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宽甸精华·青山沟『绿野仙踪 人间氧吧』

攻略   >  宽甸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宽甸精华·青山沟『绿野仙踪 人间氧吧』

• 出发日期/2021/05/06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摄影 五一

预告【请关注我,顺便收藏下+点赞,谢啦】

前言

宽甸境内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有”鸭绿江畔的香格里拉“的美誉。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明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虎山风景区,青山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白石砬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华山风景名胜区,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

攻略部分

宽甸满族自治县是辽宁省丹东市下辖的一个自治县,在丹东市东部、鸭绿江北岸,邻接吉林省。东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东北与吉林省集安接壤,西接凤城,北邻桓仁,西北与本溪毗邻。

宽甸为多民族聚居县,境内有朝鲜、锡伯、达翰尔、白、苗、瑶、羌、土家、侗、俄罗斯等18个民族,少数民族风情浓郁。

宽甸地区的主要景点有青山沟、绿江村、虎山长城、天桥沟森林公园。我这次选的是宽甸最知名的青山沟景区,青山沟主要包括虎塘沟、飞瀑涧、青山湖三部分,这也是整个宽甸地区旅游的精华。如果大家不是特意来只是路过宽甸的话我个人建议这三个可以放到同一天游玩,一天的时间三个都能游览完。

青山沟景点到当地旅游局可买联票,有三个景点(飞瀑涧、虎塘沟、青山湖)和 四个景点(前面的景区加中华满族风情园)的联票,据说是能打八折;

青山湖的私人机动船我是后来知道没带我们去神松、山寺等大游船去的景点,不知是我们事前没说明,还是他不能去这些地方,大家以后如果有选择这种方式的要谨慎,事前一定要问清路线。

游记部分

前往宽甸

因为上午还有一些事,所有我们中午才从长春出发前往宽甸。

从长春开车到这边430公里左右,大约需要五个小时,路上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抵达这边的时候天色已晚,所以在这边吃点东西休息一晚,明天再开始游览青山沟。

青山沟风景区位于丹东市宽甸县青山沟镇境内,距宽甸县城60公里,距丹东市160公里,距沈阳市245公里。青山沟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由青山湖、飞瀑涧、虎塘沟、仙人谷等景区组成。青山沟山峦间大小瀑布36条,八面威山顶有小天池,碧绿的浑江盘绕着奇峰异石,缓缓流入鸭绿江,风景优美。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好山好水好风景,南有九寨沟,北有青山沟。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青山沟风景区内

这里山高,沟深。据说山中有老虎显灵所以得名。“树干”构成的“山门”后是进入景区的步道。巨石上刻着“虎塘沟”三个大字,还有两只虎视眈眈的“猛虎”。

一进去沟里,天然氧吧,沟里好凉快,溪水,绿苔,心情瞬间提升好几星。开始爬山是规整的台阶,路越来越陡。虎塘沟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大约是城市中的60倍。

虎塘沟是为数不多的原始生态景区,有“天下第一幽”之美誉。碧绿的苔藓与金黄的秋叶交相辉映。

虎塘沟景区是青山沟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中具有原始韵味的景区,是青山沟风景名胜区里的“绿色王国”和“植物大观园”,以森林浴和探险游等为主要特色。

这里深谷幽幽,古树参天,原始天然。有响溪、黑熊碧同石、九曲天水、虎啸瀑、仙姑瀑、黑龙泉、老虎背、虎穴等景点。

感觉虎塘沟还挺好玩儿,主要是沟底开始爬山,一路各种小景点,虎塘沟最有特色的应该是天梯了。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就没去,因为一会还有其他安排。

虎塘沟里面挺深的,小溪小瀑,小山小水,有点像荔波,里面凉快极了。

走在山间石径上,能够充分感受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情韵。只有流在这样排列着地垄沟样的石头上,“响溪”才会有如此空灵的声韵。溪水冲洗着凹凸不平的石面,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晶莹夺目的珍珠。

虎塘沟 九曲天水
虎塘沟 九曲天水图片

上台阶后,来到“九曲 天水 ”。

从天而降的溪水,蜿蜒曲折,潺潺流过,山坡上丛林尽染秋色。又一处幽境,不妨称为“虎塘第二幽”吧。

现在准备原路返回了,现在已经是正午时分,准备去吃午饭。

虎塘沟 九曲天水图片

旁边还有土道,如果你不愿意爬山可以选择花钱骑马上去,但是我建议这地方来都来了还是自己走上去最好,既能锻炼还能欣赏风景。

青山沟除了景区之外,自然风光也非常美,非常适合自驾游。一路上看云雾缭绕于山水之间,犹如仙境一般。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青山沟风景区内

飞瀑涧景区并不大,进景区下了一个估计不到五十米的阶梯就能看到瀑布。

这里有辽宁第一大瀑布青山飞瀑,溪流从32米高的峡谷断层处飞涌而下,可以坐着船领略着青山湖两岸的风光。

飞瀑涧景区不算太大,但还挺好看的。

碧绿的浑江盘绕着奇峰异石,缓缓流入鸭绿江,风景绝佳。

其下游为仙女潭,此外还有水穿石、小石径、镇水石、靖宇泉、将军岭、员外墓等。

这儿景色美在山谷,小溪,绿草,红花的精致,幽静,这个下午的阳光很好,游人很少。

如果是旅游旺季,不建议来这个景点,景区很小,就一条瀑布,如果人多,肯定是排队照相,走人,那就没意思了。

在岔道口,往山坡上走了一段路,看到山顶上有高空的索道,我们也就没再往上走,毕竟对于我这种恐高症来说这是一种折磨。

现在准备沿着这条小路下山啦,走大约十五分钟就能出去了。

这边几乎没什么人了,很安静,我就喜欢这种没有人的感觉。

这里买蘑菇挺便宜的,前提是你得知道本地蘑菇的价格,还需要会挑选才行。

这边还能骑马,价格多少我也没问,我看也没几个人骑。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青山沟风景区内

“青山湖”、“飞瀑涧”、“虎塘沟”、三大景区浑然一体,构成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

青山湖位于丹东青山沟风景区内,青山湖水域辽阔,上下长达百余里,湖水清澈碧绿,两岸万木参天,遮天蔽日,群山环绕。

登船游湖可尽览丁香崖、花仙台、钓鱼台、望夫台、白云峰、参王峰、双乳峰、小仙山、千年松神、青铜古堡、蟠桃石、金钟壁、柳花岛、盛夏冰凌等景点。

中国画家村”是1996年由画家宋雨桂先生在青山沟风景区青山湖畔建成的。当时中央电视台专门录制了《画家村秋韵》并播放,引起了轰动,青山沟也得以被大家发现。

已经下午了,现在准备回去了,这边我也是第一次来感觉还是蛮不错的。一天时间刚刚好,从这里开车回长春正好晚上七八点钟就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