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深度体味属于海南的自然之美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5日,深度体味属于海南的自然之美

• 出发日期/2022/01/2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跨年 春节

前言

我是一个出生于东北并在东北长大的00后,小时候海南的阳光和沙滩是我梦寐以求的乐园。2021年的夏天,我们得家终于搬到了海南,我也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得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人。今年,在我的大学寒假里,我第二次畅游海南全省,和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小众又有内涵的美景。海南是一个充满活力有十分有内涵得地方,市面上那些6-7日的海南之旅,对于了解海南的真正魅力来说,可谓是快餐中的快餐,皮毛中的皮毛。25日的深度旅行,其探索属于海南的真正的自然声音。

第1天(2022.01.20)广州-三亚

出发

上午7点,我们从广州白云机场准时起飞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738航班(airbusA321NX)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对于我一个在广州上大学的学生,这既是一次寒假回家,又是一段旅程的开始。

自驾包车

建议:由于海南岛上的地方较大,人较少,故岛上的近距离交通工具较少,如果不是跟团走的朋友,一定有在飞机落地后前往租车公司,否则会寸步难行。

第二天(2022.01.21)陵水

防晒霜

建议一定在出发前买好防晒霜,否则在海边皮肤会受不了,毕竟陵水的纬度是北纬18度,太阳在中午时可是直射。

• 地址:清水湾大道
  • 简介:原生态海滩,一半细沙,一半礁岩,景色奇特。

清水湾的海滩12公里长,是不收费的免费海滩,其沙滩是海南乃至全中国少有的白沙滩,仔细看沙子中有大量的白色晶体,走上去软软的,十分舒服。其海水是全海南岛第二清的地方(第一是蜈支洲岛),可见度达20米。清水湾婚纱摄影基地位于雅居乐清水湾地产的售楼处的后边,其景色更是优美,个人去给自己或是家人拍照也是非常方便的事情,毕竟是公共海滩,不收费,随便用,自备一个像素高的手机就好。

由于我的家就在陵水的清水湾景区旁,故在陵水没有住酒店,下同。

第3天-陵水,三亚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从陵水的清水湾看车2个小时,经G98海南环岛高速到达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开启了第一个景点。

它是海南的老地标,景点有很长时间历史,海水不是很清澈,但也不错,但建议不要在这里潜水,效果不是很好。

当地交通

建议在G98高速海角互通下高速,天涯镇互通也可以,自选。

门票,游玩时间

门票一定要在去哪儿旅行上定,真的是最便宜的网站,加上钻石PLUS&铂金会员的身份,票价还会更便宜,有学生证的学生要带好学生证,可以便宜些哦。

建议在购买门票时就买好出海船的套票,电瓶车票,这样会实惠,毕竟来天涯海角不出海,那是人生的遗憾。

整个景区不大,但因天气炎热步行回很慢,三块地表石头在下电瓶车后仍要步行1.5公里。故需要3个小时左右。

第4天-三亚三亚湾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在三亚市市中心,免费景点,主要是看看万米的椰林道。

景色一般,没什么亮点。

建议在G98(247出口)-荔枝沟互通下高速

第5天-三亚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这是海南最美的地方,也是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海南有句所有人都知道的话“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购票时有门票和上岛的船票100多必选,还会让你选择138/108/68的三种环岛游套餐,建议选者138/108的,否则你只能坐电瓶车绕岛一周,什么景点都不可以下车。138与108之间差距不大,只是差一个岛上的情人谷景区,选不选都可以。

岛上的娱乐项目都在下船时自行决定购买,建议去潜一次水,虽然要几百块,但是真的值!

门票提示

去哪儿旅行上有船票+138的套餐,一共一个人才230块就可以全套票了,比单买合适多了。附加娱乐项目也都有,可以说最好事先在本网站订好,出票需1个小时,到当地买票会很贵。

在G98高速(229出口)-海棠湾林旺下高速

第6天-三亚

购物

列举三亚地区的四家免税店:

1.海棠湾国际免税店(海棠湾区藤桥镇)

2.海旅免税城(三亚市天涯区)

3.中服免税城(三亚凤凰岛附近)

4.凤凰机场免税店(安检后)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海旅免税城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03号
  • 电话:4008689898.0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解放一路16号
购物注意

免税店购买时要有20天以内的离岛机票,或离岛船票,火车票,否则无法购买。

不推荐去海棠湾那家免税店,一般旅行团去哪里,但哪里的一些火的商品很多都没有了,海旅的货充足一些。(没人每年的免税品限额是10万)

第7天-三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龙岭路300号
  • 简介:登三亚市区制高点,将城市全景与四大海湾风光尽收眼底。

是海南三亚的一个小众景点,但景色很美,59元的网上门票很实惠,魅力不亚于亚龙湾。乘坐1600米的索道登顶,可尽情享受到三亚湾和大东海的美景,十分推荐去。

在G98高速的吉阳大道下(235出口),或在亚龙湾高速口下(241出口),都可以。

第8天-三亚凤凰岛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凤凰岛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其实是三亚湾与大东海的分界线,其景区与本岛只是一桥之隔,开车上岛不收门票费,但要收取停车费,好像是6元一小时,之后是3元一小时。

凤凰岛上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酒店,在淡季时仅300左右(去哪儿旅行的铂金会员级别折扣),旺季时可能要400多一晚,其楼的建筑风格特别,窗户都是落地窗,非常好!

凤凰岛的海水很好,因为离本岛有一定距离,海水破坏程度不像三亚湾那么大,真的很蓝。

当地交通

此处可报名乘船开启西沙群岛的旅行,乘轮渡。

本景点可在海南环岛高速荔枝沟互通下即可。

第9天-三亚

• 电话:0898-88567881,400-996-8001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吉阳镇博后北路9号
  • 简介:人气婚纱摄影胜地,在玫瑰从中感受浪漫。

在本网站订到了9.9元的特价票,这个票是不含电瓶车的,但景点不大,步行2公里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园内正在装修,效果不是很好,建议在装修后再到此景点参观。

在海南环岛高速亚龙湾出口下高速即可。

• 地址:龙溪路6号(龙溪路与亚龙湾路交叉口西南方向)

这是三亚地区最大的非免税购物广场,主要是卖服装的地方。就在玫瑰谷附近不远处,非常大,衣服的种类非常多,其价格还不错,但较广州的艾特莱斯的价格还有一定差距。

第10天(腊月27)-陵水

快过年了,我也开始为我们家准备年货了。

作为陵水人,我们肯定选择去新村镇的海鲜市场,那里的价格实惠,与非常多,种类齐全,过年一般推荐吃红色的东星斑,红红火火过大年,外地人可以在市场旁的小饭店进行加工。

当地交通

外地人可在海南环岛高速208出口(英州互通)下高速,然后行至223国道或清水湾大道到新村镇即可。

第11-13天

这三天是28,29和大年初一,外面的价格会贵一些,建议这三天最好不外出,找个近边的海边吹吹风,和家人们过个大年!

第14天-万宁,兴隆

城市是个县级市,但因为是18度线北城市,气温确实比陵水冷一些,过年期间去往石梅湾的人很多,高速上很堵车,建议大家避开高峰去那里。

• 地址:万宁市兴隆镇海田路附近
  • 简介:万宁私藏的静谧海滩,沙滩绵长,景色秀美。

还可以,但其实陵水和三亚的海滩我个人认为比这里好

当地交通

在海南高速石梅湾互通下即可。

万宁兴隆

该镇就在石梅湾的对面,是咖啡之乡,但价格不是很理想,没有三亚一些小批发店的便宜。

第15天-陵水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在香水湾景区的附近,是陵水与万宁的分界线,也是与牛岭一起的中国亚热带与热带的分界线,我们没有等岛,门票不是很便宜,听别人说,景色和蜈支洲岛的没法比。

不过在码头附近的景色是非常好的,拍拍照很不错。

当地交通

在海南环岛高速香水湾互通下。

第16天(陵水-儋州)

• 地址:儋州市中心大道30号
  • 简介:探访历史上著名的苏轼讲学场所,寻觅一代大师的足迹。

20元一张门票,里面不错有历史感,我们开了270多公里的路,不过看看还是很值得的。

在去往东坡书院后,我们又去了北面50公里左右的临高县,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临高烤乳猪,100多一点一斤,还是不错的。但建议不要晚上吃,外地人可能会不习惯,吃多了很难消化,晚上睡觉时胃可能会不适。

• 地址:临高临城镇江南二环路140号
  • 简介:华尔顿酒店是在海南省新崛起的,一个拥有巨大潜力和影响力的连锁酒店品牌,目前在海口市,乐东市,临高县,一共开设了5家分店。 本酒店由朗云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用专业走心的服务,带给您zui佳的入住体验! 华尔顿临

晚上住宿在这里,200元一晚(铂金会员级别价格),还有早餐,不错!

第17天(临高-海口)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景点不错!

• 电话:0898-68520076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连接龙昆北路和海甸岛
  • 简介:海口标志性景点,看夕阳下的桥身。

要晚上去,可以乘电梯登上桥拍照。景色不亚于广州的海印桥,毕竟那里一面是海口河,一面便是琼州海峡。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有南阳的特色,和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的景色差不多,东西很多,还有小吃,体味下当地和东南亚的美食。

• 地址:海口龙华区滨海大道19号
  • 简介:锦江之星品尚(海口骑楼老街滨海大道店)是全新4S升级版酒店产品,极速WIFI全覆盖,酒店位于集商务、旅游、交通、生活、休闲、会展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干道滨海大道上,也是集中体现海口城市人文历史风貌的重要

167一晚(铂金会员级别价格),不错,在酒店的14楼可以看到世纪大桥。

第18-19天-陵水,保亭

第十八天返回陵水,在家休整了一天。

• 地址:保亭县响水镇毛真水库神玉岛文化旅游度假区

通过海南的山海高速,前往了保亭的神玉岛景点,景点是45元一张票,里面原来是一个水库,现在开发成了一个热带森林公园,走在7公里长的木栈道上,亲近海南的热带雨林的最好机会,呼吸些新鲜空气,体味下隐居生活之美!

当地交通

海南环岛高速,在海棠湾转成山海高速,在响水镇下。

第20天(五指山漂流)

• 地址:五指山市水满乡左进18公里

这是一个长距离(6公里)的大漂流,虽然没有五指山红峡谷漂流有名,但这个比那个好,那是只是被炒火了,其实不是怎么样。

这个漂流很好玩,最大落差处有8米落差,非常刺激,推荐去。

门票

130多一张,比红峡谷的便宜20多,就是有些远,毕竟是在五指山的北麓,红峡谷在五指山南麓。开车要多开出30公里的盘山路。

第21-22天(三亚崖州)

三亚崖州湾度假村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
  • 地址:三亚崖州区崖州湾创意新城

在其哪儿旅行上买了一个599的套餐,高级海景房加上一顿椰子鸡火锅,非常实惠。

这是全海南做便宜的希尔顿酒店了,在酒店里玩上整整两天,非常棒!(无敌泳池,体验4人自行车,网球......)

在广州的一晚希尔顿酒店可要七八百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东门路77号
  • 简介:游览崖州学宫、古城门,探寻古崖州城残存的岁月印记。

是不要门票的,里面不大,但很有历史韵味,毕竟那是古代中国最南端的城市了。

当地交通

在海南环岛高速崖州互通下高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内南山紫竹林北95米

(南山的海上观音),地点没有识别,故有些问题。在崖州区,很近,可以去参观,门票在本网站订不贵。

第23天-陵水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

可以乘索道上猴岛,也可以在新村港码头处花1-2元乘坐当地人的船登岛再购买门票进园,由于猴岛上的猴子性格不是很温顺,我本人不敢进园,只是远远的看了看,不过很不错。自然景观非常好,还可以近距离看家海鸟。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在猴岛的后边,花98元门票可进园,因为收取门票,海滩上人很少,真是无污染的小众美丽海滩!

有当地人的渔排,100多就可以上去参观参观,顺便可以进行垂钓(在渔排外)

当地交通

在陵水的新村镇,前文已经提到过交通。

第24天(陵水-三亚)

• 地址:吉阳镇榆亚路与迎宾路交口附近新鸿港农贸市场内

位于三亚的吉阳区,是全海南岛最大的海鲜和水果批发市场,买一点水果带回广州吃也很不错。买多了都可以直接邮寄走的,很方便。

• 地址:三亚吉阳区荔枝沟新中路20号
  • 简介:坐落在市区,三亚银堡湾酒店在三亚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仅14km,距离三亚火车站仅5km。对于入住酒店的旅客来说,闲暇时间去附近的奇幻艺术馆和三亚千古情景区游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30多一晚一个50多平方米的房间,但卫生需要加强,介意着最好不要定。酒店没有接机服务,需要自己自驾开到机场。

第25天(三亚-广州)

返程

我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731(A321NEO),回到了广州返回学校,结束了25天的海南探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