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宁国际商圈休闲娱乐一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大宁国际商圈休闲娱乐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3/13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夏季

【前言】

上海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是一个由十几幢独立的多层楼房构成的综合性商业设施,包括豪华酒店、电影院、亲子活动乐园、二线品牌专卖店、各种风味的精品餐厅、多家银行支行或自助机、大卖场以及地下车库和塔状车库。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及周边的一些商业和娱乐设施,加上地铁一号线和许多经过的公交巴士,构成了一个完善的商圈。拥有如此之多的商业设施,普通消费者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才能粗略地体验丰富多彩的内容。

如果用足一天时间的话,希望可以体验大宁国际商圈的多种形式和内容的休闲娱乐项目。

【旅程概览】

• 开放时间:10:00-22:00连续营业
  • 电话:021-66300077-8072,66300077-8049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1878~2008号
  • 简介:品牌齐全,价格适中,餐饮、休闲、娱乐兼备。

在一天时间内,在大宁国际商圈内,在广中绿地散步,在潮府酒家品尝地道潮州菜,到马戏城欣赏下午场的快乐马戏,到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餐厅饮下午茶,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内逛街购物,享受晚餐,还可以在中央广场内观赏文化娱乐活动。

【前往大宁】

上午从人民广场乘坐地铁1号线到上海马戏城站,到达大宁国际商圈。

上海马戏城站是距离大宁国际商业广场较近的两个地铁车站之一,另一个地铁车站是1号线的延长路站,一南一北,距离相差不大,从马戏城出站主要是为了能够顺道游玩一下大宁国际商圈的一些景点和餐馆。

【广中路绿地】

广中路99绿地全民健身步道
  • 地址:广延路418号(近广中路)

从地铁1号线上海马戏城站的2号口出站,便是位于广中路、共和新路口东南角的广中路绿地。

广中路绿地地址:上海静安区广延路418号(近广中路)

广中路绿地位于上海大学校园的北侧门外空地,经过改造成为开放式市民绿地,遍植绿色植物和树木。在树林中开辟了市身健身步道,步道上铺设了厚厚的塑胶地坪用于保护市民运动免受伤害。

除了健身步道,广中路绿地还修建了其他一些健身设施和适合少年儿童活动的游戏设施。

【大宁潮府酒家】

• 地址:广中西路288号
  • 简介:公园内的潮州菜馆,遵循天然食材的本味。

从广中路绿地穿过共和新路,沿广中西路步行约一百米来到大宁潮府酒店的大门外。

大宁潮府酒家地址:上海静安区广中西路288号(大宁郁金香公园大门左侧)

营业时间:早茶9点半至10点15分,午市10点半至下午14时,晚市17点至21时

人均消费:作为上海比较正宗的潮州菜酒家,消费水平不低,人均超过200元。

大宁潮州酒家位于大宁郁金香公园的左侧花园内,主体建筑是一幢隐入树林中的上下两层现代楼房,从大门外看不到餐馆的真面目,具有较高的私密性。不过,大宁潮州酒家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私人会所,而是一个面向普通市民的社会餐厅。平时顾客的车辆必须停放在大门外的停车场,凭酒家的停车券可以免费停车,晚市顾客的车辆也可以停放在大门内的小型停车场和道路两旁。

为了方便顾客前往花园内的酒家,店家在大门口使用电瓶车免费接驳顾客,其实从大门口到里面的酒家距离不远,步行也就几分钟,自己走进去观赏路边的花园景色也很不错。

走进大宁潮府酒家,首先看到的就是位于一楼前部正面的接待柜台,接待柜台的左右两侧分别是外带食品展示销售区和休息等候区。

接待柜台的后面,就是酒家的挑空大堂,摆放几十张大小餐桌,可供近两百人同时用餐。

两楼围廊外侧全是豪华包房,提供精致的用餐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每间包房的装修豪华,除了宽大的圆形餐桌,还有沙发等休息设备,而且各有不同的特色。

大宁潮府酒家以上海最纯正潮州菜为特色,所有的菜式都是经典的潮州菜,包括冷菜、汤煲、海鲜、点心等,无一不透出浓郁的潮汕特点,没有上海餐馆普遍存在的大杂烩式的菜系混搭的情况,顾客能够品尝到真正的潮州美味。

【上海马戏城】

• 开放时间:周末10:00和14:00
  • 电话:400-011-2797,021-66527750
  • 地址:静安区共和新路2266号
  • 简介:中国马戏第一城,有适合小朋友观看的《欢乐马戏》,也有享誉海外的《ERA时空之旅》。

从大宁潮府酒店出来,沿广中西路向东步行至共和新路右转,便是上海马戏城。

上海马戏城地址:上海静安区共和新路2266号

门票价格:ERA时空之旅150元至700元,共5档价格;欢乐马戏90元至160元,共3档价格。

上海马戏城是上海市区的文化、体育、娱乐中心,素有“中国马戏第一城”的美誉。其独特的建筑造型,金灿灿的穹型屋顶,是上海国际文化都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目前,在上海马戏城里常年表演的项目主要是”ERA时空之旅“和”欢乐马戏“。

购票处位于大剧场的下方,ERA时空之旅和欢乐马戏的演出票分开购买,一个在左侧一个在右侧。平时ERA时空之旅以晚场为主,日场主要针对包场。欢乐马戏则以下午日场为主,逢年过节也增开上午场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上海马戏城的“ERA时空之旅”杂技表演非常著名,是由上海杂技团精心制作的融杂技、舞蹈、戏剧、音乐和世界一流多媒体技术于一体的现代杂技戏场表演,重点突出中国元素、国际制作的特点。ERA时空之旅在打造全新舞台艺术样式,原创音乐、现场演奏、电子投影、数字舞台、超大水幕、巨型镜墙等方面国内领先,在世界上也屈指可数,整场演出如梦似幻,给人以超凡享受,因而被誉为“中国娱乐第一秀”。

上海马戏城除了在大剧场常年表演ERA时空之旅,还在中剧场表演“欢乐马戏”。“欢乐马戏”以系列小丑明星为线索,将动物表演有机串联,极大限度地表现了马戏节目的欢快、趣味和幽默主题。集体马术节目与杂技表演有机相结合,从威武、惊险,到潇洒、优雅,马背艺术得到升华,使观众的心情从兴奋、紧张豁然进入轻松悠然的境地。同时,“欢乐马戏”还是一台极为精彩的马戏集锦。

【避风塘餐厅】

• 地址:共和新路2008号大宁国际商业广场12座5楼

从上海马戏城继续向南,就是大宁国际商业广场。

下午茶时间,有许多餐厅提供多种多样的下午茶可供选择。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五楼的美食广场内有一家避风塘餐厅,下午5点前点餐都可以享受下午茶的优惠套餐。

避风塘港式餐厅是一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在上海几乎所有的大型商业设施中都开有分店,品质和卫生有保证。餐厅的环境布置具有明显的香港特色,店堂明亮、整洁,餐桌密度合适。餐厅供应正宗的香港茶点、小吃,价格比本地点心稍贵一些,人均五十元左右可吃正餐。

在下午茶时间段内下单,可以享受优惠的套餐价格,人均30元即可享受美味的港式茶餐。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中央广场】

• 开放时间:10:00-22:00连续营业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1878~2008号
  • 简介:品牌齐全,价格适中,餐饮、休闲、娱乐兼备。

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露天中央广场上,修建有一座公共演出舞台,以及一片面积很大的四方型的广场。

在广场上经常会布置一些节庆活动的宣传、应景作品,营造热闹的气氛,同时成为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一景。

在广场的公共舞台上,下午或晚上都会组织一些演出活动。有时也会邀请一些国外的艺术团体前来演出,比如国外流行的集装箱式小型表演,就将表演用的集装箱放置于广场上,供顾客免费欣赏。

【结束语】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及其周边的文化娱乐商业设施,已经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商业圈,是上海静安中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成为上海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