻璃)也特别出名,在这给朋友买了生日手信

因为买了晚上的车去钏路,只在 小樽 停留了半天(不过后面会再来的,先卖个关子)

—————— · 钏路

晚上坐上了开往钏路的列车,去这次 北海道 的重头戏——阿寒湖

去往钏路的列车上,遇到了我们此次第一次的语言交流障碍…

看到这张铁路地图了吗,去钏路的列车叫“超级大空”,灰色线路是不能用西瓜卡、icoca卡、kitaca卡的!

列车员查票的时候我们傻眼了,因为他听不懂英语和中文,我们用蹩脚的日语和各种翻译器终于意会了他的意思——现金补票!

同列车有两个妹子和我们一样的情况,没有现金来找我们借,最后大家拼拼凑凑了“一大笔现金”才付掉了去钏路的费用(在 日本 还是要多备点现金啊)

具体的操作办法我写在下面啦:

磕磕绊绊到钏路已经很晚了

钏路是个工业城市,主要也是作为去阿寒湖的中转站,钏路的夕阳很美,有机会提前到的可以来看看

从钏路站下车,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结果到钏路食堂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

好气,这家店吃饭的氛围吸引了我,做攻略的时候就超想去

最后在街边找到一家还开着的家庭食堂,味道一般般

不过看到了小栗旬

早上在酒店享用早餐,没想到钏路的清晨真的好美

如此有摆盘的早餐来自朋友自制

—————— · 道东三湖

• 电话:+81 154-64-2050
  • 地址:北海道阿寒郡鹤居村下雪里
  • 简介:世界上首次人工孵化出丹顶鹤的地方,可以近距离观察丹顶鹤。

此次去阿寒湖,翻遍全网,选择了道东一日游巴士这条线

包车实在是太贵了,而且下雪天开车安全系数未知,所以“White Pirika阿寒湖巴士”一日游非常适合我们

阿寒湖巴士通常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每年开放预定的时间是有规定的,后续我会说到

White Pirika阿寒湖巴士:

▪️优点:省事安全,性价比高

▪️缺点:类似国内一日游,每个景点下车游览时间大概0.5-1h,灵活度不够

【一日游路线】

鹤见台——摩周湖——砂汤——硫磺山——阿寒湖

(我们在阿寒湖下车留宿,一日游是要返回钏路的)

每年冬季,西伯利亚的丹顶鹤都会飞到北海道 ,在北海道阿寒国家公园过冬,鹤见台是观赏丹顶鹤绝佳的位置

不过实际也就是围着一片湿地,游客是不能进去的,就只能拍照打卡

• 电话:+81-15-482-2200
  • 地址:Teshikagagenya, 弟子屈町川上郡北海道 088-3222日本

摩周湖属于道东三湖之一,听说只有运气好才能看见摩周湖的全景

看来我的运气很好咯

原本阴沉的摩周湖突然出太阳了

砂汤

砂汤的水是暖的,所以天鹅每年都会来砂汤过冬

朋友坐在水边的长凳上久久不想起身,如果能待上一段时间,可太温暖了

想在砂汤一直待下去,这种温暖的感觉太棒了

• 地址:Atosanobori Teshikaga, Kawakami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一个小而炽烈的大涌谷,山上布满黄色的硫磺结晶,结合喷薄而出的硫磺蒸汽遮天蔽日,恍若人间地狱。而在硫磺山对面则是一片天高云淡,造物主的神奇可见一斑。

终于去硫磺山了!

硫磺山其实是座活火山,也是川汤温泉的源头,随时都能听到火山发出轰隆隆的声音

硫磺山的味道真的…很冲…我们还走进了去看,也是厉害

—————— · 阿寒湖

阿寒湖

此次北海道的重头戏——阿寒湖

看完了渡边淳一的《魂断阿寒》就想来这看看

提前了大半年,在阿寒湖定了很出名的温泉酒店——阿寒湖游久之里鹤雅

一日游巴士会停在酒店外面,下车就有服务员过来帮你拿行李,开启你的阿寒湖之旅

围绕着酒店逛了逛阿寒湖,湖面的冰已经很厚实了,很不巧,没赶上冰雕和花火,不过工作人员正在尽心准备冰雕的前序工作

和朋友一直往湖面深处走,似乎有《魂断阿寒》之感了

南方人第一次看到这种感觉的雪,为之震撼

眼看着天越来越暗,下午四点的阿寒湖天已经全黑了

现在湖面上开设了很多冬日活动,钓鱼滑雪都可以,不过估计是太冷了,玩的人并不多

往回走,能看见鹤雅旗下的几个酒店,发出星星点点的光

阿伊努村

酒店外面是著名的阿伊努村,阿寒湖这边是阿伊努族,木雕很有名,很多狐狸之类小动物木雕,很可爱

嘿,天黑了,怎么还不回家

因为时间关系,在阿寒湖只呆了一天,恋恋不舍

大清早起来,又去逛了逛白天的阿寒湖

酒店有直达巴士从阿寒湖返回札幌 ,需要在酒店官网提前预定,时间是10:30-16:30

返回札幌已经是晚上五点了,回去吃了汤咖喱, 札幌的行程后面会说到

—————— · 美瑛/富良野

从阿寒湖回来,我选择包车去美瑛和富良野

如此执念的想去这个地方,源于上学时看到的一张网图,多年后我终于知道,那是精灵露台,在北海道

在🍑上定了美瑛/富良野10小时包车一日游, 北海道每个景点路途很远,从札幌开车到美瑛大概要4小时

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姐姐,在 日本工作很多年了

问我们来北海道 多久了,吃了什么

我打趣的说到“ 北海道的拉面可真咸啊,拉面爱好者都吃不下去了”

而后,我们又聊到,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美瑛就火了,可是那就是普普通通的几棵树啊,车程8小时去看几棵树,真的值吗?

现在我可以说,我真的很爱美瑛

美瑛真的是被白雪覆盖,和阿寒湖的雪不同,美瑛的雪更多的是温婉和可爱

茫茫雪景,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明朗,天气可太好了,这次的北海道给足了我运气

美瑛的几棵树,源于1976年日本七星香烟的包装,封面上的那颗树火了,并起名“七星之树”

拼布之路上接连着几棵树,因为很多都和周边的景色融为一体了,其实不大能看出来

之前和司机姐姐聊到底是谁让这几棵树火了

到了美瑛才发现,可能这次真不是国人了,一路上看见了好几个韩国旅行团

青池/白须瀑布

从美瑛往后走,是青池和白须瀑布

夏天的青池最为好看,晚上还会有亮灯仪式

冬季的青池,整个水都结了冰,不亮灯的话其实挺普通的

白须瀑布人真的很多,冬天的瀑布水流依然很大,不过桥上真的太冷了,瀑布很壮观,人也是真冷…

富良野精灵露台

从白须瀑布出发,天差不多黑下来了,前往一日游的最后一站——精灵露台

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冬天的 富良野 ,不得不去的浪漫之地

纷纷飘落的雪花、星星点点的灯光、木屋里随和工作的的手艺人,构成了最温柔的精灵露台

精灵露台隶属于 富良野 王子酒店,很多游客直接在王子酒店住一晚

露台本身并不大,但是因为开灯后绝美,很多人慕名前来,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整个露台是很多家小店组成了,每家小店都有手艺人,卖着一些工艺品

里面还有着一家有名的咖啡馆“森之时针”,因为日剧《温柔时刻》被人熟知

精灵露台真是个温柔的地方

逛完精灵露台,一日游顺利结束,司机姐姐很负责的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因为太累了,直接在车上睡着了,回去的几小时车程过的格外快

—————— · 札幌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今天是格外轻松的一天,主要是逛逛札幌市区

来了北海道几天了,每天早出晚归的,还没有认真看看主市区

另外随行的朋友明天会提前回国,需要大采购!就在 札幌 悠哉悠哉一天了

很喜欢酒店楼下这个十字路口,看上去忙碌而宁和

北海道神宫被称为“白桦雪林里的神社”,是北海道最大的神社,也被北海道人看作是守护北海道的神社

北海道神宫看上去宁静祥和,莫名觉得这个神社很舒服

早上的雪越下越大,神宫就笼罩在雪里,更加的神秘朦胧

天气可太冷了,现在依然记得神宫外面那家KFC,店面不大,坐了一些散客,可能都是来避雪的吧

• 开放时间:8:45-18:00。休息日为12月29日-次年1月3日。
  • 电话:+81 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旧政府大楼,红砖绿瓦的外观极具复古风情,是札幌的一大地标。

去大通的路上顺便也去了趟北海道厅旧本厅,因为红砖的外形出名,整个建筑是巴洛克式的,顺路看看就行了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大通公园在市中心,地标札幌电视塔就在公园里面

我们来的时候冰雕还没有成型,很多人在忙碌的着准备着

这次没有上去电视塔,有点遗憾,后面才知道从札幌电视塔往下看景色可壮观了

整个下午,都和朋友流连于札幌站附近的百货公司,买买买也太爽了吧!

去拉面共和国吃一碗札幌拉面,不得不说,依然咸!

朋友买了很多的伴手礼,明天她就要提前回国了,心有不舍

—————— · 朝里/小樽

朝里

再一次去小樽 ,是因为第一天是夜晚,错过了白天的朝里

从札幌到小樽 ,买票在朝里站下车,站台很小还是无人售票

坐札幌开往小樽的列车右边,可以看到那条火遍全网的朝里海边铁路

从朝里站出来,雪越下越大,列车都被笼罩在了雪里

南方人做梦都看不到这么厚的雪

大雪下坚持在岗位的工作人员,真的辛苦

船见坂

从朝里出发,我们再一次去到了小樽 ,因为晚上预定了一家米其林餐厅

雪下的越来越大,大到鞋子都湿了,南方人突然就不喜欢雪了哈哈

原本以为能在船见坂拍到绝美照片,谁知道雪大的啥也看不见…连天气都是灰蒙蒙的

道路上也是厚厚的积雪,怕了怕了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冬天的小樽四点就天黑了,预约的晚上五点的寿司,我们又去运河逛了逛,把上次没去的店都走了遍

连夜赶回札幌的我们,真的每天都是日行万步,回札幌的班车上,还差点迷了路…

—————— · 函馆

八幡坂

在北海道最后两天,还是决定去心心念念的 函馆 ,想去吃那一碗垂怜已久的海胆饭,想去看xfun里说到的钓章鱼~

从 札幌 出发,直接买到函馆的列车,也是只能用现金的哦

不过因为去函馆的国人比较多,大厅会轮流中文播报注意事项,基本没问题

买了票记得提前上车占位置,我还以为是到点车才来,没想到上去了人都站满了,更别说座位…

在村上海胆吃过饭,找酒店放行李,然后去八幡坂

函馆 真的和北海道其他城市完全不一样,整个函馆是彩色的,很可爱

在八幡坂能看到公路顺着开到了海里,不过在 函馆 ,随随便便一条路都是这种感觉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要说到函馆 ,不得不提到函馆山的百万夜景

函馆夜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很多观光客慕名前来

去函馆山可以坐缆车,早一点去山上,人很多,找一个可以看夜景的地可太难了

从缆车上就能看见白天函馆的部分景色了,真的很欧洲

去的早可以在函馆山的餐厅预定到靠窗的座位,边吃边看夜景太惬意了

预定不到的, 比如我,只能早早守在观景台动都不敢动,就怕观景位没了…

等到夜幕时分,天黑了下去, 函馆城里逐渐亮灯,百万夜景真不是吹的

从函馆山下来,我们去吃了函馆有名的幸运小丑汉堡 ,经济实惠味道还不赖

• 电话:+81 138-23-5185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逛逛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海鲜市场,感受市井气息,品尝生猛海鲜。

早晨起不来,九点朝市还开着,去看了xfun的钓章鱼,在朝市里逛了逛,大多的商家都卖着海胆饭,很多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

最后去二楼的食堂解决了早饭,小小一碗海鲜丼味道很好

下午的飞机,我们打算在城里逛逛,天气好的函馆 ,分外的可爱

沿着海边走,我们到了红砖仓库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红砖仓库,里面本身没什么值得买的,不过红砖的造型拍照特别好看

顺着仓库走,还能看见小小的金森神社

函馆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 北海道

它不再是大雪纷飞,也没有银装素裹

更多的是可爱,是俏皮,仿佛来到了某个欧洲小国

下午从函馆机场飞机到大阪 ,结束9日的北海道之旅

—————— · 美食合集

小樽 · 串鸟

📍 小樽市稲穂2丁目18-1 高雄 ビル2F

北海道的连锁烧烤店,但是小樽这家是总店,而且人气极高,晚上人也很多,在门口小等了一会儿,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四人座

小樽 · 串鸟图片

只有日文菜单,好在有部分中文注解

去的太晚了,很多想吃的都售罄了...必点的鸡肉串被我们点完了

可以尝尝这的白豆腐,味道很浓郁,桃子酸奶酒比桃子酒更好喝

小樽 · 串鸟图片

小樽 · おたる蔵屋

📍 小樽市港町6−5

小樽运河旅行团很多,热门拉面店都要排长队,随意选的这家

北海道的拉面真的太咸了!吃完狂喝水

小樽 · おたる蔵屋 图片

小樽 · 伊勢鮨

📍稻穂3丁目15−3

【🔻预定电话:0134-23-1425 ;网站:http://www.isezushi.com/

纯日文的一家米其林一星店,提前几个月让日本朋友帮忙预约的,当天准时到了店里,人不多,我们是第一批食客

每次只能坐四位食客,一定要准时来,当天和我们坐一桌的是从香港来的情侣

小樽 · 伊勢鮨图片

寿司制作都能看着完成,师傅还挺健谈,还会问“这个食材中文怎么说呀”

札幌 · 汤咖喱GARAKU

📍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丁目6-1 おくむらビルB1 北側入口

来札幌就不能错过汤咖喱,这也是北海道种草的必吃美食

一定要早点去,店铺很小,我们五点去都排了半小时,等我们吃了出来人排到马路上了…

我选了辣度3,感觉足够了, 日本 的辣是纯辣味,没有香味,吃太辣受不了

炸鸡特别的好吃,一定得来一份

札幌 · 汤咖喱GARAKU图片
札幌 · 拉面共和国

📍 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 エスタ 10F

大名鼎鼎的拉面共和国,仿佛不来就不算到过札幌一样,和我能想象的差不多,一层楼都是拉面馆,每一家人都暴多,最后选了梅光轩

不知道北海道的拉面是不是都这么咸,从小樽到札幌 ,一个比一个咸,吃到后面自己都没底气吃拉面了…

札幌 · 拉面共和国图片

札幌 · 惠美须商店

📍中央区南2条西4丁目

在札幌狸小路街上寻觅吃的,无意中看到这家炸串店,外面看比较小,没想到人巨多

好不容易坐上了位置,挨个挨个点起来,真的啥都想吃,点了一大桌菜还特别便宜,性价比很高

札幌 · 惠美须商店图片
札幌 · 无名(狸小路WBF酒店对面)

酒店斜对面,误打误撞进去的

我们中日文夹杂着点菜,老板一听是中国来的非常开心,张罗着给我们点菜,走的时候送我们到门口,拉着手让我们再来

炸章鱼真无敌好吃,还有虾堡,虾油的味道不腻,很下饭

这家店,属于此行的美丽意外

札幌 · 无名(狸小路WBF酒店对面)图片
函馆 · 村上海胆

📍 北海道函馆市大手町22-1

为了一碗村上海胆来到函馆

恰逢每月半日休,下车就拖着箱子飞奔过去,幸运赶上了打烊前最后一波

很多菜都截单了,好在最想吃的海胆还可以来一碗

份量很少,但是真的很甜很鲜,只此一碗,有种不忍心吃的心情,整体价格还蛮贵的

函馆 · 村上海胆图片
函馆 · 朝市食堂

📍 函馆市若松町9-15 どんぶり横丁市场

顺着朝市楼梯可以找到这家在二楼的食堂,海鲜丼便宜大碗,味道甚好

函馆 · 朝市食堂图片
函馆 · 幸运小丑汉堡

📍函館市末広町23-18

北海道最最便宜的一餐,是当地的招牌,还做成了周边贩卖,红砖仓库边上超大的一家,营业时间非常长

函馆 · 幸运小丑汉堡图片

汉堡大概十来块人民币一个,个大味道又好

推荐中式炸鸡汉堡和牛肉鸡蛋汉堡 ,反正排名前几基本不会踩雷

—————— · 酒店合集

小樽·托里菲托运河酒店

很有设计感的酒店,外观是个酒桶

距离JR小樽站走路10多分钟左右,不算太远,但冬天拖行李还蛮累的

房间依然不大,但能够打开28寸的箱子,有泡汤,无奈去太晚只开到晚上12点,门口还有免费的咖啡和水,很周到

• 地址:Sawaicho 7-1,北海道
  • 简介:若想要游览钏路,钏路王子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到钏路机场16km远,到钏路站700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钏路、北海道立钏路艺术馆和Kushiro Children's Museum Kodomo Yugakukan距离酒店都不远

算是钏路最好的酒店了吧,因为阿寒湖一日游巴士就停在楼下十分方便

设施齐全,服务态度好,早上有自助餐,性价比很高

钏路王子酒店(Kushiro Prince Hotel)图片
¥2078
  • 电话:0081-154-672531
  • 地址:4-6-10 Akanko Onsen, Akan-cho, Kushiro-shi, Hokkaido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此行的重点都在阿寒湖,鹤雅集团酒店都挨着,游久之里性价比很高

鹤雅服务人员大多年龄较大,态度很好,叔叔阿姨很温柔;前台年轻的妹妹会中文

房间是和室,也是第一次住和室的房子,晚上有人专门来铺榻榻米

阿寒游久之里鹤雅(Akan Yukunosato Tsuruga Hotel)图片

鹤雅的温泉分了男汤和女汤, 天台 温泉池和露天园林温泉池是男女分别半天开放

我们入住当晚露天园林温柔被分到了女汤

晚餐是自助餐,种类繁多,分了日式,中餐,西餐的,满足各国人需求

早餐海鲜会少一些,品种还挺多

札幌·WBF酒店

札幌的WBF是连锁,我选了狸小路新开的一家,注册成为酒店会员可以免费使用大厅的休闲吧,咖啡味道很不错

—————— · 交通干货

❶去往日本的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卡,建议自带笔方便填写

❷去钏路的特急-超级大空和 函馆 的JR一定要用现金买票

❸ 札幌去小樽的火车,要坐右手边,可以看到大海

❹阿寒湖White Pirika一日游预定:http://www.uu-beihaidao.cn/corporate/akanbus.shtml

(看好预定开放日期准时预定,钏路王子酒店前台付费)

❺阿寒湖回札幌酒店巴士预定:https://www.tsuruga.com/cn/access/shuttlebus.php

(退房时酒店前台付费)

参考攻略: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6937496528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