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自驾长白山·北坡  带你看看夏季的长白

攻略   >  长白山池北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自驾长白山·北坡 带你看看夏季的长白

小鲁面の自驾长白山·北坡 带你看看夏季的长白

• 出发日期/2021/06/1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前言

长白山最著名的就是山顶的天池。但观看天池需要点运气,许多游客多次前来,就是为了一睹这个中国最大火山口湖的全貌。虽然天池的名气就足以盖过一切,但这无法代表她的全部。壮观的长白瀑布、秀气的绿渊潭、静谧的谷底森林都是长白的魅力所在。

攻略部分

长白山 位于 吉林 省和 朝鲜 的交界处,除了天池的1/3和东坡,其余都位于 中国 境内。 长白山 是一座休眠火山,经过数次喷发后才形成现在的地貌景观。

虽然世间公认的 长白山 最佳旅游季是7-8月的盛夏,但冬季的滑雪项目也吸引了很多爱好者前来享乐。几大滑雪场已经日渐成熟,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爱好者,都能体验到滑雪的乐趣。

除了赏景和享乐,当地美食也是 长白山 游玩中不可辜负的重要一环。这里不仅集 朝鲜 风味和 东北 风味于一地,还有不少来自 长白山 的美味食材,一定不会令老餮们失望

长白山 景区附近的物价偏高,旺季期间会涨价1倍甚至更多。住宿和交通是开支的大头。

要想看见天池的全貌,还真的需要一点运气。俗话说,“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长白山 顶更是如此。阴雨天基本与天池无缘,然而就算是艳 阳高 照的日子,也不能保证就一定能看见天池。因为,从有雾气飘来,到天池完全被遮住,只需要几十秒。据说70%的游客都看不到天池全貌,有的人去了几次都没机会一睹天池真容。所以,一览天池全貌,也成为所有 长白山 旅者的最大心愿。

长白山 有东、南、西、北四个坡。从 中国 境内前往,只能游玩北坡、西坡和南坡。东坡因位于 朝鲜 境内,无法前往。

北坡景区:

北坡是多数第一次去 长白山 旅游人的首选,也是相对传统的线路,因为 长白山 北坡旅游开发较早,旅游设施也比较完备。

北坡的景点要比西坡多,一般的游览顺序是这样的,北坡山门-天池-长白瀑布-聚龙泉温泉-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北坡山门,全程约6小时。

一般来北坡的游客都会选择住在二道白河镇,二道白河镇已经建设的很好了,基础设施也都非常够用,环境也好,性价比高。通往二道白河的高铁也将在2021年的10月末开通运行,所以来这边更加方便了,一般70%的游客都会来北坡。

现在因为疫情,所以 长白山 的门票只能通过微信公众号购买了。

进来后点击一键购票即可购买门票。

这里能看到每天每个时段的余票以及价格,门票包括景区的大门票以及大巴车票。这个是分时段购买的, 比如 我们提前一小时抵达来景区,还可以退票重新购买其他时段的,还是很人性化的。购买前请详细阅读规则,以免出现不能退票的情况。

最佳旅行时间:

6-9月是长白山的最佳旅行时间,其中7-8月是旅游旺季,11月中旬-次年3月是滑雪季。

5月:虽然5月初的天池依旧处于冰封状态,但这是一年中能看到“冰封天池”的最舒适时期。气温大概在-5~10℃之间,

6-9月:6-9月正值长白山全年最舒适的季节,也是自然风景最美的时节。6月的长白山开始退去寒意,展露出夏的颜色。7、8月是一年中的最旺季,此时的长白山植被葱郁、鸢尾花海盛开,温度基本在20℃出头,因而成为东北的人气避暑圣地。9月的长白山秋高气爽,漫山遍野的山林更早展露出秋的色彩。

10-次年4月: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都是长白山的雪期。“十一”假期是一段小高峰,之后会进入淡季。虽然冬季的长白山顶寒冷刺骨,但11月中旬之后,游客又渐渐多起来。赏冰封天池、冰瀑和滑雪成为此时的主流玩法。

消费水平:

长白山景区附近的物价偏高,旺季期间会涨价1倍甚至更多。住宿和交通是开支的大头。

住宿:度假区内的酒店价格偏高,旺季期间,三星酒店平均400元/晚,四星酒店平均1000元/晚,五星酒店平均1300元/晚。松江河镇、白河镇的房价则价格适宜,普遍在200-400元/晚。

交通:从住处往来景区的公共交通很少,包车费用一般往返400元。

餐饮:度假区内连锁餐饮与外面差别不大,周边镇上人均50元就能吃得很不错了。

美食概况:

长白山地区的当地饮食以东北和朝鲜风味为主。东北风味主要是炖菜、凉拌菜和酱菜,主食以各类面食居多。朝鲜风味则以朝鲜烤肉、狗肉、泡菜、酱汤居多,以大米、小米和五谷等制作的米饭为主食。

长白山一带还盛产林蛙、蓝莓等山林美味,是当地不可错过的美食体验。

餐饮分布

如果想品尝当地风味,建议前往周边的白河、松江河等镇子,不仅地道、品种丰富,而且价格合适。有心的可以前往更远的延吉,更加丰富的美食与餐馆肯定能满足挑剔的吃货们。

若住在长白山度假区内觉得外出不便,也可直接在度假区内就餐,有很多常见的连锁餐饮,价格与外面相差不大。

长白山景区内的餐饮很少且价格较高,建议自带干粮前往。不过,当地特色的温泉鸡蛋还是值得一尝的。

长白山地区是朝鲜族的聚集区,自然少不了朝鲜风味的美食。我们熟知的泡菜和汤料理是其中最重要的两类,还有烤肉、冷面、打糕、米肠、紫菜包饭等人气美味。

以上都是最常见的朝鲜餐饮,如果一家朝鲜餐馆连这都吃不到,那肯定称不上正宗。

游记部分

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

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地处 长白山 脚下85公里处- 安图 县永庆乡东清村,交通十分便利,地址位置优越。

这里还展览了当年满族人生活的居室,能看到很有特色的婴儿吊床。

长白山珍奇博物馆是长白山珍奇的集大成者,展示着大自然的妙趣天成、鬼斧神工。藏有国家保护的动植物标本,是长白山百宝园,其中的异木、根雕、奇石等令人目不暇接。名人书法、字画,显现着中外文人墨客对长白山的景仰。

这边还有一个鹿场,养了很多的录,就是夏天味道有点大,我待了一会就走了。

这里是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位于长白山北麓,距长白山山门四十公里,是长白山区的祈福崇仰圣地。但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开放,所以就直接去二道白河了。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离北坡景区约40分钟车程的二道白河镇是主要的旅游集散地,镇上有各种宾馆、商店、餐馆、酒吧,消费都不算贵。如有闲暇时间,你还可以去镇上的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参观,或者去东北风长白山大剧院看二人转演出。而附近的大戏台河、魔界等小景点也值得看看。

二道白河镇地处长白山脚下,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镇上有河水潺潺,穿城而过,缘河而建的天然公园占据了很大的空间。

小镇安静祥和,这里不受车水马龙的打扰,也没有雾霾的侵袭,幸福指数极高,特别适合发呆。和长白山一起成为了一张递向世界的名片。小镇距长白山核心景观约35公里,是进出长白山的门户。

这里距离长白山北坡很近了,所以游览北坡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在这里住宿一宿,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谁能想到在当时的七年后我又故地重游来到了二道白河。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开车前往长白山北坡风景区。

路上看到了长白山自然博物馆,但是我们没有进去,直接去了北坡。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这是长白山的旧山门,新的山门在附近,也就2KM左右。

长白山天池以北被称为北坡景区,这里的景点比西坡和南坡要多,不过游客也更多。北坡景区的长白山瀑布、聚龙温泉、谷底林海都是经典的地质奇观,还可乘坐倒站车体验急速过弯道,然后在峻峭的主峰上俯瞰天池美景。

幸亏来的早,排的还算靠前,进去后,要买到山门的车票,然后去排队等车,很多人估计是没有提前做功课,不知道怎么买票,还有的没有带身份证,什么情况都有,暗自庆幸,自己攻略做到位了。

进入景区要先乘坐环保车到换乘中心,然后可选择坐倒站车走左边的路上主峰看天池,或者坐环保车走右边公路去看长白瀑布。如果上午天气好,可趁游客少先上主峰,乘坐倒站车(通常是奔驰面包车,单程20分钟)可以体验在盘山路上连续急速过弯道的刺激。

夏季从北坡游长白山,天池,瀑布,地下森林是必看的三个景点。

下了倒站车往山上走约十分钟就可到顶,上山分为A、B两条线路,有指示牌。通常从右边的A线路上山顶,再继续走B线路游览后下山,不走回头路。如果时间有限,则可以游完A线后直接从两条线中间的台阶路下来。

来这里当然要先去看天池啦,所以买票去天池都是乘坐面包车,当年的价格是50元一位往返。

这司机师傅手法太猛了,各种弯道各种漂移 他可能都习惯了,太刺激了~心脏不好的真得小心点。

已经能看到上边的终点站了。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在山下的时候还好好的,二十七八度,但是到了山上马上就下起了雪,气温也达到了零下,和山下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云深游太白,莫惜遍探奇。顶上多灵迹,尘中少客知。 悬崖倚冻瀑,飞狖过孤枝。出定更何事,相逢必有诗。”想必唐朝诗人林宽也深有同感。

山上的天气真是瞬间万变,看天池也要看个人运气的,据说某位领导人去了三次都没看到。这是我第二次登天池,第一次是一点没看到,这次看到了一点点,再下一次就是七年后的2021年了,那次是登的西坡看的非常清楚,想看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看我西坡的游记。

长白山之美,绝不是言语可以描述的,再华丽的词都不足以形容丝毫。这种将壮阔,雄迈,典雅,质朴浑然合为一体的震撼,除了让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渺小,剩下的便是对大自然由衷的赞叹。

长白山,我感觉是人生必去的景点之一。它是满族的发祥地,是圣山,耳熟能详的松花江和鸭绿江皆发源于此。另外,它也是一座活火山,不过正处于长期的休眠之中。

现在准备下山回集散中心了。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长白山天池北面有一个小缺口,湖水由此溢出,流经千米后一泻而下,形成了落差达68米的的长白瀑布,然后汇入二道白河,即松花江正源。站在瀑布前的观景台远观瀑布,只见水流似从天而降,落地声如雷贯耳。

这看起来不远走起来可就不是一回事了,走了将近半小时还有1000米。

到了温泉广场,这里能休息休息,还有卖温泉鸡蛋鸭蛋的,我买了一个尝尝味道还可以 。

自瀑布水系落下,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称通天河。乘槎河继续下流,汇集成为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其实瀑布本身并不是特别出彩,但一路上如泼墨山水般的景色让相机咔嚓不停。

温泉上袅袅升起的烟雾将这里笼罩得宛如仙境。从下车处到瀑布需要步行一公里,如果实在懒得走可以坐雪地摩托上去,一人往返60元。

一眼望去,瀑布像一架斜立的天梯。瀑布口有一巨石叫“牛郎渡”,将瀑布分为两股。两条玉龙似的水柱勇猛的扑向突起的石滩,冲向深深的谷地,溅起几丈高的飞浪,犹如天女散花,水气弥漫如雾。

如果你单纯是为了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那建议还是不要前往了,一定会让你失望的。如果你是走走看看,欣赏下长白山整体的风光,那还是可以在这里休闲和留影的。

• 地址:长白山北坡景区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绿渊潭是北坡景区内的一汪水潭,因其潭水极为碧绿清澈,颇似九寨之水,故有“东北小九寨”的美誉。

绿渊潭一侧有瀑布顺山崖而下,为潭水增添色彩,景致优雅。绿渊潭瀑布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溅,而后流入深潭。

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美不胜收。游客可在潭边远观瀑布和碧潭全景,也可下到瀑布边近观。大自然就是最高明的画师,没有之一。

游览完毕沿栈道返回,途中可见玉浆泉,还有“千年等一回”、“真的还想再活500年”等形态有趣的枯树。

游览完这里也准备回家了,实在是有点累了走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