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年法兰西 上篇~~~  (吐血整理超详细 全程18天 上篇更新完毕)

攻略   >  法国南部旅游攻略   >  难忘那年法兰西 上篇~~~ (吐血整理超详细 全程18天 上篇更新完毕)

• 出发日期/2016/06/25

前言

马蜂窝第一笔账微笑小蚂

喜欢走在路上,喜欢自己研究,不知不觉也去了好多地方,攻略做了不少,可都躺在电脑里悄无声息。每段旅程都应该有个印记,分享给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会让旅行更有意义,于是准备认真补回来那些难忘的旅行记忆。

这不是一篇新的游记,重温之前的照片,一番仿佛昨天还在路上感觉。

为了那年欧洲杯,为了七月的薰衣草,为了我心目中的梵高、莫奈,我选择了法国。

本次行程为南法,下次再给大家出一个酒庄路线扮酷小蚂

出游十几天,提前两个月做攻略,打印出来一本书,真心是用功得不能再用功的一次出行。

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信息吧。记录自己生活的一篇游记,字数不少,全程手机拍照,画质一般(p图技术也比较渣) 不喜勿喷坏笑小蜂

照例先上几张美图吧大笑小蜂

签证

材料:房产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有一定存款要求,记不太清楚是多少了),电子保单。

一定要买保险,我们选择的是安联,有微信客户端下载保单,很方便。提前计划好旅行的时间,买保险的期间要把旅行周期都包含进去。电子保单是签证必需材料之一。

途径:中介(也可以淘宝办)

费用:1000/人。

周期:一个礼拜就出签,效率很高。

机票

去程:阿提哈德航空,经停阿布扎比(停留1.5hr)

金额:含税人民币3000出头。

回程:卡塔尔航空,经停多哈(停留0.5小时)

金额:含税人民币1000出头)

飞行时间都是17小时左右,机舱宽敞舒适,餐很棒,关键是全程欧洲杯直播,一场比赛都没落下,必须给个大写的赞!

经停:这次选的航班经停时间都很短,不想在机场耽误太多时间,但是发现半小时还是有点赶,大叔去吸烟室抽根烟,刚抽了一半,就听到广播一直在念我们俩的名字,冲上飞机咱们是最后两个,一个大写的尴尬捂脸小蜂 所以感觉经停一到两个小时比较科学。

当然,如果想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就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啦坏笑小蜂

行程安排

其实这次的行程有个小瑕疵可怜哭小蜂

签证出来后,二小姐研究了欧洲地图,法国地图,大致定了巴黎,普罗旺斯,巴塞罗那,马德里的路线,所以选择从马德里回国,提前抢了特价票。但详细攻略出来,法国已经占用了十几天...留给西班牙的所剩无几尴尬小蜂

特价机票无法改签,最终舍弃了巴塞罗那的行程。

这里想告诉大家,行程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订,提前把自己想去的地方查到,然后科学地安排路线,避免时间浪费或者返程机票订的不合适。

酒店预订

欧洲消费比较高,全程选择民宿和经济形酒店,Airbnb,booking用起来。

我们很幸运,airbnb上订的民宿,遇到的房东都敲nice,房间棒棒哒,物美价廉,值得推荐。

订房小tips:首选地段交通方便。距离你出行要坐的火车或者大巴的车站要近,或者有地铁几站内直达,这样比较好控制时间。第一天抵达和最后离开时候住的地方建议都能方便到机场。

我订酒店是等详细攻略出来,看需要在哪里停留,再在相应的城市选住宿。同时每天要去哪里,大概都有个准备,查好路线,最好酒店附近都有直达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