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到增城派潭镇赏花、采果、泡温泉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待到山花烂漫时,到增城派潭镇赏花、采果、泡温泉

• 出发日期/2022/04/05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第1天

春末夏初,想找个地方踏春,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离穗越来越不方便,为了不给防疫添乱,周末去去市郊,赏花采果泡温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听去过的朋友介绍,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这个远离城市人群的地方,充满了农家田园的味道,有许多原生态的地方都让身心得以舒缓放松。亲子游、家庭游、闺蜜游、情侣游都非常合适。

清明节的小假期,我就自驾到达了增城派潭。上午在派潭万果小镇看田园风光、到派潭市场吃了当地小吃。下午去了石马龙水库看美丽清新的湿地风光。晚上入住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半山公寓泡温泉。在这里,休闲游不赶路,暂时忘记繁忙的工作,给心灵充个电。

万果小镇智慧生态农场位于增城区派潭镇东洞村,在去往金叶子温泉公寓的路上就可以见到显而易见的招牌。这里有蔬菜、水果、花朵可以游览采购。虽然不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但依然可以见到零星绽放的向日葵。

这里充满了农家的风味。果园里养了很多走地鸡。黄皮树正开着花。看样子等到夏天正式到来就会有许多的黄皮果。

果园里的采果点,这里的水果很丰富。有草莓、葡萄、圣女果、甜瓜、脆瓜、百香果等等。遗憾的是这些水果还没有到采果季节。但依然能见到大棚中茁壮成长的果苗。

目前应季的水果有番石榴。路边卖果子的小男孩给我试吃了一块,果子是红心的,非常甜。

大棚里的葡萄还没有成熟,但已经可以见到丰茂的叶子下面有很多的青果,再过一段时间就有丰盛的收获。

随后,我们去了石马龙水库。派潭镇石马龙湿地公园位于增城区派潭镇石马龙水库、汉湖村周边。湿地公园分为两段:路段一为石马龙水库周边,全长4.4公里;路段二为汉湖村内,全长0.6公里。水库周边的万里碧道有很多开得灿烂的花,微风拂面,送来沁人心脾的味道,十分清新。

石马龙湿地公园串联市区主要旅游景点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大封门森林公园等,形成旅游景观、生态保护为一体的风景廊道。

水库的水倒映着不远处的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倒影山水画。由此可见水质非常的好,走到水库边上的走道还可以见到很多的小鱼。

这里为城乡居民和过往游客提供休闲观光、康体娱乐等活动的路径和场所。

许多自驾游的游客在水库边歇息,带上小桌子小椅子和一些食品,就可以悠闲的坐上一个小屋,天气不热不冷刚刚好,树荫下尽是香草的味道。同行的小狗也忍不住趴在草地上犯起困来。

天气很好,和煦的春风让树叶摇曳,恬静的四周只剩下鸟叫,铺上野餐垫,做在花树下赏花也是一大乐事。

著名的白水寨景区就在水库边,远远的看景区里的山就可以见到仿佛银河落九天的白色瀑布。由于时间不足,我们没有游览白水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打卡。

走了半天,我们都开始饿了,于是到达了派潭市场。据说这里美食挺多的。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就是盖仔粉。

市场里面有单卖的盖仔粉,这种买回去要自行加工烹饪。于是我们选择了市场外面商铺即食的盖仔粉。这家叫兴龙的盖仔粉店同样也很正宗。

盖仔粉的制作过程有点像肠粉,但是不同的是米浆是倒在这种竹藤编织的“盖”里面,以至于煮熟的粉不仅薄,还很多弹性。购买时可以选择加肉或者加鸡蛋,6块钱一份。

加上特有的酱料,趁热吃,这用香浓的米浆制成的盖仔粉,吃起来比肠粉美味。我感到这个美食推荐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除了盖仔粉,还有很多农产品特产,例如粉葛、乌榄……根据个人喜好,我买了一些一点红的番薯3.5元一斤。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到了下午的时间。我们得去金叶子温泉公寓办理入住了。节假日,来金叶子的人也不少,很多是带孩子来的亲子游。

公寓楼下就有儿童游乐设施,很多小朋友都在这里玩。

入住金叶子温泉公寓,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

阳台就有泡温泉的池子,入住期间可以随时泡私人温泉。对于有些不喜欢在公共大池泡温泉的朋友们,这可是大大的福利。这个池子有三个不同的出水口,可以提供温泉水、热水和冷水。

从阳台看出去,有很多温泉别墅,全家一起来也可以预定这种别墅。

金叶子酒店内提供自助餐,各色的热菜冷菜都很多。营业时间是5点30到8点30。我们提早过来吃晚饭,吃饱喝足就可以散步去泡温泉了。